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三十四冊 大淵潭 第三章 失把米

  一大塊銀線花斑龍的腿肉,被郭十二用縮小的月刃切成極薄的肉片,一個特製的烤爐架子豎在地上。這個烤爐是帥老頭抽空製作的,加持了無數火符,比解百納珠要差一點,但是可以烤炙高級符獸的肉。
  
  一片銀線花斑龍的肉差不多有巴掌大,猶如紙片一樣薄,平攤在烤爐上,隨著火符的啟動,發出嗤嗤啦啦的聲響。這種血肉蘊含著強大的生命能量,用普通的火根本無法燒烤,連普通的符火也不行,必須要用這種烤爐或者用解百納珠祭寶來分解烤炙。
  
  每一片肉都要烤炙幾分鐘才能熟透,撒上特製的香料調味,郭十二拿出一片品嚐了一下,不由大讚道:“很美味……”一股濃郁的生命力湧入體內,就像是小時候的煉體,明顯可以感覺到身體在一點點地強壯。
  
  高級異化符獸的肉普通人無法烹飪,必須要有特殊的器具才能製作出,這方面沒有特殊技能的職業者大都是生吃,那滋味可不好,因為很難咬得動,只能切成小塊吞下去,仗著職業者強悍無比的身體,強行消化吸收。
  
  李然拿起一片烤熟的肉稍稍品嚐,表情顯得有點出乎意料,說道:“十二,你竟然可以烤熟……哇操,味道太棒了……”
  
  郭十二笑道:“這種肉只能用特製的烤爐,不能燒湯,因為燒不熟。”
  
  海汨羅、峰汨羅、芳汨羅、覺狐汨羅、鷹魔和羅戰都在,幾人圍坐在烤爐邊,一起吃著美味的烤肉,郭十二還拿出幾瓶好酒。
  
  這次收穫不錯,眾人的興緻也很高,一個個興高采烈地吃著喝著,隨便地聊著。
  
  海汨羅說道:“老祖們想要自己去狩獵,前輩,你看如何?”
  
  李然說道:“最好結成小隊,我不擔心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有多厲害,而是擔心別的古家族的職業者,實力不夠的話,很可能被人坑。”
  
  峰汨羅說道:“我在擔心古冥家族……”
  
  海汨羅點頭道:“是啊,我也在想古冥家族,他們吃了這次大虧,一定會遷怒於我們。”
  
  李然說道:“嗯,暫時還是不要分開,等過一段時間,平時小隊狩獵,各小隊不要分開太遠,有危險也可以及時救援。”
  
  峰汨羅點頭道:“好。”
  
  郭十二笑嘻嘻道:“反正我跟著李然大哥走。”
  
  海汨羅和峰汨羅都搖頭感嘆,這裡也就郭十二可以這樣說,背靠大樹好乘涼。
  
  李然也不以為意,跟著他的確可以得到高級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憑他輕鬆殺滅十六級異化符獸的實力,隨便幫助一下,郭十二就可以得到不少異化符獸的精魄。
  
  芳汨羅說道:“我可以帶一個小隊。”
  
  覺狐汨羅說道:“十二,我跟著你們的小隊。”
  
  郭十二點頭道:“沒問題,覺狐大叔一直都是我們小隊的成員。”覺狐汨羅曾經照顧過郭十二他們,這次他原本是來不了的,因為跟著郭十二才可以在這裡狩獵。”
  
  ……
  
  休整了兩天,血腥味已經完全散去,這期間只有少量的八九級變異符獸過來,被幾個老祖滅掉,但是沒有高級的變異符獸出現,因此海汨羅準備離開這裡。
  
  收起隱符屋,眾人飛到空中,峰汨羅問道:“前輩,去哪裡?”
  
  李然成了這支隊伍無形中的領袖,他說道:“向南邊去。”為何去南邊他沒有解釋,眾人也沒有詢問,對於這個大陸都很陌生,隨便哪個方向都行。
  
  郭十二跟著眾人向南方飛去。
  
  飛出去大約百十公里,就看見從樹林中飛出三十多個祭壇級職業者擋住去路,為首的是冥涼和冥吾燈,兩人陰沉著臉,一副恨滿天的模樣。
  
  郭十二忍不住小聲笑道:“這群傢伙居然躲在這裡?李然大哥是故意過來的吧?”
  
  李然笑了笑,沒有說話。他的確是故意過來的。當初他們逃跑的是南方,他當然要設法消除這個隱患。
  
  冥涼也是氣昏了頭,他覺得對方最高的只有一個七層祭壇的職業者,自己這方擁有一個八層祭壇的高手,無論如何都不會輸。
  
  海汨羅冷冷地說道:“冥涼,你擋住去路,想要如何?”
  
  雙方迅速形成各自的隊形,李然就在海汨羅身後不遠的地方懸停在空中。在這群人中間,只有他沒有放出祭壇。
  
  冥涼淡淡地說道:“賠償我們的損失!”
  
  海汨羅氣的樂了,他說道:“你認為……你吃定我們了,要賠償你們什麼?”
  
  冥涼說道:“當然,以你們的實力……和我們鬥,很慘,所以…..留下足夠的賠償,我可以饒你們一次。”
  
  李然小聲道:“看到了嗎?在這種地方,遇到這種變態要是打不過……那就慘了,就算不死,也會被搶的乾乾淨淨。”
  
  郭十二也小聲道:“好像我們才是搶劫的祖宗。”
  
  鷹魔笑嘻嘻道:“我贊成,搶光他們……唔,他比郭十二還要狠,不但要搶光,還有殺光,天生強盜。當初在大草原的時候,他就喜歡搶劫,幾乎什麼都搶,是老強盜了。
  
  海汨羅不由大笑,說道:“好吧,你一定要搶劫,我成全你。留下你們所有的祭品,所有收集的材料,每人都獻出自己的祭寶,然後你們都可以去死了!”有李然站在身後,他底氣足,說話更是囂張。
  
  冥涼肺都氣炸了,他獰笑道:“我已經給你們機會了,既然這樣,那就去死吧!斬!”龍蟒刀化作一條咆哮奔騰的巨龍飛了出去。
  
  海汨羅才不會去硬抗,他知道自己的祭寶等級不夠,硬抗不來。他陡然向側面挪移而去,露出了身後的李然。
  
  李然笑罵道:“小海,你這個小混蛋!”
  
  憑空一支金色大手飛出,迎上飛斬而來的龍蟒刀。
  
  冥涼冷然道:“找死!”他連續打出一連串虛符,龍蟒刀幻化出的巨龍如實質一般栩栩如生,咆哮者飛撲落下。
  
  李然發出的金色大手,是一種很普通的手法,在同等級的職業者中,比祭寶發出的威力要差很多。但李然是超越九層的職業者,其實力比冥涼不知道要強多少倍。
  
  金色大手一閃,猛地捏住龍蟒的脖頸。就聽李然說道:“滅!”
  
  波!
  
  冥涼一口鮮血就噴了出去,龍蟒刀竟然被李然一擊摧毀,冥涼立即受到重創。任何祭壇職業者,最強的都是本命祭寶,這是和靈魂結合最緊密的武器,一旦被毀掉,靈魂就會收到重創。
  
  連續兩口鮮血噴出,冥涼慌忙後退,他死死地盯著李然,臉上蒼白,對方實力最強的不是海汨羅,而是眼前這個連祭壇都沒放出來的傢伙。他抹去嘴角邊的血痕,艱難地說道:“你……你……”
  
  李然也不答話,左手一揮,無數符文散落開來,空間封鎖。這一招和銀線花斑龍的手段差不多,就是控制對手的發揮,至少可以讓對方難以瞬間逃脫。
  
  看到冥涼一招就敗,冥吾燈感到難以置信,他忽然覺得自己很愚蠢,竟然惹出如此厲害的高手。對方根本就不在乎自己這些人,結果自己這些人,卻不停地去撩撥對方。
  
  李然說道:“你什麼你?打劫!”
  
  郭十二笑道:“男滴站左邊,女滴站右邊,不男不女的站中間!站好了,交出所有的祭品,交出所有的材料,每人交出一件祭寶!“
  
  李然忍不住要笑,郭十二又開始搞怪了。
  
  冥涼瘋狂地大叫道:“我和你們拼……拼……呃…………你,你……你……豈有此理!”
  
  李然放出祭壇,淡淡地說道:“要命還是要東西,自己選!”
  
  冥涼一眼看到李然的祭壇,頓時沒了脾氣。超越九層的祭壇,即使再多幾個八層祭壇的職業者,上去也會被對方拍死,這也太強大了。他恨恨地說道:“古汨羅家族真是變態,在隊伍中藏著這麼一個變態的傢伙,成心的……”
  
  古冥家族的老祖原本都很興奮,以為這次可以得到一些補給,對方是一個軟柿子,想怎麼捏就怎麼捏,沒想到對方不但很強大,還是絶對壓倒一切的強大,對方不是軟柿子,而是堅硬的石頭,自己才是一個熟透快要腐爛的軟柿子。
  
  帥老頭從祭壇上探出半截身體,說道:“學著點,這才是卑鄙……”
  
  李然猛然一扭頭,嚇得帥老頭咻地一下縮了回去。郭十二說道:“帥老頭,你說我沒事,李然大哥你也敢說?”
  
  直到李然不在理會,帥老頭才又冒出頭來,他擦了一把不存在的汗說道:“真他MD嚇人,十二,用古西狴的觸手……從他們身上搜東西!”
  
  李然說道:“我可以饒你們一命,但若是再敢挑釁,我不饒你們!”
  
  冥涼就是脾氣再大,見到李然的祭壇也打消了抵抗之心,憑對方的實力,殺掉他們所有的人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更何況對受傷的老祖,他們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此時此刻,他覺得自己就像是砧板上的魚,逃都無處可逃。
  
  冥吾燈苦澀地說道:“我們該怎麼辦?”從獵人忽然轉變成獵物,他還很不適應,既想拚命,卻又知道,一旦拚命,就不會再有活命的機會。能夠晉級到七層祭壇的他,絶對不會傻到去和一個高手拚命。
  
  冥涼已經徹底洩氣,他比冥吾燈還要怕死,這輩子他已經站在職業者的頂峰,若是沒有遇上李然,他還可以繼續耀武揚威,這次運氣太差,直接踢在鐵板上。
  
  李然也有點頭疼,搶劫可是技術活,要知道祭壇級職業者的東西可不是隨便放在藏符袋中,而是放在祭壇的空間裡,他沒有古西狴可以利用,也不知道郭十二有如此變態的工具。
  
  郭十二說道:“李然大哥,我來……你幫我守護!”
  
  李然問道:“你要怎麼搞?”
  
  郭十二拍了一記祭壇頂部,無數的觸手從祭壇底部探出,張牙舞爪地在空中舞動。他笑嘻嘻道:“我可以用古西狴的觸手……直接從他們的藏符空間中搶!”
  
  李然不由呆住了,他驚訝道:“啊?還有這種手段?”接著他就哈哈笑道:“哇嘈,你才是職業搶劫犯啊!哈哈,哈哈哈!”兩人的對話並沒有瞞著其他人。
  
  冥涼和冥吾燈聽得面色如土,這也太狠了,竟然可以搶劫祭壇中的東西。兩人忙不迭地試圖藏起最珍貴的材料,可是李然極其老辣,猛然喝道:“給我定!”
  
  頓時,古冥家族的老祖們一個個呆若木雞,一股靈魂威壓鋪天蓋地而來,將他們的靈魂死死壓住,絲毫動彈不得。
  
  冥涼和冥吾燈臉上的汗珠一滴滴流淌下來,再也想不到李然會耍天威,兩人想抗議一聲都不行,根本就發不出聲音。
  
  郭十二和帥老頭同時歡呼一聲,他駕奴著祭壇就衝了過去,嘴裡嘟囔道:“李然大哥,堅持多一點時間……”
  
  海汨羅等人眼看著郭十二祭壇上的觸手刺入到冥涼和冥吾燈的祭壇中,那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讓人覺得渾身發冷。要知道,每一座祭壇都是和靈魂聯絡在一起的,這種手段非常嚇人。
  
  幾息間,郭十二就撲向古冥家族的其他老祖。
  
  不到兩分鐘時間,郭十二就全部掃蕩了一邊。
  
  郭十二隻管操控祭壇,搜刮的任務都由帥老頭完成,這傢伙就像是一個窮凶極惡的搶劫犯,什麼都要,什麼都搶,真正是一掃而空,什麼都不留下。
  
  凡是能夠抓取到的祭品,帥老頭都不放過,只有一些特別厲害的祭品無法收取,他只好暫時放棄。不過他已經記錄下來,讓郭十二扔給李然一個玉符,上面記錄了這些人擁有的高級祭品。至於祭寶,那就沒有辦法了,這玩意兒不是古西狴能夠奪取的。
  
  李然拿起玉符,稍稍察看,忍不住笑道:“好傢伙,連這都搞清楚了,哈哈,小老弟,你簡直太厲害了,我在考慮……我們是不是要專門組隊搶劫,簡直妙極了。”
  
  帥老頭悄悄和郭十二溝通,他說道:“小子,麻煩了……我們的空間快要不夠了,我已經多煉製了很多的藏符空間,竟然還是不夠……”
  
  郭十二心裡好笑,一口氣搶劫了三十多個祭壇級高手,若是空間還夠,那才奇怪。帥老頭搶劫起來肆無忌憚,什麼東西都要,連那些老祖放在藏符空間中早已忘記的材料和物品,也被他搶得乾乾淨淨。
  
  李然抬手將玉符射到冥涼的祭壇上,淡淡地說道:“這些祭品都拿出來吧,我想到了這一步,即使你們拚命……也划不來。”
  
  冥涼欲哭無淚,察覺到那股禁錮的力量稍稍放鬆,他艱難地拿起玉符,察看了半響,垂頭喪氣道:“好,我給!”這話是從牙縫中擠出來的。
  
  到了這一步,正如李然所說,能夠保命就行,身外之物,還是放棄比較妥當。冥涼和冥吾燈已經徹底屈服,兩人都是一個想法:只要能夠保住這些老祖的性命,就算是贏了。至於復仇,兩人根本就不敢考慮,除非家族裡也有一個超越九層的職業者,可那是不可能的。
  
  兩人都打消了報仇的念頭。當對方的實力強大到令人絶望的地步,也就沒有任何想法,只想早點逃離這裡。對面這群傢伙,誰惹上誰倒霉。
  
  冥涼呆坐在祭壇上,神情恍惚。這次出來損失太大,不但死了一半家族老祖,剩下的老祖也被搶劫一空,他心裡猶如被毒蛇撕咬,心痛到極點。他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點離開,居然鬼迷心竅,想要打劫對方。
  
  冥吾燈老老實實地將祭品放入藏符袋中。這些老祖每人都拿出一件祭寶,好在他們都是高級職業者,至少也是五層祭壇的高手,每人都有幾件祭寶,拿出一件還不算什麼。
  
  搜刮完畢,李然說道:“你們可以走了!”
  
  海汨羅冷冷地說道:“以後打劫……先看清楚是什麼人!別以為你一個八層祭壇的職業者,就可以為所欲為!”
  
  冥涼和冥吾燈帶著家族的老祖們抱頭鼠竄,拚命向遠處逃去,一句也不敢多說,生怕惹怒了李然,那時候再想要走都不可能。
  
  郭十二說道:“這群傢伙還算聰明。”
  
  李然說道:“是啊,所以你才能搶劫到那麼多東西,其實如果拚命反抗,我們也搶不到東西,當然,他們也活不了。”
  
  郭十二說道:“我可沒有視死如歸的想法,活著雖然艱難但有希望,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李然笑道:“那你也會像他們一樣,做出屈服的選擇嗎?”
  
  郭十二搖頭道:“未必,要看對頭是什麼人,有些人……他們也要搶光殺光,遇到這種人,我一定會拚命……就是死,也要咬對方的一塊肉來!”
  
  李然說道:“那麼古冥家族的人,是看出我們會放掉他們?”
  
  郭十二笑道:“你讓他們全都動不了,在這種絶對優勢下,他們的態度,就是想拚命……也拼不成啊。”
  
  郭十二將搶劫到的材料放出來,不過他還不知道,帥老頭已將部分材料預先扣下。按照帥老頭的想法,這是必要的手續費,然後將不需要的材料全部放了出去。
  
  至於如何分配,那是海汨羅和峰汨羅的事情,李然也不去理會,他拿出一袋精魂珠和祭寶,說道:“你們分配吧,我的那份給十二。”他不在乎這點東西。
  
  一場分臓大會,令眾人開心不已。
  
  郭十二笑道:“搶劫什麼的,從來都是快速發財的好辦法,嘿嘿,這下我連晉級到七層祭壇的材料都全了。”
  
  帥老頭嘀咕道:“豈止是七層祭壇,連八層祭壇的材料都全了,只差一點特殊的材料,就可以得到完整的架構九層祭壇的材料……另外剩下的材料,足夠鷹魔和羅戰晉級到五層……嗎的,我要是還活著……也去搶了!唉,我是個笨蛋啊,那時候我還沒死,為什麼沒有想到這種手段!”他怨念十足地說道。
  
  ……
  
  冥涼和冥吾燈帶著一群老祖,一口氣就飛出了上千公里。
  
  冥吾燈說道:“老祖,我們下去休息一下吧,商量一下該怎麼辦。”
  
  冥涼無精打采地說道:“好。”忍不住又冒出一句:“他MD混蛋!”一群人落了下來。
  
  有老祖說道:“我們所有的物資全部被搶走,祭品也沒有了,一旦遇到戰鬥,會非常危險,難道就這麼回去嗎?我不甘心啊!”
  
  冥涼勃然大怒,喝罵道:“不甘心?不甘心你他MD去拚命啊……不甘心有什麼用?他MD……那傢伙是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見他MD鬼!這輩子也沒見過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人,居然在這裡見到一個……他MD,他MD……”他語無倫次地亂罵一氣。
  
  所有的老祖都噤若寒蟬。
  
  冥吾燈說道:“老祖,這是我們運氣不好,唉,都怪我……要是不去招惹他們,什麼事情也不會有……”
  
  冥涼搖頭道:“這不怨你,我估計那條銀線花斑龍被他們殺了,真是不甘心啊。”他也說了不甘心。那個被罵的老祖心裡憤憤不平:你他MD也說不甘心,卻來罵我。
  
  冥吾燈說道:“就這麼回去,實在太鬱卒,老祖,我們即使沒辦法報復,也要讓他們難受一下……”
  
  冥涼苦笑道:“再去惹他們……真的會死人的,他們沒有趕盡殺絶,就已經算我們走遠,唉,太強了,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冥吾燈說道:“那就見機行事吧,反正我們不直接和他們發生衝突,那樣會吃大虧的。”
  
  冥涼點頭道:“好,先去找我們幾個聯盟的家族,他們也進來了不少高手,期間,也許能夠找到機會……”他眼中閃爍著仇恨的光芒。其實他心理明白,直接對抗就是找死,除非有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才有可能坑害對方一次。至於有沒有效果那可不一定,對方有一個超級高手,足以應付很多意外情況,擺脫很多危險困境。
  
  冥吾燈說道:“我發信符,看看他們在哪裡。”
  
  李然帶著一群人繼續向南飛。氣候漸漸開始炎熱起來。這天,他們飛過一片草原,天空陡然陰暗下來,瓢潑大雨傾盆而下。郭十二坐在祭壇上,一層無形的符文遮擋住大雨。
  
  哢嚓!轟……
  
  烏雲中滾過一道雷電,震得眾人靈魂亂顫。李然喝道:“我們下去,雷電比較危險!”
  
  電閃雷鳴,烏雲翻滾,眾人立即駕奴著祭壇向下衝去。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