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4
第二章 沙蟲(上)

  郭十二彷彿閉目沉思一般端坐在祭壇上。當鎮魂鼎落入靈魂中的時候,他已經放出祭壇,帥老頭帶著鎮魂鼎進入秘境,他的靈魂也跟著進去,親眼看著帥老頭一番操作,這才放下心來。整個秘境,因為有了這棵古樹和木心,頓時就有所改變,秘境顯得生機盎然。

  接著,郭十二發現了更加驚喜的一幕,一絲絲木煞從大樹的根部緩慢冒出,漸漸地融入到四周的空氣中,淡淡的綠色薄霧逐漸形成,任何植物接觸到木煞,立即開始快速生長。他心裡不由得喜出望外。

  要知道秘境中他收集了無數珍稀植物,有很多是在秘境中勉強存活,不死不活的植物不在少數,他也沒有精力打理。帥老頭雜事多,同樣也沒有時間打理。時間久了,一些植物難免會死亡,那樣損失可就不小,珍稀植物一旦死亡,他可沒有辦法再補充培植。

  收取木煞的時候,他就有這個打算,放一些木煞出來,滋潤秘境中的植物,沒想到木心所在的古樹,竟然直接就釋放出一絲絲木煞。他心裡喜極,以後木煞也有地方收集了。

  李然問道:「好了嗎?」

  郭十二滿臉都是喜容,他笑道:「成了,謝謝大哥幫忙,呵呵。」這個世界相對好搞到的是火煞和金煞,土煞也不算很難搞到,最難的就是木煞和水煞,因為木煞和水煞都是有靈性的,實力不強的職業者,即使遇到,也拿它們沒辦法。

  眾人臉上露出羨慕嫉妒恨的神情,不過再一想,反正這塊土地是他們三家共有的,誰知道還有沒有另外一棵古樹,郭十二他們離開後就不大會回來,以後這裡就是三家的天下。這麼一想,眾人心裡也就平和下來。

  才下到第三層大陸,就發現這麼一個寶貝,眾人的心裡更加充滿期待,不知道下一層會有什麼。按照郭十二的想法,他還想在這一層轉悠一下,希望能夠有點驚喜,可是眾人都急不可待要下第四層大陸,他也就不再堅持。

  李然說道:「既然大家都急著下第四層,那就跟我來吧。」他隨手一撕,眉頭隨即一皺,這個空間裂縫明顯小了很多,不足以讓所有人過去。他奇道:「咦,不對……」又一次加力,猛地撕開空間。他發現竟然要全力才行。

  齊無真也很意外地看了李然一眼,不過她沒有說什麼,而是直接衝入裂縫中,其他人快速穿過。

  郭十二穿過空間裂縫,這才問道:「大哥,剛才是怎麼了?」

  李然說道:「這層空間極其堅韌,一路過來,一層比一層難撕開,不知道下一層會怎麼樣,呵呵,不過,你不用擔心,這擋不住我們。」

  郭十二知道他們有祭寶破界,即使沒法直接撕開空間,用破界也可以解決問題。

  第四層大陸,已經深入到疊加大陸的深處。

  眾人開始打量第四層大陸。每一層大陸都不同,他們出來的地方是極高的空中,下方有著濃厚的雲層,雲層不是白色的,而是灰黑色,裡面不時地閃過雷電,不時地可以聽到滾雷聲,往往是一聲霹靂巨響,就有雷聲從天際邊滾滾而來。

  郭十二疑惑道:「是雷電的世界?」

  齊無真搖頭道:「未必,下雨閃電,大多數大陸都有,我們下去看看就知道了。」

  眾人放出祭壇,駕馭著向下方衝去,幾息間就沒入濃密的烏雲中。郭十二坐在祭壇上,看著四周濃濃的迷霧,不時地有閃電跳躍,而雷聲更是驚心動魄。他駕馭著祭壇,加快了墜落的速度。

  幾座祭壇飛落而下,頓時將烏雲破開幾個空洞。眾人都放出防禦,不然被雷劈一下也不是好玩的,若是沒有防護,雷電很容易對靈魂造成傷害。

  片刻後,眾人就穿過烏雲層。剛剛穿過烏雲層,大雨就潑灑下來,密集的雨勢彷彿傾盆一般,拉出來的雨絲,就像無數銀線刷過天空。郭十二低頭看向祭壇下方,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楚。

  眾人的祭壇都閃爍著符光,每一個人都放出防禦符罩,密集的雨點打在符罩上,立即被一股無形力量崩開,無形的符罩也因此而顯露出來。

  沒有地面,而是水面,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也許是淡水大湖泊。眾人直到靠近水面,才發現這裡沒有植物,沒有大山,而是望不到邊際的水面,巨浪滔天,泛起一陣陣白沫,轟轟隆隆的浪濤聲此起彼伏。

  郭十二奇道:「第四層都是水?還是我們落下的地方是水,別的地方有陸地?」

  鎮無極說道:「這需要我們去探察,完全是水面……似乎不可能,即使沒有陸地,也應該有島嶼存在。」

  李然龐大的靈魂擴散開來,片刻後,他驚訝道:「沒有島嶼,沒有陸地!」以他的靈魂來探察,足以察覺到萬里以外。他又道:「水中……有無數的變異魚類。」他現在對狩獵捕魚沒有興趣。

  閃電將陰暗的水面刺亮。戈哈問道:「我們是一起,還是分開探察?」

  郭十二說道:「還是各自選擇一個方向吧,看看有什麼東西。」他被上一層的收穫所鼓舞,很想在這一層也碰到好的運氣。

  眾人都沒有意見,在這種地方就是碰運氣。按照前面的辦法,分成四隊,然後分頭行動,這個方式大家都已經習慣。

  李然笑嘻嘻道:「十二,也許能夠找到水煞哦。」他的語氣裡帶有調侃的意味。

  郭十二果然上當,他滿腦子都是木煞水煞,一聽就激動了,追問道:「哪裡?在哪裡?有水煞……哈哈,太棒了……」

  哈勒赤說道:「喂,你聽仔細啊,那是也許有……不是肯定有,那麼激動幹什麼!」

  啊?

  幾人哈哈大笑,郭十二財迷起來是很好玩的。李然說道:「沒錯,我說的是也許,這是水的世界,產生水煞也很正常,不過,我也不知道哪裡有,要你自己去找。」

  呃!

  郭十二頓時無語,知道自己被大哥耍了。他也沒有惱火,知道是自己有點太過急迫,想得到寶貝的心思太重,否則不會如此。他苦笑道:「土煞我得到過一些,就是水煞……實在太缺乏了,呵呵。」水煞珠以前敲詐到一點,遠遠不夠他使用。

  齊無真說道:「這裡未必就沒有水煞,這裡的地勢和環境,有醞釀水煞的基礎。」

  郭十二不由得又興奮起來,說道:「那就趕快找找。」

  一路飛去,郭十二失望地發現,根本就沒有水煞。一口氣飛出去上千里,除了大雨就是滔天巨浪,還有變異巨型魚類的脊背在水面翻騰,其他什麼也沒有發現。

  帥老頭說道:「這個水大陸應該很大,就算有水煞,若是沒有運氣遇見,也就沒有機會得到。」

  水煞生成的地方就在水面,也很容易辨認,一般是青色的霧氣,只是如此大雨,即使有水煞生成,也被大雨驅散了。

  這一路暴雨連綿,即使有水煞也看不到,郭十二感到無比失望。

  三天後,暴雨才停歇下來。李然,齊無真,郭十二和哈勒赤,四人懸停在空中。李然說道:「還是回去匯合吧,這裡實在沒有什麼,除非下水……」眾人知道,只有下水,才能發現水下的秘密,可是下水以後,眾人的實力會因為水的原因而大幅下降。

  齊無真說道:「我可不下水,我討厭水!」她是標準的火屬性祭壇,對於水有著天然的厭惡。

  哈勒赤也說道:「我也討厭水……」這是在附和齊無真。

  郭十二對下水有點興趣,可是其他人不願意,他也就不便再提。他也搞不清水下的狀況,一旦入水,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他不怕冒險,但是目前還不想冒險,尤其是在大多數人不願下水的情況下,他也不想多事。哪怕等到探索完最底層,然後再回來搜尋,也比現在就搜索要強。

  「好吧,我們匯合去,我對水世界也不熟悉,還是下到第五層看看吧。」

  郭十二終於還是放棄,既然發現了這塊疊加大陸,那麼他就有時間探索,在離開之前,不搜刮到足夠的好處,如何會輕易離開。他現在對一般的材料已經沒有興趣,只有那些特殊的東西,才會引起他的關注,比如水煞土煞,還有天然符文之類的。

  十天後,眾人匯合,稍稍交流了一下,基本上沒有什麼重要的發現,但是每一個人心裡都明白,這裡一定有寶物,只是沒有時間仔細探索搜尋。

  郭十二問道:「真姐,你能探察到這裡究竟有幾層大陸?」以他的實力,只能感受到下一層,再多就困難了。

  齊無真說道:「九層,有九層大陸。」

  眾人驚嘆不已,九層大陸,疊加大陸達到九層,這幾乎是奇蹟,若是沒有親眼目睹,絕對沒有人會相信。但是齊無真的判斷,沒有人會覺得荒謬,到了這一步,以她的實力足以探察清楚。

  李然說道:「沒錯,有九層,我一下來就已經知道了,了不起的疊加大陸,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

  郭十二說道:「不知道下一層有什麼。」

  鎮無極說道:「就看是什麼大陸了,似乎每一層大陸都有所不同。」

  李然和齊無真可以探察到是幾層疊加大陸,卻無法知道每一層大陸的內部情況,必須要親自進入才行。

  郭十二說道:「我們進入的四層大陸,的確每一層都不同,估計下面的變化應該更大。」

  李然這次撕裂空間,發現已經無法帶走全部的人,齊無真只好出手,兩人合力,這才帶著眾人過去。郭十二發現,以自己的實力,根本撕不開這裡的空間壁壘,好在大跨界符還可以使用,不會被困在其中。

[BOOK: 006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