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三十四冊 大淵潭 第八章 收取

  隨著李然一聲斷喝,幾十道銀色光芒閃爍,如飛一般殺入藤蔓中,嚓嚓一陣亂響,瞬息間就斬斷了無數藤蔓。
  
  那道銀光風力之極,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任何東西都是一掠而過。不過魂藤木瘋狂催生了大量的藤蔓枝條,拚命舞動,雖然阻擋不住銀光的切割,但是給李然尋找主根系設置了很大障礙。
  
  李然幾次瞄準了主根系,都被亂七八糟的藤蔓枝條阻擋。地面在魂泉的侵蝕下,開始大面積泥漿化,主根系活動的速度也隨之快了起來,不再遲鈍地等著李然來砍。
  
  主根系幾次都挪移躲避開來,李然不禁嘆道:“好難對付的傢伙,呵呵,十二,你們快點收集被我砍下的藤蔓,脫離魂藤木的藤蔓很快就會枯萎,浪費了可惜。”
  
  郭十二等三人興高采烈地答應了一聲。此時,變異魂藤木也意識到最具威脅的是李然,其他人都不必理會,所以原本攻擊三人的藤蔓全部集中到了李然身上,這就給郭十二他們一個很好的機會。
  
  由於魂藤木的體積巨大,占地面積也大,一平方公里的地面上全都是藤蔓在飛舞。李然也沒有深入其中,而是從邊緣一點點地侵入進去,大量地斬開藤蔓,隨即被郭十二他們一點點收集起來。
  
  幾次遠攻失敗,李然也不著急,他的計劃很簡單,就是磨死魂藤木。以他的實力,完全可以一擊斃掉魂藤木,但是那要花費大量的靈魂之力,他可不想在這個地方讓自己的實力下降。
  
  郭十二和帥老頭樂的合不攏嘴,大量高品質的魂藤木被收入祭壇中。
  
  ……
  
  那群被魂藤木圍攻的職業者,已經被藤蔓困住了十幾個人,還剩下十來個拚命抵擋,但是他們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周圍全都是飛舞的藤蔓,更令他們恐懼的是,祭寶無法砍斷一根根堅韌到極點的藤蔓,最多只能將其擊退。
  
  到了最後,僅僅剩下那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還在抵抗,其他人都被藤蔓牢牢纏住,拖在地面上。雖然魂藤木還沒有破開他們的祭壇防禦,但是他們也無法脫困,每個人都臉色蒼白。這樣下去的後果是什麼,所有人心裡都明白。
  
  變異魂藤木並沒有太犀利的攻擊手段,它的手段就是用藤蔓死死纏住對手,只要對方有破綻,就立即用藤蔓刺入,一點點吸收對方的血肉和能量,吸收一切有益於自己生長的物質。不過這種得逞的機會,也許是十年一遇,也許是百年一遇。
  
  這群職業者一個都沒有死,連重傷的都沒有,還都能說話,也能在祭壇上活動,但是不能移動,一個個驚恐地吼叫著。他們雖然見識過很多變異符獸,也經歷過很多次廝殺,可是被一株植物困住,這還是第一次。
  
  當其他所以職業者都被困住,那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最終也支撐不住,被大量騰起的藤蔓困住,一點點壓縮著活動的空間,很快他也被牢牢地束縛住,連人帶祭壇一起壓在地面上。這時候沒有人敢收回祭壇,有祭壇的防禦,藤蔓還攻擊不到人,他們心裡都明白,以自己的身體,絶對抵擋不住藤蔓的刺入。
  
  一群人全都被固定在地面上,為首的那個職業者嘆道:“我們不應該追進來,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有人說道:“我在查找傳承記憶……”
  
  為首的職業者說道:“這是木屬性的祭壇……趕快查找,我他媽的就是死,也要死個明白,到底是什麼玩意兒搞死我的!”他心裡鬱卒帶極點,聽說過被變異符獸吃掉,被異化符獸打死,從沒聽說過被植物活活困死的。
  
  鬱卒,無比的鬱卒!他寧願被異化符獸吃掉,也不願意如此窩囊地被憋死,可是他試驗了好幾次,師徒突破藤蔓的封鎖禁錮,連續的失敗,氣的他瘋狂大叫,周圍有人喊道:“老祖,剛才有人深入進去了,我們也許還有機會!”
  
  幾個人連聲呼喊,終於讓按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冷靜下來,他說道:“我們突破不出去,但是還可以設法靠在一起,節省一點力量。”
  
  二十幾個職業者分佈在方圓幾百米的範圍內,所有人同時發力,拚命將眾人之間的藤蔓斬斷,即使斬不開,也掙扎著強行拉開,彼此間拚命靠攏。
  
  變異魂藤木沒有花費太大的的力量阻止,此時他的主根系正在受到李然的攻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李然他們身上,這裡只要能困住人就行,所以經過二十幾人的共同努力,他們終於集中在一起。
  
  當二十幾座祭壇聚攏到一起後,處在祭壇中間的人就有了喘息的時間,並且可以隨時和外圍的職業者交換位置,這樣他們就有了長時間堅持下去的可能。
  
  為首的職業者側耳傾聽,隱約聽到一絲飄來的響動,仔細分辨後,他臉上露出一絲喜色,說道:“不知道那是什麼人,竟然可以和這種植物對峙那麼久,希望他們不要被困住,不然我們就徹底沒有希望了。”
  
  其中一個職業者說道:“他們距離我們不太遠,最多幾百公里……”
  
  終於,一個木屬性祭壇的職業者.秒殺手打吧.驚叫道:“這是……這是極品魂藤木!他.媽.的……竟然是極品魂藤木,可是……可是我.他.媽的不知道,魂藤木會發起攻擊!這太讓人震驚了,不可思議!”
  
  一旦知道這是什麼植物,二十幾個職業者都激動起來,可是他們斬不斷一根魂藤木的枝條,只能眼巴巴地看著。
  
  六層祭壇的職業者說道:“他.媽.的,真見鬼,怎麼這麼堅韌,我的祭寶看上去只有一道白痕,這可是六品祭寶啊……唉!”
  
  火燒,冰凍,虛符手硬折,各種祭寶亂砍,這群人用盡了各種手段,終於得到幾片藤葉,連最細的籐條也沒有得到一截,一個個滿臉沮喪。
  
  世間最悲慘的事情,就是在餓到半死的時候,眼前出現一頓美味大餐,可是卻看到吃不到。
  
  郭十二已經撿到大量的魂藤木。在這裡撿到的魂藤木和前面得到的不同,這裡的魂藤木才是真正的極品。
  
  這次收穫非常之大,三人悠閒地看著李然一人廝殺,然後不時地發出虛符大手,從藤蔓中強行拖曳出那些斬落的籐條。
  
  三人撿便宜撿的眉開眼笑。郭十二發現,從主根系延伸出來的魂藤木品質非常好,比之前面得到的魂藤木天差地別,可以稱得上是極品中的極品。
  
  一團魂藤木,若是拉直了計算,足有上千米長,最粗的可比大水缸,有兩三米的直徑,最細的藤蔓也有成人胳膊粗,這次收穫非常豐厚。
  
  李然攻擊的速度越來越快。不知道那道銀色光芒是什麼祭寶,其鋒利程度令人歎為觀止,片刻之後,主根系所在的地方就缺了很大一個缺口。
  
  變異魂藤木拚命生長,試圖堵住這個缺口,但是它的生長速度趕不上李然的切割速度,大片的藤蔓脫離根系,被郭十二等三人迅速收走。四人一點點接近主根系。
  
  郭十二說道:“快到了,李然大哥,我看到主根繫了!”
  
  李然嘿嘿一笑,說道:“我也看到了,我就不直接攻擊了,先把它的外衣扒掉,看它能生出多少藤蔓!”
  
  郭十二心裡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暗讚李然夠狠。當所有的支系根莖全部被砍斷後,主根系就會裸.露出來,逃無可逃,避無可避,可不就像是被扒光一樣。他說道:“好,魂藤木越多越好,呵呵。”
  
  李然不再向前突破,而是順著外圍繞圈,專門尋找支系根莖將其砍斷。郭十二他們除了收取斬落的藤蔓,還不時發出虛符大手,揭起纏在一起的藤蔓,讓李然更加方便尋找根莖。
  
  四人聯手,很快變異魂藤木就瘦了一大圈。
  
  不一會兒,四人就扒光了魂藤木外圍所有的藤蔓,只剩下一株光禿禿的主根系,和一些深墨綠色的藤蔓枝條,無力地在空中舞動。魂藤木即使在強大,也受不了如此的劈砍。
  
  李然的靈魂忽然劇烈波動,眾人都感受到這股波動,那是他在說話:“你是束手就擒,還是讓我斬殺!”
  
  一股微弱的波動從魂藤木中傳出:“不要殺……不要殺我……”
  
  郭十二吃驚道:“哇草,真的有意識啊……竟然會靈魂對話!”
  
  李然的靈魂波動道:“我可以不殺你,不過……你需要換一個地方居住,到我的封閉秘境中去,同意就拔出你的主根系,讓我收入到秘境中。”
  
  郭十二和帥老頭羨慕地看著,帥老頭說道:“厲害啊,厲害……難怪他對斬落的藤蔓毫不在意,原來是打算整體收取魂藤木。”
  
  郭十二說道:“若是不投降……李然大哥會怎麼樣?”
  
  帥老頭說道:“他不會輕易殺死魂藤木的,這株變異魂藤木實在太珍貴了,若是能夠移植到封存的秘境中,好處不言而喻。”郭十二點頭道:“嗯,一個取之不盡的魂藤木基地,呵呵”
  
  李然說道:“別妄想逃跑,你是逃不掉的,我只要斬斷主根系,你就是重新生長出來,也會失去靈智,而且……很快就有無數像我一樣的人進來,你能躲到哪裡去?”
  
  郭十二他們一聽就知道李然在嚇唬人,不對,是嚇唬魂藤木。
  
  變異魂藤木的智慧大約和孩童差不多,它已經意識到前面和自己溝通的傢伙,厲害到足以消滅自己,所以稍稍猶豫就乖乖投降了:“你……你不殺我?我……我就投降……”
  
  李然點頭道:“放心好了,我不會殺你,只要你肯聽話。”
  
  郭十二忍不住嘀咕了一句:“大灰狼……怪大叔……”
  
  李然扭頭看了郭十二一眼,嘴角露出一絲笑意。郭十二裝著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摸了摸鼻子,問道:“李然大哥,要怎麼收取?”他這是沒話找話。
  
  變異魂藤木身軀不停地扭動,它的主根系一點點從地下抽取出來。郭十二發現,魂藤木的主根繫上結滿了拳頭大小的黑色果實,他好奇地摘了一顆,一股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他是一個吃貨,所以他一口就咬了下去。
  
  一股甜香充滿口腔,一團猶如蜜汁般的果漿吸入口中。郭十二將果皮扔掉,一聲不吭,立即指揮古西狴的觸手大肆採摘。
  
  李然好奇道:“十二,你幹嘛?”
  
  郭十二笑嘻嘻道:“這是果實,呵呵,我喜歡……”一邊說一邊用古西狴的觸手將露出來的果實採摘一空。
  
  變異魂藤木對此沒有什麼反應,這些果實也不知道孕育了多久,對它而言,果實並不重要,過一段時間還會長出來。
  
  其他人也沒有和郭十二爭搶,這個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各種水果,每個大陸都有自己的特產水果。隨著主根系一點點脫離地面,其形狀就像一條巨型大蛇一般。接著,無數分支根系也一點點出現,漸漸地填滿了地面。郭十二驚訝道:“哇草,這麼大……”片刻間,他就將所有的果實一掃而空。
  
  郭十二知道他得不到魂藤木的主根系,但是這不妨礙他取得一些好處。
  
  陽汨羅和范縝同沒有郭十二機靈,所以錯失了很多機會。當看到郭十二將幾個奇異的紅色果實取走,兩人才反應過來,不過他們不好意思開口要,再想要收取果實,卻發現已經被郭十二一掃而空。
  
  陽汨羅不停地搖頭,知道自己過於遲鈍。他笑道:“還是十二手快,呵呵。”
  
  李然揮手間,就將變異魂藤木收入自己的封閉秘境,接著又將地面上的魂泉抽取出來。魂藤木沒有魂泉就無法繼續生存壯大。
  
  地面頓時變得空曠起來,這裡的樹木全部成為碎末。李然笑道:“那幾顆紅色果實才是真正魂藤木的精華,可以栽種,有六顆還是七顆?我就不要了,你給陽汨羅和范縝同一顆,可以種植在植藏符中,不過,沒有魂泉的滋潤,很難生長到成熟……”
  
  郭十二笑著遞給陽汨羅和范縝同一人一顆紅色果實,說道:“一共有八顆,呵呵,我剛好有魂泉,等我封閉一個小型秘境後,就可以移植進去。”
  
  ……
  
  那群被魂藤木的藤蔓困住的職業者,忽然發現藤蔓收縮會地面。眼看著魂藤木迅速消失,一個個不由呆若木雞。
  
  半響,為首的職業者說道:“怎麼回事?”接著他就反應過來,說道:“難道……是那邊的人贏了?”
  
  很快,眾人也都明白過來,不禁大聲呼喚起來。
  
  一個職業者說道:“老祖,我們是不是過去……感謝一下?”
  
  為首的那個六層祭壇職業者略一思索,說道:“好,我們去感謝一下,順便詢問一下,這裡很詭異。”
  
  因為他們一開始就聽到遠處的動靜,所以知道向哪個方向去。眾人輪流開路,沒有了魂藤木的阻擋,他們在密林中前進得很順利,很快就開出一條路來。大約過了二十來分鐘,眼前一亮,他們已經進入郭十二等人所在的地方。
  
  地面上佈滿了很多的洞口,滿地都是碎裂的樹木,還有四個懸停在地面上方的職業者,其中一個頭頂著寶塔般的祭壇。那群職業者頓時嚇呆了,這是什麼實力?
  
  這裡的六個人,最低的都是六層祭壇,最高的竟然是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大高手,難怪可以打敗魂藤木。
  
  為首的職業者立即上前道:“古將家族,將大嶺,見過前輩,謝謝前輩援手。”
  
  李然一愣,說道:“援手?”隨即他就明白過來,笑道:“你們被魂藤木困住了?”
  
  將大嶺恭敬地回答道:“是,我們全部被藤蔓困住,差點出不來。”
  
  郭十二笑道:“運氣不錯,要不是我們收取.秒殺手打吧.這株魂藤木,你們就出不來了,呵呵,奇怪,你們怎麼敢進入大淵潭的?這裡是變異符獸聚集的地方。”
  
  將大嶺疑惑道:“大淵潭?我不知道啊。”
  
  李然等人驚訝得瞪大了眼睛(太不淡定了),這傢伙竟然不知道大淵潭嗎,難怪敢深入到這裡來。
  
  郭十二說道:“你們還是退出去比較好,繼續進去,裡面的變異符獸會越來越厲害,若是遇上一個厲害的異化符獸,你們就慘了。”
  
  將大嶺滿臉苦澀地笑道:“我們不知道啊……難怪越來越難走了。”
  
  李然說道:“這裡應該比較安全。”
  
  將大嶺說道:“我們退回去……不過我們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前輩能指點一二嗎?”
  
  古將家族的職業者已經筋疲力盡,他們一個個落在地上,立即有人拿出隱符屋,並且鋪上厚實的獸皮,請李然等人坐下。他們發現,李然四人並沒有什麼架子,也很好說話,心裡都放鬆下來。並不是所有的高手都好說話的。
  
  若是李然讓他們走開,他們不敢有任何異議,職業等級放在這裡,他們差的太遠。
  
  很快有古將家族的人燒好各種吃食端上來,郭十二笑道:“呵呵,終於不用我燒了,我也吃一次現成的。”
  
  幾人盤腿坐在獸皮上,一支支大盤放在面前。職業者吃東西大都很隨意,能吃飽就行。各種滷肉,各種烤肉,各種麵餅,還有米飯,很豐盛的一頓飯菜。
  
  李然等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吃東西了,到了他們這個等級級別,十幾天不吃東西很正常,可是一旦吃起來,那飯量就不是一般的大,比如郭十二現在就可以一口氣吃掉上百斤的肉,在加上幾十斤麵餅,沒有任何問題。
  
  眾人吃的滿嘴流油,郭十二發現他們燒的肉很好吃,好奇的問道:“這是什麼肉?”由於這個世界上有無數種野獸和變異符獸,所以職業者吃的東西非常複雜,變異符獸的肉含有大量的生命能量,但是變異符獸不是什麼人都能燒熟的,要想煮的好吃,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將大嶺叫道:“二子,過來。”
  
  一個兩層祭壇的職業者屁顛顛地跑了過來。在這裡他是最弱的職業者,只能負責後勤供應。雖然在家族所在的大陸,他也貴為一個大陸的統治者。他問道:“老祖,有事?呵呵。”
  
  將大嶺說道:“將二,是我們的後勤官,吃的東西都由他負責,呵呵,前輩問你,這是什麼肉?”
  
  將二肥頭大耳,一副富貴模樣,他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縫,說道:“這是我們那裡的特產,色豬,呵呵,不是變異符獸,但是色豬的肉非常好吃。”
  
  郭十二目瞪口呆,說道:“色豬?如何色?看到母豬就……”
  
  將二有點尷尬地說道:“不是那種(秒殺手打吧)色,是指……豬的身上有五花色,最好的是七花色,那種豬的肉質最美……在我們那個大陸,職業者的家中都養了很多五花色的色豬。”
  
  李然哈哈大笑,他指著郭十二道:“色豬,哈哈,虧你能想,如何色?哈哈……”
  
  郭十二無語了半響,說道:“這名字太容易引起歧義,對了,你有活著的色豬嗎?”他是有收集癖好的人,來到這個世界,已經收集了大量的各種特色物資。
  
  將二陪笑道:“沒有……呵呵,我帶的是鮮肉或者醃製過的色豬肉。”
  
  郭十二笑道:“這肉的味道很好,你把色豬肉賣給我吧。”
  
  李然笑道:“你真是吃貨阿,呵呵,跟著你,我也有口福了。”
  
  將大嶺說道:“所有帶著色豬肉的人,都拿出來。”
  
  很快眾人就拿出兩個大藏符袋,送到將大嶺手中。將大嶺稍稍察看了一下,遞給郭十二,笑道:“不好意思,可惜不在我們家族,不然要多少有多少。”
  
  十二接過藏符袋茶看了一下,裡面足有幾十噸各種生肉和成品醃製肉,他滿意地點點頭,隨手取出一段胳膊粗細的魂藤木,大約有百米長,上面還有幾十片藤葉,說道:“這段魂藤木籐條送給你們,算是交換吧。”
  
  將大嶺不由呆住了,這樣交換可是占了大便宜。他說道:“用這個交換?呃,好……”他只愕了一下神,就立刻明白,這是天上掉下來金符錢的好事,如何能不收。
  
  李然笑嘻嘻的看著,他雖然沒有阻止郭十二,但是神情明顯有點覺得不值,笑道:“十二,你真大方,給我一點……”
  
  郭十二笑道:“才不給,我到現在都羨慕嫉妒恨……”
  
  李然大笑起來,說道:“等你有了封閉秘境,我讓魂藤木分裂一株品質好的,給你種植,對了,你有魂泉吧?”
  
  郭十二點頭道:“我有,是真姐幫我收取的。”
  
  將二眼巴巴地看著將大嶺收起魂藤木。將大嶺轉眼看到,不由笑罵道:“二子,別看了,有你的!現在我沒本事切斷,等回去再說,大家都有份。”眾人頓時一片歡呼聲。
  
  李然突然抬起頭,說道:“呵呵,今天這裡真是熱鬧,居然又有人過來……”
  
  范縝同站起身來,說道:“人數不少,至少有二十人以上。”
  
  由於收取了變異魂藤木,原本被填滿的通道全部顯露出來,只要有職業者路過,立刻就可以發現,而且能夠看出,這是被人開出來的通道。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