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第三十二冊 古彌大陸 第七章 無知無畏

  房間裡的氣氛又點沉悶,羅傑等人靜坐不語,都在思索該如何對付古彌家族。畢竟他們的人數太少,又沒有絶對壓制對方的實力,比如齊無真那種高手的存在,所以還是要想辦法,制定好戰鬥的策略。
  
  半晌,郭十二說道:“強行攻擊肯定不行,我們暫時還是沒有能力攻下古彌城,既然這樣,我們不如攻擊古彌城的周邊城市。”
  
  羅傑點頭道:“這也是一個辦法,可是不知道這周邊八座城市的防禦如何?”他的目光掃過陳天耀,想聽聽他的意見。
  
  陳天耀說道:“這八座城市的防禦倒是沒有古彌城那麼厲害,祭壇級別高手也不多……”
  
  郭十二猜測道:“是不是可以隨時得到主城的支援?以主城強大的傳送能力,將祭壇級別高手投放到周邊城市,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陳天耀贊同地點頭道:“沒錯,攻擊任何一座周邊城市,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得到其他八座城市的支援,這是一個連環套。”
  
  齊南山說道:“很正常,這是核心大陸的核心城市,古彌家族若是沒有一個完善的防禦,那才叫奇怪。”
  
  羅傑問道:“十二,你有什麼想法?”
  
  郭十二笑道:“暫時沒有什麼想法,唯一的想法是……陳天耀,讓你家女人快一點,我要餓死了……哈哈。”
  
  羅傑笑罵道:“小兔崽子,就知道吃!”
  
  陳天耀也笑了,他大聲叫道:“女人,快一點!”
  
  彌若花清脆地答應了一聲,說道:“來幫幫我!我端不動……太重了!”
  
  南酉起身道:“我去。”說著走下樓去,不一會兒就提著一個半人高的大木桶回來。那是一大桶肉湯,還有大塊的煮肉,香氣撲鼻,幾人不禁之吞口水。
  
  彌若花提著一個籐條編製的大挎籃,裡面是一摞摞烤餅。她放下挎籃,說道:“好了,可以吃了。”
  
  在矮桌上,每人都有一個木質托盤和一個猶如小臉盆大的木碗。彌若花手裡拿著一支長柄鐵勺,在大木桶中攪動了一下,給每人盛上一大碗肉湯,把煮肉放在木盤中,將特別調製的佐料澆上去,笑道:“沒時間燒別的東西,大家先吃著吧。”
  
  陳天要給了一個讚賞的目光,笑道:“我家女人的手藝很不錯,大家嘗嘗,有三分符食的味道!”他得意地誇獎了一句。
  
  羅傑等人點點頭,開始埋頭吃飯。其實他們的嘴早已被郭十二餓得刁鑽無比,不太相信一個普通女子能燒出什麼特別好吃的味道。
  
  郭十二喝了一口肉湯,手裡撕開一塊烤餅。那口湯喝到嘴裡,他不禁一呆,味道鮮美之極,絲毫沒有肉湯的肥膩,一股香氣在口腔中蔓延開來,不由大讚道:“好!好湯……不對,這肉湯中放的料……我沒有吃過!”
  
  彌若花說道:“嘻嘻,那是放了蓄香果……是我門這裡特有的一種香料,放在湯中,味道就是不一樣。”
  
  郭十二對特殊的調料從來都很有興趣,他每到一個大陸,調味品都是收集的項目之一,立即說道:“蓄香果?還有沒有?給我一些。”
  
  彌若花對郭十二的印象極好,因為他送的東西讓她很喜歡,連聲道:“蓄香果我有很多,後院還有十幾棵蓄香果樹,鮮果和乾果都有不少,這東西除了調味,沒有別的什麼用處。”
  
  郭十二喜道:“有蓄香果樹?呵呵,太好了,我可以種在植藏符中。”
  
  眾人吃得讚不絕口,味道的確非比尋常。其實彌若花的廚藝只是一般水準,但是又了蓄香果調味就完全不同,即使羅傑這些人被郭十二養成了刁鑽的口味,也不禁連聲讚歎。這頓飯眾人吃得都很盡興。
  
  飯後,彌若花送來一筐蓄香果,都是曬乾的果實,又拿出一盤蓄香果的鮮果,說道:“這是往年存下來的乾果,這盤鮮果是前幾天收穫的,都送給叔叔。”
  
  郭十二拿起一顆鮮果來細看。蓄香果的果實是成串的,有點像前世的葡萄,鮮果猶如鵪鶉蛋大小,顏色為橘黃色。曬乾的果實只有小指甲般大小,顏色呈深褐色,看上去很不起眼。他問道:“怎麼用?”
  
  彌若花笑道:“叔叔,乾果和鮮果都一樣可以用,鮮果的效果不如乾果,不過有特別的香味,剛才吃的肉湯中,我放了兩顆鮮果,一顆乾果,捏碎了放進去就行。”
  
  郭十二將蓄香果放在鼻子下嗅了嗅,聞到一股濃郁的香味,這種味道他還是第一次聞到,非常特別,說道:“好,我收下,謝謝了。”
  
  彌若花拿起身邊的一個小盤,說道:“這是蓄香果的幼苗。”
  
  郭十二將幼苗移植到植藏符中龘。一共有八株幼苗,過不了多久,郭十二就可以收穫到自己種植的蓄香果。他除了收集材料外,最喜歡收集各種奇特植物,還有各種調味品。每個大陸都有自己的特色調料和各種特色食物,這都是他收集的目標。前世因饑餓帶來的痛苦,深深印刻在他的靈魂中,所以他有收集食物的習慣。
  
  陳天耀問道:“在這裡停留多久?”
  
  郭十二他們還沒有說話,彌若花就緊張起來,她目光掃來掃去,來回瞄著眾人。
  
  郭十二笑道:“應該要停留一段時間吧,南山爺爺需要穩固一下靈魂,我也需要穩固一下……至少要停留十幾天才行。”
  
  彌若花失望的神情難以掩飾,但是她不敢說話。
  
  郭十二問道:“師父,就在這裡嗎?”
  
  羅傑考慮了一下,說道:“就在這裡吧,陳天耀,你也留下,給你一個位置。”
  
  陳天耀還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他點頭道:“好。”扭頭道:“女人,你去忙吧,晚上再來找我。”
  
  彌若花臉色微紅,起身道:“是。”說完轉身離開。她知道這些人有事要做,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什麼都不瞭解,什麼也不想瞭解,唯一就是希望陳天耀能夠多留幾天。一旦陳天耀離開,天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郭十二端坐在地上,羅傑和齊南山坐在他身後兩側,鷹魔和羅戰坐在左右兩側。南酉動作最快,他坐到郭十二的對面。陳天耀莫名其妙道:“你們幹什麼?”眾人坐得猶如一朵花狀,讓他完全看不明白。
  
  羅傑淡淡地說道:“你自己找一個位置坐好。”
  
  陳天耀猶豫了一下,坐到了羅傑身後。齊南山說道:“坐好了就不要亂動。”陳天耀不解地點頭道:“好,我不動……”
  
  郭十二首先放出祭壇,祭壇只有一般的圓桌大小,他坐在上面。接著,羅傑等人也放出祭壇,都是縮小的祭壇,剛好夠坐一個人,依舊環繞著郭十二。
  
  陳天耀覺得更加困惑,不過他並不蠢,也放出自己的祭壇,懸停在羅傑身後。
  
  一陣靈魂波動從郭十二身上擴散開來,他熟練地開始默誦靈魂經文。
  
  陳天耀是第一次接受靈魂洗練,他立即就體會出其中巨大的好處。一直卡在五層祭壇的靈魂,開始一點點純淨起來,這是他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片刻之後,他就明白,有了這種靈魂波動,以後晉級就根本不用發愁。他不由驚呆了。
  
  其他人都已經習慣了郭十二的靈魂波動,沒有郭十二的靈魂波動,他們不可能如此快速晉級。郭十二最近晉級到了四層祭壇,靈魂的進步很大,又可以使用大量的魂珠,快速提升靈魂量。
  
  羅傑的祭壇上發出一聲驚訝,血女冒出腦袋來,問道:“這……這是什麼?這……天哪,好舒服的靈魂波動……”
  
  羅傑生怕她打擾到郭十二,手指放在嘴唇上,輕輕地噓了一聲,伸手按住血女的腦袋,示意她縮回去。
  
  血女拚命搖頭,她小聲道:“我要待在外面……”她飛出祭壇,落在郭十二的祭壇上,頓時惹出了帥老頭。他冒出腦袋來,說道:“丫頭,這是我的地盤!”
  
  羅傑頭痛不已,說道:“血女,回來!”
  
  郭十二的靈魂波動不由一頓,他睜開眼睛,看了看血女,說道:“帥老頭,讓她待在祭壇上好了。”
  
  帥老頭氣哼哼道:“哪有祭靈到處亂跑的?”其實他心裡非常羨慕,血女可以脫離祭壇,而他卻無法脫離,這中間有極大的差別。
  
  血女翻了一個很人性化的白眼,說道:“老頭,你太小氣了,比你的主人差遠了!”
  
  帥老頭一直試圖消化最新得到的祭壇靈魂,而血女也是如此,兩人在各自主人的壓制下,總算沒有衝突起來,不過兩人從此就成了對頭,見面無好語,就像仇人一樣。帥老頭不怕她,血女同樣也不在乎帥老頭。
  
  郭十二不再理會兩個祭靈,繼續閉目默誦靈魂經文。
  
  連續三個小時的默誦,不但穩定了齊南山的靈魂,也穩固了他自己晉級後的靈魂。幾人中收益最大的是血女和陳天耀。
  
  陳天耀差點就要歡呼雀躍,自從晉級到五層祭壇後,他就很難再有進展,靈魂中的雜質是阻礙他提升靈魂的最大問題。在郭十二的靈魂波動中,他的靈魂雜質逐漸消除,雖然三個小時的洗練還遠遠不夠,但是他又有了重新晉級的希望。
  
  當郭十二結束誦經後,陳天耀依舊呆呆地坐在祭壇上,他一時間感慨萬千。這世上竟然有如此驚人的靈魂波動,難怪郭十二的等級雖然不是最高,但是地位卻絲毫不比羅傑和齊南山差。他心裡忽然又了一個想法:自己這次一點都不倒霉,而是因禍得福。
  
  血女在郭十二誦經完畢後,飛回羅傑的祭壇,她讚歎道:“太棒了,嘻嘻,我還能強大!”
  
  帥老頭冒出腦袋來,說道:“丫頭,作為一個祭靈,要有祭靈的覺悟,別隨隨便便到處亂跑!”
  
  血女嗆聲道:“要你管!老頭,你管好自己就行了,莫名其妙的老頭!”
  
  帥老頭氣得直跳,可是他跳不出祭壇,只能在祭壇頂端蹦躂,罵道:“死丫頭,還敢頂嘴!”
  
  郭十二好笑地看著兩個祭靈。
  
  血女毫不示弱道:“死老頭!多管閒事多吃屁!”
  
  帥老頭發狠道:“丫頭,下次你再敢到我的祭壇上來,小心我吞了你!”
  
  血女冷笑道:“你吞吞看,還不知道誰吞誰……”
  
  羅傑說道:“好了,血女回去。”他伸手按住血女的腦袋,直接壓進祭壇。血女很不服氣地又冒出腦袋,說道:“是他先挑釁的!”
  
  羅傑苦笑道:“好了,丫頭,別鬧。”
  
  郭十二也說道:“帥老頭,別折騰了。”
  
  帥老頭氣哼哼地縮回頭,緊接著又冒了出來,說道:“記住,以後別來!”
  
  血女冷笑道:“帥老頭?哈哈,笑死了,哈哈,死老頭一點也不帥!”
  
  羅傑和郭十二都感到頭痛不已,沒想到兩個祭靈會如此針鋒相對。帥老頭最煩別人說他不帥,立即回罵道:“醜丫頭,真醜……”
  
  郭十二和羅傑對視一眼,兩人同時打出一道咒訣,強行將自己的祭靈拖入祭壇中。鷹魔看得直笑,說道:“有靈智的祭靈也麻煩啊,哈哈。”
  
  帥老頭在祭壇內還不安分,不停地靈魂波動道:“小子,有她沒我,有我沒她……”
  
  郭十二發現帥老頭很有點小孩子脾氣,他安撫道:“帥老頭,別生氣,血女是我師父的祭靈,你們兩個都是寶貝……”
  
  “我不是寶貝,我是老頭,我是帥老頭!”
  
  郭十二滿頭黑線,繼續安撫道:“是,是,你是最帥的老頭!”心道:“天哪,這老頭簡直是瘋了,這也要爭?”
  
  血女也在祭壇裡暴跳如雷,不過羅傑比郭十二鎮定得多,他根本就不加理會。半晌,他才溝通道:“血女,收穫如何?”
  
  血女頓時冷靜下來。片刻後,她驚喜道:“太好了,如果能長期得到靈魂洗練,我有信心修成大血煞!哼哼,帥老頭,你等著……我會讓你服氣的!”
  
  陳天耀終於到下定決心,說道:“十二,我以後追隨你!”
  
  南酉心裡好笑,他知道郭十二的靈魂波動對一個祭壇級別職業者的吸引力有多大,那絶對是極度誘惑,根本就無法抗拒。想當初,連齊無真那個女魔頭都為之神魂顛倒,更別說是這個陳天耀了。
  
  郭十二說道:“你可是追隨我師父的……”
  
  羅傑笑道:“無所謂,你讓他追隨你好了,陳天耀的實力不錯。”
  
  郭十二心裡很高興,一個五層祭壇的高手願意追隨自己,小隊的實力可以更加壯大。他說道:“既然你願意追隨,那麼……師父,你把那枚魂符收起吧。”他心裡很清楚靈魂波動對職業者的致命誘惑。
  
  羅傑不再多說,伸手虛抓,一道黑影從陳天耀的祭壇上飛起,落入羅傑手中。
  
  陳天耀大喜過望,這枚符就像一根刺卡在喉嚨口一樣,讓他難受之極,沒想到郭十二一句話就輕鬆化解,他不由對郭十二感激萬分。這次因禍得福,不僅去掉了控制自己的符,還看到了繼續晉級的希望,他整個人都有煥然一些你的感覺。
  
  郭十二說道:“再有十來天就差不多了,藉著這個機會,大家有魂珠的話,可以使用一點。”
  
  陳天耀問道:“魂珠?什麼魂珠?”
  
  羅傑說道:“可以壯大靈魂的魂珠,嘿嘿,十二有古西狴,可以提純凝練靈魂……”
  
  陳天耀呆住了,他說道:“這……這可是禁忌啊,而且用魂珠壯大靈魂……會引起癲狂,搞不好會死人的!”
  
  齊南山罵道:“笨蛋!你剛才不是也享受到了靈魂洗練。”
  
  陳天耀仔細琢磨了一下,不由大驚,說道:“啊!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就再也沒有晉級的瓶頸了嗎?”
  
  羅傑說道:“廢話!”
  
  鷹魔笑道:“老陳就像是一個土包子,什麼都不懂,虧你還是五層祭壇的職業者。”
  
  陳天耀激動得滿臉通紅,他說道:“這豈不是……豈不是我耶能達到六七層祭壇的程度?我的天啦,簡直不可思議!”
  
  羅傑說道:“六層七層?你膽子也不太小了,只要在十二身邊,別說是六層七層祭壇,就是八層九層祭壇,也不是什麼恨困難的事情。”
  
  陳天耀嘴巴張開後怎麼也合不攏來,半晌,他吞了一大口口水,聲音嘶啞地說道:“我……他……真的嗎?呃,我是在……在做夢?”這個震撼太大,他有點不真實的感覺。苦苦追求了大半輩子,原以為已經沒有晉級的希望,這時候卻有人告訴他,那都不是什麼難事,這讓他如何能夠保持鎮定。
  
  一個職業者別說是晉級到五層祭壇,就是晉級到虛形祭壇,那也是千難萬難。陳天耀算是一個天才級職業者,歷經千難萬險,加上不擇手段,好不容易才晉級到五層祭壇。他自己也明白,這就是他的極限,很難再有進步的可能。沒想到在已經絶望的時候,竟然遇上這種好事。
  
  羅傑說道:“不過,你必須要有魂珠才行,嘿嘿,沒有魂珠來壯大靈魂,你的晉級速度會很慢。”
  
  陳天耀又呆住了。他雖然擁有五層祭壇,但是讓他自己提煉魂珠,那卻不可能做到。半晌,他長嘆一聲道:“唉……”
  
  鷹魔忍住笑,說道:“笨蛋,你不會找十二要嗎?”
  
  陳天耀猛地回過頭,死死地盯著郭十二,眼睛裡放射出炙熱的光芒。郭十二擺手道:“別這樣看我!我臉上沒有花!你的若花在樓下。”
  
  陳天耀的聲音都變了:“十二……”
  
  郭十二忍不住打了個寒噤。這聲音就像是一隻發現了食物的小貓,在主人還沒有給的時候發出的叫聲。他暗自腹誹:就算是為了晉級,也不能如此怪異。他說道:“好了,大家的魂珠都是我給的,這份給你。”他有很多魂珠,但是每個人的吸收能力不同,不可能毫無節制地吞吃,所以送出去給人他一點也不心疼。
  
  陳天耀拿到六顆魂珠,他激動得手都在微微顫抖。齊南山笑罵道:“沒出息!”
  
  魂珠對他們幾人而言根本就不值一提,要多少就有多少,但是精品魂珠卻不多。這次搜刮祭壇靈魂,郭十二得到一些精品,給陳天耀的魂珠,是從戰場上收取凝練的魂珠,那是很久以前得到的。郭十二顆不敢給陳天耀精品魂珠,他還要考察一下,完全認可以後,才會給他精品魂珠。
  
  陳天耀仗著職業等級高,將六顆魂珠一口就吞了下去,隨即就滿臉通紅。魂珠爆發出來的靈魂力量,讓他吃驚不已。
  
  郭十二沒想到這傢伙如此兇猛,竟然一口就將魂珠全部吞下,不由暗嘆道:“無知者無畏啊,這傢伙要難受了。”
  
  陳天耀很想讓郭十二再來一下靈魂波動,可是魂珠大爆發後,逼得他不得不全力化解,連話都說不出來。其實這傢伙平時是很謹慎的,這次又點得意忘形了。
  
  羅傑和齊南山用不上魂珠,他們只要殺戮,對方的靈魂自然就會融入靈魂之火中。當靈魂之火收回後,那些靈魂就融入到他們自己的靈魂中,所以他們的晉級速度非常變態。
  
  鷹魔、羅戰和南酉經常吞吃魂珠,只要有能力,他們就會吞吃魂珠,可是陳天耀這種不分青紅皂白,將六顆魂珠一口吞吃下去的人,他們還是第一次見到。
  
  三人都憋著笑,成心想看笑話,直到這點魂珠還要不了他的命,但是苦頭是要吃足的。
  
  郭十二站起身來,笑眯眯地向門外走去,說道:“鷹魔大叔,我們出去走走。”
  
  鷹魔也笑著站起身來,說道:“老爺子,我和十二出去一下……”他又掃了一眼陳天耀,呵呵笑著出了門。
  
  陳天耀心裡急得要命,可是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直到自己和郭十二的交情還不夠,只好拚命用自己的靈魂壓制,一點點消化外來湧入的靈魂。這種東西的確是大補,久不增長的靈魂在迅速增加,靈魂力量瘋狂遞增。他心裡又是喜歡,又是擔憂,生怕萬一控制不住,就有瘋狂的危險。
  
  到了這個地步,陳天耀只能硬撐。他心裡有點後悔,暗罵自己是個笨蛋。魂珠一顆一顆地服用,不但安全,還沒有任何危險,自己竟然什麼都沒有想,一口就吞了下去。想必郭十二他們都要笑死了,這種沒腦子的糗事,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實在是難堪得很。
  
  羅傑等人也走出房間,不過他們沒有走出院門,而是在大樹冠下坐著,靜靜地藴養靈魂。
  
  郭十二和鷹魔兩人順著山路,向山區走去。兩人沒有興趣去逛小村子。
  
  鷹魔問道:“十二,我們鎮的能毀滅古彌家族嗎?”這個疑問一直藏在他的心裡,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
  
  郭十二苦笑道:“我……我也不知道。”
  
  鷹魔嘆了了口,說道:“我們的人數太少,也許能讓古彌家族傷筋動骨,但是想要毀滅他們,太難……他們擁有很多的大陸,我們不可能一個個殺過去。”
  
  郭十二說道:“總是會有辦法的。”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