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9
第四十六冊 恐怖遺蹟 第五章 王族武裝(下)

  這時候,齊無真也飛落下來,她問道:“這是你們找到的嗎?是什麼東西?”

  郭十二說道:“王族武裝,呵呵,不是這個世界生產的東西。”

  齊無真點點頭,她聽多了李然和郭十二的對話,對外面的世界也有所瞭解,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當然具體是什麼,她不是很清楚,也不想搞清楚,問道:“是武器?厲害嗎?”

  郭十二說道:“真姐,這玩意兒一般般,若是由天靈族的駕馭,並且能量充足的話,應該可以給你造成一點點麻煩。”

  齊無真笑道:“一點點麻煩?”

  李然解釋道:“那是在你沒有防備的時候,若有防備,一點麻煩也不會有,這只是一款地面戰鬥的半生物戰鬥甲,如果是星空戰鬥甲,那麼就算你有防備,也會有一點點麻煩……僅此而已,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郭十二說道:“這也很了不起了,要知道能夠駕馭這種戰鬥甲的人,肯定比我們差遠了,而一旦裝備了這種戰鬥甲,一個極其普通的人,也能對我們形成一點點威脅,這就是裝備這種武器的好處。”

  齊無真稍稍把玩了一下已經縮小如拳頭般的武裝戰鬥甲,說道:“怎麼這麼小,怎麼使用?”

  李然說道:“暫時無法使用,缺乏能量補充。”

  齊無真搖頭道:“這種東西還真是麻煩,還給你。”她將手中的戰鬥甲扔給了郭十二。

  郭十二說道:“嗯,我研究一下再說。”說著手腕一翻,武裝戰鬥甲就消失在手掌中,被他送入祭壇。

  帥老頭倒是很開心,剛才他折騰了好一會兒,也沒有研究出如何使用,但是他看到了李然的動作,也看到了戰鬥甲是如何收縮起來的,這讓他有了進一步研究的信心。

  瑟希琳好奇地問道:“需要什麼樣的能量,才能啟動王族武裝?”

  李然說道:“每種戰鬥甲的能量運用都不相同,不過有一種能量應該是通用的,能量晶體,簡稱能晶,不是天然形成,而是經過合成生產出來的。配合能晶,再加上別的能量充能,戰鬥甲才能啟動,至於這具戰鬥甲使用的是什麼能量,我還不是很清楚。”

  郭十二問道:“真姐,你在這裡發現了什麼寶貝沒有?”他已經對這個遺蹟徹底失望,這具戰鬥甲,若不是其主人被殺,他就一無所獲。

  齊無真笑道:“沒有什麼太大收穫,不過,我得到了這個……”說著,她隨意地揮了揮手,地面陡然震動了一下,出現了堵牆,長約八米,高約四米的長條形牆壁,被她硬生生地切割後收入到空間中。

  瑟希琳小聲道:“咦,一堵牆……”

  齊無真說道:“可惜,只是殘存的一堵牆,大部分都粉碎了,剛好在裂口處,殘留了這麼一小段。”

  李然掃了眼立即就有所察覺,他驚訝道:“咦,這是……這是圖?”

  齊無真說道:“用處不是很大,我們在這個位置。”她指了一下殘壁的一端,苦笑一聲道:“要不是看到這個點,我也不用帶上這段牆壁了。”

  牆壁上有無數的線條,是很抽象的地圖,但是其比例極其精確,並且有明確的標識,很容易讓人看懂。遺蹟所在的位置,就在殘壁的一端,下部分已經不存在,所以齊無真才說這圖的用處不大。

  李然稍稍研究,說道:“也不能說沒有用,你們看這裡,這條粗線……應該是主要交通幹道,也就是向東方走,那裡一定有大城市!”

  幾十根細小的線條匯入到粗線條中,郭十二點頭道:“嗯,沒錯,這是主幹道,而且是這一帶最大的主幹道,應該不是地面上的,而是空中的交通道路,這個點……是一個控制基礎,地面上看不到任何痕跡,不知道天靈族用的是什麼交通工具。”

  三人研究了片刻,李然說道:“就順著這條路走,找到遺蹟的可能性很大,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價值了,我們走。”

  瑟希琳問道:“要帶走這圖嗎?”

  郭十二說道:“不用了,只要有方向就好,不然我們還是到處亂轉,很容易迷失在這裡,有了這圖給出的方向,就已經足夠了。”

  瑟希琳說道:“可惜我們人數太少,若是人多一點,仔細搜索整個遺蹟,我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小隊的人數不足,的確沒辦法仔細搜索。

  郭十二說道:“即使仔細搜索,在這種地方,也不會有太多有價值的東西,我們不需要在這種地方耽擱時間,找到古天靈族的大城市,呵呵,那裡有價值的東西一定多。”其實他們對古天靈族的東西興趣不是很大,他和李然最想瞭解的是,古天靈族是如何從大世界進入到這個投影星空中來的,那條路是不是還存在,這才是他們倆最重要的任務。

  地面破損的程度越來越嚴重,無數巨大的裂縫,外加風雨的侵蝕,形成了各種怪異的形狀,經常可以看到新形成的山脈快速成片倒塌,還可以看到噴湧的岩漿,或者炙熱的地下水噴射而出,升騰的霧氣將整個天空都遮蔽起來。

  按照殘壁上的力求指引,四人向著東方飛去。一路上雖然滑遇到什麼危險,但是這一路的地形變化,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世界末日來臨。幸好四人不是在地面上跋涉,否則他們根本就無法通過這片區域。

  這天,四人被堵在一道極深的溝壑外。

  李然說道:“過不去了。”

  一道巨大的空間裂縫橫貫大地,更恐怖的是,這是一道很不穩定的空間裂縫,在這道裂縫的四周,還有無數不時隱現的空間裂縫。

  以李然、齊無真和郭十二的眼光,當然可以清晰地看到這些空間裂縫,而且還能看到空間中狂暴的氣流。那玩意兒一旦從空間裂縫中溢出,瞬間就可以將所有接觸到的物質化為虛無,恐怖到了極點。

  這道溝壑深不見底,四人距離溝壑有上千米遠,都不敢貿然上前。溝壑周圍空無一物,地面上還能存在的大都是巨大的巨大的岩石,泥土和碎石之類的早已消失一空,至於植物和動物,根本滑絲毫蹤跡,這裡不是生命可以存在的地方。

  天空中有一道道紫色光幕布垂下,那是從空間裂縫泛射出來的光,非常美麗,卻蘊藏著極深的殺機。

  李然皺著眉頭,半晌,他說道:“我無法確定……這就是一個通道。”

  郭十二嚇了一跳,說道:“李然大哥,你的意思是……這條空間裂縫,可以……可通往大世界?”

  李然苦笑一聲道:“我無法確定,但這是一個機會……”他心裡猶豫著要不要嘗試一下,有時候他的瘋狂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

  郭十二可知道其中巨大的凶險,勸阻道:“沒必要那麼著急,我們還有時間準備,這樣走過去……出不來的機率極大。”

  李然想想也的確如此,他們還沒有準備好,這時候強行進入空間裂縫危險太大,出去的機率的確很小,後果比較嚴重。連齊無真也勸道:“還是先想辦法找到古天靈族進入的地方,那樣把握稍微大一點,逆行……危險得很。”越界穿行的經驗她不次於李然,當然知道其中的凶險。

  李然點頭道:“是我心急了,呵呵,好吧,我們先要找到越過這個空間裂縫的辦法,這裡是衝不過去的,除非使用破界。”

  郭十二說道:“不要使用破界。”破界每次運用,都需要消耗大量的精魂,他們的精魂可不能隨便浪費。

  瑟希琳看著巨大的空間裂縫,這次她看得很清楚,以前後空間裂縫由於極其細小,以她的目光還無法察覺,但是這道空間裂縫,直接將大地切割成兩半,她當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儘管她是刀族的高手,對這種道空間裂縫也是極其畏懼,那股毀天滅地的危險感,逼近得她連呼吸都感到困難。

  郭十二發現瑟希琳的臉色青白不定,眼裡閃爍的全是恐懼。他安慰道:“沒事,只要不接近,就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瑟希琳勉強笑了一下,可是笑得比哭還難看。她顫聲道:“這……這……太可怕了……”

  郭十二說道:“我們要從空隙的地方闖過去。”

  瑟希琳咬牙站立,說道:“你們能過去,我也能過去。”

  李然笑道:“不錯,這才是刀族高手的風範。”

  齊無真說道:“沿著這條溝壑飛,應該能夠找到薄弱處,若是這條空間裂縫不太長,也許我們能夠繞行過去。”

  李然贊同道:“嗯,空間裂縫不會無限長,不然這個空間就會整個崩潰,走!”

  四人先是後退了一段距離,然後才向著左側飛去。片刻工夫,地面上的那道巨大裂縫就遠逐漸收縮,變得越來越狹窄。郭十二喜道:“空間裂縫有變化……”

  李然說道:“嗯,應該有希望繞過去。”

  這道空間裂縫,從極高的空中垂落下來,將大地切割成兩半,看上去觸目驚心,而且不時地噴發出一些虛空力量,將接觸到的物質粉碎湮滅。這裡就是一個死亡地帶,不適合任何生命存在。

  一道道空間裂縫,彷彿一把把鋒利的刀刃,在巨大的空間裂縫四周出現,切割任何觸碰到的東西,不集結是什麼堅硬的物質,只要觸及到,立即就化為虛無。巨大溝壑邊的上,留下了無數這樣的痕跡。有的空間裂縫深入到岩石深處,被切割的地方,平滑如打磨的一般,甚至會反射光線。

  李然四人飛行的路線已經比較安全,但不時還會遇上細小的空間裂縫,領頭飛行的李然也不時地發出警告聲。

  三個小時後,猶如光幕布一般的空間裂縫終於收縮下來,可以看到有不少斷裂帶,這是空間裂縫不完整的地方,也是可以穿越的地方。不過,這種斷裂帶上也有很多細小的空間裂縫,大都是隨時出現,接著又突然消失,並不適合硬闖。郭十二說道:“我們要找一個相對穩定的地方,不然太危險了。”

[BOOK: 007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