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第一章 重祭破界(下)

郭十二離開隊伍,飛到空中。他留下了此地的坐標,但是暫時不會使用符門。在異世界使用符門是非常危險的,有一半的幾率會被異世界的力量侵入靈魂,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他不會使用大跨界符。

向著沼澤外圍飛去,郭十二並不想和本地的土著接觸。他一下子拿出了如此龐大數量的材料,這才醒悟過來,即使擁有再多的符咒材料,也有用完的時候,若是找不到替代的材料,那就別想再有進步了。

尋找有用的材料,郭十二原本是要放棄這個想法,可是這次使用了大量的材料,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材料可以補充,因此必須要尋找到替代的材料。在前面幾個異世界,他收集了一些材料交給帥老頭研究,得出的結果還不錯,有很多材料都可以使用,不過需要大量的符文加持,效果比符咒世界的天然符咒材料要差一些,但是可以使用。

這是一個讓郭十二比較開心的結果,所以現在他又有了收集材料的想法。

帥老頭發現了一個現象,符文可以加持在任何材料上,但是效果各有不同,有些材料只能承載極少的符文力量,而有些材料卻是天然的符文載體,可以承載強大的符咒力量,經過檢測,他找到了不少好材料。有了這種試驗結果,以後到了任何一個陌生的地方,都可以進行收集材料的任務。

所謂材料到處都有,就看能不能找得到。郭十二收集材料有幾個途徑,一個是去店舖尋找,一個是自己搜索尋找。他更喜歡的是自己搜索,當然,這樣做沒有去店舖收購來得方便快捷,一個人再厲害,也不可能收集到很多材料。

郭十二很快就飛出沼澤地,這片沼澤佔地面積很大,出了沼澤地就是大片稀疏的林木,其間夾雜著一叢叢的灌木和野草。這裡野獸和食草動物很多,是一處人跡罕至的荒原地帶。

這次郭十二沒有在空中飛行,他漫無目的地在荒原上亂逛。

一路走去,郭十二和帥老頭一邊閒扯,他說道:「帥老頭,等我們到了大世界以後,你應該可以重新轉世,要我幫忙封印嗎?」

帥老頭苦笑了一聲,說道:「若是你幫我封印,那麼誰幫你封印,你以為自己是不死之身?」

郭十二和帥老頭早就成了生死相依的一對,誰也離開不了誰。

帥老頭說道:「還是等你到了大世界,轉世以後……再考慮我的轉世,呵呵,我還希望……轉世以後由你來找我,可惜鷹魔和羅戰沒有一起過來,若是有他倆在,我也可以放心一點。」

郭十二臉上露出一絲苦澀的神情,不但鷹魔和羅戰沒有帶出來,他還永遠失去了尋找枯木和莫妮兒的機會。這次意外行動,讓他再也回不到符咒世界,當他真正離開符咒世界以後,才發現自己對符咒世界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

他長嘆了一口氣,說道:「唉,沒有後悔藥吃啊……」他知道是因為自己過於小心,才會讓鷹魔和羅戰留下,現在即使後悔不迭,也不可能有機會補救了。

帥老頭安慰道:「他們不跟來,也許對他們更好,小子,別難過了。」

郭十二說道:「算了,不說了,說了心裡難受,帥老頭,我們是不是要找這裡的土著……看看有什麼材料收集一下,唔,儘量低調一點,免得又發生衝突,我們在這裡要停留不少時間,找點事情做做也不錯。」

帥老頭說道:「這一路似乎越過不少城市鄉村……」

郭十二說道:「我們不回頭,那邊有一片海域,太怪異了,我們一直往前走,看看有沒有本地的土著。」

帥老頭說道:「也好,你決定吧。」

郭十二並不著急,他緩步在荒原上行走,沒有刻意去搜尋材料,而是難得悠閒地欣賞起這片原始風貌的大地。成群的野牛,麋鹿,羚羊之類的動物,還有大量的野兔野雞,至於猛獸,大都是獅子豹子野狼之類的猛獸,很像是上一世的非洲大草原,不過這裡的動物種類更多,有不少野獸是他從來沒有見識過的,當然這些野獸對他而言,毫無威脅可言。

從郭十二身上散發出來的靈魂波動,人類也許察覺不到,但是野獸卻能清晰地感受到,它們能夠體會到那股巨大的威脅,自然不敢靠近過來。而且當郭十二走入它們的勢力範圍時,它們會很明智地退開,不敢有絲毫囂張和憤怒。

看著嗚嚥著跑開的猛獸,郭十二不由得笑道:「這些畜生倒是機靈得很啊,呵呵。」

帥老頭說道:「這個小世界似乎很平和,沒有特別厲害的野獸。」

郭十二自從進入這個世界後就有這種感覺,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因為靈魂沒有感受到絲毫威脅,這是非常難得的。修煉靈魂的職業者,對於威脅有一種本能的感應,而到了這個世界,唯一有威脅的一次,不是智慧生物帶來的,而是自然帶來的,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感覺。

「也許這就是李然大哥和真姐打算在這裡重新設計祭煉破界的原因吧,若是一個威脅很大的地方,估計他們也不會決定在這裡祭煉。」

帥老頭說道:「希望這是一個安靜的小世界。」

郭十二走走停停,速度很是緩慢,其間還獵獲了一頭野牛,在草原上做了一頓燒烤。雖然身周飛落了十幾隻食腐類的禿鷲,他依舊慢條斯理地吃了一頓飽飯。一頭野牛,他只吃掉了很少的一部分,其他剩餘的部分,在他離開後,都被四周聚攏而來的野獸分食一空。

沿路走來,郭十二隨手試探了一下本地野獸的戰力,發現不值一提,任何野獸都經不起他隨手一擊,漸漸地他也就失去了試探的興趣。

帥老頭提醒道:「你這樣走……根本就走不遠,還是飛吧,這樣才能找到本地的土著。」

郭十二點頭飛起,這次很順利地飛到了高空,他這才全力加速,向著前方飛去。越過這片草原,很快就看到綿延的大山。大約用了三天時間,飛過連綿不絕的山脈,進入了平原。那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原始森林。

又飛了五天時間,才飛越這片森林。郭十二看到遠處有一座不大的小村子,稀稀落落的幾座石頭屋子,在一條小溪邊,還有一條彎曲的石板路,只是沒有見到一個人影。

郭十二從空中落下,還沒有站穩,就聽到一聲驚叫。一個小小的人影跌跌撞撞地向著石屋跑去,那是一個身穿半截皮襖的小孩子。

緩步來到石屋前,郭十二好奇地打量著。這是用山石壘砌的低矮石屋,屋頂是用原木架構,很簡陋也很原始,用碗口粗的木頭圍成一圈柵欄,形成一個不大的小院子,石屋邊有兩棵高大的樹木,小院內有幾隻雞在悠閒地覓食。

郭十二問道:「有人嗎?」

一個老者從屋裡走了出來,他身後跟著一個孩子,有點畏懼地躲在老人身後,偷偷地窺視著他。那個老者嘰裡咕嚕地說了幾句話,郭十二不由得苦笑,他聽不懂本地土著的語言。

不過,郭十二可以感覺到老人沒有惡意,態度很平和。他見過很多異世界的人,因此大致上也能猜出對方說話的含義。那個老人打開柵欄上拴著的小門,慇勤地請郭十二進屋。

石屋內很是陰涼,同樣也很簡陋,地面是用碎石鋪砌,打掃得非常乾淨,中間有一個不大火塘,一個瓦罐吊在木架上,下面有炭火,散發出淡淡的紅光。石屋角落上,有幾塊木板,鋪著幾塊大大小小的獸皮,那應該是睡覺的床鋪。

瓦罐上方,掛著七八條煙熏腊肉。老人搬了一個草編的墊子,類似蒲團的坐墊,請郭十二坐下。那個孩子好奇地盯著郭十二,眼神裡透出一絲懼意。這是一個很秀氣的小姑娘,她親眼看見郭十二從天空中落下,心裡如何不怕。

郭十二拿出一袋子蜜餞來,對小姑娘招了招手。他先拿起一顆蜜餞放入嘴裡,然後將袋子遞了過去。

小姑娘猶豫了一下,抬頭看了看老人,似乎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已經明白,小袋子中是吃的東西。對於小孩子來說,吃的東西總是很誘惑人的。

老人露出溫和的笑容,對小姑娘點了點頭。

小姑娘這才緩緩地伸出小手,當接近小袋子的時候,突然一把抓下,然後又躲到了老人的身後。郭十二忍不住呵呵直笑。

小姑娘將一顆蜜餞放入嘴裡,臉上頓時露出驚喜的神情。她立即又拿出一顆蜜餞,塞入老人的嘴裡。老人笑著點點頭,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腦袋,顯出疼愛的神情。

郭十二心裡微微一動,他被小姑娘的舉動觸動了一下,那是一種很溫馨的感覺,這種感覺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了,他的眼神變得柔和起來。在激烈衝擊各個小世界,希望能夠突破出去的這段時間,即使他不是小隊的隊長,那種壓力也是猶如大山一般,讓人有一種透不過氣來感覺,眼前的這一幕讓他的心情變得輕鬆起來。

由於暫時無法交流,郭十二也不急著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坐著。

老人說了一句什麼,帶著小姑娘走出房間,片刻後,就聽到小院中一陣雞叫。郭十二立即明白,老人是帶著孩子在抓雞,估計這是要來做飯招待自己。

很快,老人就提著一隻光雞進來。他笑了一下,拿起屋角邊的一個瓦罐,灌上水,將架子上的瓦罐換了下來,再把洗好的光雞放入瓦罐中,用木蓋扣在瓦罐口上。那個小姑娘則抱著一小捆柴禾進來。

郭十二笑眯眯地看著忙碌的祖孫倆,心裡一片寧靜。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2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