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一章 木煞(下)


  木心會移動,郭十二是知道的,但是他不知道木心可以移動得那麼快,他察覺到木心在快速下沉,但是觸底之後,又快速上升。那是因為齊無真禁錮了地面,切斷了它的逃跑路線,所以它不得不向巨樹上方逃遁。

  郭十二駕馭著祭壇向上追去,帥老頭不停地打出咒訣,強行禁制,防止它來回逃竄。其他人只能眼巴巴地看著,誰讓他們沒有搶先發現。

  鎮魂鼎發出一道彩光,這道彩光伸縮不定,目標就是逃竄的木心。很快,木心就升到樹梢,頓時,整個樹梢發出極其燦爛的綠色光華,仿佛被點燃了一般,耀眼的綠光閃爍不已,每一片樹葉都亮了起來。

  眾人不由得驚歎,實在是太漂亮了。

  鎮魂鼎陡然發出更加耀眼的彩光,瞬間就籠罩了整個樹冠,一道綠影被強行拖拽出來,一閃而逝,接著就聽到郭十二的大笑聲。

  哈勒赤閃著桃花眼湊了過去,他討好地說道:“十二啊,恭喜收取木心……呵呵……”

  郭十二打了一寒噤,說道:“有話就說,別套近乎!”

  哈勒赤滿臉討好的神情,說道:“十二啊,能不能給我一個複製的木字元?呵呵。”

  天然木心形成的木字元極其罕見,即使是複製的木字元也很少見。哈勒赤的主意不錯,得不到木心不要緊,能夠得到複製的木字元也不錯,尤其是直接複製出來的木字元,本身的價值極高。

  符文字元,分為天然符文,複製符文,還有職業者書寫的符文,以天然符文最為珍貴,其次是複製符文。複製符文也有不同,就是所謂的拓文,其中從天然符文直接拓印下來的符文最好,其次是拓印符文再次拓印,也就是二拓文,三拓文,甚至還有六拓文和七拓文,這種拓文的價值各不相同,有的還比不上書寫的符文。

  哈勒赤想要的是一拓文,然後作為自己的母符文,一旦使用,就可以複製下來,形成二拓文。

  藥澤布松、戈哈和鎮無極都湊了過來,個個臉上都是一副討好的表情,看得郭十二又好氣又好笑。他說道:“等探索完畢,大家可以相互交換,如何?”他很會算計,白給是不可能的,交換才是正途。

  這一點眾人毫無異議,如此處理才符合這個世界的規矩。

  李然說道:“十二,我覺得……你不要浪費了這個木心,如果木心失去活性,化為木字元,未免有點暴殄天物,你收取了一個封閉秘境,可以直接將這棵巨樹挪移進去,給它一個生存的機會,好處會更多。”

  郭十二沉吟了片刻,木心只有化作天然木字元,才可以發揮出巨大的作用,若是養在秘境中,就無法化作天然符文,但是整個秘境不論培育任何植物,都會無比茂盛,因為有木心的滋潤,任何植物都能完美地生長。

  很快,郭十二就下定決心,他說道:“好,我將這棵古樹移入秘境中。”

  哈勒赤恨不得打死李然,可是他一個字都不敢說。眾人心裡雖然也極度不滿,但是沒有一個人敢出面反對。要知道不能讓木心化作天然木字元,那麼拓印複製符文就不可能實現,眾人當然不會情願,個個在心裡破口大駡。

  齊無真微微一笑,她不需要天然木字元,若是天然火字元,她也許還會爭一下,木字元對她沒用,說道:“十二,你最好將四周的樹木也挪移進去,包括下面的土地。”

  郭十二看看高達上萬米的巨樹,外加四周幾十棵大樹,那也有幾千米高,全部收入祭壇的秘境中,要耗費多少靈魂之力,他心裡沒有把握,苦笑道:“這樹太大了,不知道我的鎮魂鼎能不能收入。”

  他不可能直接收取,必須通過鎮魂鼎中轉一下。他知道鎮魂鼎可以裝得下,但是如何收入卻是一個大難題。

  李然笑道:“既然是我提的建議,那麼就由我來幫忙吧。”

  齊無真伸手虛抓,無數虛符從地下飛起,迅速消散在空中。她解除了禁錮。

  鎮無極張了張嘴巴,想要說什麼,不過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他不願意郭十二收取巨樹,倒不是為了拓印符文,而是有這棵巨樹存在,也許經過幾百年之後,又會生出新的木心,但是被郭十二收取以後,就徹底沒有希望了。

  李然和齊無真給人的壓力太大,鎮無極作為一個古鎮家族的老祖,對上兩人也根本沒有任何活路,更何況這次還是多虧他們,才沒有被狼堰商盟和元柯聯盟壓制。如果李然他們不在,古鎮家族就沒有希望保住紅原大陸,也分不到任何利益,所以鎮無極很明智地壓下心中的衝動,心想:拿就拿吧,反正這東西也不是自己家族可以控制的。

  李然放出祭壇,他也需要依靠祭壇的力量,才能控制如此巨大的面積。當然,這對他沒有任何困難,一個連小型秘境都可以收取的人,怎麼會被這點東西難住?他沉聲道:“除了十二,大家向後退。”

  隨手撒出七十二顆禁制符珠,快速落下。李然笑道:“十二,跟我來。”他駕馭著祭壇飛到高空中。郭十二飛到他的祭壇邊,問道:“怎麼搞?”

  李然說道:“等著……我讓你收的時候,你就要收,明白嗎?”

  郭十二點頭道:“沒問題。”

  無數咒訣打出,虛符猶如飄雪一般落下。片刻後,在七十二顆禁制符珠的作用下,整塊地面上閃爍起星星點點的光芒。就聽哢哢聲亂響,地面開始劇烈震顫,無數飛蟲小鳥和各種野獸瘋狂地向外逃逸,它們本能地感覺到危險。

  一道道的波動蕩漾開來,整個被禁制的地面開始扭曲,然後逐漸收縮,轟轟隆隆的聲響,由輕而重,地面的震盪也越來越劇烈。忽聽一聲巨響,整個地面被硬生生拔起,連帶著大塊的泥土和巨樹的根系,一起騰空而起。

  齊無真後退了一段距離,她心裡也很佩服李然的手段,就像當初收取封閉的小型秘境一樣,她就沒有如此厲害的手段。

  戈哈徹底傻眼,這才知道什麼是超越九層祭壇的巔峰高手的實力,自己和對方的差距太大,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他心裡暗自慶倖,沒有得罪這樣變態的高手,不然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哈勒赤羡慕之極,心道:“若是我也能達到如此高度,小真真……一定會喜歡我的。”他在心裡也是這麼稱呼齊無真。小真真,這名字好,自從聽到李然叫了以後,他就一直在心裡叫個不停,不過讓他當面說出來,那是打死也不敢。

  郭十二心裡佩服到極點,這才是巔峰高手的威風,輕而易舉就能將一方土地扭曲壓縮,絲毫不見李然吃力的模樣,這種本事,他可沒有。

  漸漸地,那塊土地飛到空中。李然彈出幾塊實符射入其中,頓時,啪啦啪啦的聲音連續不斷地傳出,那塊土地連帶著上面生長的樹木,眼看著收縮起來,逐漸形成一個巨大的球狀體,外層翻滾著無數的符文,一點點向內收縮。

  藥澤布松喃喃道:“大手筆!太驚人了!”

  鎮無極搖了搖頭,這種實力讓人看得極度無語,太強悍了,那股靈魂力量簡直無窮無盡,不知道他是如何修煉到這一步的。

  隨著李然的虛符壓縮,整個球狀體閃爍著光芒。過了約小半天時間,球狀體已經壓縮到直徑只有百米左右,可以隱約看到裡面的景象。郭十二說道:“了不起,一點沒有損壞裡面的樹木,帥老頭,我還是差得太遠了。”

  帥老頭說道:“別和他們兩人比,他們不是……人……”最後一個字說得極輕。帥老頭最怕他們兩人,不敢說太大聲,生怕兩人找他麻煩。

  一道道弧形閃電在球狀體上跳躍,發出一聲聲電弧刺啦聲。大約縮小到直徑五十米左右的時候,李然問道:“十二,你能接手嗎?”越小就越耗費靈魂力量,按照李然的估計,壓縮到這麼大的體積,鎮魂鼎就應該可以收取了。

  郭十二心裡沒有把握,他說道:“麻煩大哥再壓縮一點,希望能夠一次性成功。”這時候他一點也不想冒險,有這麼一個厲害的大哥在,麻煩他也不丟面子。

  李然點點頭道:“好,我再壓縮一半,那時候你要迅速接手。”

  郭十二說道:“沒問題,謝謝大哥。”

  李然不再多說,開始繼續壓縮。這次時間更長,花費了大約一天時間,終於壓縮到直徑二十來米,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球,懸在半空中,看得眾人目眩神迷。眾人都是頂尖職業者,當然明白要繼續壓縮,需要多麼強悍的實力。

  郭十二用力一拍鎮魂鼎,頓時激發了鼎口的彩光,霎時間,幾十道彩光連接在一起,彩光泛出刺目的光華,向著圓球卷去,瞬間就籠罩其上。彩光先天就有壓縮扭曲物品的能力,不論是物品還是變異符獸,在彩光的照射下,立即就會陷入其中,對此郭十二也覺得很神奇。

  一聲輕響,只見圓球快速收縮,幾秒鐘的時間就被收入鎮魂鼎中。

  如此容易的收取讓郭十二也感到意外,他沒想到會這樣便捷快速,笑道:“成了!”鎮魂鼎陡然縮小,一閃之下,已經沒入他的頭頂,進入他的靈魂。收起祭壇,鎮魂鼎也就順利進入祭壇中。帥老頭立即接手,操控著鎮魂鼎進入了祭壇秘境中。

  地面上留下一個巨大的深坑,直徑達到上萬米,深度達到幾千米,地下水不停地湧出。也許過不了多久,這裡就會形成一個巨大的湖泊。

  帥老頭在祭壇秘境中放出鎮魂鼎,隨手在地面上一指,一個巨大的深坑出現。由於秘境和祭壇已經成為一體,所以祭靈和郭十二都可以在秘境中隨心所欲,根本不用挖掘,一指就可以成坑。

  帥老頭放出被禁制的古樹,打出幾手咒訣,解開禁制,轟然聲中,球形禁制碎裂開來,一棵參天大樹高高豎立,周圍環繞著幾十棵高大的樹木。由於是連土帶樹整體收取,所以還原以後,大樹依舊鬱鬱蔥蔥。

  帥老頭滿意地掃視了一眼,拿出被禁制的木心,說道:“你的運氣不錯,不然就失去靈性了……”只見一道綠光閃過,木心已經遁入大樹中。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2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