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三十五冊 大淵壇之秘 第六章 神秘的波動

  那個八層祭壇的職業者早就察覺了這兩個鬼鬼祟祟的傢伙,他一眼就認出郭十二祭壇下的觸手,那是罕見的古西狴,自然也就是知道郭十二想要幹什麼,雖然他還在帶著一幫人廝殺,也抽空打出一掌。
  
  李然一笑,他不閃不避,直接就撞入那虛形手掌中,彷彿利刃刺入豆腐中,瞬息間就帶著郭十二穿了過去,那手掌竟然不消散,直接轟擊在他倆身後的變異符獸身上。
  
  轟然一聲巨響,那變異符獸咆哮一聲,丟下還在戰鬥的一群職業者,對著那八層祭壇的職業者衝擊過來。
  
  這時候,古西狴的觸手已經刺入那屍體中,瞬間就抽取了它的精魂。
  
  李然嘿嘿了兩聲,帶著郭十二如電般閃爍出去,那八層祭壇職業者心中大震,他深知自己一巴掌有多重,竟然被人無視穿過,這要多麼厲害才行?還沒等他醒悟過來,眼看著一直變異符獸撲來。
  
  他的同伴大叫:“老祖!小心!”
  
  郭十二扭頭看去,只見兩隻高階的變異符獸向著那八層祭壇職業業者發起攻擊,不由嘿嘿一笑,說道:“大哥……那裡!”他開心得要命,有李然做後盾,當真是肆無忌憚。
  
  不遠處躺著一條變異符獸的屍體,李然帶著郭十二飛過,也就是這麼短的時間裡,幾根古西狴的觸手刺入,帶走了精魂。
  
  越來越多的職業者發現了在四處亂竄的李然和郭十二,有人怒喝道:“他媽的滾蛋,把他們給逼入獸群中,讓他們去死!”
  
  幾道攻擊打來,李然滿不在乎的遊走其中,以他的實力根本就不怕,他還狡猾的四處亂竄,根本就不放手對付,能避就避,能讓就讓,他的任務就是帶著郭十二收集精魂,其他暫時不用理會,這時候可不是打架的好機會。
  
  由於戰鬥的場地實在太大了,李然和郭十二絶對不在一個地方久留,所以即使搶了別人殺死符獸精魂,別人也追不上,隨著後續的職業者加入,戰場上的平衡開始打破,職業者一點點向前推進。
  
  幾萬祭壇級職業者聚合在一起,這實力已經驚天動地了,而且還都是高階的祭壇級職業者,就算變異符獸和異化獸也是高階的,但是職業者會配合,會相互照應,勝利的天平開始向職業者傾斜。
  
  無數變異符獸和異化獸死去,也有很多職業者隕落。
  
  郭十二驚嘆,這場面實在太震撼了,李然帶著他在戰鬥的鋒線上徘徊,所以他看到的是最激烈的戰鬥,最瘋狂的職業者和變異獸。
  
  以前郭十二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種令人恐怖的戰鬥,在見到齊無真前,他見識過職業者的戰爭,和這個相比,簡直就是小孩子打架,兩者完全不可相提並論。
  
  不知不覺中,兩人已經穿透整條交戰線,帥老頭說道:“他媽的……抓取了八百多高品質的精魂了,哈哈,發財了!還有上千品質的一般的精魂,還是在戰場上才有機會啊……”他興奮得手舞足蹈。
  
  李然笑到:“若是我們再來一次,一定會惹怒所有的人,哈哈,十二,要不要再來一次?”
  
  郭十二嘿嘿一笑,說道:“你敢,我就敢!”
  
  李然道:“若是我不敢呢?”
  
  郭十二笑道:“那就算了,你不敢,我去就是一個死,嘿嘿,就我一個……絶對會被打成肉醬,李然大哥,九層祭壇的職業者的確少,才發現一個……”
  
  李然道:“我估計應該有一些,只是我們沒有見過,可惜沒有看到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出現。”
  
  郭十二說道:“戰場太大了,誰知道有沒有像你一樣的變態高手。”
  
  李然笑罵道:“胡說八道,我哪裡變態了?”
  
  郭十二道:“就是明明有極強的實力,卻裝著很弱的樣子,這就是一種變態,呵呵。”隨著兩人的熟悉,他的話也越來越肆無忌憚了。
  
  李然道:“那不是變態,那是我的習慣而已。”
  
  郭十二盯著不遠處的戰鬥,說道:“又推進了幾公里,再來一次?”
  
  李然笑道:“你夠貪的……好,我喜歡,再來一次。”他帶著郭十二再次衝入戰場,一路向著另外一邊衝去,沿途古西狴的觸手像是掃帚一般刷了過去。這次有更多的職業者出手,他們氣得要發瘋,好不容易打下的變異獸,只要那觸手掃過,就什麼也沒有了。
  
  有不少職業者忙到現在,不但沒有得到一顆精魂獸,還面臨著巨大的危險,無數職業者狂罵,李然和郭十二充耳不聞,一路狂飆過去,那些職業者的攻擊全部落空。
  
  這次速度明顯提升,李然也不敢引起所有人的憤怒,快速通過整個交戰的鋒線,身後已經有職業者開始追殺,隨著通過戰場,郭十二偶然回頭,不由嚇了一跳,幾百個職業者跟在後面,瘋狂咆哮咒罵著追殺上來。
  
  郭十二道:“李然大哥,我們好像闖禍了!”
  
  李然回頭看了一眼,笑道:“呵呵,居然抓狂了,快跑,呵呵……”他陡然加速,別看他帶著郭十二很輕鬆的穿越整個戰線,那是因為他實力夠強,躲避夠快,遇到真正厲害的攻擊,他可以很輕鬆抵擋,其他職業者可就沒有那麼好運了。
  
  很快,那群追趕的職業者,就被變異獸和異化獸纏住了一大半,不過,還有新的加入進來的職業者,所以一直有幾百人,戰場上很混亂,李然和郭十二引起的混亂也只是在極小的範圍裡,並沒有引起大混亂。
  
  只花了上次一半的時間,兩人就穿了過來,身後的職業者差不多有三百多人,吼叫著將兩人團團包圍:“交出祭品!交出精魂珠!”
  
  “剁了這兩人!”
  
  “混蛋,我讓你再跑……交出身上多有的東西!”
  
  “圍殺他倆!”
  
  三百多職業者將兩人圍攏得水洩不通,郭十二道:“大哥,這次真的闖禍了。”雖然他如此說,可一點害怕的神情也沒有。
  
  李然笑道:“那是當然,哪怕他們來不及收取精魂,也不會讓你收取,呵呵,應該是你惹火了,我只是帶著你跑過戰場而已。”他一副不關我事的摸樣。
  
  那群職業者看著兩個神情自若的傢伙,那心裡怒火騰騰上升。
  
  咒罵聲更響了,只是沒有人動手,誰都不是傻子,可以單獨橫穿整個戰場的人怎麼可能是弱者,他們倚仗的是人多勢眾,打算以勢壓人。
  
  李然打了一個哈欠,含糊不清的說道:“好了,好了,都回去吧,那麼多變異獸不殺,和我們折騰什麼,有勁也不是這樣的……走吧,走吧……你們都很清閒嗎?真是無聊啊……”
  
  郭十二噗的一聲笑噴了,這傢伙簡直太強大了,這話也能說,不得不說,這傢伙就是喜歡裝模作樣。
  
  頓時那群職業者就炸了毛,這也太可惡了,哪有這樣無賴的傢伙,幾個火氣暴躁的傢伙,瘋狂的衝了上來,四道符光閃爍,四個祭寶打出,兇狠的劈斬過來。
  
  郭十二依舊在笑,他知道李然差不多要震懾人了。
  
  果然,李然一眼一瞪,喝道:“滾!”龐大而又驚人的靈魂威壓陡然出現,緊接著他一巴掌抽去,啵!啵!啵……連續四聲輕響,那四件祭寶頓時倒飛回去,霎時間,圍攏的職業者猶如被投入一個巨大的壓力罐中,全都面紅耳赤。最可怕的是,他們發現竟然動不了,原本要出手的職業者全部僵在祭壇上。
  
  瞬息間,所有參與的職業者臉上都滲出冷汗,個個臉色煞白,每個人心裡唯一的念頭:這是什麼人啊?太可怕了。
  
  那四個出手的職業者,被李然一巴掌就拍翻,祭壇翻滾著就飛了出去。
  
  李然突然一笑,說道:“我這人脾氣好,吵吵鬧鬧也沒有什麼,但……如果你們要動手,就要承受後果,知道了嗎?都散了吧!”他揮揮手就像趕蒼蠅般,顯出一絲不耐煩。
  
  那群職業者猶如見鬼一般,也就是愣了一下,頓時轟然而散,一個個頭也不回的瘋狂逃竄,太可怕了,要知道剛才出手的有一個八層祭壇的職業者,兩個六層,一個五層,竟然被對手一巴掌抽飛,這要什麼樣的實力才能做到?他們不傻,當然在反應過來的第一時間逃跑。
  
  郭十二笑嘻嘻道:“大哥,你很有霸氣哦!”
  
  李然笑道:“屁的霸氣,這是實力!”
  
  一聲長嘯,兩人身前突然出現一個人影,郭十二嚇一跳,說道:“呃,誰啊?嚇人……”
  
  那身影逐漸凝實,一個人完全顯露出來,郭十二不由道:“是你!”那人就是之前見過的那個九層祭壇的超級高手。
  
  白色長髮拖到腰間,深青色的寬大袍服,一座小巧玲瓏的祭壇懸在頭頂,霍然是九層祭壇,那人盯著李然,說道:“剛才你使的靈魂威壓?”接著他說道:“古鎮家族,鎮無極,九層祭壇職業者。”
  
  李然微微一笑,他說道:“流浪職業者,李然。”為表示尊敬,他也放出自己的祭壇,在頭頂一閃而逝。
  
  鎮無極駭然道:“超越九層……呃,前輩好。”
  
  遠處逃開的職業者,還是有一些在注意這裡的情況,見到一個九層祭壇的職業者出現,一個個又露出一絲期待的神情,接著他們就發現駭人的事情出現了,那九層祭壇的職業者,竟然行的是晚輩對前輩的禮節。
  
  有職業者偶然回頭看見,嚇得跑得飛快,開玩笑了,讓一個九層祭壇的職業者行晚輩禮,他要多厲害?個個心裡亂罵,如此高手,你只要放出自己的祭壇,誰敢來追殺你,不帶這麼玩人的。
  
  李然笑道:“這裡有多少高手……嗯,我說是九層祭壇職業者。”
  
  鎮無極道:“除了前輩,我沒有見到一個,也許都像前輩一樣,在隊伍中沒有出來?”
  
  李然很客氣,他說道:“不用叫我前輩,我們差不多,叫我李然就可以了,鎮無極,你的家族隊伍不在?”
  
  鎮無極道:“我沒有讓他們到大淵潭來,這裡太危險了。”
  
  李然、鎮無極、郭十二,這三人懸停在空中,方圓千米之內,沒人也沒有異化獸過來,兩人很自然的放出一絲靈魂威壓,不論是人還是獸,都很敏感,知道這個圈子才是真正危險,所以外面殺得昏天黑地,這裡卻一片平靜。
  
  郭十二四處張望,心裡也忍不住感慨,這就是真正高階職業者的威風。
  
  范縝同和陽汩羅很快找來,兩人飛了進來,看到鎮無極後,兩人立即上前施禮,各自報名。
  
  李然道:“這是我的同伴。”
  
  就這一句話,足以讓鎮無極重視了,他點頭示意,說道:“前……呃,李然,你們不是為了變異獸來的吧?”
  
  李然道:“也是也不是,變異獸只是順手獵取而已,嗯,你應該知道這裡面是什麼?”
  
  鎮無極露出一絲苦笑,半晌,他說道:“這裡是我最先發現的……可是憑藉我的力量,還是不足以進入,所以我將消息傳播出去,只是沒想到這裡的異化獸越來越多,我還是難以衝進去。”
  
  郭十二奇道:“這裡進不去,從別的地方也不行嗎?”
  
  鎮無極沒有注意到郭十二,也難怪他,一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在這裡簡直太普通了,到處都是,直到郭十二說話,他才注意到,這時候他才發現不對,皺紋中的那對老眼陡然睜大,他說道:“呀?這是……這是天壇?竟然是天壇!”
  
  天壇就算他也只是在傳承記憶中得知,加上他是九層祭壇的職業者,對於天壇有獨特的感應,所以稍微關注到郭十二,立即就察覺不對,這才發現郭十二的祭壇竟然是鼎鼎大名的天壇。
  
  郭十二點點頭,他說道:“是,前輩說的沒錯,就是天壇,現在還不夠完善。”
  
  鎮無極頓時對郭十二客氣三分,天壇的職業者,若是晉級到九層,他心裡明白,以自己的實力絶對打不過他,天壇在祭壇中排列第一,這個名氣可不是白來的,只是他不知道,郭十二還沒有挖掘出天壇的特色來,目前也就是當做普通的祭壇使用。
  
  鎮無極解釋道:“從別的地方也很難進去,越是深入,變異獸就越多,只要驚動一隻,就會引起獸群的瘋狂攻擊,從任何地方進入都是一樣,這裡地勢開闊,還可以戰鬥。有的地方,就在山峰下,稍微有點震動,就會引起大面積的山體崩塌和雪崩,根本就不能打。”
  
  郭十二若有所思道:“這裡作為戰場倒是不錯,只是裡面的東西,值得大家那麼拚命嗎?”他現在才知道,這個大陸竟然是鎮無極公佈出去的。
  
  鎮無極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值得,但是對我而言,值得。”
  
  李然點頭道:“我明白你的作法,你是不是卡在九層祭壇很久了,在尋找機緣晉級到更高一層?”
  
  鎮無極苦笑道:“是,我若是再不能晉級……離隕落也就不遠了,所以必須尋找一切了能,我感覺這裡面的東西,似乎對我的晉級有幫助。”
  
  郭十二心裡有點驚訝,不過想想也就釋然了,以鎮無極九層祭壇的實力,的確有能力找到這種地方,也只有他才能發出如此訊息,讓消息迅速擴散,才能吸引到大量的職業者,攻入大淵潭深處。
  
  從現在這個局面看,鎮無極的辦法的確有效,可是想要真正衝入裡面,困難重重,尤其是這些職業者,大都是為了精魂和變異獸的屍體材料而來,一旦他們收穫豐盛,那麼肯定有大批的職業者退走。
  
  目前還有源源不斷的職業者進入,就像是一場盛宴,無數客人趕來。
  
  李然說道:“就憑這些職業者,還是很難進入深處的,除非找到一群高手,最少八層祭壇以上的職業者,才有可能強行進去。”
  
  郭十二忍不住驚嘆,八層祭壇的職業者組隊,這要多大的魄力,要知道一般古家族根本就沒有八層祭壇的高手,就算是七層祭壇的職業者,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鎮無極卻搖頭道:“他們……不會答應的,八層祭壇的職業者,身後大都有家族,他們不敢有意外,不然家族的實力會下降很多,這點讓很多八層祭壇職業者……不敢加入。”
  
  郭十二道:“那是沒有足夠的利益。”
  
  鎮無極一呆,片刻眼裡放光,他說道:“對啊,若是有足夠的吸引力,他們中應該有一部分人會答應!可是……什麼樣的利益才能打動他們?”
  
  郭十二道:“你的動力就是他們的動力,只會……若是裡面沒有收穫,呵呵,這個問題就大了。”
  
  鎮無極猛地一拍大腿,說道:“對啊!八層祭壇的職業者最想得到的……就是晉級到九層,很好,這個主意很好。”
  
  郭十二立即撇清道:“我什麼也沒有說,呵呵。”
  
  鎮無極點頭道:“我知道。”接著他又看著李然,眼裡滿是期待,說道:“李然,你也一起嗎?”
  
  李然道:“我無所謂,不過他肯定想要進去。”他順手指了一下郭十二。
  
  郭十二急忙點頭道:“我很想見識一下。”他早就知道跟著高手的好處,當初得到古墨蓮,就是因為跟著一群祭壇高手進去的,最後他得益,就算沒有什麼收益,見識一下也沒有什麼損失,有李然在,安全不成問題。
  
  鎮無極道:“帶幾個人都無所謂,只要有能力護住就行。”
  
  范縝同道:“咦,變異獸開始退卻了……”
  
  李然說道:“波動更加厲害了……”
  
  鎮無極感受了一下,說道:“嗯,我就是感受到這股波動,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知道這股波動時什麼玩意兒發出來的,竟然可以吸那麼多的變異獸和異化獸,一定是什麼……我覺得對我晉級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這種直覺,作為一個高階祭壇職業者,大家都有,只是各有不同,鎮無極覺得對自己晉級有幫助,但是郭十二就沒有這種感覺,這和個人的靈魂有關,但是郭十二也一樣能感受到這股波動。
  
  潮水般退去的異化獸,彷彿受到什麼召喚,拚命的向回逃遁,留下滿地的屍體。
  
  成千上萬的職業者大聲歡呼,他們開始收割戰利品,首先收取精魂,雖說時間稍長,但是精魂還沒有徹底消散,當然被郭十二偷偷抽取的不算。大量的屍骸要整理採集,頓時眾人忙碌不堪,其中因為爭奪屍骸,還發生很多起戰鬥。
  
  這場戰鬥是職業者的盛宴,他們得到了最豐厚的報酬,遍地的屍骸,最低都有十級變異獸,就算他們是五層以上的職業者,也沒有見過如此眾多的材料,在外面的大陸和秘境中,尋找一隻高等級的異化獸很困難,這裡遍地都是。
  
  後續進來的職業者也開始撿便宜,為此有不少隊伍爭鬧,接著就有隊伍跟蹤獸群而去,試圖在後面偷襲。
  
  鎮無極道:“你們能等我片刻,我去找人來。”
  
  李然點頭道:“沒問題,我們休息一下。”
  
  郭十二說道:“那邊地勢稍平,我們過去休息一下。”他飛到一處空地,隨手打出一串虛符,強行將地面壓平,這才放出隱符屋,陽汩羅跟著扔出一大塊獸皮來,他一屁股坐下。說道:“雖然收穫不錯,但是真的很累,就算我們在外圍,壓力也極大。”
  
  李然落到獸皮上,很沒有形象的躺倒,伸了一個懶腰,這才坐了起來,說道:“可惜還是沒有找到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
  
  郭十二道:“有真姐就可以了,再找一個幹什麼?”
  
  李然道:“兩個是基本數,若是再多一個,更加保險了。”
  
  郭十二嘆口氣道:“也許這世界有不少超越九層祭壇的高手,可是……這世界太大了,根本就找不到啊,也就是這地方還有點希望,這要看人品,看運氣了。”
  
  李然笑道:“這和人品沒什麼關係。”
  
  郭十二道:“當然有關係了,人品好就能夠找到,就像我,人品多好,除了找到真姐,還找到你,兩個超越九層祭壇的高手。”
  
  李然大笑,他搖頭道:“這是人品嗎?這是運氣好不好……唔,聽說你第一次見到……你那個真姐,被嚇得屁滾尿流吧……哈哈。”
  
  郭十二苦笑道:“那時候她的靈魂混亂,我要是不跑……那就真的轉世了,再想出去,那就不可能了,不得不說,我的運氣真好,還是逃掉了……”
  
  李然撓撓頭,遇見這種程度的厚臉皮,還喜歡自誇的傢伙,他也不曉得說些什麼了,半晌,他說道:“算了,就算你人品好,你人品好,能不能再找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高手?”
  
  郭十二很鄙視的說道:“大哥,你以為超越九層的高手……是蘿蔔青菜嗎?呃,不對,這裡真沒有什麼蘿蔔青菜……總之,你連一個都找不到,我都找到兩個了,怎麼說也比你強!”
  
  李然道:“希望能再找一個,呵呵,我就有八分把握了。”
  
  郭十二嚇一跳,問道:“你和真姐加起來,有幾分把握?”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