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8
第四十三冊 血腥路 第九章 擊潰(上)



  困陣和殺陣設在距離城市大約十公里的地方,困陣在外,殺陣在內,佔地大約有七平方公里。這已經是最大限度,要不是紫甲人的人數實在太多,李然也不會佈置如此大的陣法。這時候佈陣並不用花費很多時間,只要按照指定方位插入符柱,埋入符石符玉就行。

  一根符柱被李然用力一按,直接插入堅硬的紫色冰地中,八根符柱,按照八個方位插入冰地中。稍稍檢查了一下,他滿意地點點頭,這才打出一手咒訣,剎那間,幾百個虛符飛出,分別落入八根符柱中。

  微微的震顫聲響起,八根符柱陡然膨脹開來,瞬間就高達千米,直徑更是達到了上百米。齊無真緊跟著打出一連串符咒,八根符柱迅速變得透明,片刻就消失不見,彷彿融入了空氣中。

  這八根符柱是最主要的符咒陣器,不論是殺陣還是困陣,八根符柱都是基礎。眾人一起動手,將所有祭煉好的陣器打入地下,一層層地啟動。兩個大陣一共花費了七八個小時才算完成,最後由李然和齊無真一起開啟大陣。

  當陣法大成時,符光閃爍,整個大陣一片光明。這裡已經很接近城市,閃爍的光芒立即就驚動了紫甲人。

  郭十二笑道:「這麼大的動靜,我們不用吸引他們了吧,呵呵,我想他們很快就會派人過來察看,唔,我們還是要在陣前迎敵,如果紫甲人直接入陣,估計連報信的人都沒有。」

  李然說道:「沒錯,我們出陣,先殺掉一批紫甲人,激怒他們。」

  哈勒赤舉手道:「我不去了,我就在陣中,嘿嘿,我來控制陣法。」他的實力雖然還達不到九層祭壇,但是操控這樣的大型陣法一點問題也沒有。陣法有人操控和自行運轉是兩個概念,有人操控的陣法,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威力。

  李然點頭道:「好,哈勒赤留下操控陣法,其他人和我一起迎敵。」剩下的八人一起向外飛去,幾息間就來到大陣外圍,各自準備祭寶兵刃,靜靜地等待著。

  這時候,霧氣已經消散,他們這群人可以清晰地看到遠處的城市。沒等多久,就見一隊紫甲人飛奔而來。當他們看清楚李然小隊後,立即發出驚天警訊,但讓人奇怪的是,這隊紫甲人並沒有衝過來,而是緩緩地向後退卻。

  鎮無極驚訝道:「咦,他們學聰明了嘛!」剛開始遇見紫甲人的時候,他們可以說是不畏死傷,不顧一切地衝擊廝殺,根本就不在乎死亡,但是這次卻完全不同。這一隊紫甲人大約有千人左右,這麼多人數,見到陣前的八人,竟然心生畏懼不敢衝擊。

  齊無真冷笑道:「再愚蠢的生物,只要有智慧,我就不信他們不怕,死掉幾個不怕,死掉上成千上萬個,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怕!」

  八人站成一排,各自拿著祭寶兵刃,冷冷地看著那群紫甲人,那股氣勢簡直霸絕天地。遠處的城市再一次瀰漫起紫色霧氣,這東西似乎是他們的一種防禦手段。大約十分鐘後,大股的紫甲人從城市裡湧出,遠遠看去,猶如開閘的水流,瞬間就將大地染成一片深紫色。

  李然笑道:「成了!」

  八人站立的地方,距離身後的大陣,大約有三百多米。無以計數的紫甲人湧來,快速接近他們,而且分出兩股潮頭,沿著兩側包抄上來。

  鎮無極說道:「他們想要包圍我們?呵呵,有意思。」

  郭十二說道:「我們可以慢慢後退了……」

  李然點頭道:「嗯,慢慢地退。」八人很緩慢地向後退走,他們依舊面對著紫甲人潮。紫甲人過來的速度極快,也許他們早就準備好,不再給這幾個異族人逃跑的機會。

  隨著紫甲人潮的接近,郭十二等八人已經退到大陣的邊緣,並且還在緩緩後退。這時候,大陣還沒有啟動。

  當可以看清楚接近的紫甲人時,他們已經退入困陣中。眼看著紫甲人跟著衝入大陣,李然喝道:「退!」八人毫無負擔地轉身就跑,速度陡然加快。紫甲人立即發出尖利的嚎叫,興奮地追趕上去。

  幾分鐘時間,八人就進入了殺陣。李然大喝道:「哈勒赤!」

  哈勒赤早已準備好,聞言立即打出一連串符咒,剎那間,八根巨大的符柱顯露出來,縱橫交錯的符光射出,一道道的光芒隨即亮起,大陣啟動了。

  紫甲人突然發現四周的環境大變,地上的紫冰消失不見,遠處的景色完全看不到,一股股灰色的霧氣升騰而起,瞬間就將整個大陣遮掩,頓時,紫甲人一片大亂。

  李然說道:「好,哈勒赤,這裡交給我,你若是有興趣就去符柱那裡,主持一個方位。」

  郭十二已經飛到一根符柱邊,身體快速上升,瞬間就到達符柱頂端。他盤腿坐在符柱上,打出幾手咒訣,四周的一切頓時印入靈魂中,他可以清晰地看到大陣中的一切。他的靈魂稍稍波動道:「我控制這根符柱!」

  八根符柱,最好的辦法就是有八個人來控制,可惜的是艾澤克和美麗不會控制。除了李然控制整個大陣外,只有六個人控制了六根符柱,還有兩根符柱沒有人控制。這是大陣的一個薄弱點,當然紫甲人未必能夠發現這個弱點。

  灰色霧氣迅速擴散,紫甲人城市中的紫色霧氣也在迅速蔓延,十幾分鐘後,兩股霧氣就交融在一起。若是在上空就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灰色霧氣的圓圈,被紫色霧氣所包圍,無以計數的紫甲人衝入困陣,而且還在源源不斷地進入。

  殺陣是齊無真設計的,困陣是李然設計的。進入困陣中的人,會在陣法的引導下自相殘殺,若是倖存下來,就會被陣法引導進入殺陣。

  紫甲人只要進入困陣,就會發現四周全是敵人,他們瘋狂攻擊四週一切可以移動的東西。郭十二在符柱頂端看得清清楚楚,帥老頭也冒出腦袋來,他說道:「就是這種東西讓你們束手束腳?唉,一群亂七八糟的傢伙。」

  郭十二說道:「他們雖然不是很強,但是我們的顧忌很多,不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打起來很憋屈。」他抱怨了幾句。

  很快,困陣中就有不少實力強勁的紫甲人衝入殺陣。李然還在等待,這時候進入殺陣的紫甲人不多,其中有幾個黑甲人,他們在殺陣中到處亂竄。四週一片灰霧,紫甲人心裡也很慌亂,若是在紫霧中,他們可以清晰辨別四週一切,但是在灰霧中,他們最大的優勢喪失,連幾米以外的景物都看不清。

  紫甲人依舊源源不斷地衝入困陣中。廝殺聲被困陣遮掩,他們無法判斷,只能進入困陣中。困陣中已經血流成河,成片的紫甲人相互殘殺後倒下,他們再也想不到這是另一個世界的大殺器。

  很快,殺陣中就進入了上萬的紫甲人。李然打出幾手咒訣,殺陣開始浮現出無數的虛符,化作無數閃爍的箭雨,隨著李然的手勢從天而降,頓時響起一片慘嚎,殺陣中的紫甲人被迅速秒殺,瞬間就只剩下十幾個實力強悍的黑甲人,其他的全部被殺光。

  紫甲人一片片的死亡,這場殺戮,連郭十二也覺得異常殘酷,他不停地打出虛符,整個大陣快速運轉,灰色霧氣甚至被血色染紅。

  又是一批紫甲人衝入殺陣,這些紫甲人都是精英。能夠在困陣中經過相互廝殺而脫身向前的紫甲人,實力相當高強,可惜他們不知道,進入殺陣,不論實力再強,最終的結局都是死亡,殺陣有無數種辦法絞殺一切入陣的生物。

  郭十二說道:「唉,這些人真是奇怪,為什麼死盯著我們不放……」

  帥老頭冷笑一聲道:「別說沒用的,以後進入別的世界也一樣,我估計……任何外來者,都是本地土著的天然大敵,以後有的殺了,希望能夠盡快進入大世界,小世界太凶險了,若不是你們這隊人馬實力高強,恐怕早就死乾淨了。」

  大陣瘋狂運轉,不到一個小時,就消耗了上千的精魂獸,而紫甲人依舊無窮無盡。據郭十二估計,至少有二十多萬紫甲人死在困陣中,另外還有幾萬人死在殺陣中,可是看著遠處湧來的紫甲人,他有一種無力的感覺。

  「他媽的,哪來那麼多的紫甲人!」

  帥老頭說道:「耐心點,再多的紫甲人,只要進入困陣,基本上就沒有活命的可能,即使能夠逃脫幾個,那也不算什麼。」

  別說逃脫幾個,進入困陣後,到現在為止,一個紫甲人都沒有逃脫,這種大陣在符咒世界也是頂級手段。

  郭十二說道:「人太多了,我估計最少有上百萬,甚至有幾百萬。」

  帥老頭點頭道:「可能只多不少……」他也暗自心驚,這幾乎可以媲美符咒世界的蟲潮,到了這一步,所有人都必須堅持下去,儘可能多殺,否則根本無法離開。

  兩天後,如潮般的紫甲人終於變得稀疏起來,而且他們開始猶豫,不再瘋狂地湧入符陣中。兩天時間,郭十二估計至少有上千萬的紫甲人死在困陣和殺陣中,其中一大半是死於他們的自相殘殺,少部分是死在殺陣中。

  黑甲人也死了上千人,可以看出,黑甲人才是他們這裡的高手,其實力相當於符咒世界的低級祭壇職業者。即使有符陣的幫助,李然等人也感覺到極度不適,紫甲人雖然不是真正的人類,只能算是人形生物,但是一口氣殺掉如此恐怖的數量,沒有人可以坦然面對。

[BOOK: 007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