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一冊 強勢之戰 第二章 布局

  一個大袖飄飄的清秀男人走了出來,他說道:“貴客不用發怒,他們幾個不懂事……嗯,你們幾個給兩位貴客賠禮道歉。”

  郭十二眼光閃爍,微微一笑,那人竟然是虛形祭壇的職業者。

  那人說道:“我是彌遠商行的供奉,彌延刃,請問兩位貴姓?”

  郭十二淡淡地看了彌延刃一眼。瞬息間,一股巨大的壓力一閃而逝。彌延刃露出驚駭的神情,他立即就知道,眼前這個帥氣的年輕人是一個實形祭壇的高手,而且不是一般的祭壇職業者,他感受到了家族中只有老祖才有的氣息。

  彌延刃不敢繼續詢問,說道:“前輩,有什麼需要?請盡管吩咐。”

  旁邊的使者全都傻了眼。要知道彌延刃在彌遠商行的地位極高,他是為了一件物品的鑒定才來到這裡的,別說這家店鋪的掌櫃,就是彌遠商行的大佬,見到他也不敢怠慢,沒想到他對兩個新來的客人如此恭敬。

  郭十二說道:“我想看看……你們這裡有些什麼材料,哦,對了,有沒有天然符文?”

  “天然符文……”彌延刃都不知道說什麼好,半響,他才說道:“天然符文根本不會拿出來出售,前輩,你可以找別的什麼材料,嗯,這是一份清單符,你察看一下就知道,在彌敦市的彌遠商行知識一處分行,東西並不多。”

  祭壇級高手需要的東西,和大聖師以下的職業者有很大的差別,有很多珍貴的材料,普通職業者根本用不上,只有祭壇級職業者才需要。這些東西價值昂貴,往往有錢也買不到,只能通過高級職業者相互交換,或者靠自己收集、家族籌集,商行能夠出售的極少。

  郭十二當然明白這個道理,他原本就沒有想要購買,他的打算是搞清楚這些商行的倉庫在哪裡,以便於實施搶劫。

  接過清單玉符,稍稍察看,裡面記載的物品果然不多。他搖搖頭道:“嗯,的確很少,有精品清單嗎?”

  彌延刃笑道:“沒有了,呵呵,這裡只是一個分行,不可能有什麼精品。”其實他說的是謊話,就算是商行的分行,也有不少好東西。但是他不知道郭十二的身份,若是郭十二擁有古彌家族大長老以上的身份,那就可以看到真正的物資清單。

  郭十二知道這家伙沒有說實話,其實他心裡明白,自己是外人,商行不可能給自己真正的材料清單。他點頭道:“我有一件東西,不知道你們收購不收購?”

  彌延刃不敢怠慢,說道:“請到內閣堂去商談,請!”他側身相讓。

  郭十二和鷹魔向內走去,彌延刃跟隨而去。那群侍者這才松了一口氣,一個個面色蒼白地相互對視著,郭十二和鷹魔給他們的壓力實在太大。

  內閣堂位於商行後面的一個小院平房內。這是一個精心裝修過的房間,也是用獸骨制作而成。

  請郭十二和鷹魔坐下後,彌延刃笑道:“是什麼東西?放心,如果合適商行,我可以做主給一個好價錢。”

  郭十二哪裡是想要賣出材料,他只是想要了解這裡的情況,隨便找了一個理由而已。他靈魂微微波動,說道:“帥老頭,哪一個比較珍貴的材料出來。”

  帥老頭問道:“干什麼?”

  郭十二說道:“我要了解這裡的情況,對了,在材料上下一個追蹤用的虛符,做得隱秘一點,不要讓人察覺。”

  帥老頭聞言立即明白了郭十二的意思,笑道:“好主意,等我片刻。”

  彌延刃見郭十二陷入了沉思,他也不催促,找來一個侍者,端上各種水果和零食,靜靜地等待著。

  片刻後,郭十二拿出一個水晶瓶來,大小和前世的罐裝啤酒差不多,說道:“這是一瓶十五級異化猛犸獸的血液,已經經過提純,足有十斤……”

  彌延刃不由一呆:“十五級異化猛犸獸?”他嚇了一跳,這可是很罕見的東西,不是十五級變異符獸,而是異化符獸,數量雖然不多,但絕對是罕見的材料。他接過水晶瓶,稍稍察看,打開瓶蓋,打出一手咒訣,辨別了一下,一股濃郁的生命力立即透露出來。

  “好東西!非常好!”

  鷹魔說道:“當然好,這是我們用最新鮮的血液提純出來的,可以用來煉制高級符丹,或者直接用在祭壇上。”

  郭十二說道:“你開價吧,這瓶血液,差不多耗去了上千金原血,總共就提純出十斤。”他心裡很好奇,這玩意根本無法用金符錢來衡量,一般而言,這種材料都是用來交換,而不會出售。

  他靈魂波動道:“帥老頭,跟蹤符下在瓶子裡了嗎?不然可就虧大了。”

  帥老頭得意地說道:“我的手段……你放心好了,比普通跟蹤符要強無數倍,哼哼,不論他將這瓶血液收到哪裡,我都能找到。”

  彌延刃又做了幾個小測試,他滿意地點點頭,知道郭十二沒有誇張,這瓶血液的確是頂級材料。他說道:“前輩,這種材料……的確不錯,您能開一個價嗎?”

  郭十二似笑非笑地盯著他,說道:“是你收購,當然由你開價。”

  彌延刃非常為難,因為他根本無法開價,這可是十五級異化符獸的血液。別說是十五級的異化符獸,就是十五級變異符獸的血液也無法開價,兩者的價值天差地別,異化符獸的血液價值更高。

  彌延刃皺著眉頭,一言不發。郭十二若是一般職業者,他還敢隨便開一個價出來,可是郭十二洩露出來的一絲靈魂威嚴,那可是老祖級的氣息,他當然不敢亂來。

  想了半天,彌延刃試探道:“五十萬金符錢?”

  郭十二露出一絲嘲諷的微笑,沒有說話。彌延刃臉色一紅,他知道這個價格不行,一咬牙道:“八十萬金符錢?”

  鷹魔嗤的一聲笑出聲來,他說道:“老弟,還是找一些好材料來交換吧,這個價……你就是開出兩百萬金符錢,又有誰肯賣出?”

  彌延刃想想也對,這玩意的確沒法估價,說道:“請稍候。”他將水晶瓶放在矮桌上,又道:“我出去一下,請稍待。”

  郭十二說道:“請!”

  彌延刃急匆匆離開。鷹魔笑道:“十二,這玩意你真的舍得賣出?”

  郭十二微微一笑,說道:“就看他拿什麼東西出來交換了。”

  鷹魔知道郭十二心裡有主意,不過他沒有詢問,誰知道這裡有什麼奇怪的符,玩意記錄下他倆的對話,那可就不好了。他說道:“嗯,十五級異化符獸提純的血液,足夠交換一些很好的材料。”

  郭十二陰笑一聲,沒有說話,鷹魔呵呵了兩聲,也靜龘坐不語。他知道郭十二在使壞,但是如何使壞,他卻搞不明白。

  足足等了半個小時,彌延刃才走了進來,他手裡拿著兩只藏符袋,說道:“不好意思,能夠兌換的材料不多,時間耽擱得有點久了。”

  郭十二很大度地說道:“沒問題,能給我看看是什麼材料嗎?”

  彌延刃將兩只藏符袋遞給他,說道:“這裡有幾樣東西不錯,前輩請看。”

  郭十二一邊察看,一邊嘀咕:“唔,還湊活,不過和我的東西相比,價值稍低……”他默默地用靈魂波動,將材料的名稱告訴帥老頭。

  帥老頭說道:“可以,其中有幾樣,是我們沒有的……”

  “雖然差了一點,不過……其中有幾樣正是我想要的,那麼就成交吧!”郭十二說著,將矮桌上的水晶瓶遞給彌延刃。他其實並不在乎得到什麼材料,只是要找一個借口,將這瓶血液送出去,這樣就可以找到彌遠商行放置寶貝的地方。因為這瓶血液是頂級材料,彌遠商行不會將它放到低級材料庫中。

  彌延刃深知自己拿出來的材料不足以換取這瓶血液,見郭十二很爽氣地願意交易,他心裡暗喜,說道:“呵呵,我們彌遠商行是不會讓貴客吃虧的,嗯,這是十萬金符錢,算是補貼差價吧。”他早有准備,又拿出一個藏符袋,遞了過去。

  郭十二也不拒絕,他接過藏符袋,站起身來,說道:“既然交易達成,我們就告辭了。”

  彌延刃也起身道:“好,若是前輩還需要什麼,可以直接發送信符。”他將傳信符遞給郭十二,說道:“我送前輩出去。”

  郭十二點頭道:“好,告辭了。”

  彌延刃殷勤地送兩人走出商鋪大門,躬身施禮後轉身回去。

  郭十二和鷹魔繼續沿著大街向前走去。鷹魔這才問道:“十二,玩了什麼花樣?”他心裡實在是好奇。

  郭十二輕笑一聲,說道:“沒什麼,只不過留下一個記號而已,一旦打起來,只要找到那瓶血液,也就能找到彌遠商行收藏正品的倉庫或者庫房,嘿嘿,我們繼續用這個辦法。”

  鷹魔琢磨了一下,不由笑了,說道:“不錯,很好的辦法,這個辦法對私人交易無用,但是對這種大商行……他們肯定不會注意到這個細節。”

  私人交易最怕出現被追蹤,所以很少有人會用這一招,而大商行尤其是有背景的大商行,就不會在意這些小花招,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相信有人敢打他們的主意。那樣不僅僅是和商行作對,而是和整個古家族作對。

  接著,郭十二和鷹魔在這條街上不停地出入店鋪,從高級到低級的材料,都出售了一部分,或者交換,或者出售。等他們走到街尾,僅僅是金符錢就得到上百萬,還有不少交易來的材料,當然,不能和他拿出來的材料相比。

  帥老頭在郭十二的既然裡說道:“小子,一旦打起來,就要快點搶回來,這些材料雖然不對,但是很有用的!”

  兩人又繼續跑了其他幾條街,用同樣的辦法,來確定彌遠商行的庫房。一直忙到天快黑,兩人才回到自己居住的小院。

  回到小院,郭十二就聞到一股肉香味,他笑道:“忙了一天都沒有吃飯,呵呵,總算有人幫我燒飯了……”

  院子裡架著大銅鍋,鍋底貼著火符,鍋裡肉湯翻滾,陳紅和羅薇潔兩人正在忙碌著。

  長條桌架起,上面擺放著大盤的紅燒肉,一盤燒魚塊,還有幾筐燒餅。看到郭十二和鷹魔進來,陳紅迎上來叫道:“十二,鷹魔大叔,餓了吧?快來吃吧,羅爺爺和南山爺爺已經回屋休息了。”

  鷹魔也不說話,竄到長條桌前,伸手抓起一塊紅燒肉就塞入嘴裡,咀嚼了幾下,贊道:“咦,有幾分十二的風格,不錯,不錯,很好吃……”又伸手撈起一塊厚實的餅,撕開大吃起來。這種飯菜最對他的胃口。

  郭十二笑道:“小紅,辛苦了。”他走到桌前,盤腿坐下,也開始吃了起來。

  羅薇潔叫道:“喂,十二,我忙了半天,你也沒有道謝一聲,就忙著謝你家小紅?”

  陳紅頓時紅了臉,說道:“潔姐!”

  郭十二抬起頭笑道:“小侄女辛苦了……”

  羅薇潔氣得柳眉倒豎,說道:“不許叫我小侄女!我比你大……叫我姐!”

  郭十二咧嘴一笑,露出八顆整齊的牙齒,說道:“若是師傅同意,我沒有意見……嘿嘿,唔,這肉燒得真不錯。”他和鷹魔兩人埋頭大吃起來。

  羅薇潔氣得直跺腳,不過她也拿郭十二沒辦法,實力差距太大,而且郭十二已經不是小孩子,而是一個修長健碩的青年男子。她說道:“小紅,你家男人真是小氣!”

  陳紅大羞,說道:“潔姐!你說什麼呀!”

  這時,羅戰和南酉也回到小院。南酉一進門就不停地說道:“好香……唉,餓死我了。”兩人什麼都來不及說,就竄到桌邊大吃起來。

  四個大漢吃起東西來非常恐怖。郭十二經過這麼多年的熏陶,早已見怪不怪,而且他自己也是如此,是一個超級大胃王,比豬還能吃。片刻工夫,桌上的肉,鍋裡的湯,筐裡的餅就一掃而空。

  郭十二看著桌上空空的盤子,心裡嘆息了一聲。吃到這個地步,他也只是八分飽。

  南酉滿足地嘆了一口氣,說道:“這段時間都沒有吃好,難得吃一頓飽飯。”

  郭十二問道:“探察得如何?”

  羅戰苦笑道:“不容易,我們抓了幾個職業者,只能確定大致的方位,具體的地方還不清楚。”

  郭十二點點頭,他也知道不容易,職業者的庫房一定在家族內部,外人很難找到。他說道:“盡量吧,還有兩天時間,差不多我們就要行動了。”

  羅戰點點頭:“主要是高級職業者不好抓,如是能夠抓到一個大聖師級的職業者,應該就能找到重要庫房的所在地。”

  鷹魔說道:“大聖師可不好抓。”

  能夠晉級到大聖師,基本上就有了自保的能力,除非有壓倒一切的實力,否則還真不容易抓到。

  郭十二笑道:“不用正面交鋒,你們可以偷襲。”

  羅戰說道:“不容易偷襲,大聖師身邊總有不少低級弟子。”

  郭十二說道:“不管容易不容易,總要想辦出辦法來,不然過兩天動手,錯過了庫房,就無法讓古彌家族損失慘重,不知道師父有沒有確定有多少祭壇級高手。”

  羅桀走出房間,剛好聽到這句話,他笑道:“不多,不多,這個城市我感應不到幾個祭壇級高手,除非臨時找來家族高手,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巧吧。”

  齊南山走出房間,伸了一個大的懶腰,說道:“真不耐煩找,直接殺多好,我就不信那些祭壇級的家伙不出來。”

  郭十二說道:“南山爺爺,那樣殺……痛快倒是痛快了,但是不能讓古彌家族感到痛,而且……我們需要各種材料來晉級,繼續壯大自己。”

  羅桀說道:“南山,我們和十二他們不一樣,我們只要殺就能晉級,十二他們卻需要大量的材料,自己架構祭壇,他們更加辛苦。”

  齊南山笑道:“我知道,呵呵,他們辛苦,可是我們更加危險。”

  羅桀說道:“有十二的靈魂波動,我們已經可以脫離危險了。”

  郭十二苦笑道:“沒有比師父和南山爺爺更變態的了。”這是他的心裡話。他和羅桀齊南山親如家人,因此說話也沒有什麼顧忌。

  齊南山笑道:“不是我們變態,而是黑符人變態。”

  郭十二不再繼續這個話題,他說道:“還有明後兩天時間,如果在這兩天時間內和古彌家族的職業者發生衝突,也許我們就要提前行動,羅大叔和南酉要完成任務有點困難,師父,要不你們幫著找一下?”

  陳紅和羅薇潔坐在一邊,聽著幾人的討論,兩人都不敢插話。

  羅戰說道:“老爺子若是能夠幫助我們,那就太好了……一整天下來,我也找不到頭緒,不知道從何入手。”

  羅桀笑道:“好,沒問題,不用等到明天,我們今晚就開始行動,嘿嘿,白天太顯眼,夜裡剛剛好。”

  郭十二笑道:“那好,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去……”他仰頭看天,又道:“再等一段時間,半夜去比較合適。”

  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一般而言,即使在野外,職業者也不會到處亂跑,因為黑夜不能確定的因素太多。而郭十二去過的城市不多,大都是在野外度過,所以他對彌敦市的夜晚很有點興趣。

  羅薇潔實在忍不住了,問道:“我們能跟著去嗎?”

  羅桀一口否決,說道:“你們兩個丫頭守著家,等我們回來。”

  陳紅小聲道:“潔姐,我們回屋去,不要干擾他們。”

  羅薇潔心不甘親不願地跟著回屋去了。她很想出去走走看看,可是她也明白,自己的實力根本就不能出去,出去就是累贅和麻煩。

  在小院中一直等到深夜,羅桀笑道:“好,這次我們一起行動。”說著放出自己的祭壇,說道:“我帶十二和小鷹,南山,你帶羅戰和南酉。”

  郭十二應聲飛到祭壇上,穩穩地坐在羅桀身邊。鷹魔坐到另一邊,兩人一左一右坐在羅桀身後。

  羅桀的祭壇幾乎是由火焰形成,兩人伸手摸了一下祭壇表面,那火焰竟然劃為實質,散發出溫暖的感覺。

  由於祭壇是全黑色,所以完全融入黑夜中。郭十二笑道:“這種控制火焰的本領太驚人了,什麼時候師傅也傳授幾招給我。”

  羅桀嘆了一口氣道:“十二,我這個師父……也只剩下名義上的師父了,沒有什麼可以傳授給你的。”

  黑符人的傳承根本無法傳授,那是魂壇體系的知識,郭十二不可能拋棄原來的傳承,重新學習黑符人的傳承。他笑道“我只是想學控制火焰的方法,又沒有要學黑符人的傳承。”

  羅桀說道:“這倒是可以,黑符人控火技能極好,嗯,別動。”他伸手一指點在郭十二的額頭上,將一小段傳承給了他。

  這種技巧的傳承涉及到戰鬥技能,不是非常親近的人絕對不會輕易傳授。羅桀自從收郭十二為徒後,就對他非常寵愛,一聽他說想學控火技巧,毫不猶豫就傳給了他。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