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三十三冊 巨型大陸 第九章 狩獵

  郭十二猛地一掌拍在祭壇頂部,祭壇陡然間就竄到空中。帥老頭叫道:“跟上它!是十一級的變異鐵甲蟲牛!”異化符獸也許得不到,但是這十一級的變異鐵甲蟲牛,在別的大陸或者秘境中已經可以成為霸主,在這裡卻是一頭不起眼的變異符獸,被更高級的異化符獸追得亡命逃竄。它根本顧不得郭十二,來自背後的威懾氣息,迫使它瘋狂奔跑。
  
  變異鐵甲蟲牛皮糙肉厚,力大無窮,但是它的弱點也很明顯,那就是笨拙,及其的笨拙。一旦奔跑起來,幾乎無法轉身。郭十二飛到它的側邊,漸漸地退到後面跟著它飛,月刃化作光芒,對準了鐵甲蟲牛碩大的屁股,閃電般刺去。哞!
  
  變異鐵甲蟲牛瘋了,月刃從後面直接刺入它的腹中,劇烈的疼痛令它狂暴,巨大的身軀猛地偏轉,轟然撞擊在旁邊奔跑的變異狂獅身上,兩隻彎曲如刀的巨大牛角猛地刺入變異狂獅的身體。
  
  頓時,變異狂獅也瘋了。
  
  變異狂獅雖然只有十級,但是這傢伙也不好惹。它猛地撲了上去,狠狠撞在變異鐵甲蟲牛的身上,咆哮著一口咬住鐵甲蟲牛的背脊。那股巨大的衝擊力,令鐵甲蟲牛立足不穩,轟然栽倒在地。
  
  郭十二嚇了一跳,沒想到鐵甲蟲牛和變異狂獅對掐起來。帥老頭喜道:“好機會,殺啊……”
  
  月刃在鐵甲蟲牛的肚子裡亂絞。郭十二連續兩手咒訣打出,月刃陡然膨脹開來,化作一枚巨大的月刃,瞬息間,鐵甲蟲牛的氣息就弱了下去。
  
  變異狂獅猛地一甩巨大的獅子頭,喀嚓一聲,咬下了一大塊鐵甲蟲牛頭頸部的皮肉,頓時鮮血橫飛。它咆哮了一聲,張開大嘴再次咬在傷口上,那個傷口突然開裂,只見一道金紅色的光芒閃過,月刃竟然從鐵甲蟲牛的傷口處打入狂獅口中,一洞穿過,擦入變異狂獅的腦中。
  
  吼聲頓時被憋在喉嚨裡,變異狂獅怎麼也不明白,鐵甲蟲牛的脖子上怎麼會有一根刺。轟然聲中,鐵甲蟲牛和變異狂獅同時栽倒在地,龐大的身軀不停地抽搐。
  
  無數條觸手從郭十二的祭壇下伸延出來,迅速收取了兩隻變異符獸的精魂,然後將兩隻死去的變異符獸收入祭壇中。
  
  這時,其他的老祖都分散開來,各自追殺自己的獵物,只有海汩羅帶著幾個高級祭壇職業者,還在和十四級異化巨棲龍爭鬥。
  
  李然已經收手,他收取了巨棲龍的精魂,卻沒有收取屍體。對於他而言,這只巨棲龍的等級還是稍微低了一點。他說道:“十二,這只巨棲龍的屍體給你了。”
  
  郭十二大喜,立即上前收取。帥老頭笑道:“收穫不錯……哈哈,都交給我來處理。”
  
  鷹魔和羅戰也興高采烈地回來,兩人聯手殺掉了兩隻變異大符狼,收穫也很不錯。
  
  郭十二笑眯眯地跟著李然,他見鷹魔和羅戰兩人喜氣洋洋地飛來,問道:“收穫如何?”
  
  鷹魔笑道:“很不錯,我還是第一次獵獲如此高級的變異符獸,沒想到這麼容易……呵呵,一隻變異大符狼的精魂,加上屍體,收穫很不錯。”
  
  郭十二說道:“你可是三層祭壇的高手,不是高級大聖師的時候,呵呵,殺這麼一隻變異大符狼,不算困難。”
  
  羅戰笑道:“的確,我也沒有想到這麼容易,呵呵,可惜其他的變異符獸已經跑遠了,不然還可以再殺一點。”
  
  幾乎每個老祖都有收穫,少則一隻變異符獸,多則兩隻,不過像郭十二這樣一口氣宰殺三隻變異符獸的卻沒有,加上李然讓給他的巨棲龍屍身,他的收穫最大。
  
  海汩羅帶人已經將那條巨棲龍打得奄奄一息,其他老祖都在空中觀看,沒有人上前幫忙。李然笑道:“小海,就剩下你們了,速度快一點!”
  
  海汩羅忍不住咒道:“這玩意兒實在太難纏……他媽的,血都快流光了,還他媽的垂死掙扎……斬!”
  
  幾個老祖被李然挖苦了一句,頓時瘋狂攻擊起來,幾息間就將上千米長的巨棲龍斬成幾段。海汩羅飛到郭十二身邊,伸手將剛剛收取的精魂珠遞過去。說道:“給!”
  
  郭十二奇道:“給我?”
  
  海汩羅笑道:“你剛好缺少祭品,先給你用吧。”
  
  郭十二也不推辭,道謝了一聲,接過精魂珠。他的確需要很多的祭品。
  
  海汩羅知道,拉攏郭十二這種程度的老祖,用什麼手段都不如幫他穩固祭壇提升實力有效果。郭十二也明白海汩羅的意思,所以接下精魂珠沒有任何心理負擔。
  
  李然點點頭,問道:“小海,有沒有這個大陸的符圖?”
  
  海汩羅苦笑道:“不可能有,能得到這個坐標,運氣已經很好了,否則還要通過八歧大彌天,找到大潛堡才能過來。”
  
  峰汩羅笑道:“既然進來了,我們就直接繪製符圖,慢慢摸索吧,據說這個大陸極大,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高級異化符獸和變異符獸,我相信這裡即使有大量的高級符獸,也擋不住各大家族的屠殺,所以我們要先下手獵捕,應該可以找到不少厲害的異化符獸和變異符獸。”
  
  眾人都表示贊同。這個大陸如果是某一個家族擁有,那就絶對不會允許如此濫殺,可是一旦公開,那麼所有家族都會派人來大殺特殺,時間一長,就不可能再有什麼高級符獸存在。
  
  郭十二笑道:“剛進來就有收穫,這裡的獵物應該很多。”
  
  李然說道:“頂級獵物不會太多,這裡的獵物大多數都是八級到十四級,異化符獸應該比較少,再高級的變異符獸也不會太多,我需要十五級以上的異化符獸精魂,十八級以上的變異符獸精魂,其他的……我無所謂。”
  
  郭十二知道李然需要的祭品等級高,他的祭壇若是受損,用一般的祭品根本無法彌補,必須要用高級精魂獸才行,所以他對普通精魂獸沒有興趣。當然,十四級異化符獸還是有點作用,如果給郭十二,作用就更大。
  
  被海汩羅殺掉的異化巨棲龍很快被幾個老祖收入藏符空間,除了滿地的血腥味,什麼也沒留下。別看他們現在收拾得乾淨,那是因為幾乎所有的不夠用,他們就會拋棄大部分東西,只收取精華材料。
  
  李然說道:“大家等我一下,幫我護法……”他凌空盤腿虛坐,在空中沉浮,一股龐大靈魂力量波動出去,眾老祖被這股力量衝擊得向後連連退卻,這股力量不是很傷人的,而是李然發出的探測波動。
  
  瞬息間,這股靈魂力量就擴散出去。
  
  海汩羅急忙道:“大家散開,注意有沒有危險,任何人和獸都不得靠近。”
  
  片刻後,一道道靈魂波動返回。郭十二看出一點端兒,這一道道靈魂波動就像是蝙蝠發出的超強聲波一般,遇到東西就會反饋回來。當然,遇到普通東西不會有反應,必須是擁有靈魂的人或者獸,才會讓這股波動反射回來。
  
  很快李然就睜開眼睛,他笑道:“難以想像,這個大陸竟然有如此眾多的高級符獸,呵呵,大家跟我來,我發現一個目標。”
  
  ……
  
  郭十二目瞪口呆地看著一隻在空中翱翔的鷹。那是大雷鷹,十八級變異符獸大雷鷹,飛在空中真正是遮天蔽曰,兩翼張開足有兩千多米,全身閃爍這電弧雷光,這玩意兒怎麼打?
  
  眾人距離大雷鷹足有幾百公里,卻可以清晰地看到空中飛行的大雷鷹,那神俊的身影,令他們興不起絲毫戰鬥的意志,太強悍了,僅僅是顯露出來的靈魂威壓,就讓眾人止步不前。
  
  李然眼中透出一絲興奮的神情,他說道:“我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一隻這樣的變異符獸,嘿嘿,簡直運氣好到爆!”
  
  鷹魔臉色有點發白,他的性格也是悍勇無比,但是看到大雷鷹,心裡卻忍不住發寒。這和勇敢沒有關係,實力相差太遠,衝上去根本就是送死。
  
  海汩羅苦笑道:“我也許可以上去牽制一下,別說是殺死它,就是打敗也不可能,也只有前輩有能力殺掉它。”
  
  李然笑道:“不用你們上去,你們只要守護在旁邊,免得有其他人來搗亂。我一旦發起攻擊,希望不要有人打擾。”
  
  海汩羅鬆了一口氣,他實在不想和十八級變異符獸拚命,尤其是這種會飛翔又擁有雷電本能的變異符獸,這玩意兒比在地面上活動的二十級變異符獸更加難纏。
  
  郭十二說道:“我們退後一點。”他帶著鷹魔,羅戰和覺狐汩羅,一起向後退去。以他的實力,可以和十八級的變異大雷鷹糾纏一下,但是鷹魔他們幾人卻不行,幾乎不可能擋住大雷鷹的一擊,因此必須退遠一點才安全。
  
  李然瞬移到了大雷鷹的附近,他其實並沒有狩獵十八級變異符獸的經驗,不是他不願意殺,而是根本沒有遇見過如此高級的變異符獸,所以他須得很小心。
  
  李然放出祭壇,坐在祭壇頂部,祭寶也放了出來,那是三層圓形華蓋祭寶,無數的符文順著華蓋瓔珞垂下,瞬息間就籠罩住整個祭壇。瓔珞飄飄,符文飛舞,遠遠看去,真是無比璀璨華麗。
  
  大雷鷹發現了李然,立即發出一聲憤怒的鳴叫。
  
  啾!
  
  一道閃電從它的嘴裡射出,剛出口就化作一道水桶粗的銀色閃電,狠狠地劈向李然。
  
  郭十二在遠處看到一道刺目的光華刺向李然,不由叫道:“哇草,快閃……”
  
  刺啦啦火花飛射,銀色的電弧頓時環繞在李然的祭壇四周。這種霹靂閃電,速度快到李然也沒有辦法躲避,只能用祭壇強行抵擋。
  
  李然心裡不由一驚,暗道:“好快!”接著他就放下心來,他的華蓋祭寶足以抵擋這道閃電,畢竟是超越九層祭壇的存在,對付這點攻擊還不在話下。
  
  瓔珞飛舞,李然開始不停地瞬移,躲避大雷鷹的攻擊。他要摸清楚大雷鷹到底有多厲害,還隨手凝結一些符槍拋射出去,試探大雷鷹的防禦功能。
  
  漸漸地,李然更加定心,十八級的變異符獸根本威脅不了他。剛開始的時候他太過謹慎,畢竟是第一次獵殺如此高級的變異符獸。
  
  海汩羅在另外一邊守護,他身邊是峰汩羅,兩人目不轉睛地看著李然和大雷鷹爭鬥,半響,海汩羅嘆道:“前輩一直在試探,這只大雷鷹我勉強能夠應付,但是很難殺掉它……太強了。”
  
  峰汩羅說道:“以前輩的實力殺死這只大雷鷹似乎並不困難。”
  
  海汩羅點頭道:“是啊,大雷鷹大概還不知道前輩的厲害。畜生就是畜生,它不可能明白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有多麼強大。”
    在遠處觀看戰鬥的老祖們,一個個心驚膽顫。李然還沒有真正出手,就已經打得天翻地覆,那些霹靂閃電一旦打空,落在地上就出現一個個巨大的坑洞,無數煙塵騰起,很快就被大雷鷹翅膀扇起的狂風吹散。
  
  尖利的鷹鳴聲響徹雲霄,李然依舊不緊不慢地來回挪移。郭十二漸漸明白了李然的策略,他是要讓大雷鷹失去鋭氣,等它疲乏之後,就是李然出手的時候。
  
  郭十二羨慕地看著李然,說道:“這只大雷鷹……就算是羽毛也是寶貝啊,十八級變異符獸……”
  
  帥老頭死死盯著大雷鷹,小聲道:“十二,以你和李然的交情,要一點大雷鷹的血液……應該沒有問題吧?”
  
  郭十二搖頭道:“沒法要,這種高級變異符獸,李然大哥也會視如寶貝的。”
  
  帥老頭不死心道:“少要一點可以吧,我看他很大方嘛……”他不停地捻動手指,一副垂涎欲滴的模樣。
  
  郭十二說道:“等沒人的時候試試吧,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討要不好。”他深知,若是自己討要成功,其他老祖也會忍不住開口,那會讓李然很難做。
  
  帥老頭笑眯眯道:“嗯,我就等你要來,嘿嘿,十八級變異符獸的血液啊……”
  
  至於討要精魂獸什麼的,他倒是沒有考慮,不可能成功的事情,他想都不會去想。
  
  李然已經開始反擊,一根接一根凝結出來的符槍射出去。以他的實力,凝結出來的符槍比祭寶還要厲害,打得大雷鷹在空中不停地翻滾,淒厲的鷹鳴聲震撼人心。
  
  隨著戰鬥加劇,大雷鷹身上的血肉橫飛。看得出來,李然打得很盡興,而且並不急於殺死大雷鷹,他需要吸收一些戰鬥經驗,畢竟高級變異符獸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
  
  飛到空中的血肉,都被垂下的瓔珞收取。無數虛符隨著瓔珞飛舞,那些灑落下來的血肉,被虛符迅速裹起收入祭壇中,真正是絲毫都不浪費。
  
  有些老祖本來還想撿點便宜,看到李然如此周密,一個個都死了心,駕駛著祭壇又向後退了一段距離。誰都知道,若是大雷鷹逃竄,萬一是自己的方向,那可就麻煩大了。
  
  過了一會兒,李然不再糾纏。一隻巨大的虛形手掌出現,瞬息間就凝結成猶如實質般的手掌,金光閃閃,猛地落下,狠狠地劈在大雷鷹的翅膀根部。轟地一聲巨響,伴隨著大雷鷹悽慘的鳴叫,這一擊就將大雷鷹打落在地。郭十二忍不住縮了一下脖頸,那一巴掌看得他頭皮發麻。
  
  大雷鷹轟然砸在地上,半個身體都陷入地面,它掙扎著,鳴叫著,試圖站起來重新飛到空中。但是李然不再給它機會,手一揚,一個四四方方的東西砸了下來。
  
  那是一件祭寶,一件印章般的祭寶,只有從地球出來的人,才會煉製出這副模樣的祭寶。
  
  大雷鷹身上湧起一層電網,向上浮起。也就是一息間,七八層閃爍著耀眼電弧的電網向上包裹而去。那個印章般的祭寶發出一陣陣風雷聲,轟然砸在第一層電網上。
  
  一觸即碎,電網化作無數電弧向著四面八方射去。
  
  那些看熱鬧的老祖忙不迭地向外瞬移,少數幾個老祖不幸遇上一道電弧,被打得在祭壇上亂顫。
  
  印章祭寶繼續下壓,電網一層接一層地崩潰,不過大雷鷹也贏得了一點點緩動的時間。
  
  大雷鷹奮力從泥土地中拔出腦袋,一扭頭就看見落下的印章祭寶,它嚇得尖聲鳴叫,張嘴吐出一圈雷光。一圈閃爍著刺目光華的雷光,迎著印章祭寶撞擊過去。大雷鷹拚命向前爬去,兩隻強壯之極的大腿用力一蹬,身體向前一竄,可是它的身體太過龐大,根本來不及劈讓。
  
  那圈雷光是大雷鷹的保命殺手鐧,蘊涵著大量的靈魂力量,狠狠地撞在印章祭寶上。
  
  狂暴的氣流猛地擴散開來,隨之而來的是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聲。遠處的老祖,包括那些五層祭壇的老祖,全都心神失控,一個個從空中跌落下去。
  
  郭十二見勢不妙,首先放出古西狴的觸手,拖住鷹魔,羅戰和覺狐汩羅三人的祭壇,帥老頭跟著一指,放出了傘塔祭寶。
  
  那股狂爆的氣流形成一個圈向外橫掃過去。郭十二即使在祭壇上,有傘塔祭寶的保護,也感受到凌厲的衝擊力量。
  
  那圈雷光硬生生將印章祭寶炸的偏開一點。李然嘆道:“好!這才像點樣子……嘿嘿,再來!砸!”
  
  印章祭寶滴溜溜一轉,陡然消失在原地,緊接著呼嘯聲響起,印章祭寶化作一座小山,從空中轟然落下。
  
  大雷鷹發出驚恐的尖嘯,它忽然一個翻身,龐大的身軀竟然翻轉過來,露出銀色的肚腹,兩條鷹腿猛地向空中蹬去,粗大的鷹爪上閃爍著無數耀眼的電弧。
  
  砰!砰!
  
  兩聲巨響,印章祭寶再次被彈回空中。李然大讚道:“好畜生!真聰明!砸!”他也不再使用別的手段,就是一個字,砸!他要用印章祭寶硬生生砸死大雷鷹。
  
  眾老祖看得目眩神迷,心裡暗暗驚心,這人簡直恐怖到了極點,那可是十八級變異符獸,而且是飛行類的變異符獸,擁有雷電的天然技能,在同等級的變異符獸中絶無敵手,卻被李然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鷹魔小聲問道:“十二,你覺得……是他厲害,還是真姐厲害?”
  
  郭十二仔細想了想,說道:“我感覺真姐似乎更厲害一點。”
  
  羅戰點頭道:“嗯,那一招火祭,我不知道有誰能夠抵擋……那才是真正厲害的高手。”
  
  覺狐汩羅疑惑道:“真姐?真姐是誰?什麼火祭?”他聽不懂郭十二他們在說什麼。
  
  鷹魔笑道:“那也是一個高手,和李然前輩一樣的高手。”
  
  覺狐汩羅頓時張大嘴巴合不攏來,一個李然就已經讓人如此吃驚,沒想到還有和他一樣的職業者。聽他們的議論,似乎那個真姐比李然還有厲害一點?這怎麼可能!
  
  李然連續用印章祭寶狠砸,大雷鷹發出震天的鳴叫,它幾次試圖站起身來,都被化作小山似的印章祭寶砸翻。郭十二發現,李然對戰鬥的節湊把握極好,不緊不慢,一招連著一招,很快大雷鷹就奄奄一息,鳴叫聲也低弱下去。
  
  李然伸手一招,印章祭寶飛起,化作一道流光落入手中。他一拍祭壇頂部,頭頂華蓋上的瓔珞立即垂下,延伸到垂死掙扎的大雷鷹身上,直接將大雷鷹的靈魂抽取出來。
  
  抽取變異符獸精魂的最好時機,就是在變異符獸垂死前的那一刻,一旦死去,靈魂的質量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急速下降。真正的高手,對抽取靈魂的時機都把握的很好。
  
  帥老頭讚道:“這個機會很不錯!”
  
  李然有無數抽取靈魂的辦法,這次是用瓔珞來抽取,是最繁瑣也是最穩妥的辦法,可以完整地保留大雷鷹的精魂。隨著精魂的托體,大雷鷹的軀體失去了動力,鳴叫聲逐漸消失。
  
  無數道咒訣打出,暴風驟雨般落在精魂上,隨著符文的閃爍,精魂被快速壓縮。李然喝到:“出來!”大雷鷹的精魂發出無聲的鳴叫,陡然間拖離了身軀,鷹嘴張開,對著天空。在場的每一個老祖似乎都聽到了鷹鳴聲。
  
  李然再次喝道:“凝!”又是成千上萬手咒訣打出,精魂逐漸被壓縮形成一顆精魂珠。這顆精魂珠與眾不同,上面跳閃著無數細小的電弧,足有成人拳頭大小。只見電弧一閃,精魂珠落入李然手中,他臉上忍不住透出喜色。
  
  李然收起祭壇,笑嘻嘻道:“讓大家受累了,這只大雷鷹的身軀,我只收取一部分血液,還有鷹爪和鷹嘴,另外收取它的一顆心臟,其他的……你們分吧。”
  
  眾老祖喜出望外,不由發出一陣哄鬧聲。海汩羅大叫道:“別亂!還不謝謝前輩!”
  
  李然忽然抬頭向遠處望去,說道:“有人過來了!注意戒備!”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2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