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3
第六章 英貝的幫助(上)

「大世界?那是什麼玩意兒?」

以英貝的見識,雖然這句話是用本地通用語翻譯的,但是他完全不理解。郭十二解釋道:「是和祭祀星辰類似的世界,比祭祀星辰還要大得多,我們稱之為大世界。」

英貝眉頭微微一皺,他沉吟了片刻,說道:「原來是這個,我倒是聽說過一點,但是……那是一條死路,根本走不通的。」

李然問道:「為什麼走不通?既然是路……那就一定有人走通過,不然,怎麼會傳出來。」

英貝點頭道:「你說的也有點道理,我不是很清楚,只是零零星星地聽到過一些傳聞,具體是哪條路都不知道,需要你們自己去找了。

除了李然和郭十二外,其他人根本就不在意什麼大世界,齊無真的目的地就是祭祀星辰,而不是大世界,至於鎮無極和藥澤布松等人,他們也沒有想要去大世界的意思,因為他們根本不理解大世界是什麼樣的地方。

這群人中真正想要離開這裡的就是李然和郭十二,兩人都是從大世界進入符咒世界的,而且兩人都是轉世重生,唯一的區別是李然只是一縷分魂,而郭十二是整個靈魂轉世,回歸大世界是他倆最迫切的願望。

戈哈首先說道:「我不去大世界了,我覺得這裡才是歸宿。」

鎮無極,藥澤布松,哈勒赤,艾澤克和美麗也表示打算留在此地,不願意繼續冒險。齊無真更是乾脆地說道:「這裡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小隊已經到了分崩離析的邊緣。

李然並不是很在意,唯一有點遺憾的是齊無真不能同行,倒不是他對齊無真有什麼情意,而是齊無真具有的實力,可以幫助他駕馭祭寶破界。不過,郭十二也達到了超越九層祭壇的實力,現在他同樣可以給予幫助。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歷經三世人生,他最明白一條道理,靠人不如靠己。這三世不知道認識了多少人,最終他們都是自己人生中的匆匆過客,即使是父母,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即使是符咒世界特有的追隨者。所以他雖然嘆氣,心情卻很平靜,對於眾人的表態,沒有太多的失望之意。

李然坐到郭十二身邊,微微一笑,說道:「十二,以後只有我們兩個去找大世界了。」

郭十二點點頭道:「李然大哥……這一路過來,就剩下我們兩個,呵呵,也罷,我可不願意留在祭祀星辰……」

李然說道:「英貝,你給我傳承。」

英貝點點頭,他伸出一根手指,輕輕一點李然的額頭,瞬間傳承完成。李然稍稍有點意外,因為傳承很短。察看了一下傳承,他不由得愣住了,想不到晉級是如此簡單。眾人眼巴巴地看著他,都想知道如何才能繼續晉級。

很快眾人就得到了傳承。郭十二仔細察看,也不由得驚訝了一下。這是虛形祭壇的延續,在第一次晉級祭壇的時候,他就已經學會。在符咒世界,虛形祭壇一旦架構成功,就可以晉級到一層實形祭壇,這個過程是高級職業者必須經歷的過程。

但是誰也想不到,虛形祭壇也是可以晉級的。虛形祭壇晉級需要的材料不多,大都是用符陣和符咒,還有大量的精魂珠。祭壇一實一虛,交替存在,這才是晉級的秘密,並不是只讓實形祭壇晉級,所以才有七層祭壇可以晉級到十四層,八層祭壇可以晉級到十六層的晉級規則。

戈哈心裡有點失望,他明白先前是自己想錯了,若是不能盡快籌集到材料,晉級到十層祭壇,那麼自己就只能停留在九層祭壇上,即使祭煉虛形祭壇,最多也只能晉級到十八層祭壇。而根據英貝的說法,一開始架構虛形祭壇很容易,越是到了後期,架構虛形祭壇就越是困難,他在這裡待了很久,也只能晉級到十四層祭壇,而沒有達到十六層祭壇。

英貝問道:「大家是打算在這個大陸生活下去,還是去別的地方?這裡相對比較安全,爭鬥也比較少,別的地方就不同了,那裡高手很多,爭鬥很多,當然資源也很多。」

郭十二好奇道:「爭鬥很多?」

英貝點頭道:「很多,很多,基本上只要不是從符咒世界出來的高手,都有可能是你潛在的敵人,當然也不排除他們中的有些人能夠和你成為朋友,比如伯日貢,他就成了我的朋友,呵呵,他也是我的鄰居。」

李然問道:「這樣的外族朋友多嗎?」

英貝說道:「不多,實力相差無幾才有可能成為朋友,實力相差太多的就很困難。從符咒世界出來的職業者,比較容易成為朋友,因為大家來自同一個地方,更容易溝通一點,即使成不了朋友,也不容易成為敵人。」

「不過,這不代表可以和所有從符咒世界出來的職業者都能成為朋友,不論是從哪個世界出來的高手,裡面總有一些混帳王八蛋,遇上那種人,要麼躲開,要麼殺掉,這一點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英貝接著說道:「祭祀星辰很奇妙,這裡有小世界的種種神奇,也有意想不到的凶險,更有無數的寶藏……嗯,都是前人留下的,比如我們符咒世界特有的祭壇和祭壇傳承,別的世界的強者傳承,若是運氣好,也許你們可以學到一些稀奇古怪的能力,這是一個寶地。」

「哦,對了,從符咒世界過來的職業者,最喜歡去的大陸不是這裡,而是豐泰大陸,那裡出產各種能夠使用的符咒材料,不比符咒世界出產的差,還有不少特別的東西。」

英貝說著扔給李然一個玉符,說道:「這是符圖,嗯,只有少數幾個大陸的地形圖,其中就有豐泰大陸。」

李然道謝後,迅速複製,給了每個隊員一個玉符。

郭十二察看了大跨界符,發現已經可以使用,不過大跨界符上的符咒大陸坐標全都是暗色的,他知道從這裡不可能去符咒世界。考慮一下,他將大跨界符上的坐標轉移到玉符中,然後徹底抹除了這些坐標,隨手將英貝莊園的坐標放入其中。果然,坐標亮了起來,這意味著這個坐標有效。

「我把初始傳送門坐標設在這個莊園,英貝,沒有問題吧?」

英貝說道:「沒問題,大家若是願意,都可以將我這裡設為初始的符門坐標,一旦遇到危險,就可以到我的莊園來。」他知道這些人的實力超級強悍,能和這樣的職業者交友是一件好事,而且他心裡明白,自己年紀已老,也需要朋友的幫忙。

眾人暫時就在英貝莊園居住下來。

郭十二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屋,立即將得到的符圖和晉級傳承轉給帥老頭。得到傳承的帥老頭嘆息道:「虛形祭壇竟然也能晉級……這太奇妙了,我們在符咒世界怎麼不知道……唔,這是祭祀星辰特有的,有意思,交給我了!」

以帥老頭的經驗,這種程度的晉級根本就不是難事,他對郭十二的祭壇的熟悉程度,比郭十二自己還要高,這座祭壇幾乎是由他一手架構製造出來的,否則郭十二就算有靈魂經文,也不可能這麼快晉級。

帥老頭研究了幾天後告訴郭十二,他們擁有的材料,若是架構實形祭壇,最多也就幾層,但是用來架構虛形祭壇,則完全足夠。尤其是鎮魂鼎中的幾十萬精魂獸,那才是他們真正的依仗,因為架構虛形祭壇需要大量的精魂珠,而他們一點也不缺。

不過,要想架構十層虛形祭壇,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的,還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來精心佈置。

凡是新來祭祀星辰的高手,都必須要有一段時間來適應,不僅僅是實力暴漲需要晉級,還要適應這個世界的規則。郭十二已經察覺到,這個世界的力量對他非常寬容,不但沒有壓制,反而有所增益。只有像他這樣的人,經歷過幾個小世界的奔波,才能體會到這一點。

因此,郭十二對大世界更加嚮往。在星空投影的地方就能如此發揮,若是真正進入宇宙世界,那麼實力是不是會提升得更高?

郭十二急於提升實力,他已經徹底明白,即使不是和人爭鬥,僅僅是去大世界,這一路若是沒有極其強大的力量,就很有可能煙消云散。到那時候,別說是出去了,就是靈魂轉世都沒有可能。

帥老頭是一個實幹家,理清楚思路後立即開始著手準備。當然郭十二也不會閒著,兩人商量著如何用最好的辦法,架構最好的祭壇。按照郭十二的想法,用最好的材料,最好的精魂,最快的時間,來達到最大的晉級效果。

帥老頭並不反對,他提出了幾種架構方式。兩人討論了幾天後,決定採用實形祭壇的投影辦法來架構虛形祭壇,也就是重複一遍原來的晉級過程,但是改成虛形祭壇。其中的好處不用多說,最關鍵的一點是,這樣架構祭壇速度最快,和實形祭壇最匹配。

時間逐漸流逝,其間,艾澤克和美麗一起離開,其他人都在英貝莊園中努力晉級。

戈哈和英貝達成協議,只要英貝提供他足夠晉級到十層祭壇的材料物資,他就長期在英貝莊園居住。英貝一口答應,能夠拉攏到一個超級職業高手,對於莊園有著極大的好處。儘管這個大陸比較平靜,但也不是真正的安全,多拉攏一個高手,其好處是不言而喻的。

齊無真暫時也沒有離開的打算,她雖然準備留在祭祀星辰,但是也沒有立即和大家分開,畢竟在一起很久了,所以她也留在莊園裡晉級。

[BOOK: 007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