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7
第四十三冊 血腥路 第三章 逃脫(下)

  戈哈說道:「不知道外面那個巨蟲有沒有離開?」

  李然說道:「出去再說。」眾人很快來到巨獸的鱗片外面。四週一片寂靜,依舊察覺不到任何生靈的氣息。要不是腳下就是一個巨獸,他們會認為這裡是一個沒有生靈的死地。

  郭十二說道:「那隻巨蟲似乎離開了。」

  李然身上發起一陣波動,一道符光閃過,片刻後,他說道:「應該離開了,我沒有發現它還在原地。」

  齊無真也點頭道:「沒錯,那隻蟲子已經離開了。」

  李然說道:「我們回去!」說著他打開了符門,郭十二驚訝道:「我靠,這裡可以使用符門?」眾人也感到驚訝。自從他們進入其他小世界後,有些在符咒世界的習慣動作也不大敢嘗試,比如符門就是如此,所以都沒有記錄需要去的地點坐標。

  李然說道:「我只是試試,沒想到這裡可以使用,走!」他一步踏入符門中,眾人立即跟著進去,眨眼間,就來到了當初巨蟲所在的位置。

  齊無真說道:「應該就在附近。」她說的是這個小世界的薄弱處。

  跨界的難度眾人心裡都明白,直接破界非常困難,找到薄弱點就可以事半功倍。

  李然放出破界,說道:「小真真,一起來!」

  齊無真翻了一個白眼,每次李然叫小真真,她就有一種想揍人的衝動,但是兩人打打鬧鬧很多次,她實在也懶得計較。因為計較也沒有用,李然不但臉皮超厚,而且實力也超強,漸漸地,她也就麻木了。

  兩人一起打出符咒,破界發出耀眼的光芒,轟然衝擊虛空。幾息間,兩人的臉色就變了。

  互相對視了一眼,齊無真有點無奈地說道:「似乎越來越不好走了,用秘境吧!」

  李然苦笑了一聲,說道:「好吧,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小世界在等著我們,希望數量不要太多,不然……真的會被困在某一處。」他有點可惜地掃了一眼破界。祭寶破界中封存的小秘境不到十個,天知道還要經過幾個小世界才能抵達大世界,這時候就用掉一個秘境,的確讓他有點捨不得。

  轟!

  天地震盪,從破界中射出一點金芒,瞬間就打入虛空中。李然和齊無真同時發出一道耀眼的符光,跟著打入虛空。整個空間都開始搖晃起來,彷彿一聲驚雷在耳邊炸響,眾人臉色發白,死死地盯著虛空。

  一個不大的圓點快速旋轉,逐漸擴大開來,彷彿一個深不見底的洞口。就聽李然喝道:「進去!」他揮手間又打出一道符咒,那個圓點陡然擴大開來,眾人立即竄入其中。

  郭十二進入其中,不由得驚訝道:「這是……這是秘境!」

  齊無真喝道:「別停下!快!快!」她的語氣急迫,眾人不敢猶豫,立即提升速度,拚命向前飛行,彷彿流星般劃過天際。

  郭十二百忙中回頭掃了一眼,這才發現,他們剛才停留的地方在快速崩塌,不由得駭然,說道:「後面在崩塌……」豈止是後面在崩塌,整個小秘境都在崩塌,一時間,整個小秘境都在顫抖。

  那是一副末日景象。

  眾人心中不解,但是誰也沒有發問,一個個拚命向前衝去。小秘境從他們進入的地方開始崩塌,那速度僅僅比他們飛行的速度稍慢一點。

  哈勒赤驚恐地叫道:「他媽的……這算什麼?」他的速度最慢,郭十二搭了一根虛符鎖鏈,牽著他飛行,這時候必須互相幫忙。艾澤克和美麗也一樣,他們都是從符咒世界出來的,到了陌生的地方,自然而然要抱成團,彼此互相幫助,即使郭十二不出手,別人也會伸出援手。

  小秘境崩潰的速度極快,眾人向前狂衝,他們必須在小秘境完全崩潰前衝出去。

  其實大家在飛行中就已經明白,小秘境的作用就是硬生生插入虛空中,然後讓他們從其中渡過。由於跨界,小秘境不可能存在,他們只是利用小秘境的空間,在小秘境徹底崩潰前,竄入到另外一個世界中。

  這種小秘境就像是一座橋樑,溝通兩岸,但是這座橋樑非常不穩定,他們必須在橋樑坍塌前抵達彼岸,否則就會掉入河中淹死。

  身後的空間迅速崩塌,郭十二覺得驚心動魄,那動靜很嚇人,轟隆隆的聲音響個不停。這時候李然已經衝到最前面,他指著破界在前飛行,和齊無真不停地發出咒訣。在小秘境完全破碎前,他必須打出一條通道來。

  身後的空間崩塌,小秘境中所有的物資全部化為虛無。郭十二知道,如果自己被波及,估計連靈魂也保不住。他的靈魂劇烈震動,那是極度危險的信號。帥老頭也在祭壇中震驚不已,他稍稍詢問了一下情況,就不敢再打擾郭十二,生怕影響到郭十二逃命的速度。

  每一個人都在拚命逃竄,沒有人敢大意,也沒有人敢說話,一個勁地悶頭向前衝擊。

  忽聽李然驚喜道:「可以了!可以了!」

  齊無真和李然再次聯手,破界發出耀眼的光芒,轟然破開空間。李然吼道:「順著進去,誰耽擱誰死!」

  短短幾息間,眾人就全部竄入其中,李然和齊無真也跟著進入。緊接著,小秘境就徹底崩塌,化為一片虛無。

  出來了!

  又是一個新的世界,新的小世界。

  這是一個陰森的世界。隨著見識的增長,眾人已經習慣了怪異的世界,即使這個世界再古怪,他們也不會覺得奇怪,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到這個世界的薄弱點,然後去下一個小世界,直到進入大世界為止。這段歷程,誰也不知道還有多遠,誰也不知道還要經過多少個小世界。

  走到這一步,誰都明白,這條路不好走,必須一路向前,不能猶豫,不能退縮,只有衝入大世界,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

  郭十二看了看天,那是一種詭異的暗紫色,地面上蒸騰著古怪的紫色霧氣,四週一片陰森,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香氣,聞之心神舒暢。他笑道:「這地方還真是古怪,呵呵,這味道……就像是在花園中。」

  眾人落在地面上。這次出來的地方,距離地面約有百米。到了地面上,眾人這才發現,地面上長著巴掌長的紫色植物,開著深紫色的細小花朵,飄散出一股淡淡的香味,這種紫色植物彷彿是一層紫色的地毯,覆蓋著大地。

  郭十二蹲下身來,伸手抓取了幾株紫色植物,仔細打量了一番,說道:「不知道這種植物有什麼用?」他隨手揭開一大塊紫色泥土,將泥土上的植物也帶起一片,收入祭壇的秘境中。這是他的習慣動作,遇到特別的植物,總是會收取一些,主要是用來收藏。

  李然說道:「我們找一個安全點地方,我需要祭煉一下破界,這次……需要很多材料修補。」用掉了一個小秘境,破界就有損傷,必須進行修補,下一次用的時候才能得心應手,他不敢有絲毫大意。

  眾人不辨方向,向前飛竄。由於有一層紫色霧氣,所以看不到遠方。地面上很柔軟,猶如一層薄薄的氈毯,李然在奔行中突然掉轉方向,向著左邊飛奔而去,就在這時,郭十二聽到了汩汩的水流聲。

  一條小河出現在眾人眼前。

  郭十二驚訝道:「紫色的水?」他蹲在河邊,伸手抄起一捧水,這才發現水並不是紫色的,而是清澈透明的清水,之所以呈現紫色,是因為河中的紫色水草。他喝了一口水,笑道:「這水有點甜。」

  眾人坐下,郭十二放出符屋,李然和齊無真進入二樓,開始祭煉破界。

  上次李然和齊無真收取了足夠多的小秘境,這些小秘境,除了送給郭十二一個外,並沒有全部用掉,還剩下兩個,藉著這次祭煉的機會,李然和齊無真又補充了一個秘境進入破界中,同時耗費了大量的材料和精魂珠進行祭煉。

  破界是他們去大世界必須具備的唯一的祭寶,所以李然非常重視,每次使用後,都要儘量恢復甚至有所提升,這件祭寶已經達到九品祭寶的巔峰,若是祭煉得好,也許能夠超越九品祭寶的品質。

  這次整整祭煉了六天才徹底修復,齊無真有點擔憂道:「不知道我們積存的材料還夠幾次使用,希望能夠盡快抵達祭祀星辰。」她一直認為要去的地方是祭祀星辰,並不知道所謂的祭祀星辰就是大世界。

  李然沉吟了片刻,說道:「無妨,即使我們的材料耗盡,其他人身上也帶有很多的材料,應該夠用。」他知道郭十二就是一個大富翁,手裡有無數的材料,僅僅是大淵潭那次收穫就很驚人,之所以他心裡很穩,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要知道到了這裡,他們再也找不到符咒世界特有的材料,真是用一點少一點。

  嘆息了一聲,李然說道:「當初十二拚命收集材料,我還不以為然,呵呵,現在看來,我們誰也沒有他明智啊。」

  齊無真點點頭,說道:「盡快找到這個世界的薄弱點。」說完就向樓下走去。李然收起破界,跟著走下樓。

  兩人來到樓下,驚訝地發現一個人也沒有。李然奇道:「他們跑到哪裡去了?」

  齊無真盯著遠處紫色的霧氣,搖頭道:「不知道,沒有留下什麼信符……」

  突然,從遠處隱隱傳來一聲長嘯。李然和齊無真對視一眼,也不說話,兩人同時飛起,向著嘯聲傳來的方向飛去。

[BOOK: 007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