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二十九冊 重返千岩 第八章 師父的蹤跡

  意喬希龍呼吸急促,流露出極度恐慌的神情,似乎很不願意回想,半響,他才說道:“毀了,全毀了……死了,都死了……好可怕……”他的靈魂突然一片混亂。

  鷹魔說道:“他要不行了。”

  郭十二在意喬希龍身邊坐下,開始默默誦經。隨著靈魂的一陣陣波動,意喬希龍混亂的靈魂漸漸平穩。郭十二的靈魂經文很神奇,別說是一個大聖師,就是齊無真那樣的超級大高手。也需要靈魂經文的洗練。

  片刻後,郭十二停止誦經,意喬希龍混亂的靈魂也平穩下來。靈魂經文引起的波動救了他一命,不然的話,他就撤底沒救了。

  再次睜開眼晴,意喬希龍的眼神己經不同,他說道:“謝謝。”清醒過來他就知道,這股靈魂波動非同小可,竟然讓自己受創的靈魂恢復了一點,靈魂也不再繼續混亂下去,他明白自己算是逃過了一劫。

  意喬希龍坐了起來,他身上並沒有什麼傷,主要就是靈魂重創,一旦靈魂得到救治,基本上也就恢復了大半。

  郭十二說道:“不用客氣,告訴我,是誰毀掉這裡的?”

  意喬希龍即使恢復過來,一聽到這個話題,眼裡又流露出一絲恐慌。

  “黑符人……”

  郭十二就覺得靈魂發出一聲爆響,轟地一聲,身體都開始劇烈的顫抖。沒辦法,他對黑符人三個字太過敏感。

  鷹魔一把扶住郭十二,低喝道:“十二!穩住!”

  意喬希龍還以為郭十二是害怕,他痛苦地說道:“是兩個黑符人……”

  郭十二繼續搖擺,身體哆嗦得厲害。他哪裡是害怕,而是狂喜,好不容易才鎮定下來,他用力揉搓了一下臉頰,可是嘴角還是忍不住翹起,無論如何也壓抑不住內心的喜悅,問道:“兩個黑符人,他們怎麼啦?”

  意喬希龍說道:“不知道……我也不是很清楚,那兩人強行從傳送陣闖入,然後就開始殺戮……殺到後來,兩人似乎都瘋狂了,哎……死了無數人,我們就是想逃……也逃不掉。”

  郭十二的心髒怦怦亂跳,他問道:“那兩人現在在那裡?”說完就知道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

  意喬希龍搖頭道:“我……我不知道。”

  郭十二問道:“你是什麼時候遇見他們的?”

  意喬希龍說道:“我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唔,也許不超過十天,我說不清……”他忽然覺得一陣虛弱,從藏符袋中掏出一壺水喝了下去,肚子裡咕嚕亂叫,接著說道:“不,應該超過十天,我就是餓十天……也不會如此虛弱”

  郭十二盤算了一下,問道:“兩個黑符人是什麼時候進入大陸的?”

  意喬希龍說道:“大半年前……”

  郭十二驚訝道:“他們殺了大半年?”

  意喬希龍說道:“我們早己決定撤退,可還是沒有跑掉,一開始是圍攻他們,後來……是他們在追殺我們,太厲害了,我甚至都沒有看清楚,飛車就摔了下來,要不是遇到你們,我也就完了。”

  鷹魔咂舌道:“厲害……殺了半年!”

  郭十二心裡暗暗擔心,殺戮半年,說明兩個黑符人的狀態不對。他還不敢認定,那兩個黑符人就是羅傑師父和南山爺爺,但是他有一種感覺,十有八九那兩個黑符人就是他們。

  帥老頭忽然冒出半個身體,說道:“小子,機會!”他己經很久沒有出來,自從齊無真離開以後,他在祭壇裡就再也憋不住了。

  意喬希龍嚇了一跳,他結結巴巴道:“這個……是誰!”

  帥老頭衝著他一聲大吼,嚇得意喬希龍一翻眼昏了過去,郭十二皺眉道:“帥老頭,干嘛嚇暈他?”

  鷹魔問道:“帥老頭,你跑出來干什麼?”

  帥老頭一瞪眼,說道:“一邊去,你管不到老頭。”接著說道:“小子,這是一個好機會,千萬別放過,你聽我說……”

  郭十二說道:“什麼呀,這裡有什麼機會?帥老頭,我知道,真姐一離開,你又開始不安穩了?”

  帥老頭氣得大罵:“混蛋東西,小兔崽子,小壞蛋,聽老頭說!媽的……都給老頭閉嘴!”眾人見帥老頭抓狂,立即閉嘴一言不發,這老頭可不好惹。

  郭十二舉手道:“好,好,你說,你說!”他還真的不敢惹怒帥老頭

  帥老頭循循善誘道:“這裡是不是一個古家族?”

  郭十二點頭“是啊,這裡是古希龍家族的核心大陸,古希龍大陸是古希龍家族的總部所在地。”

  帥老頭很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道:“這裡是不是己經被打得稀巴亂了?”

  郭十二暗自腹誹,聽意喬希龍說了那麼久,這裡的情況大家都了解。他說道:“是啊,聽說他們殺了大半年……我估計死了很多人。”

  帥老頭繼續道:“好,那麼我問你……一個古家族,至少存在了幾千年,甚至有可能幾萬年,這個家族是不是也是這樣?”

  郭十二不解道:“當然,要不怎麼會稱為古家族。”

  帥老頭很猥瑣地笑了一聲,說道:“那好,一個存在了千年萬年的古家族,他們累積下來的各種珍稀材料和物資……”

  郭十二、鷹魔、羅戰和南酉不禁目瞪口呆,原來帥老頭在打這個主意。這家伙天生就是一個渾水摸魚的高手,居然有這種想法,怪不得一嗓子就把意喬龍希龍吼得昏了過去。

  幾人面面相覷,半響,鷹魔說道:“我覺的……帥老頭說沒錯。”由於快速晉級,他們幾個都缺乏材料,先前敲詐古紀家族的材料己經消耗的七七八八,郭十二手裡的材料也所剩不多,晉級一層祭壇,要耗費無數的材料。

  郭十二說道:“我沒意見,這是一個好主意。”

  鷹魔、羅戰和南酉也都雙目放光,沒有人會反對,這種渾水摸魚的事情,每個人都喜歡做。

  鷹魔問道:“意喬希龍怎麼辦?”

  帥老頭說道:“他是大聖師,不是普通人,留在這裡就好,我們自己行動,唔,這一帶有很多的行堡,大都毀掉了,嘿嘿,我猜……一定有很多的存貨,小子,我幫你煉制了很多藏符空間,就是等你裝材料的。”

  郭十二差點栽倒,這老頭真厲害,連藏符空間也早就准備好了。

  帥老頭接下來的幾句話,讓眾人全部無語。他說道:“喂,我說你們三個小子,沒事的時候,多煉制一點藏符空間,別把你們的東西都放在小混蛋這裡,老頭我很辛苦的,知道不知道?小混蛋什麼都不管,拿來的東西,都是我在整理,還有你們的材料,他媽的,想要累死老頭啊!”

  帥老頭隨手打出一手咒訣,那是一道昏睡咒,直接讓意喬希龍陷入沉睡中。他說道:“把他放進艙室裡,唔,不對,他身上有好東西。”說著,伸手虛抓,一串藏符袋被抓了出來,

  稍稍察看,他驚訝道:“哎呀,這麼多好東西!”

  郭十二伸手接過,察看了一下,頓時無語,半響,他才說道:“我明白了,意喬希龍是行堡的大總管,倉庫也應該歸他管,因此他是帶著最好的材料逃跑……呵呵。”他毫不客氣地扔給帥老頭,說道:“很好,剛好賠償阪希龍抓我來的損失”

  鷹魔說道:“還是先找黑符人吧。”他也不敢肯定那兩個黑符人就是羅傑和齊南山,但是無論如何也要找到他們,只要雙方見面就能搞清楚。

  帥老頭罵道:“你這個笨蛋,你知道那兩個黑符人在哪裡?而且黑符人可不好鬥,都是靈魂大師,搞不好就會殺掉你,沒事找他們……你們有病啊!”

  鷹魔被罵得一頭黑線,郭十二急忙解釋道:“帥老頭,別罵人,我們都在懷疑,那兩個黑符人是熟人,是我們要找的人,所以鷹魔大叔才會說要去找。”

  南酉一聲不吭地抓起意喬希龍,送進殘破的飛車艙室內,就聽他大聲叫道:“十二,這裡還有不少藏符袋!”

  殘破的艙室壁上,竟然掛著上百個藏符袋,郭十二在外面根本就沒看見,他叫道:“收走!”

  帥老頭指著阪希龍的行堡道:“這裡應該沒有什麼了,東西都被這家伙帶出來了,剩下的不會有什麼好東西,去那邊的行堡!”這裡有大片的行堡,其中毀掉的大約有百分之七十左右。

  幾人興高采烈地開始搜集,郭十二直接放出祭壇,坐在上面指揮,帥老頭露出半截身子,他比郭十二還要興奮,在祭壇裡憋了那麼久,差點沒把他憋死,終於能夠冒出來,帥老頭手舞足蹈地指揮著。

  古希龍家族的人返回後估計都要哭死,郭十二他們所過之處,就像是蝗蟲過境一般,那真是搜羅的干干淨淨,什麼好材料都沒有留下,幾乎一掃而空,有帥老頭用靈魂大面積掃描,很難有遺漏的地方。

  他們一路掃蕩過去,順便尋找戰鬥留下的痕跡。

  幾天時間,這片古希龍家族核心高層所在的居住處,就被郭十二他們搜尋了一遍,得到了無數的材料,其中有不少相當罕見,不但郭十二收集到晉級四層祭壇的材料,鷹魔、羅戰和南酉也都收集到下一次晉級所需的各種材料。

  鷹魔忍不住感慨道:“搶劫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工作。”

  郭十二反駁道:“大叔,我們可不是搶劫,我們最多只是撿垃圾。”

  帥老頭罵道:“胡說八道!”也不知道他在說誰。他指著遠方,說道:“向那邊去!我能聞到材料的味道。”

  ……

  意喬希龍睡了足有七八天,醒來後他才發現,裝著行堡裡所有材料的藏符袋全部失蹤,他慘叫一聲,再次昏這過去。

  郭十二等快速飛行,他連續發出兩枚信符,一枚是給齊南山的同枚是給周小玲的。

  帥老頭道:“我怎麼知道。”

  郭十二氣道:“我沒有問你!”他覺的有點焦躁。帥老頭頓沉默不語,知道郭十二真的急了。

  繼續向前飛行,郭十二心裡更加感到不安,暗自尋思:“難道他們己經離開了?”想想也有可能,畢竟打了大半年,離開了也很正常,不過他心裡的不安卻越來越強烈。

  地面上經常可以看到成片的屍骨,郭十二不禁駭然,不知道兩個黑符人殺了多少人,帥老頭指著不遠處道:“看,祭壇……”

  郭十二抬頭望去,發現地面上有十來座祭壇,其中還有幾座破碎的祭壇,他知道這是隕落的祭壇級高手留下的。

  帥老頭說道:“剛剛隕落不久,祭壇內一定還有精純的靈魂!過去。”

  這種機會不是什麼時候都能遇上的,郭十二立即駕馭祭壇飛了過去。

  “有人!”鷹魔叫道,同時也放出了自己的祭壇。

  羅戰和南酉也放出了祭壇,四座祭壇在空中飛行,氣拋相當壯觀。

  對於郭十二來說,他從來都認為古希龍家族是敵人,而不是朋友雖然不至於見面就打,但是也絕對不會有好臉色,若是再敢來若他,他會毫不猶豫地出手,這時候他己經不怕任何人。

  大約百十個職業者,其中沒有祭壇級高手,最高的也就是大聖師,都是古希龍家族的職業者,他們看到郭十二等人的祭壇,一個個站起來,並沒有流露出驚慌的神情。為首的大聖師飛了起來,迎向郭十二等人。

  他叫道:“前輩……”

  郭十二陡然停下,祭壇懸在空中,他問道:“你是什麼人?”

  那人恭敬地回答道:“古希龍家族,高級大聖師,罕希龍,見過前輩。”

  他心裡開始有點忐忑不安,因為他沒有在郭十二身上發現任何身份符牌,不知道這是哪個家族的老祖。

  郭十二說道:“罷了,你們在這裡干什麼?”他裝模做樣道。

  罕希龍說道:“我們在守護隕落的家族前輩祭壇。”

  郭十二點了點頭,說道:“你們退下吧。”

  罕希龍不由傻了眼,他問道:“你……前輩,你說什麼?”

  鷹魔飛上來,喝道:“讓你退下!聽不懂嗎?”大袖一拋,一股颶風般的氣流橫掃過去,頓時將罕希龍拋飛。他對古希龍家族非常痛恨,當年吃足了他們的苦頭,所以他比郭十二還要狠。

  “轟!”罕希龍一頭砸在地面上,那些古希龍家族的弟子一個個發出驚呼,半響,罕希龍才爬了起來,他畏懼地看了鷹魔一眼,知道自己的實力差得太遠,一些弟子圍攏上來,有人說道:“你們……要得罪我們古希龍家族嗎?”

  笑道:“我覺得你真是一個小混蛋!”

  驅趕走那群職業者,郭十二駕馭著祭壇直接落在一座祭壇上,從他的祭壇底部延伸出無數觸手。

  祭壇微微一沉,祭壇底部的觸手迅速包裹住下方的祭壇,帥老頭驚喜地叫道:“完整的靈魂!哈哈!哈哈哈!”他喜歡得差點瘋掉,雙手無意識地亂舞,“啪”的一聲,狠狠抽在郭十二背上。

  郭十二罵道:“死老頭,干什麼?”

  帥老頭連忙道歉:“抱歉,抱歉,誤傷……不小心……哈哈,一個完整的靈魂啊,啊……”

  郭十二很無語地看著帥老頭,說道:“喂,帥老頭,你的靈魂己經很完整了,還要一個完整的靈魂干什麼?”

  帥老頭不耐煩道:“你不懂!”

  一個虛幻的人形靈魂被觸須強行拖拽出來,抓入祭壇中,帥老頭的身體跟著一沉,落入祭壇,片刻後,他心滿意足地冒了出來,說道:“可惜,只是個二層祭壇的小家伙,差了一點點,啊……太可惜了……”

  郭十二抓抓頭發,師父還沒有找到,帥老頭又發神經了。他頭痛道:“帥老頭,行不行啊?不行的話,你就先將靈魂禁錮起來。”

  帥老頭說道:“沒事,沒事,很好,我很好,老頭從來都很好。”

  郭十二也不多說,駕馭著祭壇,一座座橫掃過去,幾乎每一座祭壇裡都有一個靈魂,其中幾個靈魂受到重創,還有幾個靈魂缺失了一部份,完好的只有一開始的那座祭壇。帥老頭覺得非常遺憾,不過他也凝結了一些高品質的魂珠。

  南酉說道:“即然這裡經過大戰,死了那麼多祭壇級高手,我估計還有……”

  郭十二沿著戰鬥的痕跡快速追趕,鷹魔懶得自己飛,他收起祭壇,跳到郭十二的祭壇上盤腿坐下,笑道:“搭個便車,呵呵。”

  帥老頭說道:“你這個懶蟲!小家伙,你己經是一層祭壇的高手,職業者的巔峰存在,還這麼懶惰可不行……”他剛才希望和失望來得太快反差太大,心情有點不爽,趁機會教訓鷹魔一頓出出氣,好在不管是鷹魔還是郭十二,都知道帥老頭的脾氣,所以根本就不在乎。

  們搜刮的一干二淨。

  帥老頭是最開心的一個,其他人倒是一般,郭十二只想早點找到羅傑師父和南山爺爺,如果能夠找到周小玲也好,可是到目前為止,一點點消息也沒有,他不敢繼續發出信符,手中的信符用了一枚就少一枚,他可不敢隨便亂發。

  郭十二說道:“奇怪,一個外人我也沒有看到,都是古希龍家族的人。其他古家族的人一個也沒有,他們去哪能裡了?”

  鷹魔說道:“我己經問了不少低級弟子,他們也說不清楚,若是能夠遇到一個祭壇級的職業都,也許就可以知道了,到現在……竟然一個都看不到。”

  帥老頭躲進祭壇中,他開始整理得到的各種材料。

  鷹魔知道郭十二的心情很糟糕,他安慰道:“別急,總能得到消息的。”

  郭十二說道:“如果真的是羅傑師父和南山爺爺,我有一種不好的感覺……”

  鷹魔問道:“為什麼?”

  郭十二長嘆了一口氣,搖頭道:“我也說不清,見鬼了,心裡就是覺得很煩躁。”

  羅戰和南酉都飛到前方探路,郭十二駕馭著祭壇,一邊和鷹魔閑扯,一邊暗自琢磨,他心裡己經肯定,叮叮要嘛是出了事,要嘛就是離開這裡了。至於那兩個黑符人,他心裡有一個不安的想法,只是沒法說出來。

  帥老頭冒出腦袋,說道:“小子,我感覺那邊有一股靈魂波動,你可以去看看。”說完腦袋一縮,又回到祭壇中。

  郭十二心裡暗暗感激,他知道帥老頭察覺到自己的焦躁,開始幫助自己尋找線索。

  首先發出信符,讓羅戰和南酉返回,他懸停在空中等待,鷹魔說道:“這裡的小城鎮還沒有受到波及,似乎只有行堡遭到攻擊,奇怪,黑符人難道是有選擇地攻擊?”

  郭十二沉吟了片刻,他其實早就發現,只有高級職業者居住的地方受到攻擊,低級職業者只是受到波及,普通人居住的地方還是原樣,因此有不少低級職業者躲入普通人居住區,他說道:“似乎是有意識地攻擊……嗯,我想不明白一個道理……”

  鷹魔問道:“什麼道理?”

  郭十二喃喃自語道:“不對啊,若是有意識地攻擊,那麼他們的靈魂應該沒有混亂,若是靈魂沒有混亂……為什麼接到我的信符不回復?見鬼了,難道不是師父他們?”

  鷹魔的耳朵很好使,他聽得明明白白,心裡己經知道郭十二為什麼焦躁不安,原來是怕老爺子和齊南山會像齊無真一樣,靈魂陷入混亂,他坐傳承中知道,黑符人最後往往不是被打死,而是發瘋發狂而死,連祭壇也保不住,所以黑符人的傳承越來越少。

  片刻後,羅戰和南酉返回,羅戰說道:“十二,前面沒有什麼。”

  郭十二指著北方道:“向那邊去,帥老頭察覺到那邊有隱約的靈魂波動,我們過去看看。”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