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8
第四章 攝取記憶(上)

帥老頭說道:「小子,這裡也許有不少有用的材料,我剛才察看了一下你收集的熊身上的材料,和符咒世界的材料不同,有一些特別的地方,我以後有空可以研究一下,目前收集的材料,只有這黃色晶體最有利用價值。」

郭十二飛在樹梢頭,一路向前,他笑道:「我知道,這裡的世界不同,材料就會不同,但是我堅持認為,一切材料都會有用,只是我們不知道如何使用而已。」

按照習慣,幾人各自向著一個方向前進。郭十二向著南邊飛去,他沒有放出祭壇,沿著樹梢飛行,靈魂微微波動,察看下方的野獸。這裡的野獸和變異符獸不同,比他記憶中的野獸要強大得多,幾乎可以和異化符獸相媲美。

隨著靈魂微微波動,反饋回來的靈魂波動可以讓他分辨出下方的野獸方位。很快,郭十二就發現了一隻野獸。他緩慢地來到上方,低頭看去,那是一隻豹形野獸,懶洋洋地爬在樹杈間,它沒有發現頭頂上方的郭十二。

郭十二和帥老頭交流道:「帥老頭,我很不習慣這裡的野獸,個頭太小了,和我們那裡的符獸完全不同,這頭豹子,連頭帶尾不過五米長,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放出祭壇來。」

帥老頭笑道:「你試試不就知道了嗎?」

郭十二點點頭,他伸手虛抓,一隻虛符大手出現,直接從天而降,轟地抓了下去。樹枝碎葉彷彿炸開一般,那隻虛符大手瞬間就摧毀了大半棵樹木,筆直地落了下去。

那隻虛符大手足有幾十米長,將一棵大樹完全籠罩,那頭豹子發出一聲驚吼,閃電般向外竄去。虛符大手轟然砸下,擦著它的身體將整棵大樹砸碎。那頭豹子根本就不敢抵擋,拚命向著遠處逃竄。

郭十二不由得一呆,沒想到豹子的速度那麼快,竟然可以逃脫虛符大手的抓捕。他說道:「咦,速度還真夠快的……」身體已經跟著撲了出去。

帥老頭嘲笑道:「小子,你太小看這裡的野獸了,笨蛋,還是用武器吧,這裡的野獸,靈魂力量幾乎沒有,和我們的力量體系不一樣,別吃了虧,自己回去哭。」

郭十二說道:「哭個屁啊,這頭豹子根本就威脅不到我……」不過他還是拿出一把符刀。對他而言,用本命祭寶實在是小題大做,即使帥老頭提醒,他也沒有將這頭豹子看在眼裡。這頭豹子實在太小,在符咒大陸,這樣大的野獸,連符獸也不如,他沒法重視這頭豹子。

那頭豹子在密林中拚命逃竄,從一棵樹躍到另一棵樹,那速度就像是飛一般。直到這時,郭十二才看清楚那頭豹形的野獸,全身紫黑色,脊背上有一道金線,那是一條金色的毛髮,細長的身體,矯健有力。最讓他在意的是,豹子在逃竄的時候,身上不時地泛出淡淡的紫色光芒。

郭十二忍不住誇讚道:「好漂亮的豹子……皮。」

帥老頭笑道:「我就知道,你看上了這張皮,算它倒霉。」

郭十二說道:「我才不是看中那張皮,我看中的……是它體內的晶體!」

帥老頭說道:「還不是一樣,反正它都是死。」

郭十二在樹梢上飛行,速度比豹子還要快,畢竟豹子是在樹林中跳躍飛竄,雖然它靈活到了極點,但還是有大量的樹枝阻隔,不像郭十二是飛直線,簡單而且直接,所以很快郭十二就到了豹子的上空,和豹子並行。

一刀劈下,符刀上延伸出一道符光,筆直地切了下去。

唰……咔嚓,轟!

這一刀擦著豹子的身體劈下,一根根粗大的樹枝被劈斷,一道長達幾十米的刀痕出現在密林中,嚇得豹子慌忙轉向。郭十二隨即跟上,他也沒有想到豹子可以躲開,不由得笑道:「好狡猾的傢伙,太靈活了。」

轟!轟!轟……

無數道刀芒劈下,頓時,下方樹木橫飛,破碎枝葉四射。那頭豹子突然發現,四周的樹木全都碎開,幾乎瞬間就打出一片巨大的空地,它再也竄不到別的樹上,只能落在滿地破碎的樹木中。郭十二緩緩地落下。

那頭豹子發出威脅的嗚嗚聲,一雙暗紅色的眼珠,死死地盯著郭十二,全身的毛髮都豎了起來。它張開口露出四顆犬齒,發出嗚嚕嗚嚕的聲音,身體拱起,伏在地上,一副要撲出去模樣。

郭十二已經換了武器,他拿出一根符槍,懸停在距離地面一米處,他也盯著豹子的眼睛。

豹子頓時感受到巨大的威脅。一人一豹相互對峙。

還是豹子沉不住氣,首先發起攻擊。郭十二沉穩地懸浮在空中,他不知道殺死過多少強悍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對這種野獸實在沒有放在眼裡,當然他也不會大意。

嘭!

身體微微一閃之間,符槍就抽擊出去。豹子飛撲過來,眼前一花,就覺得腦袋被擊中,一股巨力打得它倒翻出去,一頭就砸在碎木中,緊接著喉嚨一痛,一根符槍已經插入豹子的喉嚨。

乾淨利落的一擊。郭十二搖搖頭說道:「雖然跑得很快,但它還是太弱。」

帥老頭笑道:「不是它太弱,而是你太強了。」

開膛破腹,扒皮抽筋,這一套職業者的基本手段,郭十二已經非常熟練,很快他就找到了豹子體內的晶體。那是一塊海藍色的晶體,非常漂亮,菱形的晶體,就像前世切割好的鑽石,很堅硬,泛著淡淡的海藍色的光芒,同樣有著澎湃的生命力,大小猶如雞蛋一般。

郭十二嘆道:「太漂亮了。」

帥老頭說道:「和那頭熊的晶體不一樣。」

郭十二說道:「嗯,外形和顏色不同,但是同樣擁有強大的生命力,似乎還有一點別的什麼,只是我無法辨別,呵呵,我們強大的是靈魂和符咒,這個世界強大的是什麼,我們還不知道。」

兩塊晶體有所不同,但是以郭十二的能力,暫時還無法分辯,他說道:「我們繼續狩獵,多收取一些晶體,也許就能察看出來。」

帥老頭說道:「也只能這樣了……這裡的野獸靈魂力量不行,別的還不錯,我分析了一下,其實力……那頭熊可以和五層祭壇的職業者戰鬥,當然遠程攻擊要差很多,近戰的話,五層祭壇的職業者未必能贏。」

郭十二贊同道:「嗯,以哈勒赤的水平,竟然也吃了不小的苦頭。」

帥老頭說道:「那是他活該,以他的水平還去肉搏,不吃虧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郭十二繼續狩獵,陸續獵殺了十幾頭各種野獸,他這才發現,晶體也有大小,實力的強弱,決定了晶體的大小。他遇上過一隻極其凶悍的帶翅膀的野獸,雖然不會飛,但是不論攻擊力還是防禦力都很出色,他不得不放出祭壇,使用月刃才將其殺掉,其體內的晶體,彷彿成人拳頭大小,讓他驚喜不已。

一路走去,郭十二沒有發現一個人,野獸卻越來越多。這天,他發現了一群狼形野獸,當然和他以前見過的狼有一定的差別,首先身軀有三米多長,腦袋細長,後肢稍短,前肢粗壯有力,深褐色的毛髮上有很多黑色斑點,叫聲也很奇怪,啾啾聲像是鳥叫。

郭十二說道:「這玩意兒似狗似狼,不知道有沒有晶體……」他已經著迷於晶體,看到野獸就想到晶體,以他收集癖的性格,這些野獸遇到他也算倒了大黴。

片刻間,郭十二就殺光了這群狼形野獸,同樣剝皮抽筋,收取到一塊塊晶體。他發現這次收集的晶體很小,只有鵪鶉蛋大小,顏色是淡青色,雖然也很漂亮,但是蘊含的生命力卻差很多。

其間還發現了不少古怪的植物,都是用靈魂波動發現的,郭十二暫時還不知道有什麼用,但是他有祭壇秘境,所以全都移植進去,以後有時間可以慢慢檢測,只要有一株植物是有用的,那就沒有白費功夫。

不知不覺中,九天時間過去。這天,郭十二準備返回,他習慣性地波動了一下靈魂,突然,他抬頭看向遠方,說道:「帥老頭……有人!」

帥老頭不耐煩道:「有人有什麼奇怪的……呃,有人……我們過去。」他這才反應過來,他們遇上了本地人。

郭十二沒有動,他仔細感覺了一下傳回來的波動,說道:「有十幾個人……靈魂都不強大,和我們職業者相比,他們就是普通人。」

順著樹梢,郭十二快速飛了過去,幾息間,他就來到那些人的附近。郭十二問道:「帥老頭,我們是飛過去,還是走過去?」

帥老頭說道:「你要是想嚇唬他們,那就飛過去,要是想和他們交流,還是走過去比較好。」

郭十二想想也是這個道理,能夠飛行的人,肯定是強大的人,那就不容易和別人交流。他落入樹林中,快速向著那些人靠近。很快,他就停在一棵巨大的古樹上,探出腦袋來。只見在一塊不大的空地上,坐著一群人。

思索了一下,郭十二打出一枚信符,將情況告訴李然,並且留下了方位和坐標,然後他才開始觀察不遠處的人。

以郭十二的目光,他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十幾個人。

那些人穿著褐色的麻布衣褲,身上是簡易的皮甲,身材高矮不一,高大的足有兩米,矮小的也有一米七左右。其中身材高大的那人,身上披著半截鎖甲,一把雙手大劍,足有兩米多長,插在身邊。十幾人圍坐在一堆篝火邊,燒烤著一隻豬形的野獸,唧唧哇哇地說著什麼。

[BOOK: 006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