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7
第三十六冊 鎮魂鼎 第三章 煉鼎 (下)

  片刻後,郭十二就將養魂木和貯靈木打入鼎體,瞬息間,一個古符文「魂」字顯現在鼎體上。他連續製作了幾百個「魂」字,這才住手,開始進行另外的煉製。

  隨著一個個古符文進入鼎體,帥老頭笑道:「這次可是花了大價錢,哈哈,都是極其珍貴的材料形成的古符文……奢侈啊,不過,威力也應該極大,待一會兒我們加持符陣,這些古符文就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

  郭十二皺眉道:「不夠,遠遠不夠,我有點失算了,沒想到要用這麼多材料。」

  帥老頭說道:「只要能夠成功,一切都值得。」

  不但消耗了大量的材料,先前收取的精魂珠也在大量地消耗。好在先前收取的精魂珠非常之多,轉瞬間,郭十二就用掉了幾萬顆精魂珠,若是在以前,那是根本沒有辦法做到。

  帥老頭感慨道:「就是在我們那個時代,也沒有哪個職業者敢使用如此眾多的精魂珠,即使有一個古家族支持也吃不消。」

  一層實形祭壇的職業者,只要擁有幾十個祭品就行。六層祭壇的職業者只要六七百隻精魂獸作為祭品,無論如何也用不到上萬的精魂珠。若是祭煉祭寶,一般用二三十個精魂珠也就足夠,所以看到郭十二一口氣用了幾萬顆精魂珠,帥老頭也不由得目瞪口呆。

  郭十二說道:「帥老頭,這件祭寶若能練成,我打算把它轉換成本命祭寶。」

  帥老頭點頭道:「這沒有問題,我也覺得這件祭寶才是真正有力的武器,反正你也不怕損傷靈魂,只要及時補充靈魂就行。」祭壇級的職業者很難轉換本命祭寶,因為那要以損傷靈魂作為代價,但是郭十二與眾不同,他可以直接吞吃魂珠,然後用靈魂經文梳理,所以不怕出現問題。

  郭十二點頭道:「等煉製完畢,我先放入靈魂中祭養,等到完全融合靈魂後,再轉換成本命祭寶。」

  隨著無數的古符文進入鼎體,整個鼎散發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每一個古符文都在發光閃爍,巨大的鼎上彷彿有無數的光斑在閃耀,並且在鼎體上游動,就像是一群群游動的魚,聚散飄忽。

  兩天後,郭十二和帥老頭開始聯手佈置符陣。這是很關鍵的一步,郭十二用了大量的安洛石,特意在鼎內佈置了巨大的空間。

  也不知道打出了多少手咒訣,虛符一發就是十幾萬,兩人經過三天時間加持符陣,足足用了十萬多種符陣,大大小小的符陣,一層疊加一層,不但在鼎體上,還在鼎足、鼎耳和鼎蓋上佈置了大量的符陣。

  帥老頭嘆道:「基礎符陣就有三千六百個,重複的不算,還有七千二百個輔助符陣,這玩意兒會很變態。」

  郭十二察看了一下鼎內的空間,笑道:「我分割了一下,共有三十六個超大型空間,呵呵,這下有地方裝東西了。」

  帥老頭捂著額頭道:「你這個收集狂!除了關心空間大小,就沒看到你對別的東西……有那麼大的興趣。」

  郭十二笑嘻嘻道:「是啊,這是窮人的習慣。」

  帥老頭不解道:「窮人?你胡扯什麼!」職業者絕對不會是窮人,即使他再落魄,也不會是窮人。在這個世界上,就算是最低級的職業者也不會窮。所以帥老頭完全不能理解,他哪裡知道,郭十二的窮人習慣是從上一世帶來的。

  郭十二沒法解釋,笑嘻嘻地岔開話題道:「已經差不多了,我先試試手。」

  帥老頭說道:「好,已經基本完成,以後還可以添加一些東西,等你晉級到八層祭壇的時候再說。」

  祭煉完成之後的鼎,呈現出赤紅色,鼎的表面上浮現出層層疊疊的符陣,無數符文在其中游動,泛出各種顏色,看上去異常華麗精美。

  郭十二微微搖頭,他並不喜歡如此張揚的鼎,在他的心目中,鼎應該沉穩而大氣。不過以他現在的手段,也只能這樣,以後也許還有機會重新祭煉。

  帥老頭提醒道:「第一次收取祭寶的時候,你要小心一點,各個符陣還沒有磨合,收取祭寶的同時,你要隨時調整符陣。」

  郭十二說道:「放心吧,我知道。」

  幾手咒訣打出,懸浮在空中的鼎微微震顫起來,隨著虛符的打入,巨大的鼎開始收縮變小。帥老頭緊張地盯著,這時候若是控制不好,祭寶崩潰也不是不可能,所以他非常緊張。

  郭十二小心翼翼地控制著,不時地打出虛符,調整鼎中的符陣。

  鼎在逐漸收縮。這和使用祭寶不同,這時候必須小心謹慎,一點點適應自己的靈魂控制,力量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郭十二額頭上冒出一滴滴汗珠,他沒有想到收取一件祭寶會如此困難。

  郭十二說道:「帥老頭,最好要有一個天然符文……魂,若是能夠得到魂字天然符文就好了,可惜……可惜……」

  帥老頭說道:「天然魂字……我們曾經得到過一枚,我放在祭壇裡了,等以後有機會再找吧。」

  郭十二不由得苦笑,天然符文極其罕見,只有這個世界可以孕育而出,這玩意兒比精魂獸還要難得,一般都是碰運氣才能得到。

  整個高達十幾米的鼎,逐漸收縮到只有一米多高,刺目的光華閃動。帥老頭知道已經到了關鍵的時候,他不停地小聲提醒著,幾次都忍不住想要出手,最後還是強行忍住。只要他一出手,就意味著他也可以分享這件祭寶,對郭十二就非常不利。

  嗶嗶叭叭的聲音響起,彷彿有什麼東西碎裂開來。郭十二額頭上的汗珠滾滾而下,帥老頭說道:「沒事,沒事……繼續,繼續……」

  郭十二本能地感覺到這只鼎對自己很重要,他更加小心翼翼地打出咒訣,一點點控制著符陣的轉動。

  當鼎縮小到只有拳頭大的時候,郭十二終於鬆了一口氣,說道:「成了!」

  帥老頭笑道:「恭喜,恭喜!這應該是你自己祭煉的第一件祭寶……真了不起,都是七層祭壇的職業者了,才祭煉出第一件祭寶,哈哈。」

  郭十二全身輕鬆,聞言不由得笑罵道:「死老頭,你到底是罵我還是誇我?」

  帥老頭說道:「當然是罵你,我什麼時候誇過你!」

  郭十二說道:「我就知道,你沒有好話,哼哼。」他張嘴一吸,那隻鼎滴溜溜轉了一圈,化作一道流光竄入嘴中。兩人沒事的時候總喜歡斗幾句嘴,都已經習以為常了,若是哪天帥老頭不說幾句嘲諷話,郭十二還會覺得不習慣。

  帥老頭很開心,和郭十二鬥嘴,是他的一種享受,說道:「好了,你自己可以在靈魂中開發鼎的作用,我就不摻合了,唉,累死我了,我去整理一下材料……你每取一次材料,就搞得藏符空間亂七八糟,還要老頭重新整理,真是麻煩!」

  郭十二微微一笑,立即將注意力集中在靈魂中。他看到一隻鼎在靈魂中沉浮,自己的靈魂正在緩慢地滲入鼎中。他開始一點點地調整符陣,調整先前做得不對的地方。

  半天后,郭十二長出一口氣,說道:「這才算是真的成功……對了,帥老頭,出來一下。」

  帥老頭冒出腦袋來,問道:「什麼?」

  郭十二說道:「把收集的精魂珠挑選一百顆給我……不,直接扔到鼎中去,我要試試效果。」

  帥老頭說道:「沒問題,你把鼎放出來。」

  郭十二張口噴出那隻鼎,伸手一點,那隻鼎滴溜溜一轉,化作一尺見方的迷你小鼎。郭十二說道:「好了,挑選一百顆精魂珠,其中變異飛禽的精魂珠要四十顆,其它的就用異化符獸的精魂珠……嗯,用十個變異符獸的精魂珠,級別不要太高,我只是試驗。」

  一百顆精魂珠飛入鼎中,郭十二打出一手咒訣,那隻鼎頓時光華閃爍,一個個虛幻的精魂獸顯現出來,在鼎的側邊奔走或者飛翔,面目猙獰地嘶吼著,可是卻聽不到一點聲音。郭十二喜道:「哈哈,成功!」

  帥老頭問道:「還需要多少精魂珠?」

  郭十二笑嘻嘻道:「唔,五百足矣!」接著又補充道:「要最厲害的精魂!級別越高越好。」

  帥老頭不再多問,立即開始挑選,將精魂珠一顆接一顆打入鼎中。

  鼎在震顫,發出一聲聲清脆的錚鳴聲。隨著一顆又一顆打入的精魂珠,郭十二解除封印的咒訣隨之發出。那些精魂珠落入鼎中,立即化為精魂獸,在鼎中掙扎咆哮,無數虛符隨即落入精魂獸體內。片刻後,五百顆精魂珠入鼎,鼎中也就多了五百隻精魂獸。

  這五百隻精魂獸,加上前面放進去的一百隻精魂獸,總共六百隻精魂獸,已經完全被鼎降服,成為鼎的力量。

  郭十二臉上露出狂喜的神情,說道:「嘿嘿,這次可以試驗一下,這只鼎有多大的威力!」

[BOOK: 005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