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9
第九章 招攬惹的禍(下)

  羽重說道:「廢話!你放出那麼多精魂獸……還有煞魂獸,老夫還打個屁啊,認輸了!」

  不但郭十二呆掉,連鷹魔和羅戰也呆住了。郭十二奇道:「不是吧,你是八層祭壇的職業者,怎麼可以隨便認輸?」他有一種吐血的感覺,就像是使了十成的力氣,一拳打去,卻打了一個空,那種感覺可不好受。

  羽重說道:「我殺不了那麼多精魂獸,又逃不掉,除了認輸,難道要我拚死一戰?我們可沒有什麼深仇大恨。」

  郭十二想想也對,兩人只是一言不合,加上羽重說話太過霸道,這才引起紛爭,的確沒有你死我活的理由。他摸了摸鼻子,說道:「可是我不甘心……明明我就要贏了……」

  羽重說道:「不是明明要贏了,而是你贏了!」

  郭十二腦子有點發蒙,他心道:「媽的,老子不是這個意思……可是,我怎麼覺得不對?」他有點灰溜溜的感覺,絲毫沒有戰勝對方的興奮,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鷹魔在一旁說道:「你輸了……那麼就要付出代價!」

  郭十二這才恍然大悟,以自己一貫的脾氣,哪有贏了對方,卻沒有任何好處?自己被對方乾淨利落的認輸搞糊塗了。

  羅戰忍不住好笑,他說道:「老鷹,你也學壞了。」

  郭十二一拍大腿,說道:「沒錯,沒錯,就是這個意思!我說怎麼不對頭。」

  羽重心裡發苦,暗暗埋怨自己,怎麼會惹上這個傢伙,要命的是他還沒法反抗。看著鋪天蓋地的精魂獸,他心裡也發毛,咬牙道:「你想要怎樣?我也只是想要你們加入宗門,並沒有什麼惡意!」

  郭十二也不想敲詐對方,他打劫敲詐得太多,對這一招已經逐漸失去興趣,笑道:「其實也沒有什麼,並不需要你付出多大的代價,只有一個要求,不知道你肯不肯答應?」言下之意,只要答應,這場戰鬥就算結束。

  羽重鬆了一口氣,他生怕郭十二提出什麼讓人難堪的要求,看樣子應該不會,說道:「你說……只要我能辦到的。」

  郭十二點頭道:「嗯,我們對金炎塬井不瞭解,你能當我們的嚮導嗎?我們是過來找人的。」他也不想得罪一個八層祭壇的職業者,雖然能夠打得過,但是如果讓一個高級職業者記恨,無論如何也不是一件好事,除非捨得豁出去一批精魂獸,徹底斬殺對方。

  羽重放鬆下來,這個要求根本就不算什麼。他點頭道:「好,沒問題。」

  話音剛落,郭十二揮手間,鎮魂鼎彩光大盛,那些精魂獸和煞魂獸就被捲入鎮魂鼎中。羽重發現自己的背心都被汗濕了,上萬隻高級精魂獸,給人的壓力不是一般的大。

  羽重暗自苦笑,郭十二給他的感覺很神秘,這輩子,他還從沒見過一個可以越級挑戰的職業者,沒想到郭十二不但可以壓制自己,還擁有能夠威脅到自己生命的精魂獸,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搞來這麼多的精魂獸。他不相信這是郭十二獵殺的,無論一個七層祭壇職業者有多麼強大,也不可能獵殺如此眾多的異化符獸和變異符獸。

  郭十二問道:「金炎塬井就在這片陸地上嗎?」

  羽重說道:「沒錯,就在這片陸地上,不過還有一段路程,嗯,對了,你要找什麼人?這裡只有高級職業者才能進來。」

  郭十二扔出一個玉符,說道:「你看一下,認識這兩人嗎?」

  羽重仔細察看了一下,他眯著眼睛,思索了片刻,說道:「沒有,我沒有見過這兩個人。」

  鷹魔問道:「你來這裡多久了?」

  羽重說道:「才來不到十幾天,不過,我以前經常來這裡,金炎塬井會產生一種特別的波動,對於高級職業者的晉級很有好處。」

  郭十二奇道:「還有這種好事?」

  羽重有點奇怪,他說道:「你不知道?到這裡來的高級職業者,幾乎都是為了這個目的,只是這種波動有時間限制……需要在特定的時間,一旦超過時間,波動不但無益,還有巨大的破壞作用。」

  這是兩種波動。郭十二對於波動很敏感,因為他自己也能發出兩種靈魂波動,好奇心頓時極度膨脹,說道:「好吧,帶我們過去。」

  羽重說道:「去金炎塬井,要飛兩天時間。」

  鷹魔說道:「那麼遠?呵呵,幸好有你在,不然……我們還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不但他臉紅,郭十二和羅戰也都臉紅。三個資深探險老手,在岩漿海那片不大的地方,找一個進入金炎塬井的入口就頗費周折,若是讓他們自己在這裡尋找目的地,天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

  羽重帶著三人飛了一天,來到一條溪流邊,他說道:「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郭十二他們也想要休息,一路過來,他們幾乎沒有真正休息過。四人落在溪流邊,這是一片稀疏的樹林,天色已經昏暗,此地似乎沒有大型的野獸和變異符獸,只有普通的野獸。

  郭十二懶得燒製符食,只是架起大鍋,燒了一鍋熱湯,另外拿出一筐滷肉和麵餅。幾人簡單吃完,郭十二放出隱符屋。羽重說道:「我來守夜吧,你們休息。」

  三人也不推辭,確實是很累了,雖然他們可以不眠不休,但是時間久了,還是會疲倦,那是一種靈魂的疲憊,所以睡上一覺,他們還是需要的。

  ……

  第二天清晨,郭十二神清氣爽地走出隱符屋,來到溪流邊洗漱了一下,便坐著發呆。羽重走了過來,他找了一塊青條石,坐在郭十二身邊,問道:「喂,老弟,你要找的人……是什麼人?」

  郭十二沒想到羽重會主動過來和自己說話,他說道:「是我的師傅和師母,分別很久了,一直找不到。」

  羽重有點奇怪地看著他,說道:「職業者一旦出去歷練,還是不要找了,根本就不可能找到,除非你有準確的地方,還是回到你師傅出發的大陸等待比較好,那樣還有可能等到,若是要找……機會不大。」

  郭十二點頭道:「我知道,可是我還有別的事情,所以必須要儘早找到他們,所以才出來的。」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在火宗等候,而且他也不知道,枯木和莫妮兒會不會回到辰霄宗去,那裡已經變成一片廢墟。

  羽重和郭十二也算是不打不相識,作為一個高級職業者,除非有刻骨的仇恨,否則都不會揪住另外一個高級職業者不放,那不是明智的做法,當然也不排除有少數偏執的人。一般而言,高級職業者都比較圓滑,太偏執的人往往死得快,尤其是在這個個人實力可以提升到恐怖程度的世界,太囂張的人都活不久。

  兩人交談得很愉快。羽重發現郭十二並不是難說話的人,心裡微微有點懊惱,一開始的時候,和郭十二他們打交道,是自己太過傲慢,否則真有可能和他們成為朋友,現在無論怎麼樣,總覺得有一絲裂痕存在。他說道:「金炎塬井經常可以發現高級職業者,都是七八層祭壇的職業者,若是湊巧,還會遇到九層祭壇的超級高手。」

  郭十二笑問道:「你見過九層祭壇的職業者?」

  羽重點頭道:「見過,曾經見過一個,不過那人很傲氣,沒有搭理我,那時候,我才是六層祭壇的職業者。」

  郭十二忍不住呵呵直笑,有些高級職業者的確會看不起人,有時候他自己也會犯這樣的毛病。

  鷹魔走了過來,他蹲在溪水邊,撩水洗漱,說道:「十二,這麼早就起來了?」

  郭十二說道:「不早了,今天還要趕一天路,鷹魔大叔,你洗漱好了,看看羅大叔有沒有起來。」

  鷹魔也不答話,而是仰頭呼嘯了一聲,接著就聽到羅戰的叫聲:「來了,來了!」

  羅戰直接瞬移過來,說道:「老鷹,別亂叫喚,小心引來變異符獸……」

  鷹魔咧嘴一笑,雪白的牙齒在晨光中閃爍。他說道:「這裡沒有變異符獸。」

  羅戰蹲到鷹魔身邊開始洗漱,他說道:「老鷹,昨天是我睡得最舒坦的一次……他奶奶的,這一覺,讓我的靈魂完全平靜下來……」

  鷹魔點頭道:「是啊,靈魂躁動得厲害,在岩漿海停留太久,火氣侵襲,靈魂都感到不安,總算是過去了。」

  在岩漿海的時候,大家都不覺得什麼,但是出來以後,他們才發現,在岩漿海上停留得太久,對靈魂是一種損傷。以前他們不明白,這次出了岩漿海後,才知道其中的厲害。

  羽重很瘦小,看上去一點也不起眼,但是兩隻眼睛精光四射,不時閃現出一個個符文的光華。他抬頭看著天,說道:「不早了,我們差不多可以走了。」

  郭十二也不廢話,立即回去收起隱符屋,說道:「走吧。」

  四人駕馭著祭壇升空,向著遠方飛去。

  ……

  地面上的植物越來越稀疏,逐漸顯露出黃褐色的泥土,還有大塊的破碎岩石。半天的時間,地面上已經很難看到樹木,大都是野草,一叢叢地迎風舞動。地面上就像是瘌痢頭一般,坑坑窪窪,生氣漸少。

  郭十二說道:「這裡開始荒涼了。」

  羽重說道:「很正常,金炎塬井那地方,幾乎沒有任何植物,就像是一個死地。」

  郭十二忽然叫道:「停!前面有戰鬥!」

  幾乎同時,羽重也察覺到遠處的波動,心裡暗暗震驚,因為郭十二比他還先一步感應到前方的動靜。他說道:「沒錯,是有人在戰鬥,我們……過去看看。」

  四人稍稍停頓,再次向前飛去,每一個人都放出了自己的祭寶。

  這個地方,沒有變異符獸,一旦發生戰鬥,一定是職業者之間的戰鬥。

[BOOK: 006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