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5
第四十一冊 初臨異界第七章 強行加入(下)

  奧蘭商隊有二十幾輛大車,其中大部分裝載貨物,少數幾輛裝載補給食物,因為沿路沒有多少補給點,必須要攜帶大量的食物.這還不夠,還需要一部分狩獵人在途中狩獵,補充一部分肉食才行。
  郭十二已經很久沒有和普通人一起,坐在腥臭的皮毛上,他怡然自得,不時地和奧鐸巴聊幾句。他的心情很好,尤其是回頭看到艾澤克跟在車隊後面奔跑,他的心情就更好,好心情甚至把皮毛的腥臭味都沖淡了。
  「嘿嘿」,郭十二忍不住笑了一聲,嚇得奧鐸巴打了一個哆嗦。這突如其來的笑聲的確有點嚇人,郭十二自己也不好意思,說道:「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所以……呵呵。」這時候奧鐸巴才發現,郭十二其實很好說話,一點也沒有高手的威嚴。
  奧鐸巴說道:「埃克公國有一座主城,七十一個城堡,在公國中很有名的。」他繼續剛才聊天的話題。
  郭十二計算了一下,發現這個公國的高手不少。按照此地的規矩,要達到某種武力,才能建立城堡和城市,照這樣計算的話,這個公國不算弱小。
  在符咒大陸,幾乎沒有國家的概念,大都是家族和宗門,往往佔據了很多的大陸,和這裡的情況完全不同。
  郭十二問道:「埃克公國的……嗯,是誰的?「奧鐸巴不由得笑了,說道:「當然是埃克的,已經傳了七代,這一代埃克大公很了不起,是一個真正的蠻靈高手,非常非常厲害,要不是這一代埃克大公,也許埃克公國就不存在了。」
  郭十二奇道:「什麼意思?」
  奧鐸巴說道:「說來話長啊……」他看了看郭十二,發現他沒有絲毫不耐煩的表情,接著說道:「那是一次戰爭,公國之間的戰爭,呵呵,原來埃克公國有一百五十四個城堡,那次戰爭過後,就剩下五十二座城堡,直到現在也才恢復到七十一座城堡。」
  「當年老大公戰死,要不是新一代埃克大公橫空出世,估計埃克公國就完蛋了,呵呵,當初誰也沒有想到埃克大公是赫薩巴多。」
  郭十二暗道:「七級……竟然是七級蠻靈高手,難怪了。」所謂的赫薩巴多是這裡的等級名稱,他懶得翻譯,但是含義很清晰,按照此地的武力排行,那就是七級高手,已經接近頂級高手。
  七級蠻靈高手,幾乎可以橫掃一大片區域,而且到了七級高手的程度,很多人都會放棄公國,但是埃克大公卻沒有放棄,他一心經營著先祖留下的公國。
  郭十二問道:「埃克大公不離開是要維持公國,那麼他還沒有培養好繼承人嗎?」
  奧鐸巴說道:「那倒不是,是因為他不能離開,埃克公國旁邊就是奇斯卡公國……」奇斯卡是野蠻的意思,奇斯卡公國,就是野蠻公國。
  「……奇斯卡公國的大公和埃克公國是死對頭,一旦埃克大公離開,那麼奇斯卡公國就會毫不猶豫地發起進攻。」
  郭十二問道:「奇斯卡公國的大公很厲害嗎?」
  奧鐸巴說道:「他們擁有很多高手,城堡有四百七十八座,城堡的零頭都比埃克公國多,而且奇斯卡大公的實力只比埃克稍差一籌,要不是顧忌埃克大公,呵呵,埃克公國早就被滅掉了。」
  郭十二笑著搖搖頭,說道:「埃克大公真夠倒霉的。」
  奧鐸巴說道:「那就不是我們操心的事了……」
  一路行來,很快就過去了十幾天。每天夜裡,艾澤克都要抱怨一大堆,埋怨郭十二為什麼要跟著商隊走。奧蘭商隊行進的速度,實在讓他煩到想要殺人,若是飛行的話,這點距離不用半天時間就能過去。
  漸漸地,郭十二也和不少狩獵人交談。以他的身份,放下架子來和狩獵人交流,那些漢子也不敢拒絕。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狩獵人逐漸消除了對郭十二的敵意,但是對於艾澤克,他們依舊敵視。
  這天,眾人來到一處森林密佈的地方。兀圖乞縱馬來到大車邊,他說道:「馬上就要到卡拉巴扎小道了,是不是在這裡休息一下,再進入小道?」
  奧鐸巴說道:「我們到彎口,那裡往往有停留的商隊休息,也許可以結隊進入。」
  郭十二說道:「卡拉巴扎小道……呵呵,終於到了。」他是想到,也許卡拉巴扎小道有一些需要的植物和材料。越是艱險的地方,往往越是有好東西,這一點他深有體會。
  這話聽在奧鐸巴耳朵裡,卻很有歧義,什麼意思?終於到了卡拉巴扎小道?你是打算打劫還是干什麼?他心裡暗暗發苦,若是郭十二動手搶劫,那可就麻煩大了,臉上不由得流露出懷疑的神情。
  郭十二不知道奧鐸巴在想什麼,他興高采烈地坐在車上,看著商隊快速前進。
  繞過一片樹林,前面有木柵欄形成的營地,裡面傳出噪雜的人聲。奧鐸巴心裡暗暗鬆了一口氣,人多就意味著安全。他說道:「我們進入彎道,今天在彎道休息,看看有多少商隊一起結伴過卡拉巴扎小道。」
  艾澤克眼看著車隊進入木柵欄,跟著就跑了進去,這傢伙一躍就跳到郭十二所在的大車上。幸好大車剛剛停下,那兩匹拉車的馬,驚恐地嘶吼了一聲,腿一軟就趴在了地上。艾澤克搖了搖頭,說道:「真弱……」
  郭十二無奈地說道:「艾澤克,你不能收攝自身的氣息嗎?搞得大家都很辛苦。」
  艾澤克道:「我不會!」他理直氣壯地說道。
  郭十二說道:「隨你,反正你不收攝氣息,那就跟著車隊跑吧。」
  艾澤克頓時苦了臉,跑步他一點也不怕,但是孤獨一人跟著車隊後面跑,實在是太無聊了。想了想,他說道:「我……我不會收攝氣息……」他張揚慣了,從來沒有想過要收攝什麼氣息,生怕別人不知道他的強大。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傳承給他一個掩飾氣息的方法,說道:「按照這個做,不要說做不到,很簡單的。」
  艾澤克稍稍學習了一下,說道:「還真是很簡單。」身體微微一抖,他的氣息頓時弱了下去,再走到馬匹邊,那些馬匹雖然還有一點驚恐,但是不再嚇得動彈不得。
  營地很大,每個商隊都有一個大車圍攏的圈子,點著大堆的篝火。郭十二掃視了一眼,計算了一下。大小商隊足有七個,還有不少結隊而行的狩獵人,零零散散的約有一百多人,所以營地顯得很熱鬧。
  奧蘭商隊也在一角圈起一個大車防禦陣,用大車圈一個圓形,這樣就有一個抵禦的依仗。這是很平常的作法,任何商隊在外休息,都是如此。
  馬匹被牽到一邊飲水吃食,商隊的人這才開始點火吃飯。
  郭十二和艾澤克坐在篝火邊,這次艾澤克沒有要烤肉,他靜靜地坐著,繼續學習掩飾氣息。
  兀圖乞走了過來,他拿著兩盤食物,說道:「吃一點吧。」說著將大托盤放在郭十二身前。
  托盤內有類似切片的硬面包,一大碗濃湯,也不知道放了什麼,一股洋蔥的香氣撲鼻而來,裡面還夾雜著一點奶香味,幾塊切成薄片的白煮肉,托盤一角還有一小撮細鹽,另外還有十個白水煮雞蛋。
  艾澤克瞄了一眼托盤,就徹底沒有了吃的興趣。這種東西,不管吃多少都不會飽,對他而言,那就是垃圾。
  另外一個狩獵人走過來,他拿著一個不大的木桶,說道:「喝點西麥酒?」
  這人郭十二認識,和兀圖乞一樣是一個狩獵人,名叫阿魯。經過漫長的冬天,他存下了不少好東西,打算回到埃克公國去販賣,然後休息一年。這裡一年的概念是二十四個月,相當於前世的兩年,其中十二個月是冬天,春天三個月,夏天六個月,秋天三個月。
  一木桶西麥酒差不多有十五斤左右,阿魯拿出四個木碗,隨手放在托盤中,然後打開木桶蓋子,倒滿西麥酒。
  郭十二很好奇,這是他第一次見識本地的酒。西麥酒在這裡是一種普通的酒,是普通大眾都能喝得起的酒,酒液呈深褐色,味道有點苦澀,卻回味悠長。阿魯拿來的西麥酒比較好,按照他的說法,這酒藏了有七年,酒味非常純正,比酒鋪中摻水的西麥酒要好得多。
  阿魯很是期待地看著郭十二,希望他能認同這酒。
  郭十二品嚐了一口,這酒味有點像前世的威士忌,當然也僅僅是有點像而已。他點點頭道:「別有風味……很有特色的酒水。」
  艾澤克拿起木碗,一下就倒進嘴裡,緊接著噗的一口噴了出去。他說道:「這是什麼玩意兒……這麼難喝!」
  阿魯一臉苦笑,他知道遇上不會喝酒的人了,不過郭十二的讚賞讓他心裡很高興。
  奧鐸巴走過來,他一屁股坐在郭十二身邊,說道:「阿魯,給我來一碗西麥酒,唉,我們麻煩大了……」

[BOOK: 007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