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4
第三十冊 復仇行動 第五章 悲慘大陸

  
  看著癲狂的老人,眾人全都沉默不語。半晌,羅桀說道:“老夫羅桀,北符門的大長老!”

  那個老人顯然聽過羅桀的名字,他抬頭仔細打量了一下羅桀,搖頭道:“你不是羅桀,你絕對不是羅桀,他失蹤很久了,而且他是一個老頭子,你……你是一個年輕人,怎麼可能是羅桀……”以他的見識,當然不明白羅桀為什麼會變年輕。

  羅桀又好氣又好笑,心底裡閃過一絲悲哀。現在看來,北符門的水準太差了,這個大陸一直憋在一個角落裡,在職業者居住的大陸中,只能算是一個低級大陸,整個大陸上都沒有祭壇傳承,職業者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摸索學習到一點職業技能。

  郭十二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在北符門是內門弟子,還是外門弟子?”

  老人挺直了腰,說道:“北符門,外門弟子,符武士,常正。”

  郭十二說道:“常正,北符門發生的事情,能告訴我嗎?”

  常正回答得很乾脆:“我不知道……”

  羅桀大怒,說道:“什麼?你不知道?”

  常正滿臉苦澀的神情,說道:“我回來的時候,才發現北符門已經被毀掉,找不到一個活著的人,唉,整整七年……我光埋屍體就埋了七年……”

  郭十二不由苦笑,問道:“你是後來才回來的?”

  常正說道:“我到一個邊遠的山區去採集一種植物,去了半年多時間,回來的時候,發現這裡已經徹底改變。”

  郭十二問道:“還有其他門派的消息嗎?”

  常正說道:“不知道,我不敢走出去……前幾年野人關外的野人進入這裡,不過它們找不到食物,很快就離開了,要不是我運氣好,跑到一個地下制符廳中躲避,那一次就死定了……當初也許有存活下來的人,也有可能被野人吃掉了。“

  齊南山說道:“算了,十二,以他的實力,能夠活到現在已經很不錯了,不知道消息也很正常,你不能指望一個符武士知道多少情況。“

  常正忍了很久,終於說道:“能不能……能不能給點食物……“

  郭十二歎了一口氣,扔給他一個藏符袋,說道:“這裡的食物夠你吃幾個月的,你還是離開這裡吧。“

  常正雖然能夠狩獵,但是他的實力太差,只能獵殺小型野獸,稍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殺。他緊緊抓住藏符袋,稍稍察看,頓時露出狂喜的神情。藏符袋中有面餅和大塊的醃肉,足夠吃很長時間。他激動得連聲道謝。

  羅桀說道:“我們去獸符門。”

  郭十二點點頭,直接開啟符門,說道:“走!”

  常正呆呆地看著閃爍著符光的符門,這種傳說的東西,竟然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還沒等他說話,眼前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沒入符門中,片刻後,符門逐漸消散。他歎了一口氣,心裡開始有點相信,那人可能真的是羅桀。

  ……

  獸符門同樣是一片廢墟。

  郭十二冷笑一聲道:“還真是趕盡殺絕啊。”

  羅桀有不少朋友在獸符門,他淡淡地說道:“我會找到他們的……不論是哪個門派,哪個家族幹的,我發誓……絕對不會放過他們!”

  齊南山說道:“這要有多少人才能完成如此大的手筆,可以掃清一個大陸?”

  郭十二說道:“如果是一個古家族,掃清一個大陸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他經歷過古南家族和古金家族的戰爭,知道這些古家族的潛力。他們佔據著很多個大陸,有著近乎無盡的人力,出動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職業者,那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在北符門獸符門這種低級大陸,最厲害的職業者也就是大師級,而大師級職業者在古家族中,只是小兵,只是炮灰。

  南酉說道:“這個大陸已經被廢棄了,奇怪,這樣的大陸還不錯啊,為什麼要放棄?”

  郭十二說道:“也許他們根本就不在乎大陸,而是在乎人口。”

  南酉點頭道:“嗯,看來他們只是掠奪人口,對大陸沒有興趣,他們應該有足夠的大陸……所以,要找到他們似乎也不是很困難吧。”

  郭十二點頭道:“可惜,他們如果有人留守就好了,抓住留守的人,就可以省去我們很多搜尋的時間。”

  南酉心裡暗自琢磨,不論是什麼家族或者門派,惹上郭十二這幾個傢伙,一旦被他們找到,這場殺戮就不會小。一個七層祭壇,一個六層祭壇,一個三層祭壇,其他的都是一層祭壇,這種實力,即使在古家族也是很恐怖的力量,尤其是最厲害的兩人,都是擁有魂壇的超級高手。

  郭十二說道:“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尋找一切線索,還是老規矩,分開搜尋,希望能夠找到經歷過這場災難的人,也許可以得到線索。”

  幾人答應一聲,立即飛向四面八方。

  郭十二再次放出祭壇,他坐在上面,驅動祭壇向著遠方飛去。

  和北符門一樣,這裡的廢墟全部掩蓋在雜草矮樹叢中,唯一的區別是,有很多野獸在裡面遊蕩。因為城外就是大草原,一旦城牆倒塌,那些在草原上遊蕩的野獸也就進入城中。

  郭十二放出古西狴的觸手,由帥老頭控制,用來探測靈魂波動,主要是搜尋活人。

  這次搜索的非常仔細,可還是沒有發現一個活人。他忍不住咒駡道:“他媽的,真是乾淨啊……”

  帥老頭說道:“這一帶沒有人,我覺得……你們應該到遠一點的地方去搜尋。”

  郭十二尋思了片刻,點頭道:“嗯,就算有存活下來的人,在這裡也無法長時間停留,他們一定會跑到偏遠的地方去隱藏起來。”所謂關心則亂,他在辰霄宗的時候心裡就開始混亂,還不如帥老頭冷靜。

  很快郭十二就回到原地,眾人也陸續回來,這次沒有找到一個活著的人。

  郭十二說道:“在這裡找不到人,不代表這個大陸就沒有人,我們沿著大路向外找,我他媽的就不信,整個大陸的人都死絕了!”

  羅桀說道:“我剛才也想了一下,就算有人活下來,他們也不會留在城市裡,肯定早就逃遠了,我們沿著大路,去遠一點的地方,再仔細搜尋,好在我們都有祭壇,速度很快,不會耽誤時間。”

  南酉聽到羅桀的話音裡透出絲絲的金屬聲,顯得鏗鏘有力,而又冰冷森然。不論羅桀說什麼,都讓他感到直冒寒氣。

  郭十二說道:“我不熟悉這裡的路,還是師父帶路吧,我們跟著。”

  羅桀也不推辭,縱身飛到空中,說道:“跟我來!”

  幾人猶如旋風般向著山區飛去。

  這條路已經完全荒廢,若不是羅桀對這裡很熟悉,根本就不可能找到。他是通過方位辨識,才能在高空中看到斷斷續續的這條路。順著道路,幾人很快就進入山區。

  去獸符門有兩條路,一條是從大草原進入,一條就是他們現在走的路。獸符門背靠山區,面對大草原,依照羅桀等人的判斷,要逃跑一定是逃向山區,因為若是逃向草原,一則目標明顯,草原上無遮無擋,二則草原上的野獸比山區要多得多。

  所以若是想要逃跑,第一選擇應該是山區,而不是草原。

  以羅桀的速度,片刻就下去幾百里。這裡已經是山勢延綿,道路更加看不清楚,林木茂密,裡面即使藏著人也很難發現,而且有人也不敢躲在路邊,一定會進入到深山中。

  郭十二放出古西狴的觸手,由帥老頭掌控,利用古西狴的搜索本能來尋找靈魂波動。只要是生物就有靈魂波動,不過古西狴無法分辨出人和獸的差距。

  連續幾次找錯,郭十二也沒有了信心。

  羅桀說道:“這麼多年過去了,就算當初有人跑進森林,也會離開森林出去,他們應該會順著道路進入大平原,只是不知道……大平原上的那些普通人,是不是也被人掠奪走了。”

  郭十二知道,在大平原上,有千萬個普通人家族,他們各自依附於四大門派,只要家族中出現優秀潛質的孩子,就會被送到門派中培養。這些普通人家族是這片大陸的根基,擁有上億的人口。

  這片大平原,就是四大門派守護的地方。郭十二轉世後的出生地郭氏家族,也在這片大平原上。

  直到此時,郭十二才有了回家看看的想法。他對這個家沒有任何感覺,但畢竟是這一世的家,他想要回去看看,他們若是平安,那就不用在意,他們若是也被掠走,那就有責任救出他們。

  青暢江。

  羅桀懸停在空中,看著遠處有如綢緞飄落大地的江面,淡淡地說道:“我們到青暢江邊了。”

  郭十二有點發怔,當初他離開郭氏家族,就是從青暢江出來的。一幕幕已經快要遺忘的情景,又重新浮現在他的眼前。

  青暢江邊有一座繁華的城市,當郭十二他們飛臨這座城市上空時,眼裡都流露出極度痛恨的神情。這座繁華的城市也成了一片廢墟。

  齊南山說道:“這是一個重要的中轉站,以往這裡非常熱鬧,我記得……這座城市至少有上百萬人口。”

  飛臨城市上空,他們驚訝地發現,這裡還有極少數殘存的普通人。廣場上,有幾個年輕人正在燒烤一隻野豬。郭十二立即收起祭壇,從空中落下,羅桀等人也跟著落到廣場上。

  那些普通人驚叫著,向著廢墟逃竄。鷹魔伸手虛抓,喝道:“回來!”幾個人頓時倒飛回來,落在眾人面前。

  這些都是十六七歲的普通人,一個個臉色慘白地看著郭十二他們。

  郭十二上前一步說道:“不用害怕,我們不是外來的人,我們是北符門的職業者。”

  幾個人臉色稍稍好轉,不過依舊流露出懷疑的神情。其中一個稍大一點的年輕人道:“北符門?”他聽說過北符門,但是並不知道北符門也被毀滅,說道:“北符門的職業者?你們……你們找誰?”

  羅桀搖頭道:“問他們沒用,普通人知道的有限。”果然,這幾個普通人幾乎是一問三不知。當初能夠躲過抓捕,是因為他們都是小孩子,身體小靈魂弱,被對方忽略,所以才躲過那場災難。

  郭十二仍然不死心,耐心地詢問當初的情況。

  聽了幾個人斷斷續續的描述後,郭十二得到一點印象,那就是來了很多的飛車獵車,來了無數的職業者,搶劫和掠奪了所有的東西,也抓捕了所有的人。

  半響,郭十二站起身來,搖頭道:“知道的太少了,我們得不到有用的訊息。”

  鷹魔又繼續詢問了一會兒。他也長歎了一聲,說道:“當初,他們都是小孩子,根本搞不清狀況,算了,還是我們自己尋找真相吧。”說著拿出幾把符刀和符盾,還有一副符弓和長箭,都是他以前使用過的,現在已經無用的武器。

  他說道:“這些武器給你們,雖然你們不是職業者,但是有了這些武器,就可以狩獵大一點的野獸,也能有一點自保之力。”

  幾人露出驚喜的神情。這種加持了符咒的武器,對於他們而言就是神兵利器。幾人連忙道謝,一個個開心地收起武器。

  郭十二扔給他們一個藏符袋,說道:“這是普通的藏符袋,可以攜帶不少東西,方便你們狩獵後攜帶物品。”

  藏符袋在職業者中很常見,但是普通人幾乎不可能得到,幾人更是喜出望外。有了藏符袋,可以攜帶很多東西,相當於一個移動的小型倉庫。幾人再次道謝。

  郭十二說道:“走吧。”他飛到空中,稍稍辨識了一下方向,化作一道長虹而去。其他人緊隨其後,快速離去。

  那幾個普通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其中一個說道:“北符門的職業者……這麼厲害?”

  ……

  郭十二等人一路狂飆,沿途所見,令眾人心情沉重。沒有人煙,所有的城鎮和家族聚集地都被清掃一空,偶爾會看到幾個漏網的普通人,但是詢問他們,幾乎沒有任何收穫。普通人的見識實在太少,根本就不瞭解職業者的世界。

  幾天後,郭十二懸停在一處廢墟前,這樣的廢墟他們已經見過無數個。鷹魔問道:“十二,發現什麼了嗎?”

  郭十二歎了一口氣道:“這是郭氏家族……”

  鷹魔神情一呆,問道:“這是你的家鄉?”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是啊,我就是從這裡……去了北符門,一轉眼幾十年過去了,沒想到他們也被抓走了。”

  羅桀輕輕拍了一下郭十二的肩膀,說道:“放心,我們會找他們的,只要是被抓就沒有問題……我剛好需要大量的靈魂,哼哼,這個敢於伸爪子來抓人的家族或者門派,他們一定會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郭十二長出了一口氣,說道:“是啊,我們不會放過他們的,我還是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殺心!”

  齊南山輕描淡寫道:“只要找到他們……我讓他們滅族!”

  這個世界的仇殺,比郭十二前世所見厲害得多,動不動就是滅族。比如北符門所在的大陸,就是被整個滅絕,整個大陸的人口全都被掠奪走,財富全部被搶走,這種仇恨郭十二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

  不但北符門所在的大陸被掠奪一空,連辰霄宗這樣的大門派也沒能倖免。估計辰霄宗所在的大陸,同樣也沒有留下什麼人來。

  郭十二說道:“我們所走過的地方,沿途幾乎一掃而空,即使有少數遺漏的人,也都是普通人,根本提供不出有用的消息,我在想……他們是從哪裡來的?通幽秘境?閻火秘境?狂獸秘境?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從秘境中過來的。”

  羅桀思索了片刻,說道:“也是,我們就是找到人,估計也問不出有用的消息,十二推測的很有道理,我也覺得是他們應該是秘境中過來的。”

  齊南山說道:“不用到植符門和蟲符門去看了,我估計那裡也差不多,沒有什麼人能夠逃掉。嗯,我們到各個秘境口去察看一下,也許能發現一點蛛絲馬跡。”

  郭十二贊同道:“對,我也是這個意見,他們也許是通過某個秘境口進來的,如此大規模的行動,一定會留下一些痕跡,雖然時間過去了很久,但有些痕跡是不容易抹去的。”

  鷹魔插話道:“他們也不會特意抹去痕跡,以他們的實力,根本不怕這個低級大陸會出現什麼厲害的職業者,他們肆無忌憚地做下這一切,就不怕有任何報復。”

  郭十二冷笑一聲道:“如果不是我們在外邊闖蕩,並且快速晉級,他們的確不用有任何擔心,現在嘛……嘿嘿!只要找到他們… …”他的話讓南酉不寒而慄。在場的人中,只有他沒有感受到切膚之痛,因為他與北符門和辰霄宗都沒有關係。

  回頭看了一眼已成廢墟的家園,郭十二說道:“我們先去閻火秘境,再去狂獸秘境,最後去通幽秘境,若是還沒有發現,我們就去南方一趟。 ”

  羅桀點頭道:“看來是秘境出了問題,不知道被哪個古家族發現後沖了進來,這個大陸就成了他們的戰利品。”

  郭十二忽然想起閻火秘境,那時候發現地面符火,就曾經遇到過外大陸的人。狂獸秘境也是如此,那次是遇到枯木師父。至於通幽秘境,遇到的外人更多,但那都是中級大陸的職業者,絕對不是古家族的職業者。

  中級大陸的職業者和古家族的職業者差距極大,一個古家族,可以擁有很多的祭壇級高手,而中級大陸,也許一個大陸都找不到一個祭壇級高手。能夠如此大規模清掃一個大陸的人口,絕不可能是中級大陸門派的手段。

  郭十二說道:“我們先去閻火秘境,若是有古家族從那裡侵入,肯定會留下很多的痕跡。”

  任何涉及到上億人口的遷移,要想湮滅痕跡那是不可能的,唯一可以徹底消除痕跡的辦法就是時間。若是過去了幾十年時間,那麼郭十二他們就很難找到遺留的痕跡,但是只有短短幾年時間,郭十二他們就有把握找到是誰幹的。

  閻火秘境的座標,不但郭十二有,羅桀等人也有,所以這次是由羅桀打開符門。他招呼了一聲,搶先進入,郭十二等人隨後跟上,眨眼間,眾人就來到閻火秘境的入口處。

  在秘境的出入口,眾人開始搜尋。片刻後,郭十二說道:“這裡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我們進入秘境看看。”

  羅桀說道:“嗯,也好,我們進去看看。”

  郭十二說道:“閻火秘境有一個龐大的符火群,若是被發現,也許……那些人會留守,那可是寶地。”

  羅桀不知道閻火秘境中有符火存在,他離開北符門以後,郭十二才帶著枯木師父和師母莫妮兒進入閻火秘境,在那裡發現了符火之地。

  “閻火秘境……呃,竟然有符火……”

  羅桀一拍腦門,說道:“見鬼,我見過的……只是當初根本不認識。”

  齊南山說道:“我們很需要符火……曾經找過很多地方,呵呵。”

  進入閻火秘境,裡面風雪飄揚。郭十二知道閻火秘境開始的一段路程極其寒冷,他說道:“我們飛過去,這段路還蠻遠的。”他放出祭壇,飛身而上,駕馭者祭壇向前方飛去。

  一群人狂飆過去。閻火秘境中的風雪是有名的狂暴,可是對這群人卻毫無威脅。他們破開風雪,劃過天際,幾個小時就沖過了苦寒的地段,來到符火之地。

  郭十二看著符火之地,不由長出一口氣,歎道:“真狠!”

  地面上幾乎已經沒有什麼符火,密密麻麻地佈滿了小洞,只剩下一點雜色符火,有氣無力地噴吐著,稍微好一點的符火,幾乎完全被收走。

  羅桀疑惑道:“這就是你說的符火之地?”

  鷹魔感慨道:“竟然被收取一空……呵呵,真狠!十二說的沒錯,當初我們來到此地,連天接地的都是符火,可惜啊……才這麼幾十年的功夫,就被徹底搞完了。”

  郭十二心道:“竭澤而漁,焚林而獵,不知道是哪個混蛋家族幹的好事。”

  鷹魔說道:“當初有兩個門派在爭奪這片符火之地……”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我明白……誰也不會培養這塊寶地,寧願瘋狂攝取,這不奇怪,不過,這裡的根還在,也許經過百年,也許經過千年,這裡依舊會是一片符火之地。”

  鷹魔笑道:“生生不息!”

  郭十二點點頭道:“只要這個秘境還在,只要時間還在流逝,遲早有一天,這裡還會恢復原樣。”

  羅桀說道:“看來這裡不是侵入口,我們去狂獸秘境!”

[BOOK: 005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3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