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9
第四章 祭壇秘境(下)

  半年後,霍豹首先晉級,接著是烏重壬,然後才是陳冰和洪石。又過了半個月,鷹魔和羅戰也分別晉級到六層祭壇。

  這期間,眾人一步都沒有走出院子,星宗的職業者也不敢進來。等鷹魔和羅戰晉級後,幾人重新聚集在一起。郭十二也已經達到了晉級的邊緣,就等眾人晉級完畢後,自己再晉級。

  鷹魔等人相互恭喜後,都坐在郭十二身邊,一個個臉上露出興奮的神情。鷹魔和羅戰雖然很高興,但是還算鎮定,霍豹他們就不同了,這次晉級成功,意味著他們正式踏入高級職業者行列。儘管已經過了半個月時間,四人依舊顯得興奮不已。

  郭十二也不多說,讓他們都坐得靠近一點,然後開始默誦經文,為他們鞏固祭壇和靈魂。

  鷹魔和羅戰特意坐在外圈,讓霍豹等人緊靠著郭十二,兩人知道,霍豹他們只能享受幾次這樣的靈魂洗禮,而他倆的機會要多得多,所以特意謙讓一點。

  幾個小時的誦經,讓霍豹他們的靈魂穩定下來。經過靈魂經文的波動,四人的靈魂就像是脫胎換骨一般,為以後的晉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郭十二這才說道:「休息幾天,我們去城裡逛逛,放鬆一下,然後我就要晉級了。」

  霍豹猶如看怪物一般,半晌,他嘆了一口氣,說道:「小時候就叫你妖孽,現在看來……一點都沒有錯,九層祭壇……唉,我從沒見過有誰達到九層祭壇……」

  洪石和陳冰拚命點頭,贊同妖孽之說。至於烏重壬,直接無話可說。這段時間,他耳朵都聽出老繭了,全是郭十二小時候的事情,知道眼前這人的年齡比霍豹他們還要小,竟然要晉級到九層祭壇,想想就不可思議,這不是妖孽是什麼。

  在院子裡忙了半年多,眾人也想出去散散心。陳冰先到院子外通知了一聲,星宗頓時一片大亂,鰲傲和章朗迅速趕來。兩人這半年哪裡也不敢去,就守在星宗的總部,隨時等候郭十二他們出來。

  很快,鰲傲和章朗就趕到,隨後趕來的還有幾個祭壇級職業者,十幾個大聖師,三十多個聖師,浩浩蕩蕩來了一大群。他們不敢走進院子,就站在院子外的門口等候。

  郭十二他們一出門就嚇了一跳,這是什麼陣勢?郭十二心裡閃過一個念頭,估計這是把自己這幾人當成瘟神伺候了,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要倒霉。

  鰲傲上前施禮道:「前輩這是要去哪裡?」

  郭十二說道:「沒什麼,在院子裡住了半年多,想出來散散心,到街上走一走,不用那麼多人,你和章朗留下,陪著我們,其他人可以散了。」

  鰲傲回頭吩咐了幾句,人群立即散去。他們並沒有回去,而是立即趕到城中,迅速分散到各個店舖酒樓,街上也加強了巡邏,生怕有誰惹上郭十二這幾人。

  由於星宗所在的大陸是一個交通樞紐,所以這裡店舖裡的商品很豐富,附近各大陸的家族和宗門,都有專門的店舖販賣自己大陸的特色物產。因此這座城市在很多大陸都很有名,是一個特色商品集散地。

  鷹魔和羅戰都知道郭十二的習慣,每到一個城市,他就喜歡大肆採購,直到最近幾年才稍微好一點,那不是他不喜歡採購,而是沒有空間存放了。這次郭十二得到一個封閉秘境,有大量的空間可以存放東西,所以他又故態復萌,打算大肆採購。

  郭十二問道:「我們先去這裡的特色店,老鰲,你來帶路。」稱呼老鰲,是他隨口而出,剛叫完就意識到不妥,不過他也懶得改口。前世中的鰲,是龍的一種,這玩意兒和烏龜王八有關聯,老鰲其實就是老烏龜、老王八的意思。

  鰲傲疑惑道:「什麼叫特色店?」心道:「他要幹什麼?」

  郭十二笑道:「所謂的特色店,準確地說是特產店,出售比較稀罕少見的物產。」

  鰲傲這次聽懂了,他說道:「這種店很多,好的,我帶前輩去。」他這裡剛答應,章朗已經發出信符,將要求傳給在外面的職業者,立即有很多職業者進入這一類店舖中,開始對店舖的老闆進行訓話,大意就是貴客來臨,絕對不許有任何怠慢。

  星宗上上下下如臨大敵,郭十二等人卻很悠閒,在鰲傲和章朗的陪同下,一起向著大街走去。

  遠處有職業者在快速移動,天上獵車盤旋,一副警戒保護的架式。郭十二發現他們轉向哪條街道,哪條街道上的人就被迅速驅趕開來,他們就算不是瘟神,也成了瘟神。

  霍豹苦笑道:「這就是實力帶來的威懾……」想想他就生氣,當初他們四人,有高級大聖師的實力,依舊要被人圍攻,現在卻享受著這種待遇,兩者天差地別,令人十分感慨。

  洪石、陳冰和烏重壬都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忙前忙後的職業者,半晌,陳冰嘆了一口氣,說道:「這世道……真他媽的混蛋。」

  洪石冷笑一聲,搖了搖頭,他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默默地跟著郭十二他們向前走。

  郭十二看到,那些被驅逐的職業者,臉色露出憤怒之色。他說道:「老鰲,別驅趕了,他們不礙事的。」

  鰲傲心裡不願意,但是不敢違背郭十二的話,只好下令停止驅趕,大街上這才恢復了人氣。

  郭十二問道:「前面一條街都是商舖吧?」

  章朗答道:「是的,是這座城市最繁華的街道,聚集了絕大部分的商舖,各大陸的宗門和家族在這裡都開有商舖。」

  街口就有一家大型的商舖,鰲傲說道:「這是海門的商舖,主要特產是各種魚類,其中還包括變異海魚。」

  郭十二在海門住過,曾經收集過一些魚類,所以對這個興趣不大。他說道:「我們繼續走,這家東西我沒有興趣。」

  其實郭十二已經收集了大批的物資,包括各種食物,各種特產,不過他有收集癖好,到一個地方若是不大肆採購,就會覺得很難受,尤其是對食物的執著,讓鷹魔和羅戰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哪裡能夠想到這是他上一世帶來的習慣。

  隨便走入一家大商舖,一眼就看到一副符文,上書涓米兩個符文字。郭十二奇道:「涓米?是什麼米?」

  掌櫃就站在櫃檯邊,他早就得到消息,知道有幾個厲害的高手要來,被告誡要謹慎而恭敬地接待,不得有絲毫怠慢,否則就別想在這裡開店。所以他特意從店舖後面的院子,趕到櫃檯邊來,聞言陪笑道:「涓米是我們台大陸的特產,又叫黃金米……」他招手叫來一個夥計,端上一小盆涓米。

  涓米很微小,和前世的小米差不多,閃爍著金色的光芒,彷彿黃金顆粒一般。郭十二伸手抓起一把,發現涓米極輕,握在手中,就像是握著一團空氣。他問道:「這東西好吃嗎?」

  掌櫃說道:「就是香……但是有一個缺點。」

  郭十二問道:「缺點?什麼缺點?」

  掌櫃說道:「吃不飽,這東西就是味道極香,口味也好,可是不能當飯吃,因為根本就吃不飽……」

  郭十二笑道:「吃不飽,那有誰來買?」

  掌櫃笑道:「很多人都會買,這東西可以加入到別的米或者面中……」

  郭十二明白了,這玩意兒相當於米面的調味品。他可是第一次見識如此怪異的米,說道:「我買一點。」

  掌櫃慇勤地問道:「要買多少?」

  鷹魔和羅戰都露出古怪的笑容。郭十二淡淡地說道:「有多少我就買多少,全包了。」說著扔出一個藏符袋,說道:「這裡是金符錢,需要多少就拿多少。」這一袋金符錢足有幾十萬枚,都是從別的古家族搶來的。

  掌櫃拿起藏符袋,頓時就呆住了。他不是沒有見過錢,但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多的古錢。金符錢大都在古家族和大型宗門使用,不管是低級大陸,還是高級大陸,使用者很少,非常值錢。

  郭十二問道:「怎麼?這錢不能用嗎?那我就用材料換……」

  掌櫃連聲道:「能用,能用……我讓人搬。」

  郭十二又拿出一個大型藏符袋,說道:「裝在這裡就行,要收多少錢,你自己取。」

  鰲傲叫道:「等一下……」

  郭十二的目光轉到他身上,問道:「怎麼啦?」

  鰲傲陪笑道:「由我們星宗來付錢,前輩,請給個面子。」

[BOOK: 006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