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3
第六章 人形獸(下)

郭十二小聲道:「***的神奇,居然和人形異化符獸成了朋友……帥老頭,你想到這個結果沒有?」

帥老頭也是驚訝不已,他說道:「我還以為要大打出手,再也想不到會是這樣,呵呵,也好,其實不打更好,誰知道這傢伙有多厲害,從他的靈魂波動就可以看出,這傢伙的實力超強,我估計……你打不過他。」

郭十二笑道:「我可沒有打算和他打,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他……心裡會發顫,這傢伙絕對危險。」

帥老頭說道:「嗯,我也有這種感覺……」

大約飛了半天時間,前面出現一道山脈,極高的山峰,足有幾萬米,連綿不絕,山峰上白雪皚皚。人形異化符獸說道:「就要到了。」

很快,人形異化符獸就飛入山中,沿著一道峭壁飛行了大約一刻鐘,落在一個不大的平台上,一個洞口出現在平台邊。人形異化符獸說道:「各位請。」他搶先走了進去。這是一個姿態,用來證明他沒有惡意。

李然和齊無真對視一眼,兩人雖然不時地爭鬥,相互挖苦嘲諷,正因為如此,兩人形成了一種無言的默契。以兩人的實力,也不怕對方搞鬼,跟著就走了進去。郭十二他們也隨著走入洞穴。

走過一條不長的通道,進入一間大約百十平方米的房間。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火塘,燃燒著一團符火,這團符火明顯是經過煉製的,整個洞穴房間裡很溫暖。

李然奇道:「這是你的居所?」

人形異化符獸點頭道:「這是我一個休息的地方,我的家距離這裡很遠,要飛幾天才能到,我們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別看他憨憨的樣子,竟然也知道有所防備。直接將陌生人帶到家中,他也不敢。

眾人坐下,李然說道:「介紹一下,我是李然,這位是齊無真,這是鎮無極,戈哈,藥澤布松,哈勒赤,郭十二。」

人形異化符獸特意注意了一下藥澤布松,問道:「雷電?你有那麼厲害嗎?」藥澤布松頓時漲紅了臉。

郭十二解釋道:「那只是名字而已,和實力無關。」

人形異化符獸這才釋然。他對交流很有興趣,不停地說著話。郭十二估計,這傢伙大約有少年人的智慧,雖然很單純,但不是那種白痴,而且他還在努力交流學習。他說道:「這樣啊,我也要有一個名字,誰幫我……我想不出來。」

郭十二問道:「你的本體是什麼?」

人形異化符獸說道:「我的本體是艾澤克巴裡薩斯……」

艾澤克巴裡薩斯,這是古符文的發音,眾人都聽懂了,一個個臉色怪異,因為這個詞的意思是淵獸,一種早已絕跡的生物。淵獸的體積極其龐大,他如何能夠收縮到這麼小,兩者完全沒有可比性。

郭十二說道:「那就叫你艾澤克。」

人形異化符獸想了想,憨笑道:「好,這個名字我喜歡,艾澤克,呵呵。」他的笑聲渾厚而且極具震撼力,顯得很高興。

艾澤克說道:「你們是怎麼來的?你們應該不是這裡的人……對了,這裡沒有人,這裡我最大,我最厲害。」他毫不謙虛地說道。當然他也不懂得謙虛,在這個大陸上,他就是王者,他就是霸主。

李然很好奇,他問道:「你為什麼化作人形?」

艾澤克說道:「人形可以說古符文,可以調動古符文,可惜,我只得到了一小段傳承……那個祭壇就爆掉了。」

齊無真問道:「有祭壇?這裡有祭壇?」有祭壇就意味著有職業者在這裡隕落,可是職業者如何能夠進來?要知道他們進入這一層大陸,還是李然用破界才打開的。

艾澤克點頭道:「嗯,有一座祭壇,可惜已經毀掉了。」他嘆了一口氣。要不是那座祭壇的傳承,他也不會有如此的智慧和能力,但是他沒有得到完整的傳承,他的實力大部分是本體帶來的。他也沒有祭寶,很多都是靠本能行事。

郭十二默默地坐著,他對艾澤克很是佩服。這傢伙很機靈,一點也不像是人形異化符獸,比很多人類都要明智,有些職業者如果擁有這樣的實力,恐怕遠比他要囂張跋扈。他估計,若是一見面就發生衝突,以艾澤克的實力,自己雖然不一定被殺掉,但是失敗幾乎是可以肯定的。

擁有強大的靈魂,就意味著擁有強大的實力,再加上擁有智慧,所以不論是李然還是齊無真,都沒有再打艾澤克的主意。如果艾澤克還是一頭淵獸,那麼不管他有多少級,李然和齊無真都不會放過他,可是一旦擁有智慧,那麼就和人類差不多,只要他對人類沒有什麼威脅,那麼眾人也就不會想要殺掉他。

艾澤克說道:「餓了吧,吃點肉。」他隨手放出一大塊鮮肉,原來他也有自己的空間。

這塊肉有點大,足有一隻大像那麼大,頓時,眾人都覺得房間變小了。艾澤克的手指突然化作一道利刃,快速在鮮肉上劃了幾下,彷彿切豆腐一般,那塊鮮肉就被分為幾大塊。他胡亂拿起一塊肉來,在符火上稍稍烤灸,張嘴就咬了下去。

艾澤克邊吃邊說道:「我以前喜歡吃鮮肉,後來學會了烤肉,呵呵,你們吃啊,怎麼不動?」他很是不解,這可是十五級變異符獸的肉,不是貴客他還不樂意拿出來。

雖然這個世界的職業者吃東西比較粗糙,但是他們也不吃近乎生肉,尤其是高級變異符獸的肉,需要經過特殊處理,用符火燒烤,普通火焰根本無法烤熟。

郭十二微微搖頭,說道:「我來吧。」他手腕一翻,出現一副烤架,伸手割下一大塊肉來,丟進一個大銅盆裡,隨手幾刀切割了一下,放入各種調料,然後打出一串虛符,將肉疏鬆了一下,又拿出十幾根煉製好的符棍,一一串好,放在烤架上翻動。

艾澤克盯著郭十二,不知不覺中,手裡拿著的那塊大肉就掉落在地上。因為一股濃香味已經飄散開來,那股香味是艾澤克這輩子都沒有聞過的,彷彿有一隻小手在喉嚨裡撓癢,他立即就抵擋不住了,眼珠子發出赤紅色的光芒。他感到了飢餓。

這種飢餓完全是由美味引發的。艾澤克這輩子除了在幼年的時候挨過餓,已經印象不深,成年後他基本上就沒有餓過,以他的實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看了看掉落在地上的那塊大肉,他忽然覺得自己這輩子白活了。

高級變異符獸的肉有一個特點,就是難以烤熟,但是一旦烤熟,那味道就要比低級變異符獸的肉強得多,而且一旦烤熟,肉中蘊含的大量生命力就會散發出來,對吃的人會有很大的好處。

艾澤克終於忍不住,伸手抓向串肉的符棍。郭十二笑道:「這時候吃,味道還要差一點,」

眾人發出一陣輕輕的笑聲。李然說道:「艾澤克,別急,十二的手藝極好,等燒烤好了,你嘗嘗就知道,現在可急不得。」

艾澤克伸著手,憨笑道:「太香了,我有點忍不住,真的很想吃。」他一點也不掩飾自己的喜歡,對於他而言,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又過了片刻,郭十二看到艾澤克抓耳撓腮的模樣,不由得笑了,他拿起一串烤好的肉串,遞給他說道:「可以吃了,很燙……小心點。」符火烤灸的肉,溫度可以達到上千度,所以必須用符棍來串肉,因為符火威力極大,鋼釺都可以融化。

艾澤克一把抓過,狠狠地咬下一塊肉來,他大聲咀嚼著,根本就不在乎燙不燙。

和他相比,眾人的吃相就要文雅得多,等稍冷以後才一口口吃了起來。高級變異符獸的肉,不能多吃,這是每一個職業者都知道的,所以吃了兩三串,眾人就停了下來,一點點消化飽含生命力的肉,其他的都被艾澤克一掃而空。

艾澤克看郭十二的眼神都不對了,那是一種崇拜和尊敬,甚至還有一點討好。他還沒有吃飽。

郭十二說道:「好了,艾澤克,你自己烤炙吧,步驟你應該學會了,這是一些佐料,你自己搞吧。」

對於艾澤克而言,吃飯是大事,其他的都可以暫時放棄,吃飯是不能放棄的。他按照郭十二所說的步驟,一點點嘗試學習,很快就將剩餘的肉消耗一空,不過也學得差不多了,雖然沒有郭十二的手藝好,但再也不是原來那種半生不熟的手藝。

哈勒赤目瞪口呆地看著艾澤克吃完所有的肉,他心裡佩服之極,這傢伙的確能吃。

一頓烤肉吃完,艾澤克已經將眾人當成自己人。他說道:「去我家,呵呵,帶你們見見我家漂亮的配偶!」

齊無真說道:「別叫配偶,真難聽,要叫老婆或者妻子,我們這裡都不叫配偶。」

艾澤克不以為然道:「你見到就知道了,那是一隻漂亮的淵獸。」

郭十二摸了摸鼻子,心裡好笑,和一隻淵獸講什麼人類的習慣。齊無真大概也意識到,所以她沒有繼續說下去,站起身來,說道:「走吧,去見見你那漂亮的配偶,嘻嘻。」她自己也覺得好笑。

[BOOK: 006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