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9
第三十四冊 大淵潭 第十章 鐵嘴梟和雪雕




  四人從密林中出來。郭十二笑道:“這裡是塊寶地,再過幾百年,也許還能生出一株魂藤木來,若是運氣好,應該還會變異一次吧。”
  
  李然說道:“不會再有魂藤木了。”
  
  范縝同問道:“是因為魂泉的關係嗎?”
  
  李然說道:“對,我把魂泉收掉,這裡就不會再生出魂藤木,即使有……品質也不會高,沒有魂泉的滋潤,魂藤木是長不大的,更不用說變異了。”
  
  郭十二嘆道:“可惜。”
  
  李然說道:“沒什麼可惜的,變異的植物,有著天生的不足,即使我不收取,總有一天也會被人收走,還不如讓我收入到封閉秘境中,它還能繼續活著。”
  
  郭十二飛到高空中,說道:“在密林中不能飛高,憋死我了!”
  
  帥老頭說道:“別感慨了,老頭都要忙死了,你有精神飛高,還不如幫我整理一下材料,媽.的,這次真的要發財了,竟然找到了晉級九層祭壇的材料,而且很多!”
  
  郭十二愣了一下,驚訝道:“難道是朗中平準備晉級的材料?哇草,哈哈,太棒了。”他開心地大笑起來。朗中平的晉級材料被奪走,他要想再收集一份,難度相當大,也就是說,這傢伙很難再晉級到九層祭壇。
  
  李然、陽汨羅和范縝同也飛了上來。李然問道:“十二,你笑什麼?”
  
  郭十二笑嘻嘻道:“沒什麼,就是高興,呵呵。”
  
  李然搖搖頭,他盯著來路,說道:“有越來越多的職業者進來,呵呵,難道他們不知道這裡有多凶險嗎?”
  
  遠處天際邊,不時地閃過一道道光影,一看就知道是職業者飛行的符光。
  
  范縝同說道:“我們要抓緊時間,不然就要被人超過了。”
  
  郭十二說道:“超過也沒有什麼,誰知道前面有什麼危險,這裡不僅僅是有厲害的變異符獸,就是天然形成的某些東西,也足以威脅到他們,就像森林上空的風刃,都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實力低一點的職業者根本就活不了。”
  
  李然說道:“不奇怪,我們剛走到這裡,就已經大有收穫,別的大陸和秘境可沒有這麼豐富的資源,職業者爭的就是資源,這是你早就懂得的道理。”
  
  郭十二頓時沉默下來。他在前世就明白這個道理,一旦涉及到資源,爭奪就不會停止,這個世界更是如此,也更加殘酷,職業者全是靠資源堆積起來的,沒有資源就不能晉級。落實到各個職業者身上,沒有人能夠面對資源而無動於衷。
  
  一群職業者從遠方飛來,從郭十二他們前面幾百米處飛過,那時一群五六級祭壇的職業者,為首的是一個七層祭壇高手,大約有十七八人,當他們看到李然四人,眼裡明顯流露出驚訝的神情。
  
  這群人比古朗家族的人要聰明得多,雖然沒有看出李然的等級,但是他們很明白,四個職業者可以無所顧忌地懸停在高空中,實力就絶對不一般。為首的那個職業者回過頭,向四人揮了揮手,算是打了一聲招呼。
  
  郭十二不由笑道:“聰明的傢伙。”
  
  李然也笑了,他問道:“是不是有點失望?”
  
  郭十二叫屈到:“喂,大哥,我可不是真的土匪,哪有你這樣看人的?”
  
  陽汨羅和范縝同這才反應過來,兩人心裡不禁一陣惡寒,這兩個傢伙也太邪惡了。他們兩人總算明白,郭十二和李然絶對不會主動挑釁,只要對方比較友善,他們就會像收起爪子的小貓,顯得很可愛很友好,但若是對方流露出惡意,他們就會把爪子伸出去,對方立即就會遭到報應。
  
  那群職業者迅速消失在天邊。
  
  李然笑嘻嘻道:“其實我不反對你的做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嘛,你懂的!”說完還擠了擠眼睛。
  
  郭十二裝傻道:“不懂!快走吧,後面又來一群!”
  
  李然回頭看去,說道:“真是又來一群,呵呵,這次不知道有多少家族過來,平時見到一個祭壇級職業者都不容易,這裡卻是成群結隊地出現。”
  
  郭十二說道:“若是死掉一半……”
  
  李然笑道:“死掉一半可就慘了,我們走!”他向著波動的方向快速飛去。四人身上的符光閃爍,在空中畫出了一道道光影。
  
  郭十二這才發現,果然有很多職業者,他們飛行的方向和自己一樣,都是向著波動的方向快速推進。他說道:“他們和我們的方向一致……哇草,那是什麼變異飛禽?”前方忽然從地面上騰起密密麻麻的變異飛禽,由於距離太遠,他們只能看到連成一片的黑線。
  
  李然盯著前方,說道:“我們的速度慢一點,應該不是普通的變異飛禽,希望不是變異符蟲,那玩意兒比變異飛禽還要難對付,殺不光……而且沒法擺脫。”
  
  四人慢慢靠近,速度越來越慢。
  
  漸漸地,他們已經可以看清楚,那時一群變異鐵嘴梟,身長達幾十米,並不算太大。這個世界上的動物,體長動輒就能達到幾百米,幾十米的身軀實在不算大。不過這群變異鐵嘴梟的等級不低,大都在十級到十二級之間,有少數是十三四級的。由於數量巨大,任何職業者隊伍都願意招惹它們(原文如此)。
  
  附近的職業者隊伍紛紛逃離,一時間,喳喳的怪嘯聲響成一片。大群的變異鐵嘴梟分成幾路,分頭追趕那些職業者。
  
  郭十二正在計算有多少變異鐵嘴梟,就聽見李然喝道:“走啊……別傻站著啦!”他一把拉住郭十二,飛快地向著遠方逃去。不是他打不過這些變異鐵嘴梟,而是不願意糾纏。眼看著大批的職業者飛往波動的方向,這時候在此糾纏很不明智。
  
  空中全是喳喳的鳴叫聲。有一隊職業者跟在郭十二他們後面拚命逃竄,他們是真正的逃竄,一旦被追上了,雖然不會被全滅,死幾個職業者很正常。
  
  郭十二一邊飛一邊說道:“幹嘛要跑啊,有那麼多變異符獸,可以收取很多精魄的。”
  
  李然笑罵道:“你這個小財迷,別想好事,快走,快走!”
  
  郭十二嘴裡雖然說著可惜,飛行的速度卻一點也不慢。四人原本離變異鐵嘴梟就有一段距離,在加上快速飛行,很快就擺脫了大隊的變異鐵嘴梟。但是他們身後還跟著一群職業者,那些人的身後還跟著一小群變異鐵嘴梟。
  
  陽汨羅罵道:“這群混蛋,為什麼跟著我們飛!”
  
  范縝同說道:“跟著我們飛,就不會在慌亂中迷路……這不難理解。”
  
  陽汨羅說道:“可是他們也將變異鐵嘴梟帶過來了。”
  
  范縝同說道:“這正合他們的心思,能多拖一個人下水也好,人多力量大嘛。”
  
  郭十二嘆了口氣,說道:“老范說的不錯……老陽,要想甩掉他們,也很容易做到。”
  
  老范?老陽?郭十二不時會冒出一句讓人無語的話。陽汨羅問道:“怎麼才能甩掉他們?”
  
  李然說道:“好了,十二,別出餿主意。”
  
  郭十二笑道:“李然大哥不同意,那就沒辦法了,快走,呵呵,快走。”
  
  兩人這才醒悟過來,只要李然發出靈魂威壓,那群人就會僵在空中動彈不得,要不了幾十秒鐘時間,他們就會被鐵嘴梟追上。到那時候,他們就無法逃脫,只能去和鐵嘴梟拚命。
  
  陽汨羅說道:“十二,這也太狠辣了。”
  
  郭十二哼了一聲沒有說話。范縝同說道:“陽汨羅,你大概很少出來遊歷吧?一直待在家族中……鎮守著一個大陸,或者鎮守著總部?”
  
  陽汨羅點頭道:“是啊,這有什麼問題嗎?我的實力又沒有丟下。”
  
  范縝同說道:“在外面闖蕩,不是你坑人,就是被人坑,你是願意被人坑,還是坑人?”
  
  陽汨羅不以為然道:“沒那麼嚴重……”他在自己的家族中地位崇高,從來沒有人敢坑他,也沒有人敢對他不尊重,因此養成了現在的自信。可惜這個世界並不是他認為的那樣,家族中沒有人挑戰他,不代表在外面也沒有。
  
  范縝同和陽汨羅完全不同,他在外面的世界闖蕩了一生,知道得很多,見識到的也多,所以他很認同郭十二的做法。
  
  四人很快遠離了變異鐵嘴梟的巢穴,隨即轉向,繼續向著波動的方向而去。後面的人也跟著掉轉方向。
  
  郭十二說道:“看到沒……追上來了,呵呵。”
  
  李然說道:“鐵嘴梟那麼記仇,竟然追到這裡還不罷休,他們到底做了什麼?讓鐵嘴梟如此憤怒?”
  
  郭十二笑道:“無非是殺了一隻比較重要的鐵嘴梟,要不就偷了它們的蛋。”
  
  李然說道:“偷蛋是不可能的,估計是殺了一支什麼重要的鐵嘴梟,算了,懶的理會,繼續飛吧。”
  
  大約飛了上千公里,他們的位置還在大淵潭的外圍,大淵潭的地域範圍太大。周圍的山勢更加險峻,可以看到大片的冰川,他們飛過時,激起了大片的雪崩。由於動靜太大,引起了一些變異飛禽或者變異符獸發起攻擊,不過四人速度極快,一晃而過,那些攻擊往往就落在後面的人群中,看得郭十二樂不可支。可是那群職業者彷彿就認定了他們四人,一直緊追不捨,絶不放棄。
  
  四人轉過一個巨大的山腳。
  
  “哇草……”
  
  這不是郭十二的感慨,而是李然發出的驚訝聲。
  
  郭十二抬頭看去,不由也爆出粗口:“他.媽.的,那是什麼玩意兒?”
  
  李然果斷喝道:“向這邊!”他掉轉方向,朝著右側飛去。郭十二等人不敢怠慢,立即跟著轉向。
  
  前方又是一群密密麻麻的變異飛禽。這次是一群變異雪雕,數量足有上萬支,鋪天蓋地,在遠處盤旋,傻子才會向那個方向飛。
  
  李然說道:“難怪要高等級的職業者才能進來,我發現,即使級別很高的職業者進來也會倒霉,這個地方非常變態。”
  
  郭十二說道:“這還是在邊緣地帶,若是進入核心地帶,我估計也只有你能進去,以我們三人的實力,應該到不了核心地帶。”
  
  李然說道:“放心吧,我會帶你們進去的。”以他的性格,真正的底牌從來沒有顯露過,顯露出來的實力,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那些追趕的人跟著轉彎,但是後面變異鐵嘴梟的叫聲,驚動了遠處的變異雪雕,頓時,無數的雪雕飛撲過來。那些雪雕都是身長百米的大傢伙,兩翼展開足有三四百米寬,真正是鋪天蓋地,尖利的雕鳴傳遍四面八方。
  
  范縝同大罵道:“他.媽.的,這群笨蛋!”
  
  郭十二也有點火大,若不是他們中間有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高手,那可就要被身後那群人坑死。
  
  雕鳴聲急促響亮,變異鐵嘴梟頓時一陣大亂,那群職業者也慌了神,拚命向前衝去。
  
  郭十二不由笑道:“他媽的的刺激!”
  
  後面追來的雪雕群讓李然都感到頭皮發麻,他並不怕雪雕,而是看到鋪天蓋地飛來的雪雕,本能地感到危險。他說道:“再快一點,雪雕飛行的速度很快,不想和雪雕群開戰,就要儘量擺脫。”
  
  吼!
  
  李然苦笑道:“見鬼……”
  
  前方不遠處一座高聳入雲的山腰上,探出一顆巨大的頭顱,衝著李然四人後面的雪雕群大聲吼叫,示威的意味很明顯。一旦雪雕群進入,那就意味著開戰。
  
  郭十二問道:“那是什麼東西?”
  
  李然一眼就認出,說道:“十五級異化符獸……異化大雪龍,龍系異化符獸!”
  
  陽汨羅說道:“怎麼什麼東西都爬出來了,這運氣也太差了吧。”
  
  郭十二這時候也笑不出來了,他深知十五級異化符獸的厲害,說道:“動靜太大了,和運氣沒有關係……”
  
  李然說道:“我們跑不掉了,呵呵,既然如此,我也不介意大殺一場……你們三人結成小組,不求殺敵,但求自保,其他的就交給我吧。”這一路跑來,一向心平氣和的他也有點怒了。
  
  郭十二說道:“也好,反正我們的任務也是收集魂珠和材料,有這麼多的變異符獸,收穫一定不小。”這次不單單是陽汨羅想說他財迷,連范縝同也忍不住搖頭,這傢伙根本就不考慮危險,一心只想著收穫。
  
  李然說道:“小心一點,雪雕和大雪龍都不好惹!”
  
  郭十二直到現在才有空打量那些飛來的變異雪雕。
  
  變異雪雕大小不一,等級低的有八級和九級,高的有十五級和十六級。變異飛禽和變異符獸是一個類型,更厲害的是異化飛禽,這群雪雕中並沒有異化飛禽。變異飛禽的實力天生就比地下跑的變異符獸弱一點,可是成群的變異飛禽則不同,它們的戰鬥力表現在集體攻擊上,一旦有成百上千支變異飛禽,它們就敢和自己高級的變異符獸開戰。
  
  這群變異雪雕足有上萬支,真正能將天空遮住,翅膀的搧動聲猶如咆哮的怪物,一聲聲雕鳴,更是響徹天地。
  
  郭十二觀察了一下,發現最多的是十一二級的雪雕。這些雪雕身長百米,身上的白色雕翎散發出銀光,每一根都有幾米長,彷彿無數刀劍插在身上,每一隻雪雕的翅尖都有一根黑色的雕翎,那玩意兒鋒利無比,是雪雕的一件利器。
  
  從遠處追來的變異鐵嘴梟,在雪雕的圍攻下拚命突圍。無奈敵人太多,幾息間就被撕成碎片,騰起滿天血霧。
  
  那群被追趕的職業者也沒有逃掉,很快被雪雕群淹沒。
  
  一時間符光閃爍,轟鳴聲大作,一團團血肉騰飛,那群祭壇職業者斬殺了十幾隻雪雕,可是他們無法斬落所有的雪雕。雕鳴聲,怒罵聲,呵斥聲,慘叫聲,爆響聲,一連串地響起,戰鬥相當慘烈。
  
  看著飛撲過來的雪雕,郭十二說道:“我們退開,讓李然大哥來!”
  
  李然齜牙一笑,說道:“小賴皮,你們自己小心,別向那座山裡退啊!”
  
  郭十二說道:“知道!”他和陽汩羅,范縝同一起向後瞬移。連續兩次瞬移,稍微遠離了雪雕群。
  
  三人剛剛顯露出身形,就有十幾隻雪雕跟著衝過來。雪雕的速度實在太快,難怪李然不再後退,因為他知道,憑他們自己的能力飛行,怎麼也比不過雪雕的速度。
  
  而且前方路上有一條巨大的異化大雪龍,那才是真正的變態傢伙,連李然也必須要謹慎對待,所以他首先要反身迎擊雪雕。
  
  郭十二大叫道:“李然大哥,試著吸引雪雕去山腳……”
  
  李然一聽就明白,郭十二的想法是引誘雪雕群和異化大雪龍互鬥。他需要保持巔峰實力,就不能耗費太多的靈魂力量,郭十二的辦法比較穩妥。他喝道:“你們自己小心,不要被雪雕圍住,只要游鬥就行了!”
  
  郭十二大叫道:“李然大哥,你只管出手,別管我們!”
  
  范縝同喝道:“我們聯手!”他的祭壇延伸出兩條符鎖鏈,扣在郭十二和陽汩羅的祭壇上,隨著一手咒訣打出,三座祭壇迅速靠攏,形成三角形的隊形。郭十二笑道:“這個辦法好,我只要負責正面的敵人,老范,你為首,我們護住後面。”
  
  就這麼耽擱了片刻,變異雪雕已經衝了過來,只是雪雕群中的幾十隻,並不是大隊的雪雕,所以三人怡然不懼,三座祭壇形成的三角快速轉動了一圈,三人各自打出祭寶。
  
  郭十二和帥老頭合力,打出了加持過的月刃。這時候他可沒有保留實力的想法,要儘可能殺死雪雕。他的祭壇下探出了無數的古西狴觸手,將三人的祭壇底部護住。祭壇級職業者在空中的戰鬥,最難防禦的就是來自下方的攻擊,而古西狴的觸手就是絶對的防禦。
  
  李然沒有放出自己的靈魂威壓,他揚手間,無數道銀光飛出。到現在為止,他也沒有放出祭壇。到了他這種程度,祭壇已經不影響他的實力發揮。
  
  上百道銀光划過天空,就聽噗噗聲連響,猶如摧枯拉朽一般,瞬息間就擊殺了五六百隻雪雕,頓時響起一片哀鳴。李然掉頭就走。雪雕群發出尖利的雕鳴聲,聲音中的憤怒連在遠處的郭十二他們都能清楚地感受到。
  
  郭十二掉頭看去,問道:“李然大哥在幹什麼?”
  
  范縝同說道:“別管他幹什麼,注意雪雕!”
  
  三座祭壇轉著圈向外面飛去,一道道攻擊落在追擊而來的雪雕身上。
  
  連續不斷的攻擊,斬落了七八隻雪雕。古西狴的觸手探出,將跌落的雪雕抓住,收取了幾隻屍體,順便抽取了精魂。
  
  郭十二和帥老頭合力斬落月刃,一刀就劈死了一隻十一級的變異雪雕,這讓郭十二興奮不已,他發現自己的實力提升得非常快。天壇的實力他還沒有完全發掘出來,但是天壇本身帶來的攻擊增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大大提升。
  
  三人聯手在雪雕群的外圍遊走,不時地斬殺幾隻雪雕,不過雪雕群實在太過龐大,殺掉幾隻雪雕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大群的雪雕向李然追趕過去。
  
  當變異雪雕群侵入異化大雪龍的地盤後,那條龐大的異化大雪龍終於從山後轉了過來,這個大傢伙長達一千八百多米,其體形之大,連李然看了也覺得心悸。
  
  大雪龍屬於龍系,生長在雪山地帶,擁有冰系符咒能力,而異化大雪龍的實力極強,職業者若是沒有達到一定職業程度,根本就沒法和它鬥,這傢伙不僅生命力驚人,戰鬥力也是強悍之極。
  
  龍系的變異符獸本身就比其他系的變異符獸厲害,異化後就更加恐怖。這條大雪龍暴怒異常,它盤踞在山腳下,將雪松之巔的植物壓倒無數。那些可都是高達百米,粗達七八米的據答樹木,卻根本經不住大雪龍的踩踏碰撞。
  
  隨著一聲咆哮,一片白色寒霧從大雪龍的嘴裡噴出,迅速凝結成一根根藍色冰凌,咻咻得飛射出去,彷彿無數藍色的箭矢,呼嘯著射向空中的雪雕群。
  
  瞬間就打落了幾百隻雪雕。
  
  吼!
  
  昂!
  
  李然陡然瞬移出去,他不由笑罵道:“哇操,這個地方真是寶地,竟然有異化銀雪豹!十六級的異化銀雪豹……這下熱鬧了,呵呵!”
  
  這只異化銀雪豹的身體並不大,約有九百米長,全身雪白,皮毛上面有大圈的銀色斑點,顯得神駿之極。僅看了一眼,李然就非常喜歡,這只豹子太漂亮了,他和郭十二差不多,對美麗的動物都有一份喜愛。
  
  李然已經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得到這只異化銀雪豹精魂。
  
  異化銀雪豹和異化大雪龍是老冤家,兩者鬥了不知多少年,彼此都無法奈何對方。銀雪豹雖然是十六級異化符獸,但是大雪龍是龍系的異化符獸,實力天生就比同級異化符獸要強,兩者的體形也有差別。所以打起來實力相當,誰也奈何不了誰。
  
  這時,雪雕群的主力已經趕到,整個天空都暗了下來,天空中盤旋著無數的雪雕,一聲聲的雕鳴驚天動地。雪雕群一下子損失幾百隻雪雕,它們已經被徹底激怒。
  
  這是一場不死不休的戰鬥。

[BOOK: 005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