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三冊 巨型大陸 第二章 大小世界

  李然說道:“這就要牽涉到大世界和小世界的問題了,現在這裡只是一個複雜的小世界,我們以前所在的世界屬於大世界,宇宙世界,而這裡是靈魂小世界,也就是說……一旦轉世到這個世界裡,我們就很難再出去。”。
  
  郭十二苦笑道:“這也是我潛質高超的原因之一?”
  
  李然笑道:“沒錯,你是從大世界轉世過來的靈魂,在這個世界裡,只要不死,天生就擁有高超的潛質,擁有可以修煉到超越九層祭壇的潛質,但是如果你死在這個小世界裡,那麼你每轉世一次,靈魂的潛質就會削弱一點,最終會歸於平凡。”
  
  郭十二不由冒出冷汗,他問道:“如果我再轉世一次,是不是就意味著……我再也出不了這個小世界了?”
  
  李然笑道:“正確!”
  
  郭十二捂著額頭,哀嘆道:“這可要命了……”
  
  李然說道:“其實也沒有什麼,如果一直在小世界裡轉世,雖然回不去,但是你的靈魂可以活得很久很久。”
  
  郭十二搖搖頭,他很想回到原來的世界去,但是仔細想想,其實原來的世界遠不如這個小世界精采。他問道:“小世界和大世界的區別在哪裡?”
  
  李然簡單地回答道:“大世界包含著小世界,小世界……僅僅只是小世界。”
  
  郭十二問道:“小世界有很多嗎?都有什麼樣的小世界?”
  
  李然搖頭道:“小世界應該有很多,不過我只知道這個靈魂世界,其他的還搞不清楚,除非我能從這裡出去,和主魂融合,才能瞭解到其他訊息。”
  
  郭十二問道:“主魂?分魂?那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李然說道:“不是什麼玩意兒……呃,你這傢伙,我是有主魂分出來的一縷分魂,然後進入了這個小世界,可惜一直出不去,這次也許有希望,呵呵。”他顯得心情大好。
  
  郭十二不解道:“靈魂也可以分割嗎?”
  
  李然說道:“那是當然,不過你的靈魂太弱,唔……”他仔細打量了一下郭十二,神情微微一動,說道:“奇怪,你的靈魂竟然如此凝練……不可思議,我收回剛才的話,你的靈魂很強大,真是奇怪……”他哪裡知道,郭十二有靈魂經文這種前世帶來的寶貝。
  
  靈魂經文沒有攻擊力,也沒有防禦力,但是可以提升靈魂的根本,這玩意兒在靈魂世界中就是一件大殺器,所以即使郭十二在這裡轉世,他的靈魂也不會逐漸衰弱,只會越來越強,也越來越純淨,靈魂力量會不斷增長。
  
  李然說道:“這個小世界,非常適合修煉靈魂,能夠進來,也不是一件壞事。”
  
  郭十二苦笑道:“是啊,進來容易,出去難啊!”
  
  李然笑道:“若是能夠有辦法出去,那可不得了,比如我,一旦離開這個世界,我這個分魂,有可能比主魂還要強大……”
  
  郭十二問道:“比主魂還要強大……豈不是對主魂不利?”
  
  李然說道:“沒那回事,主魂就是主魂,我只要出去,就會和主魂融合到一起,我的經歷就是主魂的經歷,不分彼此,也沒有任何利害衝突。”
  
  郭十二想不明白其中的奧秘,半晌,他問道:“你的主魂在哪裡?在地球嗎?”
  
  李然不禁失笑道:“當然不是在地球,那也只是一縷分魂,主婚在大世界中又有無數的分魂,分魂完成各自的成長過程後,就會和主魂融合到一起。”郭十二都聽傻了,他說道:“哇操,那你的主魂豈不是強得沒邊了?”
  
  李然搖頭道:“雖然算是頂尖的,但並不是最強的。”看著郭十二張大嘴巴的樣子,他不由笑道:“但是……如果我能出去,我的主魂就會成為最強的之一!”
  
  郭十二奇道:“難道你比主魂還要強大?”
  
  李然說道:“這裡是特殊的靈魂世界,用來壯大靈魂……是最好的地方,你剛來這裡的時候靈魂是什麼樣,和現在相比差距有多大,自己應該明白吧?”
  
  郭十二繼續問道:“大世界是什麼樣的?”
  
  李然說道:“大世界……按照地球人的說法,那就是宇宙,無邊無際的宇宙。”
  
  郭十二忍不住說道:“哇**怎麼感覺很科幻啊。”好在兩人說話的聲音被李然屏蔽,外面的人聽不到,否則外面那些人會聽得摸不著頭腦,這些對話估計他們根本就聽不懂。
  
  李然說道:“地球……曾經很厲害,但是現在不行了,他們無法離開太陽系。”
  
  郭十二奇道:“難道以前可以嗎?”
  
  李然說道:“曾經可以的。”
  
  郭十二嘆了口氣,說道:“那麼……地球上傳說中的仙人之類的,難道是真的?”
  
  李然大笑道:“也可以說是真的,但也可以說是假的。的確有不少能力極強的人類,不過……他們並不是你所理解的仙人或者其他什麼,等你離開了這個世界,你就會接觸到大世界的人類……唔,還有很多非人類,他們同樣也有智慧,有力量和……所謂的科技。”
  
  郭十二極度好奇道:“那是什麼樣子的?”
  
  李然說道:“等你去了就知道了,嘿嘿,比這個小世界要精采得多。”
  
  郭十二說道:“我們若是出去,在這裡學到的能力……也能帶出去嗎?”這是他非常關心的問題,若是出去以後,又成了沒有能力的普通人,那可受不了。擁有過大能力後,他已經無妨忍受沒有能力的痛苦。
  
  李然說道:“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我的靈魂依舊會很強大,至於其他的能力……只有出去以後才會明白。”
  
  郭十二又問道:“大世界中有宇宙飛船什麼的嗎?”他實在是很好奇。
  
  李然笑眯眯道:“當然有!否則怎麼在大宇宙中移動?真正厲害的強者,不用宇宙飛船也能在大宇宙中移動,嘿嘿,是不是很興奮?放心,你出去以後就會明白,大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我們所在的這個小世界,侷限性太大了。”
  
  郭十二思索了片刻,說道:“按照推理的話,小世界不會只有一個……應該有很多吧?”
  
  李然點點頭,說道:“小世界有無數……但是沒有特殊的機緣,也不可能進去,即使進去了,也很難出去,只有大世界中的頂級強者,才有辦法進入一些特定的小世界,比如我的主魂,就是利用分魂的辦法進入了這個小世界。”
  
  郭十二長出了一口氣,說道:“我要去大世界!也許我還能重新回到地球!”
  
  李然說道:“地球?你就別想了,那裡實在太過遙遠,除非你能成為大世界的頂級強者……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郭十二笑道:“不是有你嘛,你的主魂不就是大世界中的頂級強者嗎?”
  
  李然一愣,隨即大笑道:“這倒是不錯,可惜的是……我也不能確定能否幫到你,到時候再說吧。”
  
  郭十二說道:“沒誠意!”
  
  李然再次大笑,他解釋道:”十二,既然我把你當作小兄弟,當然會幫你,可是我出去以後,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所以不能給你任何承諾,這個小世界……只是分魂進入的一個小世界,主魂為了讓我進入這個小世界,自身的實力至少下降了一個級別,而且……我進入後就和主魂斷絶了聯絡,所以外面的情況,我並不清楚。”
  
  郭十二說道:“好吧,那就等出去以後再說。”他也知道自己有點心急。
  
  李然說道:“我不知道出去以後,在小世界裡學會的能力能不能全部保留,但是儘量提升自己的實力肯定沒錯,若是能夠保留在小世界裡擁有的能力,到了大世界中,你就會站在高手之列。”
  
  郭十二疑惑道:“僅僅只是高手而已?”他知道高手並不代表無敵,而只是站在絶大部分人之上,如果抬眼向上看,就會發現還有更多的高手存在。
  
  李然說道:“在大世界中,能夠成為高手,就可以活得很滋潤,只要小心一點,生存沒有任何問題,當然,要想成為真正的強者,還需要繼續努力。”
  
  兩人討論得熱火朝天,完全不理會大廳中正在進行的談判。突聽羅傑一聲怒喝,緊接著彌朋身上就燃起熊熊大火,黑色的火焰從他體內一層層湧出,炙熱的氣息瞬間瀰漫了整個大廳。
  
  郭十二回頭望去,只見彌朋已經燒成灰燼。他問道:“怎麼啦?”
  
  鷹魔恨恨地說道:“策劃攻擊我們北符門的就是這個傢伙,老爺子氣得燒了他。”
  
  郭十二說道:“活該!”
  
  羅傑提出的要求很多,對攻打北符門的發起人和一部分執行人進行懲罰,這是首先要做的事情。彌重和彌爭戟都不敢反對,也無法反對。
  
  接著就是釋放所有被抓來的人。當然不會再遷移回去,而是給予大量的賠償,讓他們留在原地生活。這些事情就交給李然的手下去辦,那些僱傭協會的職業者,讓他們去監督執行。
  
  條件一個接一個開出來,彌爭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
  
  有李然這尊大神坐在大廳裡,不論是彌爭戟還是彌重都興不起反抗的念頭,對手的實力實在太過強大,萬一觸怒了他們,滅族的後果沒有人能夠承擔。
  
  談判到了後期,就是要求各種賠償。郭十二也開出一份清單,那是由帥老頭幫著開出來的,其材料的數量之多,足夠他晉級到八層祭壇,連郭十二都看著眼暈,不過他毫不猶豫,又讓帥老頭加上九層祭壇需要的材料。這個難得一遇的機會,他絶對不會放過。
  
  彌爭戟看到材料清單,差點沒有暈過去,這也太恐怖了。因為不僅是郭十二,其他人也開出了清單,加起來的材料數量,足以讓古彌家族破產。
  
  到了這個地步,彌爭戟和彌重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不答應的後果就是滅族。為了保存家族傳承,他們只能咬碎牙齒往肚裡咽。
  
  彌重不得不將自己收集的材料也拿出來。他是古彌家族最厲害的老祖,手裡有大量的材料,那時他準備用來晉級的。到了這個地步,他也無法保留,只好全部都拿出來。
  
  郭十二知道這是最好的結局,若是盡情報復的話,那些被抓來的人就慘了。古彌家族的人可能打不過他們,但是殺抓來的人泄憤他們絶對辦得到。
  
  羅傑等人雖然恨不得殺光古彌家族的人,但是他們也知道,不可能將幾十個大陸的人全部殺光,即使將古彌家族的高層殺掉,數量也非常恐怖。他們畢竟不是冷血動物,實在做不出大肆屠殺的事情。
  
  所以,殺掉直接責任人後,就是談賠償問題。首先要安置好被抓來的人,每一個被抓來的人都得到巨額賠償,郭十二他們這些人也開出清單,這件事才算告一段落。由於羅傑控制了整個古彌家族的老祖級高手,因而命令得到了堅決地貫徹執行。
  
  郭十二等人在古彌城中暫時居住下來。
  
  古彌家族提供了一座巨大的莊園,李然也跟著住了進來。郭十二挑選了一座精緻的小樓,李然挑選了旁邊的一座小樓,羅傑等人也各自挑選了住所。
  
  後續的工作很多,郭十二知道自己暫時不能離開,還要在古彌城生活很長一段時間。
  
  郭十二有心和李然再做一次交流,誰知道這傢伙卻悄悄離開,給郭十二留下一枚玉符,說要暫時離開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回來,他要去取一些東西。
  
  李然得到另一個超越九層祭壇高手的消息後,立即動身去了僱傭協會。這個僱傭協會就是他成立的,不過一直坐陣幕後操縱。這次得到了可以離開的消息後,它需要處理大量的事情,同時取走一些保存的東西。
  
  李然還有一個商業協會,在距離此地極遠的大陸,小世界中的有些東西,在大世界裡非常珍貴,他可不想空手回去。
  
  郭十二每天都在努力修行,他必須快速晉級,去了大世界才有生存的資本。他知道,要想儘快晉級到八層甚至九層祭壇,難度極大,最好的辦法就是一步一個腳印,能夠晉級一層算一層。
  
  自從李然離開以後,郭十二就帶著鷹魔盒羅戰一起修煉,主要是吞吃魂珠,用靈魂經文洗練。這兩種手段交叉進行,三人的靈魂快速增長,很快鷹魔盒羅戰就閉關晉級了。
  
  至於南酉,他進入莊園後就開始準備晉級。陳天耀則跟著羅傑和齊南山去處理各種善後事宜。
  
  古彌家族陸續送來大量的材料,每隔三五天就有幾個大型藏符袋送來。帥老頭開心不已,每天忙著整理各種珍稀材料,他已經整理好晉級到五層祭壇的材料。郭十二最逆天的地方就是晉級時靈魂沒有任何瓶頸,依靠掠奪來的魂珠,加上靈魂經文,只要有足夠的材料,他晉級到九層祭壇,只是時間問題。
  
  郭十二唯一不確定的是有沒有足夠的時間晉級,看李然那麼迫切的態度,他知道在這個小世界中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
  
  一年後,郭十二就晉級到五層祭壇。兩年後,郭十二晉級到六層祭壇。鷹魔、羅戰和南酉都晉級到了三層祭壇。陳天耀已經被派出去處理事情。羅傑和齊南山在三年中,殺了不少古彌家族的罪魁禍首,也順利晉級到八層祭壇。
  
  這段時間,羅傑和齊南山大力扶持一些普通家族,他們兩人成了古彌家族的太上皇,千方百計地讓古彌家族衰敗下去。
  
  彌爭戟和彌重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不敢反抗,只能等待。若是給羅傑找到藉口,他會毫不猶豫地殺掉兩人。
  
  到了第四年的時候,羅傑建立的羅氏家族開始大規模發展起來。古彌家族佔據的大陸,都非常適合靈魂增長,因此羅氏家族湧現出很多有潛質的嬰兒。依託僱用協會,羅傑和齊南山開始大力培養下一代弟子。
  
  這一年,李然終於回到古彌城。
  
  李然帶來了他的手下,那時兩百多個祭壇級高手,三萬多個高級大聖師,都是職業者中的精英人物。他告訴郭十二,這些人以後就留在古彌大陸,幫助羅傑等人,以後也不再離開。直到這時,羅傑才對古彌家族動手,一口氣就將古彌家族的高層全部殺滅。
  
  這些事情郭十二完全不過問,家族的事務都由羅傑掌控,他一門心思只顧修煉。
  
  這天,郭十二和李然、鷹魔、羅戰來到議事大廳,找到了羅傑。郭十二說道:“師父,我很快就要和李然大哥離開這裡,師父……你們和我一起走嗎?”
  
  羅傑沉默片刻,說道:“師傅哪裡也不去了,就守在這裡吧。”他也知道祭祀星辰,這幾年中,他和郭十二討論過幾次,一直沒有表態去還是不去,直到這時他才明確表露自己的決定。
  
  郭十二問道:“師傅,你不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嗎?”
  
  羅傑說道:“十二,我老了,殺的人也夠多了,不想再出去闖蕩,就守著這個家吧,南山,你要是願意的話,就跟十二去吧。”
  
  齊南山笑著搖了搖頭,說道:“老爺子,我還是習慣和你在一起,呵呵,我可是你的追隨者。”
  
  羅傑也不勉強,說道:“十二,你去吧,師傅就不陪你了。”
  
  南酉猶豫了一下,說道:“十二,我也留在這裡,這些年和你們在外面闖蕩,我感覺很累,在這裡很好……”他現在是羅傑的得力助手,管理著幾個大陸,權勢滔天,不想再去冒險。
  
  陳天耀和南酉差不多,這次他也不在議事大廳,而是到外大陸辦事去了。
  
  郭十二問道:“鷹魔大叔,羅大叔,你們是跟著我,還是留下?”雖然他知道兩人都會選擇跟著自己,但是總要詢問一聲。
  
  鷹魔說道:“我早就決定了,不用來問我。”
  
  羅戰點頭道:“也不用問我,呵呵,我市一定選擇跟十二走的。”他和鷹魔與別人不同,兩人從郭十二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追隨,一直到現在都不離不棄,就像齊南山和羅傑的關係一樣,齊南山也絶對不會放棄追隨羅傑。
  
  大廳裡充滿了離別的傷感。郭十二心裡很明白,這次離開這裡,恐怕再也見不到師傅羅傑,見不到南山爺爺了。羅傑勉強笑了一聲,說道:“十二,你自己保重,若是不能出去,那就回來……這裡就是你的家……”
  
  郭十二沉默了很久,說道:“師傅,南山爺爺,你們保重。”
  
  羅傑起身來到郭十二身邊,還像小時候那樣,輕輕地摸了一下他的腦袋,嘆道:“你也長大了,如何走自己的路,已經不需要師傅給你指點,我這輩子收到最好的徒弟就是你,也最寵你,以後……你就要靠自己了。”他嘆息了一聲,身影逐漸消失。
  
  齊南山笑眯眯道:“小子,你再停留幾天,我會讓人給你送些東西來,外面如果不如意,就回來找南山爺爺,呵呵,哪怕你再外面鬧得天翻地覆,只要回來,爺爺都會照顧你!”他伸手抓出一把珠子,又道:“這段時間你一直在修煉,估計手裡沒有什麼祭品了吧?這些封印的祭品,都給你……是不錯的精魂獸。”
  
  郭十二恭恭敬敬施禮道:“謝謝南山爺爺!”
  
  齊南山笑道:“別跟爺爺客氣……”說完他也閃身離開。他和羅傑都一樣,不忍心看著郭十二離去,乾脆自己先避開,否則心裡實在難受。
  
  羅傑和齊南山離開的時候,都向李然點頭示意,但是兩人都沒有和他說話,直接瞬移離開。
  
  李然嘆道:“你和他們的感情很深啊……”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說道:“羅傑師傅……是領我進入符咒世界的第一人,那時候,我才八歲。”
  
  李然說道:“我記得那時候,他的級別很低。”
  
  郭十二苦笑道:“大師級,呵呵,我當時以為……那就是最高級的符咒職業者了。”
  
  李然大笑道:“當時我若是顯露出現在的修為,你們恐怕都要被嚇死吧?哈哈,不過……當我吃到你燒出來的紅燒排骨……嘖嘖,那感覺確實不同啊。”
  
  郭十二頓時臉色通紅,他說道:“李然大哥,你裝得實在是太像了。”
  
  李然搖頭道:“不是我裝得像,而是你們的實力太弱小,根本就無法分辨。”
  
  郭十二和李然兩人回到小樓。郭十二問道:“李然大哥,都準備好了嗎?”
  
  李然點頭道:“嗯,基本上都準備好了,這是給你的……我已經用不上,是些比較少見的材料,大都是晉級九層祭壇需要的。”說著將兩個大型藏符袋遞了過去。
  
  郭十二驚喜交集,他正好缺少一部分材料,而且已經沒有時間再去收集。將藏符袋收入祭壇,帥老頭稍稍察看就驚喜地大叫起來。有些材料沒有機緣和運氣,根本就不可能找到,他正在發愁,沒想到這就解決了。
  
  郭十二道謝後,說道:“我在離開前,還要找幾個人,希望能和他們告別一下。”
  
  李然奇道:“是誰?”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