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第二十八冊 秘境狩獵 第十章 美味蟲餐

  汪珂兒發現其他人都已經完成,甚至連地面上高級一點的蟲子屍骸也都收集起來,她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實力似乎有點問題。眼看著這幾個無良的傢伙袖手旁觀,她忍不住大叫道:「我要幫忙……太多了,我收集不了!」

  齊無真說道:「我要控制黑甲蜂母蟲,所以幫不了你,嘻嘻,你可以找十二幫忙……不過,他願不願意……我就管不了啦,對了,速度要快哦,不然的話,我就要放棄了。」

  汪珂兒如何肯放棄,這種同一類型的精魂,最能壯大祭壇。不得已,她飛到郭十二面前,說道:「郭……郭……」一時間她不知道如何稱呼才好。郭十二也不答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鷹魔等人臉上都露出一絲笑意。

  汪珂兒跺了一下腳,她也是一個聰明人,說道:「隊長……幫幫忙啦!」聲音中帶著一股撒嬌的味道。

  齊無真忍不住嘀咕道:「這個小妖精。」她不由露出一絲笑容。

  郭十二倒也沒有故意為難她,說道:「你到旁邊去,等一下就好。」他駕馭著祭壇飛了過去,二十來分鐘就收集完畢,將一個藏符袋扔給汪珂兒,說道:「地面上蟲子的屍骸,有些高級的還不錯,可以收集的。」

  汪珂兒沒想到郭十二如此乾脆,她原本還以為郭十二會為難自己一下,心裡對這幾人稍稍有了一點好感,不像一開始那麼怨恨了。

  收拾了一部份屍骸,這些符蟲中有不少高級的變異和異化符蟲,其中不乏十級左右的符蟲,相當珍貴。接著,眾人的目光又盯上了齊無真控制的母蟲,那可是十四級的異化符蟲,真正的好東西。

  齊無真笑嘻嘻道:「這只母蟲就不給你們了,嘻嘻,我也缺祭品,這只母蟲勉強能夠達到我的標準。」

  汪珂兒咂舌道:「勉強夠?天啦……你到底是幾層祭壇的高手啊,難道有八層嗎?」

  郭十二說道:「別猜了,真姐擁有超過九層祭壇的實力。」

  汪珂兒臉色慘白,她這才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從一開始齊無真就沒打算要殺自己,不然自己早就完蛋了。別說是打幾下屁股,就是被她抽耳光,也沒有任何可能反抗,更不用說報仇了。

  她嘀嘀咕咕不停的說著什麼,聲音含糊不清:「倒霉啊……我怎麼會遇見如此變態的人,哎呀呀……早知道就不搶了……媽呀,真是嚇死人了……」

  郭十二溫和地笑道:「不用擔心,真姐……只要你不惹她,就沒事。」

  汪珂兒翻了一個白眼,小聲道:「我瘋了才會去惹她,嚇都給她嚇死了。」

  齊無真俐落地抽取出黑甲蜂母蟲的精魂,接著又將黑甲蜂外殼上自然生成的符文強行剝奪,完整地形成一個祭品,收入祭壇中,地上只留下一具母蟲的屍骸。郭十二問道:「這只蟲子的屍骸……真姐,你還要嗎?」

  汪珂兒也很眼熱,但是她知道自己沒法和郭十二爭。齊無真說道:「不要了,你想要就收起來吧。」她當然知道一隻十四級異化符蟲的珍貴,但是對她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

  郭十二道謝一聲,立即將母蟲屍骸收入祭壇中。這東西就和以前收集的十五級異化猛馬獸一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寶貝。雖然外殼上的符文被抽取掉,但是其身上的甲殼、血肉等都是極其珍貴的材料,有很多他現在還不能利用,因為太高級了。

  汪珂兒悄悄跑到郭十二身邊,小聲道:「隊長,隊長……」

  郭十二問道:「什麼?」

  汪珂兒小聲道:「那只蟲子有三對翅膀,送給我一對吧。」她眼中光芒閃爍,一副期待的模樣。

  郭十二忍不住好笑,點頭道:「好,等空閒下來,我給你。」畢竟不是自己花費精力獵獲的,所以他顯得很大方,最主要的是他不討厭汪珂兒,也許是剛才被齊無真揍屁股的原因,他覺得這姑娘也蠻可憐的。

  汪珂兒頓時眉開眼笑,說道:「謝啦,隊長。」

  鷹魔說道:「要走了,十二。」他故意擠了擠眼睛。

  齊無真說道:「汪珂兒,你帶路吧。」

  汪珂兒得到郭十二的承諾,心裡很高興,放出祭壇後說道:「大家跟我來。」說著飛了出去。

  眾人一窩蜂般地跟著飛去。

  郭十二坐在祭壇上,暗自和帥老頭交流。他問道:「帥老頭,這些精魂夠了吧?」

  帥老頭很滿意道:「非常好,我最近還在發愁,祭品太少了,你以前收集的精魂,其中有不少品質不錯,我捨不得全部耗費,唉,不愧是超越九層祭壇的高手,否則根本不可能得到那麼多精魂,這下可解決大問題了。」

  郭十二問道:「第三層祭壇已經鞏固了吧?」

  帥老頭說道:「嗯,有了這麼多祭品,就可以進行鞏固,以後你在戰鬥中,這些祭品可以發揮很多的作用,比如修補祭壇,比如臨時強化祭寶。」

  郭十二以前的戰鬥,很少用到祭品,不是他不會用,而是捨不得用。精魂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一旦使用,就意味著消耗了一個精魂。對於祭壇而言,祭品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想要祭壇強大,祭品是缺少不得的東西。

  帥老頭直到現在依舊不敢冒頭,他從心底裡畏懼齊無真,但是在祭壇裡很無聊,大部份時間他都在幫著郭十二整理祭壇,整理材料,幫著做掉了很多雜事,給郭十二節省了很多時間,尤其是材料的提純,這次從古紀家族得到了大量的材料,都需要經過處理和提純。

  郭十二說道:「帥老頭,晉級到三層後,再次晉級,需要的靈魂數量很大……」

  帥老頭說道:「沒事,你有足夠的魂珠晉級到五六層,只是需要時間吸收。尤其是那女人送你的幾顆魂珠,蘊含的靈魂量很龐大,只要能夠順利吸收,你就可以快速晉級。」

  郭十二知道那幾顆魂珠是用祭壇級高手的靈魂凝結而成,每一顆魂珠都相當於一個祭壇級高手的靈魂,剛開始吸收的時候,差點讓自己的靈魂崩潰,要不是有靈魂經文,恐怕早就完蛋了,現在想想,他還感到後怕。

  帥老頭笑道:「小子,你現在可是身家豐厚,嘿嘿,這些材料足夠你用到晉級六層祭壇,以後都不用太操心材料問題,當然,見到好材料還是要收集,一個古家族,的確了不起,可惜,以後若是再能敲詐一個古家族,那就爽了。」他一副貪婪的口吻。

  郭十二不禁失笑,他的靈魂微微波動道:「別想了,就憑我們這點實力,還不夠古家族塞牙縫的,除非是真姐去敲詐,不過……我看她很快就會離開我們。」

  帥老頭說道:「是啊,她清醒過來,就不會繼續跟著我們,她的實力不適合繼續留在這裡。」

  郭十二說道:「對了,帥老頭,你聽說過祭祀星辰嗎?」

  帥老頭沉默了片刻,說道:「我隱約聽說過,很古老的傳說,不到頂級職業者,就算知道了也沒有用。」

  郭十二說道:「所謂頂級職業者,是指九層祭壇的高手嗎?或者說是超越九層祭壇的存在?」

  帥老頭說道:「沒有那麼誇張,八層祭壇,只要達到八層祭壇……應該就會有所感悟,你知道這個世界,傳承祭壇……幾乎不會有八層祭壇,真正的頂級祭壇高手,應該都是離開了這個世界。」

  郭十二問道:「是去了祭祀星辰嗎?」

  帥老頭說道:「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暫時不要想那麼多,先努力晉級吧,也許到了某一天,你就會明白了,現在多想無益。」

  郭十二怎麼可能不多想,這個世界的結構他一直難以理解,而齊無真所說的祭祀星辰,更像是前世的宇宙世界,對他的吸引力不是一般的大,他非常期待能夠去那裡。

  「是啊,多想無益,我們先想辦法回去一趟,不知道我師父師母怎麼樣了。」

  郭十二有點沮喪,前世很少迷路的人,在這個世界卻迷得暈頭轉向。這個世界也不知道是如何構成的,無數的大陸和秘境,還有奇怪的八歧大彌天,據帥老頭說,還有什麼六歧小彌天,實在是讓人無法理解。

  如果轉世到這一世是一個普通人,那才是真正的悲劇,估計連大陸都走出不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轉世。

  一群變異雷鷹迎了上來。齊無真放出一絲靈魂威壓,那群變異雷鷹頓時一片大亂。變異飛禽比人類要敏感得多,這一絲靈魂威壓,就讓那些變異雷鷹拚命逃竄。眨眼間,幾十隻變異雷鷹就消失在天邊。

  郭十二感慨道:「有真姐在,我們省去了很多麻煩。」

  一路上,經常會遇到大群的變異飛禽,至於地面上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那就更多,還經常可以見到身軀龐大的變異符蟲之類的可怕蟲子。

  郭十二說道:「這裡真是可怕,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眾多的變異生物,若是我們小隊沒有真姐在,估計要不停地廝殺和逃跑了。」

  大約飛過百里,就會發現一個厲害的變異生物,九級和十級的最多,還有超越十級的變異生物。

  鷹魔說道:「這是一個寶庫。」

  羅戰說道:「這裡只有古家族才能控制,若是在北符門發現這種秘境,那就不是寶庫,而是災難了,只要跑出來一隻八級或者九級的變異生物,隨便是飛禽還是走獸,或者是蟲子,都可以橫掃整個低級大陸。」

  鷹魔搖搖頭,說道:「低級大陸真是可憐,幸好我們北符門所在的大陸,處於比較偏僻的地方……」

  郭十二問道:「你怎麼知道是比較偏僻的地方?」

  鷹魔說道:「如果附近就有古家族,我們的大陸恐怕早就被人佔領了,隨便來一個旁系家族,就可以完全控制,別說是來一個祭壇級高手,就是來幾個大聖師,北符門就會徹底淪陷。那麼多年了,北符門所在的大陸一直很平靜,只有四大門派有點爭執,可是那麼大的地域,四大門派各自佔據一方,基本上都相安無事。」

  郭十二點頭道:「這樣也好,小地方,平安是福。」

  忽聽南酉叫道:「到了……」

  郭十二抬頭看去,只見一道白色的線出現在天邊,他知道那是水面的反光,說道:「終於可以休息了,唉,我餓了……」

  鷹魔等人的肚子也都開始咕嚕起來。祭壇級職業者十幾天不吃東西很正常,不過不能一直不吃,時間久了也會感到飢餓。鷹魔笑道:「不說也就罷了,十二,你一說我就受不了了,好像有不少天沒吃東西了吧?」

  幾人正在討論吃點什麼,齊無真忽然從旁邊冒了出來,笑道:「吃什麼?」

  郭十二忍住笑,說道:「我們在商量,我覺得黑甲蜂的肉不錯……」

  齊無真說道:「蟲子肉也可以吃嗎。.」

  郭十二吞了一口口水,說道:「那是美味。」

  齊無真說道:「我只知道蟲卵是美味,蟲肉似乎很少吃過。」

  鷹魔笑道:「十二可是符食大師。」

  齊無真點頭道:「我承認,吃過他燒的符食,再吃別的……味道差遠了。」

  郭十二說道:「不是我燒得好,而是這裡的食材太好了。」

  汪珂兒在前面大叫道:「我們到了。」說完就向下衝去。

  那是一座巨大的島嶼,島上有十幾座山峰,無數條小河流和溪澗分佈在山間,島上樹林密佈,沒有絲毫人跡,一看就知道是一座無人野島。

  齊無真懸停在島的上空,她稍稍察看,說道:「這座島上沒有厲害的變異符獸,我們下去。」

  眾人落在湖邊。郭十二不由感慨,此地的湖水極其清徹,可以清晰的看到湖底,銀色的魚群悠然地在水中遊蕩。

  標準的原生態,郭十二在前世從沒見過如此乾淨的湖,但是在這一世,他見過太多美麗的風景,每一次見到,總有不少感慨。

  齊無真說道:「我餓了。」

  鷹魔、羅戰和南酉也笑道:「十二,燒點好吃的吧,最好是有特色的。」他們幾人已經被郭十二的各種美食喂得嘴巴刁鑽。

  汪珂兒疑惑的看著眾人,問道:「隊長,有什麼好吃的?」

  一群吃貨。郭十二撓撓頭,說道:「今天吃蟲子大餐!」

  汪珂兒不知道郭十二製作符食的水準,但是她從來沒有吃過蟲子,她不解的看著眾人,只見他們一個個都是快要流出口水的模樣,疑惑道:「蟲子……能吃嗎?」

  郭十二說道:「能吃,就吃黑甲蜂。」可憐的黑甲蜂,不但精魂被抽取,肉還要被吃掉。

  黑甲蜂的外形很難看,黑色的外殼,身上不但有甲,還有無數的尖刺,看上去非常猙獰。汪珂兒只看外表,就毫無食慾了。她說道:「算了,你們吃吧,我吃肉乾……喂,你們什麼眼神啊……」

  鷹魔笑道:「好,少一個人,我沒有意見。」

  齊無真笑嘻嘻道:「小笨蛋,等一會兒不要後悔哦。」

  汪珂兒不解道:「後悔?我有什麼後悔的。」她迷迷糊糊的說道。她不明白,不吃蟲子有什麼好後悔的。

  郭十二也不多說,指揮鷹魔幾人迅速平整了一塊地面。那是很簡單的工作,先用虛符壓迫地面,然後用幾手虛符固定地面,就形成一塊大約十平方米的平整地面。

  隨手放出六隻黑甲蜂的屍體,郭十二開始分割,很快他就確定了幾個部位。以他的經驗,只用腿部、胸口的肉,其他的全部放棄。很快就分割出大量的蟲肉,放入幾個大銅盆中,接著他又取出一些變異符獸的鮮肉。

  郭十二說道:「南酉,去抓一些鮮魚來。」

  南酉應聲飛到湖面上,虛符發出,形成一張虛符網,很快就打撈出幾百條尺長的銀色的魚。挑挑選選,留下了十幾條大魚,他問道:「十二,這裡有不少蝦,要不要?」

  郭十二說道:「要啊。」前世他最喜歡吃蝦和蟹。

  汪珂兒目瞪口呆的看著,她不理解,吃一頓飯竟然這麼費工夫。平時她都是肉乾加麵餅,最多燒一鍋熱湯。

  齊無真坐在一邊,笑吟吟地等待著。她很期待的說道:「蝦,這種小東西也能吃?對了,為什麼要用四級的變異黑甲蜂?不是有更高級的黑甲蜂嗎?」她從來沒有注意到如此弱小的生物。

  郭十二解釋道:「等級太高的變異符蟲,肉很難燒煮,四級變異黑甲蜂足夠了,不需要太高級,湖蝦可是好東西哦,你吃了就會知道。」他又從植藏符中取出不少香料,還有各種蔬菜。沒有這些東西調和,很難有好的味道。

  爆炒湖蝦,清蒸蟲肉,銀魚蘑菇湯,紅燒變異符獸肉。最後,郭十二拿出一盆黑甲蜂蟲卵,清洗後用佐料醃漬,直接生吃。

  幾個大銅盆,裝滿了菜餚。郭十二說道:「開吃!」他洗乾淨雙手,從銅盆中拿起一顆蟲卵,試著吃了一口,一股濃香在口中瀰散開來。他驚訝道:「哇操,這還真是超級美味,好吃!」

  汪珂兒看著幾人瘋狂搶食,她其實也很餓,猶豫了一下,伸手拿起一塊紅燒變異符獸肉。她不敢吃蟲肉,但是對變異符獸肉沒有抵觸心理。只吃了一塊紅燒肉,她就徹底折服了,那味道是她從來沒有吃過的。

  接著,她伸手去抓湖蝦。爆炒湖蝦,加上郭十二收集的這個世界的香料,味道極好。汪珂兒吃了一隻後就再也停不下來。

  汪珂兒終於忍不住開始吃蟲肉。她沒法不吃,看著幾個人大口吃蟲肉的勁頭,從他們的表情上看,就知道那是美味。

  酣暢淋漓地一通大吃,每一個人都很愜意。汪珂兒從來沒有吃過如此美味,這頓飯讓她徹底折服,心裡暗暗琢磨:若是經常能夠吃到這樣的食物,留在這個小隊裡也沒有什麼不好。

  齊無真說道:「我到前面的山峰上去煉製祭寶,你們就在島上等著,不要到山峰上來,我祭煉的時候,會有不小的動靜。」不等眾人回答,她的身影就緩緩淡去,離開湖邊,上到了山峰頂上。

  「轟!」郭十二等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遠方的山峰,竟然被硬生生地劈去一截。當煙塵散去後,那座山峰變成了半截平台,上半截山頂已經消失不見。

  鷹魔苦笑道:「這是幹什麼?」

  只見紅光閃爍,一座十層祭壇出現在山峰平台上,看上去無比壯觀。

  郭十二忍不住搖頭,齊無真從來都是這麼肆無忌憚,根本不像是一個女人的作派,而像是一個殺伐果斷的悍匪。他說道:「這動靜也太大了吧,小半座山都沒了,就為了建一個平台?」

  汪珂兒撇嘴道:「赤裸裸的炫耀!」齊無真離開後,她才敢如此說話。

  郭十二的目光掃過她的屁股,汪珂兒不由大惱,叫道:「你……你看哪裡?」

  鷹魔等人都忍不住要笑,郭十二很無辜的說道:「我沒看哪裡啊,你太多心了,呵呵。」

  汪珂兒氣得直跺腳。郭十二說道:「不知道真姐打算祭煉什麼樣的寶貝,奇怪,一直都沒有見過真姐使用祭寶。」

  鷹魔說道:「以她的實力,用不用祭寶,應該沒什麼區別吧。」

  汪珂兒豎起耳朵聽著,她其實對齊無真非常好奇,被打了屁股後,雖然很氣惱,但是也不得不佩服,自己根本就不是她的對手。

  「轟!」這次傳來的聲音不是爆炸,而是火焰升騰而起的聲音。一道火光直衝天空,火焰竟然高達萬米以上。

  整個島嶼上都刮起大風。那股火流抽取了四周的空氣,隨著火焰的帶動,急速升空。四面八方的空氣隨即填補過來,形成了一股猶如颶風般的狂暴之風。

  郭十二驚歎道:「這是煉製祭寶……還是燒荒啊,真可怕。」

  那道火焰一直燒了十多分鐘,才陡然收縮回去。郭十二他們在湖邊,可以清晰的看到那座猶如寶塔般的祭壇,也能看到齊無真。從下面看去,齊無真的身影只有芝麻大,但是從她身前發出的一點刺目的光華,卻能看得清清楚楚。

  汪珂兒遺憾道:「可惜不讓我們上去看。」

  郭十二說道:「好了,真姐開始煉製祭寶,暫時不會下來,我們剛好可以修整一下,鷹魔大叔,羅大叔,幫我整理一塊空地出來,我要放出符屋。」

  汪珂兒道:「也幫我整理一塊空地,我也有符屋!」

  郭十二說道:「南酉,也來幫忙。」

  幾人一起動手,很快在距離湖邊百米的樹林中開闢出兩塊空地,兩座風格不同的符屋被釋放出來。

  第七天,山峰上的祭壇再次發出隆隆的轟鳴聲。

  天空中突然烏雲密佈,瓢潑大雨傾盆而下。郭十二靠在符屋的門框邊,盯著山峰道:「這響聲和大雨……難道是煉製祭寶產生的?」

  忽聽齊無真的聲音響起:「十二,到山峰上來!」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