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2
第五章 故鄉人(下) 蕭潛

英貝笑道:「這些是我帶來的樹種栽種的,已經有幾十年了,本地也有不少符咒世界的樹木,呵呵,這裡的植物和動物,很多都是那些高手從家鄉帶來的,經過無數年月,基本上已經本地化了。」

李然問道:「這裡會有符咒世界的一些材料嗎?」

英貝說道:「有……而且不少,但是需要尋找,這個世界很大,有些材料很難搞到,不過……我試驗過,這裡的很多材料都可以用替代品,而且效果不錯,所以你不用擔心晉級的材料不夠用。」他似乎知道眾人在擔心什麼,當初他來到這裡時,也有過同樣的困惑。

戈哈不禁大喜,他最擔心的問題解決了,只要有材料,或者有好的替代材料,他就可以順利晉級到十層祭壇。現在他已經落到和哈勒赤同一個層次,這讓他如何甘心,這下好了,總算是得到了一個讓他欣喜的消息。

每人分配到一座房屋,是很簡陋的那一種,全木頭製作,一間會客室,一間起居室,房屋四周是一片樹林。郭十二分配居住的小屋後面,還有一個不大的小池塘,這地方幽靜安寧,最重要的是沒有什麼打擾,可以好好睡一覺。

眾人也不急於交流,在英貝莊園休息了幾天後,這才聚集在一起。

……

英貝莊園最大的會客廳很有點古風,四根巨大的木柱,架設一個人字形茅草屋頂,四面無牆,卻垂下一道道紗簾,用來擋住各種飛蟲蚊蠅,地面上鋪著厚實平滑的木地板。眾人都盤腿坐著,各自面前有大杯的花蜜酒,還有大盤裝的水果。

李然小隊有很多問題需要知道,所以休息幾天後,眾人主動聚集到英貝的會客大廳來。英貝很好客,或者說他對家鄉來的職業者很友善。老鄉見面,總是比較容易溝通交流的。

面對眾人七嘴八舌的詢問,英貝笑著擺了擺手,說道:「慢慢來,不急的,一個一個提問吧,只要我知道的,都會回答。」

李然問道:「你是怎麼過來的?」他感覺自己走錯路了,從疊加大陸誤入其他小世界後,他就覺得有很大的問題。他一直認為,以破界的威力,不應該如此艱難穿越,要不是郭十二得到了靈玉,估計他們已經走上絕路。

英貝一呆,說道:「從八歧大彌天過來的啊,你不知道?那你們是怎麼過來的?」

哈勒赤忍不住問道:「能從這裡回去嗎?」

英貝說道:「怎麼可能!這裡是祭祀星辰,根本不可能再回到符咒世界,這條路是不可逆行的,只能進入而不能後退……咦,你還沒有回答我,你們是怎麼過來的?」

李然嘆了一口氣,將小隊的經歷簡單敘述了一遍,這沒有什麼可以隱瞞的。

英貝傻眼了,半晌,他說道:「你……你們竟然可以進入別的世界?」他不由得鄭重起來,說道:「了不起,竟然可以打開小世界的壁壘!」他不知道李然那個破界的厲害,那可是頂級的祭寶。

李然說道:「我寧願是從八歧大彌天進入的,我們走的路,代價太大了。」他思索了一下又道:「從八歧大彌天走……需要什麼職業等級?」

英貝說道:「至少要是五層祭壇職業者,才能順利地進入,聽說有一些幸運的職業者,在高級職業者的幫助下,也能跟著進入,呵呵,當然,虛形祭壇還不行,至少要一層以上的實形祭壇……」

眾人不可思議地看著英貝,他們中最差的都有八層祭壇,卻走得極其狼狽。齊無真問道:「最近除了我們……還有人從符咒世界過來嗎?」

英貝搖頭道:「應該有吧,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百年來,很少有職業者從符咒世界過來,你們是我這百年來見到的第一批職業者,只要是從符咒世界過來的職業者,大都要經過這片大陸,這裡是祭祀星辰最穩定的大陸,我的野心不大,不大願意去冒險了。」

他又道:「當然了,也許有職業者過去我不知道……但是數量一定極少。」

郭十二好奇道:「英前輩,你過來的時候,是什麼職業水準?」

英貝很是自豪地說道:「當初我過來的時候,是七層祭壇職業者。」他又嘆了一口氣道:「當初一起過來的八個同伴,現在就剩下我一個了,他們大都喜歡探險遊歷,基本上已經失去蹤跡了。」

眾人面面相覷,才七層祭壇?

哈勒赤忍不住問道:「您老人家……現在是什麼職業水準?」

英貝苦笑一聲,說道:「唉,可惜,我現在才十四層祭壇……」

眾人再次呆滯,十四層!這也太嚇人了。李然和齊無真對視一眼,兩人都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郭十二注意到英貝的嘆息,他說道:「十四層祭壇……這,這難道還有遺憾?」

英貝心裡明白,這些人對祭祀星辰一定不瞭解。他說道:「我幾乎已經到頂了,很難再次晉級,嗯,也許你們不知道這個世界的規則……」

眾人靜靜地聽英貝解說。祭祀星辰,這是符咒世界的職業者給出的名稱,從其他小世界進入的高手則有自己的名稱,不論是從哪個小世界過來的高手,在這個世界裡,實力都能得到快速提升。

對於符咒世界的職業者而言,只要能夠進入這個世界,幾乎都能在原來的基礎上快速晉級一次,但是以後就再也不可能讓祭壇晉級。英貝所說的晉級,指的是祭壇的另外一種形態。如果說原來的祭壇是實體,那麼在這個世界裡再次晉級,晉級的祭壇就是實體祭壇的投影。也就是說,英貝到了這裡後,晉級到八層祭壇,他的祭壇投影就有八層,加起來就是十六層祭壇,他現在晉級到十四層祭壇,其中八層祭壇是實體祭壇,另外六層祭壇卻是祭壇的投影。

因此,任何祭壇級職業者進入這個世界,其潛力大小,都要看進來時候的層次。比如一個三層祭壇職業者進入祭祀星辰,他可以晉級到四層祭壇,外加祭壇投影,那麼他最高只能晉級到八層祭壇,其中四層是投影祭壇。

眾人這才明白,一個個臉上露出喜色。按照這種晉級方式,李然和齊無真最高可以晉級到二十二層祭壇,郭十二等人最高可以晉級到二十層祭壇,最低的哈勒赤也能晉級到十八層祭壇。儘管他們未必能夠如願提升到最高層次,但是他們的潛力很大。

聽完解說,所有的人都呼出一口氣,那是一種興奮和開心的嘆氣。英貝明顯感受到了他們的心情,不解道:「怎麼?有什麼疑問嗎?」

李然笑道:「沒有疑問,呵呵,祭壇投影,這是我第一次聽說。」

英貝說道:「對了,這裡還有一個規則,那就是祭壇無法像在符咒世界一樣,可以放出來駕馭。」

郭十二立即放出祭壇,祭壇從手心中冒了出來,就像是一座小塔,很快他就發現不對,因為祭壇無法放大。他驚訝道:「咦,果然不能放大……嗯,可以使用……」

英貝瞪大眼睛,驚駭地看著郭十二手心上懸著的小小祭壇,有點結巴地說道:「十層……十層……你,你進來的時候,竟然是九層祭壇?」

郭十二聳肩道:「這個……不用奇怪。」這時,眾人因為好奇,也各自把自己的祭壇放了出來。英貝被徹底鎮住了,因為他看到了李然和齊無真的十一層祭壇,鎮無極和藥澤布松的十層祭壇,戈哈和哈勒赤的九層祭壇。

英貝指著李然的祭壇,半晌沒有說話,他知道這些職業者都是剛進入祭祀星辰,也就是說,李然和齊無真原來就有超越九層祭壇的實力,到了祭祀星辰後又晉級了一次,因此成了十一層祭壇。這種實力太強大了,即使他現在是十四層祭壇的職業者,也不可能打贏對方。

郭十二問道:「英前輩,要如何修煉才行?」

英貝苦笑道:「別叫我前輩,我不是前輩……」他原本還很自豪,進入祭祀星辰的職業者有不少,但是極少有九層祭壇的職業者。他知道只要是九層祭壇的職業者進入祭祀星辰,一般都能成為霸主級的高手。

「就叫我名字吧,沒想到這次從符咒世界過來的職業者這麼強,呵呵,你們進來前,大概根本不瞭解這個世界,不然以你們的實力,壓根就不需要在這裡停留,早就進入其他凶險的大陸了。」

英貝自嘲道:「只有像我們這些人,才不敢繼續前進。」他的實力其實完全可以進入其他大陸,只是在這裡生活久了,就不想再去冒險。以他十四層祭壇的實力,在這個大陸上也是比較出名的高手。

祭祀星辰有無數的高手,除了這個大陸外,其他地方紛爭不斷,高手們相互廝殺,尤其是不同大陸出來的高手,所以英貝不願意遠走遊歷,他的心態已經老化。在祭祀星辰的高手,可以活得很久,前提就是不要被人打死。

英貝說道:「若是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將以後晉級的方式傳承給你們。」

眾人很是驚訝,英貝實在是太和善了。英貝笑道:「不要懷疑我有什麼不好的用心,呵呵,在祭祀星辰,同為符咒世界出來的職業者,我們有責任互相幫助,在這裡我們職業者若是不抱成團,想要生存下來,那可就難了。

郭十二忽然想到一個問題,說道:「英貝……」這次他也不喊前輩了,雖然英貝的年齡看上去很大。他說道:「英貝,你知道大世界嗎?」

[BOOK: 007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