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三十三冊 巨型大陸 第十章 古冥家族

  海汨羅發出幾道咒訣,說道:“誰的的藏符空間大?收起這只大雷鷹的身軀!”
  
  各位老祖面面相覷,這可不是普通的變異符獸,這是身長達到一千五百米,兩翼展開達到兩千多米的十八級變異大雷鷹,誰能有如此巨大的藏符空間。
  
  李然說道:“先放到我這裡吧,等空閒下來,再拿出來分割。”他的祭壇中封存了一個小秘境,面積比正常的秘境小得多,但是比藏符空間大得多。揮手間,大雷鷹的屍身便消失不見。
  
  海汨羅這才鬆了一口氣,若是這時候來人,看到十八級變異大雷鷹,搞不好就會引起衝突。殺人越貨的事情經常會發生,海汨羅雖然不怕,但是遇到這種事情很麻煩,能夠避免就儘量避免。
  
  片刻後,十幾道符光划過天際。原本不是向這裡而來,在飛到一半的時候,那十幾道符光突然轉向,向著眾人飛來。
  
  郭十二等人飛到李然身邊,說道:“李然大哥,恭喜了。”
  
  李然笑嘻嘻道:“我對這裡充滿了期待,呵呵。”他的目光卻看著遠方。不一會兒,從虛空中冒出十幾個祭壇級職業者,每一個都坐在祭壇上。
  
  郭十二掃了一眼,發現最高的是一個七層祭壇的職業者,其他大都是五層祭壇的職業者,還有兩個六層祭壇職業者。當他們看清楚在場的古汨羅家族的老祖後,也忍不住稍稍後退。這支隊伍的實力明顯比他們強。
  
  峰汨羅上前說道:“古汨羅家族,我是族長峰汨羅,請教……你們是哪個家族?”
  
  為首的職業者上前一點,說道:“古冥家族,冥吾燈。”
  
  峰汨羅說道:“幸會,你們有事嗎?”
  
  冥吾燈沉默了片刻,說道:“若是有可能,我們能夠聯手嗎?”
  
  不知道為什麼,郭十二對冥吾燈的印象很不好,不過這裡是由海汨羅和李然做主,他不能決定什麼,只能坐在祭壇上,默默地和帥老頭溝通。
  
  “帥老頭,這人我怎麼覺得很陰險?”
  
  帥老頭笑道:“不用你操心,有你李然大哥在,什麼都不需要操心。即使有危險,誰能打得過他?想想你那真姐,嘿嘿,誰要是惹上她,那才真是衰到家了。”
  
  郭十二扭頭瞄了一眼李然,只見他老神在在地懸停在空中。在所有老祖中,他是唯一一個沒有放出祭壇的人,而且這傢伙很善於偽裝,別人根本看不出他的職業等級。
  
  峰汨羅問道:“為什麼要聯手?”
  
  冥吾燈說道:“我們發現了一隻十六級異化符獸……”
  
  十六級異化符獸,相當於二十級變異符獸,甚至有可能更高。李然的眼睛一亮,他緊盯著冥吾燈,不過沒有說話。
  
  峰汨羅說道:“有獵物……你們自己獵取就好了……”話還沒說完,他就反應過來,以對面這些職業者的實力,不可能戰勝十六級異化符獸,難怪他們要找幫手。
  
  冥吾燈不緊不慢地說道:“我們的實力還不足以獵取如此厲害的異化符獸。”
  
  峰汨羅回頭看了一眼李然,見他一副漠然的樣子,心裡有點沒底。海汨羅終於開口,他說道:“合作……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何分配戰利品,需要先說明一下,不然的話,合作的基礎就不存在了。”
  
  冥吾燈早就注意到海汨羅。七層祭壇的職業者,在這裡就是頂尖的武力,一個隊伍中擁有一個七層祭壇的高手,在這個大陸上,就沒有其他職業者趕來招惹。招惹一個高級的祭壇職業者,是很不明智的行為。
  
  李然露出一絲玩味的笑容。
  
  冥吾燈說道:“當然以我們為主,我們需要那只異化符獸的精魂,還有血液和心臟。”
  
  海汨羅噗哧一聲笑道:“那還合作什麼,好東西都給你們了,不如你們自己去殺吧。”
  
  冥吾燈臉色不變,說道:“既然要合作,那就可以談嘛,這是我們提出的要求,你們同樣也可以提出要求。”
  
  郭十二立即知道,這傢伙是談判高手,看他說話不急不徐,也沒有被海汨羅的挖苦話激怒,就知道這人一定很難對付。
  
  海汨羅說道:“精魂獸要歸我們,這是最起碼的一點,其他分配可以一條條談。”他也是活了很久的老狐狸,當然不會示弱。
  
  冥吾燈說道:“這個大陸雖然有很多異化符獸和變異符獸,但是真正高級的……還是少數,你在這裡待幾年時間,也未必能夠發現一隻,所以大家合作才是正確的路,憑你們這些人的實力,一隻十六級的異化符獸……你們很難殺死,也許可以打敗,但是殺不死……你們就什麼也得不到。”
  
  海汨羅說道:“呵呵,這話應該是我說吧。”
  
  李然忽然插話道:“那是一隻什麼異化符獸?”
  
  冥吾燈說道:“那是一條銀線花斑龍,非常罕見的龍系異化符獸,而且是徹底異化的龍,神秘而且強大。”
  
  郭十二連忙翻看傳承記憶,尋找有關異化龍系的資料,很快地就找到銀線花斑龍的資料,稍稍反思了片刻,就瞭解這種龍系異化符獸。
  
  銀線花斑龍是血龍的變種,奇特的是一旦變種,幾乎百分之百成為異化龍,其實力和價值至少能提升幾十倍。銀線花斑龍最有價值的就是靈魂,將它的靈魂抽取出來作為祭品,可以讓祭壇的堅固程度大大提升。若是祭壇受損,用銀線花斑龍的精魂來彌補,不但速度快,而且可以使祭壇更加堅固。
  
  其次就是銀線花斑龍的血液,是祭煉高級符丹的主材之一,尤其是這種異化了的血龍,其血液更是珍貴之極。至於龍身上其他部位,也都是極其罕見的材料。所以冥吾燈明知道自己打不過,也試圖尋找幫手,他實在是捨不得放棄。
  
  李然不再說話,他來到郭十二身邊,說道:“待一會兒,你們小心一點。”
  
  郭十二心裡一驚,小聲問道:“是陷阱?還是他們想要陰人?”
  
  李然呲牙一笑,說道:“他們要是想陰人……那就最好不過了。”
  
  郭十二聽得直冒冷汗,他知道李然有了搶奪的心思,說道:“先要找對地方才行。”
  
  李然笑嘻嘻道:“這就是我為什麼放縱他們的原因。”
  
  其實以李然的實力,直接抓住冥吾燈也能得到銀線花斑龍的所在位置,可是如此一來,他們就顯得太過霸道。李然和郭十二的觀念相似,他們不願意主動尋釁滋事,但是如果是別人主動,那麼他們動起手來就可以無所顧忌。
  
  很快,海汨羅和冥吾燈談判完畢,雙方達成協議,也提前分配好戰利品。海汨羅的目光望向李然。見李然微微點頭,海汨羅露出笑容,說道:“好了,冥吾燈,你來帶路,我們一起過去。”
  
  冥吾燈點頭道:“跟我來。”他臉上流露出來的喜色,被郭十二瞥見,心裡不禁微動。他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但是找不到什麼證據,來說明其中的不對。
  
  一群人分為兩拔,冥吾燈在前,海汨羅在後,兩拔人各不相擾,一起向著西面飛去。
  
  一路上,郭十二不時地發現變異符獸,都是成群結隊的低級變異符獸。比如鐵甲蠻牛群,大都是五六級或者七到八級的。一般在一群變異符獸中,有幾隻九級或者十級變異符獸,帶著大隊的變異符獸四處遊蕩。
  
  鷹魔說道:“難怪這裡的高級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如此之多,這裡的食物也多。”
  
  郭十二說道:“是啊,食物……”
  
  李然一直在郭十二身邊,他索性飛到郭十二的祭壇上,笑嘻嘻道:“借光,借光……呵呵……”
  
  鷹魔完全聽不懂這話的意思,問道:“借光?”
  
  郭十二知道這是前世的話,笑道:“坐吧,李然大哥,你覺得冥吾燈他們敢陰我們?”
  
  李然笑道:“他們如果知道我有超級九層祭壇的實力,那一定不敢,但是他們不知道。”
  
  郭十二說道:“你就裝吧……”從一開始見到李然,這傢伙就在裝,所以每次見到他總是覺得驚喜。這是作為朋友,才會覺得驚喜,若是敵人,恐怕連哭都哭不出來。
  
  李然說道:“要低調做人,呵呵,你有沒有發現……要是太厲害了,就很難有朋友。”
  
  郭十二想想的確如此,這傢伙若是第一次見面就放出祭壇,估計自己根本就不敢和他交流。不過當初就算李然放出祭壇,他也看不懂,那時候他完全不知道高級職業者是什麼樣子,連祭壇是什麼都搞不懂。
  
  李然說道:“這個世界也就這樣了,生活太單調,什麼都沒有,除了修練廝殺,和大世界完全沒法比。”
  
  郭十二說道:“和地球的生活相比,這裡也不算差吧。”
  
  李然搖頭道:“大世界的生活不是你能夠想像的,地球……也只是很一般的地方,不過地球上有很多東西,我也覺得很神奇,特別是一些古老的東西,就像那篇安魂經文,給我帶來的驚喜,就讓我完全意想不到。”
  
  郭十二說道:“這個世界的符咒,給我的驚喜更大。”
  
  李然說道:“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涉足過符咒領域,也沒有涉足過修練,所以才對這個世界的符咒如此驚訝和喜歡,到了大世界,你就會知道,大世界的強者……那才是真正的強者,我們都沒法相比。”
  
  郭十二苦笑道:“以你的實力……也無法相比?”
  
  李然搖頭道:“以我超越九層祭壇的實力,也只能算是強者,但是和真正的強者相比,還是有差距。這倒不是因為符咒弱,而是大世界和小世界完全不同,能夠孕育高手的地方很多,而且他們經歷過無數代的摸索,自有一套修煉進化的途徑。”
  
  郭十二忽然想起一個重要的問題,他問道:“我們離開小世界,到祭祀星辰去,實力會不會下降?”
  
  李然說道:“這個我不知道,要去了才知道。”
  
  郭十二打了一個寒噤,說道:“萬一……到了大世界,符咒之力和靈魂之力完全沒有用處,那我們就完蛋了……”
  
  李然笑道:“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沒有問題。”
  
  郭十二問道:“我怎麼沒有問題?”
  
  李然說道:“你即使死了,也可以轉世為人,只不過需要重新修煉,就是不知道還能不能重新架構祭壇,不過……你可以走別的路,一樣可以成為強者。要知道,強者的其中一個標準,就是要有強大的靈魂,你天生就具備這一條,我想任何強者都會對你感興趣。”
  
  郭十二苦笑道:“哇操,這麼凶險啊!”
  
  李然小聲道:“你最大的優勢,不是龐大精純的靈魂,而是那篇靈魂經文,它可以讓你靈魂不滅,就算是死了,也可以順利轉世,這才是你的根本!隨著你不停地轉世,你可以學到無數的東西,唯一的危險……就是陷在小世界中轉世,那麼你就永遠去不了大世界、大宇宙,那才是你真正的弱點。”
  
  郭十二心裡一驚,讓他在小世界裡活幾世沒有問題,但是如果一直在小世界中轉世,他恐怕會瘋掉,那也太無趣太寂寞了,絶對不是他想要的。
  
  李然繼續說道:“據我推測,若是一開始不能脫離小世界,你的靈魂就擁有了符咒世界的特性,要想離開……那就千難萬難,我們不能冒險,所以這一輩子,無論如何也要離開,不惜一切代價,就是死也要死在外面。”
  
  郭十二聽出李然口氣中的慎重,知道他說得沒錯,也許這次跟著李然離開符咒世界,是他唯一的機會。
  
  “李然大哥,你放心吧,等我晉級到八層或者九層祭壇,我們就離開符咒世界。”
  
  李然笑道:“最好和你那真姐聯絡一下,嗯,能見面更好,商量一下如何離開。”
  
  郭十二點頭道:“沒問題,你們兩人應該有足夠的實力離開吧?”
  
  李然點頭道:“我估計問題不大……”
  
  郭十二不禁無語,他疑惑道:“啊?你的把握不是很大?”
  
  李然說道:“我沒有真正試驗過,呵呵,別擔心,我相信可以成功。”
  
  郭十二這才意識到,要想離開符咒世界,並不是他想像的那麼容易,可能出現一定的危險。到了這一步,他也豁出去了,想著自己就算死了,也能轉世重生,這給了他很大的信心。
  
  飛了足有大半天,冥吾燈在前面落下,他說道:“馬上就要天黑了,我們要在這裡住一夜,這個大陸的變異符獸很厲害,我們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海汨羅問道:“還有多遠才能抵達目的地?”av_pig
  
  冥吾燈說道:“還要小半天時間,若是我們連夜趕路,下半夜就能趕到……不過我覺得還是保險一點,在這裡先休息一下,明天早晨再走。”
  
  海汨羅見李然微微點頭,說道:“好,我們各自進行防禦,有事再聯絡。”他帶著眾老祖,向著不遠處的森林飛去,和冥吾燈帶領的古冥家族老祖拉開距離。兩家只是臨時合作,沒必要靠得太近,這樣大家都放心。
  
  海汨羅說道:“你們去處理一下,難得休息一次,搞好一點!”
  
  峰汨羅點頭道:“沒問題,這次東西放在覺狐汨羅身上,覺狐,你去安排。”
  
  覺狐汨羅雖然跟著郭十二過來,但是他的等級最低,只有四層祭壇,所以後勤就由他來負責。他放出祭寶,轟然聲中,清理出一大塊空地,接著又用符咒加固地面,然後放出了一排隱符屋。
  
  郭十二發現這排隱符屋比自己的符屋高級許多,這種隱符屋看上去一點都不大,和前世的野營帳篷差不多,要縮著身體才能進去,但是進去以後就會發現,裡面很大。這種隱符屋有兩層藏符加持,他走了進去,不由嘖嘖稱奇。
  
  鷹魔和羅戰跟著進來。即使給他們分配符屋,兩人也不會要,他們要一直跟著郭十二。
  
  符屋內佈置得很簡樸,但是簡樸不是簡陋,地面上鋪著厚實的變異符獸的皮毛,還有一個火符加持的爐子,上面的大銅盤裡還有水。當符屋展開後,火符就開始啟動。羅戰走過去,將爐子上大銅盤裡的水倒掉,放入泉水。
  
  除了地面上鋪著變異符獸的皮毛外,屋角還擺放著整齊的皮毛被縟,整個房間裡非常清爽。
  
  李然也走了進來,他笑道:“不錯的符屋,呵呵。”他坐在郭十二身邊,翻手拿出兩個符瓶,說道:“這個給你……提純過的異化巨棲龍的血液,一千斤左右。這瓶是大雷鷹的血液,數量也差不多,還有幾顆精血珠,是從十八級變異大雷鷹的心臟中提取出來的。”
  
  郭十二笑著收起,以他和李然的關係,也不用說客套話。自從交換了靈魂經文後,兩人的關係更加親近。
  
  李然又給了鷹魔和羅戰一些材料,都是從變異大雷鷹和異化巨棲龍身上提取出來的,而且都經過提純,那是他的祭靈在祭壇中製造完成的。
  
  郭十二說道:“我來燒點符食吧。”
  
  李然喜道:“好啊,我就喜歡吃符食,我的口味你是知道的。”
  
  郭十二一聽就明白,這傢伙是要吃地球上烹飪的那種食物,說道:“沒問題,我來燒。”
  
  一頓大餐,八個涼菜,八個熱炒,一大鍋雜碎燒煮,李然吃得讚不絕口。
  
  鷹魔和羅戰最喜歡的是雜碎燒煮,裡面有各種符獸的肉,各種種植的蔬菜,還有大把的野蘑菇,加上辣椒和各種香料。郭十二自己吃了一口,也發現非常美味。
  
  剛吃了一會兒,海汨羅、峰汨羅、芳汨羅等幾個家族高層就走了進來。
  
  海汨羅驚訝道:“竟然有符食……哈哈,我們的運氣不錯,不用啃乾糧了。”
  
  幾人毫不客氣地坐下大吃起來。
  
  吃飽喝足,李然笑道:“怎麼?是不是感覺不對勁?”
  
  海汨羅說道:“是啊,古冥家族……我還是第一次聽說,不知道是從哪個大陸過來的,總感覺有點不對,這傢伙在談判的時候,太容易退縮了,很多重要的東西都不爭,這不正常。”
  
  郭十二笑道:“看來他們還有人留守在原地,實力應該不次於我們,當然……不算李然大哥。”
  
  幾個人不由笑了。這一招很陰險,隊伍里藏著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高手,等到對方發現的時候,不知道會是什麼表情。
  
  李然揮手道:“他們若是敢動手,我不介意收集一些魂珠。”
  
  郭十二說道:“還有他們身上的東西……嘿嘿。”
  
  海汨羅的冷汗都要冒出來了,這兩個傢伙一副等待打劫的模樣,對方要是真敢動手,下場肯定會很慘。峰汨羅說道:“我們要小心對方佈置的符陣,我估計……他們不會直接動手,而是要利用銀線花斑龍。”
  
  郭十二說道:“那是必然的……他們不想損失人手,想讓我們當炮灰而已,我們應該針對這種情況設計一下,嗯,最好讓每一個人都有所準備,不然……措手不及下,我們可能會受到重創。”
  
  峰汨羅點頭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幾個老狐狸湊在一起嘀咕了一會兒,很快就拿出了幾套方案。海汨羅笑道:“不動手就罷了,若是動手,力爭全滅他們!”
  
  芳汨羅說道:“我去通知大家。”她起身走了出去。
  
  李然說道:“明天大家要小心,十六級異化符獸,相當於二十級以上的變異符獸,而且這是龍系的異化符獸,我不知道它有多強,要打了才能知道。”
  
  郭十二說道:“我們必須先清除古冥家族的人,不然沒法打。”
  
  李然說道:“到時候隨機應變吧,我們還不知道他們是如何佈置的,明天就知道了,不用太在意。”
  
  ……
  
  郭十二坐在祭壇上,仔細觀察前方。他們早晨出來,飛了小半天后來到這座小山峰上,前方有一股無形的靈魂威壓,一波波地襲來,雖然比較隱晦,但是他們都是老祖級的高手,靈魂都很敏感,能夠感受到這股靈魂波動帶來的威脅。
  
  李然的神情顯得有點嚴肅。郭十二小聲問道:“李然大哥,你覺得那條異化銀線花斑龍的實力如何?”
  
  李然輕聲道:“很強,非常強……”
  
  郭十二問道:“比你如何?”
  
  李然搖頭道:“沒打過……我不知道,難怪古冥家族的人要找幫手,連我都感到心驚。”
  
  冥吾燈在不遠處說道:“那條銀線花斑龍就在前方,再過去就能看到了。他眼裡閃爍著期待的光芒,還不時地瞄一眼眾老祖。”
  
  郭十二忍不住冷笑,到了這裡,他更加感覺到這傢伙有問題。
  
  海汨羅問道:“冥吾燈,你打算怎麼打?”
  
  冥吾燈滿臉堆笑道:“你們在分配上占大頭,所以要多出一點力。”
  
  郭十二心道:“來了,來了,我倒要看看,你怎麼花言巧語,才能把我們引到陷阱中去?”
  
  李然嘴角邊露出一絲嘲諷的冷笑。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