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五章 血魂壇
帥老頭說道:「你看祭壇的底部,暗紅色的……你應該能夠聞到一些味道吧?」那座祭壇的底部一片暗紅色,上端卻是鮮艷的紅色,給人一種怪異的感覺。

郭十二使勁嗅了一下鼻子,說道:「這種味道很熟悉……嗯,是血腥味,很濃烈的血腥味。」那是一股猶如鐵銹般的味道,他一聞就知道是血腥味。

鷹魔也說道:「沒錯,是血腥味,而且像是很多血液快要凝固的時候散發出的味道,奇怪,若是真的血液,放久了會發臭的……這個卻不臭,就是濃烈的血腥味。」

帥老頭說道:「這應該是很罕見的血魂壇,沒想到古彌家族還有這種傳承祭壇……奇怪,這種祭壇不適合傳承的……唔,有可能會有完整的血魂?」

郭十二四處打量了片刻,說道:「這座祭壇被封印了,不能用來傳承。」

帥老頭說道:「這個血魂壇應該比較珍貴,嘿嘿,我來試試,看能不能抽取出來。」

郭十二有點擔心道:「聽說血魂壇有點邪,帥老頭,是不是小心一點?」

帥老頭笑道:「沒事,血魂壇再邪,也不如你師傅的魂壇邪,血魂壇是魂壇的一個分支,不算很歷害,當然比普通祭壇要歷害的多,嘿嘿,讓我看看是誰被古彌家族封印在裡面?」

郭十二的靈魂中有關於血魂壇的記載,他坐在祭壇上,翻閱著自己的傳承記憶。至於抽取血魂壇,那是帥老頭的任務。很快,他就找到相關的記載。

血魂壇的確如帥老頭所說,是魂壇的一個分支,其特點是在戰場上凶悍無比,可以運用血液吞噬靈魂,死的人越多,血魂壇的威力就越大。

但是血魂壇也有缺點,若是沒有血液,靈魂就會消弱。這世上雖然有很多戰鬥,但是很少發生大規模的衝突,若是專門為了獲取血液而殺戮,就會激怒高手。

各魂壇職業者一樣,血魂壇的職業者也是人人喊打的對象,就像是過街老鼠一般。

古西狴的觸手順利地刺入血魂壇,片刻後,祭壇開始劇烈震動。郭十二微微一驚,說道:「我怎麼感覺這個靈魂很強大?」

帥老頭驚訝道:「這傢伙已經成了一血魂,好歷害,哈哈,好東西……十二,快發信符,找你師父來!」

郭十二抬手就射出信符,他和帥老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默契,感覺到帥老頭的興奮中含有一絲恐慌,他知道肯定有問題,所以什麼也不問,立即就發出信符。

幾息間,羅桀和齊南山就從空中冒了出來。羅桀和郭十二的默契也非同一般,他知道徒弟在這麼近的距離發信符,一定是遇到了麻煩。

齊南山問道:「怎麼了?」

羅桀的目光首先掃過祭壇,他大喜道:「他媽的……是血魂壇!」

齊南山一呆,接著也大喜。若是用血魂壇的靈魂作為祭靈,對於他們而言,那才是真正的寶貝,若是形成了血魂,那更是了不起。

郭十二大叫道:「師父,這是血魂!是完整的血魂!」

羅桀喝道:「好,我來!」

帥老頭急道:「別急,別急,等我把他拉出來……」接著臉色一變,說道:「好傢伙,好凶悍的血煞之氣,可以和火煞相比!」好在古西狴的觸手經過煞氣的凝結,加上是高級變異符獸的精魂,經過帥老頭用了無數珍貴材料祭煉,其堅韌的程度,絲毫不下於血煞凝成的血魂。

一道紅影逐漸顯露出來,幾百條觸手硬生生地將血魂拖拽出來。赤色的血影逐漸凝結,顯出一個人形。當人形完全凝實時,幾人全部傻了眼。

郭十二忍不住了出一聲哀歎:「哇操,怎麼又是一個女的,凶悍……」

那個血影竟然是一個女子,五官長的很美,不過血紅色讓她失去了美麗的光彩,外形顯得很嚇人。

帥老頭也傻了眼。清祈城中的傳承祭壇不是沒有女性靈魂,但是和這個完全不能比,那般凶悍殺戮的血腥氣,真正是撲面而來。

若不是眾人都坐在祭壇上,那股血煞很可能直衝靈魂而去,令人驚憾不已。

郭十二對這個世界的女性不敢有任何輕視,上次一個齊無真就讓他大開眼界,所以這人血魂再凶悍,他也能夠忍受。他叫道:「師父,動手!」

那個血魂女發出一聲咆哮,伸出手來,五根手指瞬間彈出五條長達一米的紅色虛影,身體快速旋轉,兩支手彷彿風扇一般,瘋狂切割,呼嘯聲中,竟然將古西狴的觸手連續斬斷。帥老頭喝道:「退!」

郭十二應聲後退。羅桀不由一愣,說道:「好傢伙,這麼歷害?」

齊南山大叫道:「快動手!」

血魂女發出一聲冷哼,陡然化作一道血影,離開祭壇向外面撲去。郭十二驚叫道:「咦?她……竟然可以離開祭壇!」

帥老頭已經反應過來,他大叫道:「我們殺了不少人,有血……」

幾人立即駕馭著祭壇追趕過去,只見那道血影快若閃電一般。郭十二駭道:「她怎麼能離開祭壇?」

帥老頭說道:「這就是她被封印的原因!血魂和靈魂體不同,快追!不能讓她亂跑……」

羅桀又驚又喜道:「這人血魂真的是完整體啊……我看你往哪裡跑!」他瞬移而去,直接擋住血魂的去路。

沒等他動手,那道血魂就化作漫天的血霧,瞬間消失不見,隨即就在羅桀的身後出現,繼續向前竄去,甚至還發出一聲冷笑。

羅桀氣得大叫道:「我……你是我的!」

郭十二差一點栽下祭壇,這話也太彪悍了。他緊跟在齊南山後面,拚命追趕。

帥老頭急道:「告訴大家,千萬別離開祭壇!」

郭十二很相信帥老頭,他立即大叫道:「記住,都別離開祭壇!小心!」

驚人的一幕出現了。凡是那道血影飛過的地方,躲在房屋裡面的人都化作血霧,向外飛出。

血霧從下方的房屋中飛出,迅速追上那道血影,血影女貼著房屋飛遁,身後的血霧竟然形成一道尾流,一股濃烈的血腥氣瀰漫開來。

她飛向的地方,就是之前的撕殺之地,那裡有幾百具聖師大聖師的屍體。

那些屍體的靈魂已經被抽取掉,但是血液還在。沒等羅桀瞬移過去,血魂女就撲進屍體群中。

羅桀隨後趕到,他也不敢大意,立即打出靈魂之火,轟然間,燃起一片大火。

血魂女淒歷地尖叫著,從屍體中飛躍而起。她也不敢沾上靈魂之火,這玩意兒太過霸道。

瞬息間,地面上的屍體就被焚為灰燼,血液也起消失。不過血魂女已經吸收了不少血液,實力明顯增強。

羅桀緊緊地盯著血魂女。齊南山堵在血魂女身後。鷹魔和南酉聽從郭十二的吩咐沒有追趕過來。

兩人的實力稍弱,難以和血魂女抗衡。郭十二懸停在另一邊,因為他有古西狴這個很犀利的靈魂武器。三人呈三角形,將血魂女困在中間。

血魂女吸收了一些血液後,身體更加凝實。她輕輕飄蕩著,眼神中透出一絲迷惘,似乎還搞不清發生了什麼事情。

羅桀說道:「這人血魂還保有靈智!」

血魂女忽然發出聲音:「你們是誰?是你們把我拽出來的?」聲音尖利刺耳,彷彿小刀劃過玻璃,眾人的靈魂都不禁震顫起來。

郭十二說道:「沒錯,是我拽你出祭壇的,你是古彌家族的職業者嗎?」

血魂女暴怒道:「古彌家族!這裡是古彌家族?混蛋!你們是古彌家族的職業者?我要殺了你們!」

羅桀和齊南山早已放出一圈圈靈魂之火,將四周的空間封鎖。

郭十二說道:「我們不是古彌家族的人,我們是他們的仇人!」

血魂女暴躁的情緒頓時平復下來,她迷惑地看著三人,半響,說道:「仇人?你們不是古彌家族的人?」

羅桀說道:「地上的屍體才是古彌家族的職業者。」

血魂女問道:「你要抓我?」

羅桀說道:「我缺一個祭靈……」她毫無愧色地說道:「若是我們合作,你當我的祭靈,那麼你就可以離開原來的祭壇,沒有了血液,你的血魂體很快就會衰弱下去,不能長久停在外面。」

血魂女仔細打量著羅桀,半響,她說道:「你的實力倒是不錯,而且還是魂壇,對我的幫助的確很大,可是……你為什麼不是女的?」

郭十二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羅桀說道:「這個……我也沒有法子,生下來就是男的,想改也改不了。」兩人的對話都很不著調。

血魂女盯著羅桀不再說話,誰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羅桀笑嘻嘻道:「這這裡剛收到一個靈魂體,原本打算讓他當祭靈,不過看到你以後,我就改主意了,你比他好……」

血魂女冷冷地說道:「我還沒有答應!」

羅桀自顧自地說下去:「嗯,那是一個八層祭壇職業者的靈魂體,已經抹去了記憶和神智……」

血魂女一呆,失聲道:「八層祭壇的靈魂體……」

羅桀點頭道:「嗯,我從來不騙人,你若是願意當我的祭靈,我就送給你這個靈魂體。」

血魂女顯然有點動心。郭十二忍住笑,他知道羅桀沒有騙人,的確是有一個八層祭壇職業者的靈魂,可是他怎麼聽都覺得老爺子是在忽悠人,就像是一個誘惑小姑娘的怪叔叔,對小姑娘說:我這裡有糖,跟大叔走吧。

齊南山臉上也露出笑容。

血魂女說道:「真的?」

羅桀說道:「我以靈魂發誓!真的!而且我們這次來,就是為了殺古彌家族的職業者!」

這句話的誘惑力比給她靈魂體還要大,血魂女真的動心了,其實她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若是不當祭靈,她就必須一直殺戮,否則一旦失去血液的支持,她很快就會消散死亡,除非重新回到自己的那座祭壇中,可是那樣的話,她就再也無法遠離這裡。

血魂女說道:「收回你的靈魂之火!」

羅桀和齊南山毫不猶豫地收回靈魂之火。他們都明白,一個主動成為祭靈的靈魂體,其作用極大,絕對不是抹去意識記憶的靈魂體可以相比的。

而且血魂還是特殊的靈魂體,本身就具有攻擊的能力。

血魂女說道:「若是相信我,就別跟著過來,我很快就會回來!」

羅桀是一個很大氣的人,他很乾脆地說道:「好,我在這裡等著!」

齊南山眉頭微皺。不過他和羅桀搭檔了無數歲月,當然知道老夥計在想什麼,雖然有點冒險,但是收穫巨大。

所以他只是皺了一下眉頭,並沒有說話。

郭十二在帥老頭的解說下,明白了血魂女的想法,這女人是要試探羅桀。帥老頭是祭靈,對靈魂體認識極深,知道血魂女已經無路可走,跟著羅桀是最好的出路,尤其絕妙的是,她和古彌家族有仇,若是沒有意外的話,血魂女一定會成為羅桀的祭靈。

血魂女沒想到羅桀如此乾脆,她稍稍一愣,露出一絲笑容,點點頭道:「我很快就回來!」就著就飛了出去。

郭十二叫道:「喂,還有幾個祭壇職業者是我們的人!」

血魂女回頭盯了郭十二一眼,已經飛出很遠。

齊南山還是有點擔心,小聲道:「老爺子,你不怕她跑了?」

羅桀搖頭道:「她沒有理由逃跑,我好呆也是七層祭壇的高手,有最適合她的魂壇,她會回來的。」

郭十二恭喜道:「師父,恭喜你得到一個強大的助手!」

羅桀說道:「我知道你有一個祭靈……不過,他好像很怕我,哈哈。」

帥老頭大怒,他忍不住冒出腦袋,大聲道:「你……胡說八道!老頭不怕你!」

羅桀低頭盯著他,淡淡地說道:「哦?」

帥老頭終究還是怕,腦袋一縮退回祭壇中。齊南山狂笑起來,說道:「哈哈,不怕還躲起來!」

郭十二叫道:「喂,師父,南山爺爺,不帶這麼欺負我家老頭的!」他可不樂意別人欺負帥老頭,就是師父也不可以。

羅桀說道:「逗著玩的……十二,你叫他什麼?老頭?」

帥老頭忽然冒出半個腦袋,說道:「我是帥老頭!」說完又縮了回去。

郭十二又好氣又好笑,他說道:「帥老頭,我師父又不會欺負你,別躲了,出來吧。師父,帥老頭可是幫我了很多忙,有不少次還救了我的命。」

羅桀和齊南山看帥老頭的眼神頓時就變了,目光顯得很柔和。羅桀笑道:「是這樣啊,帥老頭,謝謝你照顧十二。」

帥老頭這才露出一顆完整的腦袋,他說道:「我是他的祭靈,當然要幫他了!」

鷹魔、南酉、陳天耀和羅戰飛了回來,郭十二問道:「收穫如何?」

陳天耀搖頭道:「這裡沒有什麼好東西,找到幾個倉庫,東西很一般,價值不大,都被燒掉了……對了,我剛才似乎看到一個血魂。」

羅戰說道:「嗯,似乎在追殺古彌家族的職業者,我還想再看看,被他拉著回來了。」

陳天耀說道:「血魂還是少惹為妙……那東西和魂壇職業者差不多,很變態……呃,我不是說你……」他的臉色很尷尬。

羅桀淡淡地說道:「她很快就會成為我的祭靈。」

也不知道血魂女和古彌家族有什麼仇恨,這女人一路掃蕩,整個清祈城陷入極度恐慌中,一道道血霧升起,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血腥味。

漸漸地,清祈城上空飄浮起一層紅色的血霧。

郭十二歎道:「她比我們狠多了,不知道有多大的仇恨……」其實他們的仇恨絲毫不低,但是他們幾人還是做不到殺戮一切。

過了足足一個小時,血魂女才從空中冒出來。她說道:「好了……不錯,既然你相信我,那麼我也遵守自己的諾言,不過。我需要聲明一點,那就是……別讓
我干我不願意幹的事情,你答應,我就做你的祭靈!」

羅桀即使沒有祭靈,戰鬥力也很強悍。他爽快地說道:「放心,我不會強迫你幹不願意的事情,這一點我保證!」

血魂女閃身上了羅桀的祭壇,身體微微一沉,半截身體就陷入祭壇中。

羅桀大喜過望,抬手將那個八層祭壇的靈魂體扔給她,說道:「你可以慢慢煉化他,嘿嘿,實力可以上升一大截!」

血魂女張口一吸,那個靈魂體就落入口中。她說道:「這是我的魂符!」

羅桀喜氣洋洋地打出一道咒訣,說道:「放心,我不會虧待自己人,你以後就是我們的新夥伴。」

帥老頭趴在祭壇上,露出上半截身體,兩手支撐著腦袋,問道:「十二,這個血魂應該不是古彌家族的職業者,難道她是被古彌家族抓來這裡殺掉的?」

郭十二搖頭道:「我哪裡知道?師父,你的祭靈有名字嗎?」

羅桀笑道:「呵呵,我會知道的。」他對血魂女說道:「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我是羅桀。」聲音竟然出奇的溫柔。

郭十二不禁打了一個寒噤,從沒有見過師父這般溫柔。

血魂女稍稍猶豫了一下,說道:「就叫我血女吧。」她掃了一眼帥老頭,心裡有點意外。

因為她很明白,擁有神智記憶的祭靈,肯定和祭壇主人極好。如果不是心甘情願當祭靈,祭壇主人就會抹去祭靈的一切,寧願從頭一點點教授,讓祭靈慢慢地適應自己。

血女。

眾人一時無語,這女人取名都那麼血腥。

羅桀毫不在意,他說道:「血女,以後這個祭壇就是你的家啦。」

血女說道:「嗯,小羅,放心吧,祭壇有我來整理……」

噗!

噗哧……

齊南山一下沒有忍住,笑噴了。他說道:「哈哈,小羅……老爺子,你年輕了!」眾人也一起大笑。

羅桀笑罵道:「難得有讓我年輕的感覺,你們笑什麼!他奶奶的,血女肯定比我們大,叫小羅當然可以。」

血女頓時明白,這群人中羅桀的年齡最大。她說道:「好吧,那我叫老爺子,總可以了吧?」

羅桀說道:「叫小羅,叫小羅,我聽著親切。」

眾人再次無語,想不到老爺子對血女這麼遷就。

血女說道:「天哪,你的祭壇裡面什麼都沒有!給我找材料去!我可不想住在一個到處是靈魂之火的地方,我又不要天天烤火!」她和羅桀契約後,已經不再懼怕靈魂之火,而且還可以操控祭壇內的火焰。

羅桀從來都不管理祭壇,祭壇裡面的確是什麼都沒有,別說是材料,連祭品也沒有。

他說道:「呵呵,一直忙著殺人,沒顧上祭壇,以後,祭壇就交給你了。」

郭十二說道:「血女姐姐,你需要什麼材料就告訴我,嘿嘿,我會給你準備的。」

血女一愣,問道:「你是誰?」

郭十二挺胸道:「郭十二,是羅桀師父的弟子。」

血女臉上露出笑容。主人的弟子,她可不想得罪,而且她知道,羅桀對這個弟子非常好。

她已經可以感受到羅桀的喜怒哀樂,當然明白羅桀對這個人的感情,不僅僅是把他當弟子,而是當作子侄般寵愛。

聽到郭十二稱呼自己為姐姐,血女感覺非常好。

她說道:「好吧,我需要這些材料;」她憑空凝結出一枚符,扔給郭十二,又道:「我需要一些特殊的材料,你看看有沒有。」

她一點也不客氣,當然也無需客氣。

郭十二說道:「帥老頭,幫我挑選材料。」他將記載清單的符遞給帥老頭。

帥老頭稍稍察看,說道:「材料都有,沒問題。」先後搶劫來的東西,堆滿了藏符空間。

他知道羅桀的重要,也明白郭十二對羅桀的要求從來都不打折扣,有什麼就給什麼,絕不會絲毫吝嗇。

齊南山羨慕地說道:「要是再有一座血魂壇就好了。」

血女輕飄飄地說道:「做夢!」

齊南山苦笑道:「血女,我是齊南山,老爺子的追隨者,搭檔夥伴。」

血女說道:「我知道。」她已經得到一部份羅桀的記憶,知道他們為什麼來古彌大陸。

很快,大量的材料就準備齊全。帥老頭說道:「十二,你給她。」祭壇頂部忽然出現一大推藏符袋,都是可以裝很多東西的大藏符袋。

原本郭十二並沒有多少藏符袋,但是經過幾次搶劫,他有了無數的藏符袋。

羅桀揮手間,就將藏符袋收到自己祭壇頂部。血女驚訝道:「還真的有啊……你從哪裡搞到這麼多的材料?」

郭十二輕描淡寫道:「搶的,從古彌家族搶到的。」

血女聽得眉開眼笑。雖然她全身火紅,但是依然透出一股嫵媚的味道,只是血腥氣稍微重了一點。

羅桀終於還是忍不住,問道:「血女,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祭壇都被封印了。」

血女臉色頓時陰沉下來。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