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三十六冊 鎮魂鼎 第一章 奇異生命體(下)

  李然的臉色嚴肅起來,打出咒訣的速度也開始放慢,而且一手咒訣就是一枚金色符文,每一枚金色符文落在黑色物上,都會引起劇烈的震顫。

  郭十二小聲道:「快要成功了!」

  帥老頭也在緊盯著仔細觀察,他說道:「未必……這玩意兒蘊含著龐大的力量,你看……它的體積不再縮小……」

  一絲紅芒一點點綻放出來,越來越多的紅芒從銀色虛符中透出,彷彿一團火焰的光芒從爐子中散發出來。郭十二說道:「不對,這光不對……」

  就聽李然喝道:「你們躲開!」

  鎮無極和郭十二毫不猶豫地迅速後退,兩人抵擋著高空中紊亂的氣流,瞬息間就退到千米以外。

  李然開始緊張起來,他發現自己的虛符已經壓制不住黑色物。

  黑色物陡然收縮。這次幅度極大,從十米高的體積猛地收縮到芝麻大,彷彿突然消失了一般,眨眼間,卻又膨脹開來。一縮一漲間,轟然將虛符炸開。

  外形猶如橄欖的黑色物,化作血紅物,陡然射向李然,就像是一顆飛速射來的子彈,破空的聲音呼嘯而起。郭十二和鎮無極不由得大驚,郭十二大吼道:「小心!」

  李然倒是很鎮定,他揚手打出虛符大手,身形閃爍間就瞬移到一邊。虛形大手迅速凝結成實質,轟然砸在血色物上,發出響亮的金屬碰撞聲。

  兩者相撞,大手硬生生將血色物擊退。不過虛符凝結的大手也崩潰開來,化作滿天的虛符,消散在空中。

  血色物似乎能認清誰是敵人,掉轉頭繼續衝擊過來。

  這時,李然已經做好準備,一把銀色長刀陡然劈出。他冷笑一聲道:「斬!」

  血色物絲毫也不懼怕,狠狠地撞擊到銀色長刀上,再次發出一聲金屬的亮響聲。嗆啷啷,銀色長刀和血色物同時向後崩退。李然的神情微微一窒,沒有想到血色物竟然如此堅硬,大喝道:「再來!」

  郭十二目瞪口呆,說道:「好傢伙,那個血紅色的東西竟然也能化作長刀!」

  銀色長刀化作一條銀色長龍,和血色長刀戰在一起。隨著時間的推移,眾人發現,原本被壓制的血色長刀變得越來越凌厲。李然心裡暗暗吃驚,這東西太奇怪了,一時間也想不明白,只能繼續周旋下去。

  郭十二在一旁倒是看出一點名堂,他大叫道:「李然大哥,它似乎在學習!」

  鎮無極也發現了,他說道:「這東西……要盡快擊敗它,不能跟它拖延!」

  李然恍然大悟,他一拍祭壇頂部,陡然射出無數紫色的鎖鏈,迅速纏繞上去,瞬息間就將血色長刀固定在空中,他的銀色長刀化作無數銀芒,瘋狂地穿刺過去。

  就聽噗噗聲亂響。這次黑色物無法虛化,它劇烈掙扎,身上出現一個個血洞。李然猛地站起,他兩手揮舞,喝道:「天葬!」

  這次的天葬和郭十二上次見識過的不同,似乎是針對個體的一招。瞬息間,天色就陰沉下來,無數雷電夾雜著銀色光芒刺入黑色物的體內。隨著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只見血霧瀰漫,噼裡啪啦的電弧閃爍,一股瘋狂的波動擴散開來,震得三人連連後退。

  天葬是李然最強的一招,其中有很多變化,這是對付單獨個體最強的招數,儘管黑色物強悍之極,這一下也讓它元氣大傷,淒慘地飄浮在空中。

  李然說道:「這次我看你還怎麼反抗?」當他再次打出虛符,想要收取黑色物的時候,那東西陡然縮小,化作只有五米長的橄欖形血色物,閃爍間撞擊在鎮無極的祭壇上,這一下,就將鎮無極連同他的祭壇砸飛。

  沒等李然和鎮無極反應過來,血色物再次收縮,化作一道血影,陡然撞到郭十二的祭壇上,嚇得郭十二大吼一聲:「啊?啊……」

  李然和鎮無極也嚇了一跳,立即瞬移過來,卻已經看不到那東西的蹤跡。李然忙問道:「怎麼樣?」

  郭十二張著大嘴,茫然地看著李然和鎮無極,半晌,才說道:「它……它……似乎撞進我的祭壇裡面了……帥老頭!」

  帥老頭冒出腦袋來,說道:「別慌,別慌……沒事,那東西進入古墨蓮中,被古墨蓮鎖住了……還在掙扎,你想辦法讓它平靜下來!」

  這時,郭十二的祭壇開始劇烈震顫,他就像是坐在顫抖的機器上,身體抖動得猶如篩糠一般。他急道:「用什麼辦法讓它……讓它……平靜……」

  這個結果誰也沒有料到,郭十二也是手忙腳亂,要不是有古墨蓮,加上他的祭壇是少有的天壇,他估計自己的祭壇肯定要崩潰。

  猛然間,郭十二的祭壇不由自主地向遠處飛去,速度比他自己操控得還要快。就聽他大叫一聲,「咻」的一下就飛遠了。

  李然和鎮無極對視一眼,兩人立即追趕上去。

  ……

  當黑色物進入郭十二的祭壇後,大淵潭的世界就亂套了。

  骨山下方所有的變異符獸都在向著遠方拚命逃遁,連那些重傷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也在拚命向山下爬去。約束它們力量的波動突然消失,它們也就明白過來,若是繼續留在骨山,那麼很快就會完蛋。

  整個冰原上亂作一團,無數的變異符獸向著外面衝去。

  郭十二被一股強大到他無法控制的力量驅動著,祭壇彷彿發狂一般向外面衝去,一時間他根本無從下手。就聽他怪叫道:「帥老頭,帥老頭,怎麼回事?」

  帥老頭驚駭道:「那東西在強行接手祭壇!你要控制,要控制……」

  郭十二忍不住爆出粗口:「我控制個屁啊!」

  帥老頭很堅定地說道:「就算是屁,你也要控制住!」

  郭十二抓狂道:「呸,啊呸!屁!控制個屁……屁的控制!他媽的……我來控制!

  帥老頭愣了一下,哈哈大笑道:「小子,你就是一個屁!哇哈哈……哈哈。」被他這麼一打岔,郭十二也緩過勁來,他怒喝一聲,全力運轉靈魂力量,畢竟這個祭壇是他的,頓時,祭壇開始劇烈搖晃起來。

  李然和鎮無極在後面追趕,即使兩人是超級高手,也追得異常吃力。不止是郭十二的祭壇速度快,還在於那個祭壇忽東忽西,忽南忽北,一會兒上天,轉眼間又落到地上,根本沒有規律可言,就像是一隻沒頭蒼蠅,四處亂竄。

  郭十二還在抱怨:「他媽的混蛋東西,又不是我打你……跑到我的祭壇裡幹什麼?你跑進來也就算了,折騰什麼啊,你要累死我啊……唉,倒霉啊……帥老頭,我沒法和它溝通……你說咋辦?」

  帥老頭說道:「由它控制祭壇,就是你死!由你控制祭壇,就是它死……你自己選擇!」其實他這句話說得並不完全,若是讓那個東西控制祭壇,那就是郭十二和他一起死,兩人誰都不可能倖存。

  郭十二怒喝一聲:「拼了!」他也沒法不拚命,不拼就是死,這個後果他可無法承受。到了這一步,他也只好玩命,不玩都不行,一旦失控,那就真的連屁都不是了。

  靈魂的力量大部分湧入祭壇中,瞬息間,郭十二就有一種被抽空的感覺,他毫不猶豫地吞下一把魂珠,暴虐的靈魂轟然融入,他頓感頭暈眼花,不得不開始默默誦經。

  當經文引起的靈魂波動開始以後,不但他自己安靜下來,帥老頭也平靜下來,更沒有想到的是,那個猶如狂暴的瘋子般的黑色物,也跟著平靜下來。

  帥老頭驚訝道:「咦,它不動了?小子,別停啊……千萬別停……讓我來控制祭壇,你儘量地誦經!」

  隨著一股股波動擴散開來,古墨蓮中的黑色物也隨之波動,它很快就找到一個地方,在古墨蓮的一側,停留不動。帥老頭興奮地進入古墨蓮中,用虛符把黑色物和古墨蓮連接起來,同時不停地加持禁錮符文。他可不想再來一次,剛才的凶險讓他心裡很明白,他和郭十二兩人加起來也壓制不住這東西。

  郭十二心裡不由得再次感慨,這篇靈魂經文在這個世界真是一個無與倫比的武器,雖然不能進攻,也不能防禦,但是在這個龐大的靈魂世界中,這就是一件大殺器。

  李然趕到郭十二的祭壇邊,他立即就感受到那股靈魂波動,驚訝道:「十二,怎麼了?」

  郭十二翻了一個白眼,他忙著暗自誦經,根本沒法回答李然的問話。好在帥老頭機靈,冒出腦袋來解釋了一句:「已經安撫住了,那玩意兒剛才差點把祭壇給爆掉,幸好是天壇……呃,沒事了。」說完腦袋一縮又不見了。他比郭十二還要忙,需要不停地加持封印符文。

  李然一個閃身就來到鎮無極身邊,說道:「沒事了,我們在這裡等待,嗯,幫著守護一下就行,他自己能解決。」

  鎮無極驚訝道:「自己能解決?了不起!」他也就不再繼續過去,而是待在一邊守護。

  郭十二的祭壇緩緩落地,他坐在祭壇上,繼續默誦經文,必須要等到帥老頭將那東西完全封印,他才能停止誦經。

  這時他們已經來到骨山下不遠處。此地原本是激烈的戰場,現在卻靜悄悄的,所有活著的變異符獸全部逃走,地面上除了無數變異符獸的屍骸外,還有濃烈的血腥味。

  郭十二靜靜地坐在祭壇上,一遍又一遍地誦經。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帥老頭才疲憊地冒出腦袋來,說道:「暫時沒事了,等有空我再加固一下封印……還不知道能不能夠封住這東西,希望禁錮符文有用。」

  郭十二仔細探察了一下祭壇,只見那東西附在古墨蓮的壁上,不注意根本就察覺不到,體積也不大,相對於古墨蓮而言,它就像是一個小甲蟲。當初的那個龐大的黑色物,和現在相比,沒有一點相似之處。

  李然見郭十二收起祭壇,立即飛了過來,問道:「怎麼樣?」

  郭十二苦笑道:「暫時封閉在祭壇中,我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暫時拿它沒辦法,我取不出來,只好封印在裡面,希望以後能搞清楚,這是什麼東西。」

  李然點點頭道:「也只能如此了。」說著他仰頭看了看那座骨山,說道:「我覺得……這座骨山是一座寶山。」

  鎮無極也跟著過來,他說道:「有那麼多變異符獸的屍骨,這裡肯定是寶山。」

  李然搖頭道:「我指的不是這個。」

  郭十二好奇道:「那是什麼?」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3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