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10
第四十六冊 恐怖遺蹟 第六章 破界的威力

  郭十二有點籌卒地看著不遠處的光幕。李然嘆了一口氣,說道:“沒想到會是這樣。”整個空間裂縫倒是縮小了無數倍,但是空間裂縫不再是完整的,而是分割成一縷一縷,彷彿扯爛的破布般在風中飄舞,儘管顯得很漂亮,光影交錯,光怪陸離,但是四人心中很清楚,這玩意兒有多麼恐怖。

  地面上的那道巨大溝壑還在,不過已經能夠看到對岸,明顯沒有那麼寬闊,在光幕的照耀下,崖壁彷彿寶石般熠熠發光。

  空間裂縫由於扯成無數碎條,橫貫整個溝壑,中間有無數的空隙,但是李然等人都不敢貿然穿越。他們稍稍計算了一下,整個空間裂縫的厚度足有千米以上,若是沒有控制好,很可能在闖過去的時候一頭紮入空間裂縫中,那可就麻煩大了,即使用破界護身,強行闖過去,也不知道會到達哪裡。

  李然咂了咂嘴,說道:“算了,再順著裂縫飛,這裡不合適。”

  齊無真微微皺了一下眉頭,說道:“已經一口氣飛了一天多了,這道裂縫實在太大了。”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道:“:這裡的確不合適,還是再跑一段路看看。”

  齊無真也沒法,點頭道:“也好,繼續吧,希望別跑得太遠……真是麻煩,一個空間裂縫就難倒我們了,若是再來一點別的什麼……這地方可真夠危險的”

  瑟希琳沒有說話,在這種地方,她完全提不出有價值的建議,所以她很明智地不說話,只是跟著走就行了。

  四人繼續向著左側飛行大約兩個小時後,瑟希琳忍不住說道:“咦,好像有變化!”

  空間裂縫越來越小,雖然還有無數細小的空間裂縫,但是最大的猶如光幕一般的巨大空間裂縫已經收縮,地面上那條被強行切割出來的巨溝也逐漸變小。對面的景象也變得清晰起來。郭十二估計,兩岸之間的距離,最多只有兩百米。

  只有不到百米的寬度,這就意味著空間著空間裂縫收縮得差不多了。四人繼續向前飛行。

  沒飛多久,就見地面上的溝壑逐漸消失,只有無數縱橫的裂縫,雖然不寬,但是數量很多,而且深不見底。空間裂縫形成的光幕,已經碎裂成無數細小的裂縫,若不是郭十二他們的目光與眾不同,根本就看不到空中佈滿的細裂縫。比起先前進來時看到的那種空問裂縫不同,這裡的空間裂縫更加密集,更加混亂。

  四人又飛行了一段距離,發現更加不對,那些細小的空間裂擴散開來,原本只是一片直上直下猶如幕布一般的空間裂縫,現在卻變成無數細小若線的空間裂縫,天上地下,到處都是。他們不敢繼續飛行,只能停下來商量。

  “過不去!”郭十二反覆觀察了以後,很肯定地說道。

  李然嘆了一口氣,說道:“看來不動用破界是不行了。”

  齊無真說道:“那就用一次吧,還好在不是跨界,只是破開這些細小的空間裂縫,應該問題不大,消耗不了多少精魂。”

  李然點點頭,說道:“至少要耗掉上百隻精魂,若是運氣不好,耗掉幾百隻幾精魂也有可能。”

  瑟希琳聽得糊裡糊塗,不解地問道:“什麼是精魂?什麼是破界?”

  郭十二解釋道:“你理解成能量就行了,至於破界,那可以說是一種武器。”

  瑟希琳迷迷糊糊地點點頭,半響,又說道:“之前若是早點使用,就不用跑這麼遠了……”她完全不懂。

  郭十二搖了搖頭,說道:“若是在之前就用,那太不划算,在這裡用……比較合適,其實能夠不用是最好。”

  李然不再廢話,飛出了破界,和奔無真一起打出咒決。瑟希琳目瞪口呆地看著無數金色和銀色的符文沒入破界中,整個破界頓時大放光明,形成一道梭形的光罩。郭十二拉了她一把,直接就衝入光罩中,說道:“抓住我的手,千萬別鬆開,一會兒就好。”

  瑟希琳清晰地看到,破界前端吞吐的光芒,形成了一個尖鋭的錐頭,給她的感覺非常恐怖。若是她能看到細小的空間裂縫就能發現,那光芒接觸到空間裂縫,立即就被吞沒消失不見。這就是破界的威力。

  李然和齊無真一左一右懸停在破界的兩側。這次李然沒有開啟破界的最大形態,畢竟不是為了跨界,而是利用破界的力暈滅掉那些空間裂縫。兩人打出的咒訣快速落在破界上,兩人的雙手彷彿噴湧出泉水一般,無數的符文形成一道道洪流,衝擊在破界上,破界迅速龐大起來。

  瑟希琳喃喃自語道:“哇,好漂亮啊………李然說道:“十二,你護著瑟希琳,我們準備出發。”

  郭十二拉著瑟希琳,心裡還有點不放心,乾脆放出一道紫色鎖鏈,將瑟希琳固定在身後。

  瑟希琳滿臉通紅,感覺自己就像是個物品。她能夠感受到鎖鏈的力量,將自己牢牢地周定住,索性一把抱住住郭十二的胳賻,說道:“我不會拖累你的……”她的聲音極小,連郭十二也沒有聽淸楚。

  霹靂一聲巨響,李然喝道:“走!”轟然聲中,破界啟動,直接就撞向前方。

  劈啪聲亂響,立即就破開了無數細小的空縫,化作一道光芒,瞬間就闖了過去。

  瑟希琳回頭看去,只見身後無數的光芒閃爍,那是空間裂縫被強行湮滅後發出的閃爍。這時候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些原本看不到的空間裂縫消失,突然驚訝道:“哇……哇……快看!快看!”

  郭十二猛地回頭看去,不由也嚇了一跳。隨著破界的前進,身後竟然裂開一道空間裂縫,而且還在迅速擴大,嚇得他大聲吼道:“快!大哥,快點……後面危險!”

  這一帶的空間原本就不穩定,破界強行通過,立即就引起了空間碎裂,李然和齊無真回頭掃了一眼,兩人臉色微變,知道不好,連續打出幾手咒訣,開啟了破界更大的力量。這時候可不能捨不得精魂,而且也不能能落入虛空中,因為一旦進入,再想要出來,還不知道要耗掉多少精魂,甚至還有可能消耗破界中的秘境,那可就真的虧本了。

  空間裂縫迅速成形,被一刀劈開,而且刀鋒就追著破界走。郭十二感覺自己就像是駕駛著海上快艇,身後的空間裂縫就像是快艇劈開海浪留下的痕跡,當真是破界有多快,身後的空間裂縫就裂開有多快,心跳都不由加速。

  瑟希琳臉色蒼白,她不知道破界有多厲害,但是她見識過空間裂縫是如何殺人的。

  這下可真的是驚天動地,破界在前方飛,空間裂縫在身後延伸,瞬間就在地而上開出了個巨大的裂縫,就像是一把無形的巨刃,熱刀隔開黃油般,眨眼間就裂開了大地。

  郭十二大叫道:“偏開方向……試試!”

  李然和齊無翼對視一眼,李然猛地加大符咒力量,而齊無真卻沒有動,破界頓時偏轉方向,稍稍向著右側偏移。郭十二死死盯著身後,喜道:“有用!”

  那道空間裂縫依舊順著原來的方向延伸,兩者逐漸脫離,但是很快,破界後面再次生成了另外一道空閗裂縫。

  瑟霖死死抓住郭十二的胳膊,叫道:“又一條……又一條!又出來一條空間裂縫!這可怎麼辦?”

  郭十二,李然和齊無真都明白過來,這道空間裂縫是破界帶來的,因為破界的力量太過龐大,這個空間根本抵擋不住,所以破界過處,空間自然就裂開。

  李然喝道:“穩住!不用慌張!”

  郭十二伸手將瑟希琳抱住,這女人已經慌亂得不知所措。他低喝道:“別叫,會有辦法的。接照他的想法,即使他們被空間吞沒,只要有破界在,他們也不會有生命危除,大不了就是到達別的地方,至於消耗的精魂和秘境,那就顧不上了,保命要緊。

  還是李然和齊無真冷靜,齊無真說道:“我們必須關閉破界,不然身後的空間裂縫會無休止地出現,搞不好會讓整個空間都崩潰。”

  李然點頭道:“沒錯,這道裂縫一旦夠長,就足以讓整個空間崩潰,我們必須收斂力量。”

  兩人開始一點點控制著制著破界,讓破界的力量逐漸減弱。很快,他們就看到效果,身後的空間裂縫,隨著破界力量的減弱,也逐漸縮小起來,沒有繼續瘋狂增長。

  郭十二喜道:“哈哈,有用……不過,還是有空間裂縫生成,必須要找到解決的辦法,讓我們脫身。

  隨著破界的力量減弱,身後的空間裂縫也逐漸縮小,四人被破界防護著,即使被空間裂縫追上,也不會有生命危險。漸漸地,破界的力量已經收縮到快要消失,李然和齊無真打出的咒訣越來越少,其中大部份是抑制破界的威力,破界形成的光罩已經快要收縮到四人身邊。

  空間裂縫雖然還緊跟著四人,但是速度明顯沒有那麼快了,四人也逐漸和空間裂縫拉開距離。

  李然說道:“馬上我就要收起破界,記住……聽我數到三?立即就向左側飛,記住用瞬移……十二,你要帶著瑟希琳一起瞬移,不然她沒法擺脫……”

  郭十二答應了一聲。這時候瑟希琳還吊在他他的身上,兩手已經不再抱著他的胳膊,而是抱著他的腰。他說道:“別鬆手,不然我救不了你”

  瑟希琳滿臉通紅道:“嗯……”她感覺太糗了,一個堂堂的刀族著名高手,被嚇得像小女孩一樣。

  郭十二伸手樓住她,說道:“好了,我準備好了。”

  李然喝道:“一……二……三!”他瞬間收取破界,四人同時向著左側瞬移,以躲避快速延伸過來的空間裂縫。

  除了瑟希琳吊在郭十二身上外,三人都是超級高手,瞬移的距離至少也有上千米。

  連續兩個瞬移,三人有驚無險地擺脫了空間裂縫的威脅。他們也不敢不停地瞬移,這裡的空間極度不穩定,一個不好就可能落在空間裂縫中,那可就不好玩了。

  瑟霖也會一點瞬移,不過她沒有見識過種程度的瞬移。此時此刻她目眩神迷,短短一兩秒時間,四周的環境全然改變,她還能勉強看勁遠處那道巨大的空間裂縫形成的光幕,不過已經非常的遙遠。她還沒有搞清楚自己怎麼會突然遠離了那裡,就感覺到郭十二在輕拍拍她。就聽郭十二說道:“好了,鬆手吧……已經安全了。”

  瑟希琳的臉色紅得幾乎要滴出血來,她急忙放開手。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她問道:“我……我們是怎麼……怎麼過來的?”

  郭十二笑道:“瞬移過來的。”

  瑟希琳也知道瞬移這個概念,而且她也會一點點,距離一般不超過十幾米。她的瞬移其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瞬移,而是速度快到極點形成的一種錯覺,所以她完全無法理解,因為郭十二他們瞬移的距離太遠了。她問道:“怎麼可以瞬移……瞬移那麼遠的距離?”

  郭十二說道:“要不是這裡的空間不穩定,我們還可以瞬移得更遠,在這裡……我們不敢瞬移到更遠的地方,萬一遇上空間裂縫,那會很危險,尤其是這裡極度不穩,能夠不用瞬移,就儘量不要使用,呵呵,否則用瞬移躲避危險是很方便的。”

  由於空間裂縫的存在,用瞬移極度危險,不到萬不得已,他們幾人也不敢用,不過到了火燒眉毛的時候,不用都不行。要知道空間破碎後裂開的口子速度之快,不是一般人能夠躲避的,即使他們三人是頂級高手也不敢冒險,這時候只有用瞬移躲避比較合適,三人的冒險取得了明顯的效罘,終於擺脫破界帶來的空間裂縫。

  李然苦笑一聲,說道:“精魂耗掉了……兩百多”

  郭十二說道:“還好,兩百多只精魂,我們還能忍受。”他還有不少存貨。當初在符咒世界的時候,他收集了上百萬隻精魂,雖然也消耗了大半,但是消耗幾百隻精魂就擺脫了空間裂縫的威脅,還是很值得的。

  李然說道:“儘量節省吧,祭壇也消耗了一些精魂,我們得不到補充,精魂越用越少,以後會很麻煩。”

  齊無真說道:“應該可以找到替代的辦法”

  李然點頭道:“我知道,在找到替代的辦法前,我們必須要節省點,這次運氣不錯,若是被捲入到空間裂縫中,消耗的精魂……呵呵,沒有成千上萬隻,別想脫身。”

  郭十二不安道:“希望不要再遇上如此規模的空間裂縫了……”

  他的話音未落,整個天空就陰暗下來,一種極度危險的感覺直達靈魂深處,不僅是郭十二,連李然和齊無真都有靈魂顫慄的感覺。

  瑟希琳的臉色陡然變得煞白,她失聲叫道:“怎麼啦?”她的實力雖然和郭十二等人差距很大,但是對於危險的直覺並不差,同樣也感覺到這種極度危險的臨近。

  四人根本來不及仔細察看空間變化,李然喝道:“靠過來!”瞬間,他就飛出破界,齊無真也默契地打出咒訣。

  郭十二對瑟希琳喝道:“抱著我”

  四人的反應極快,這是經過無數次歷練形成的反應,他們不知道危險來自何處,也不知道危險是什麼,但是靈魂顫慄引起的恐懼沒人會忽視:若是忽視這種程度的瞥吿,幾乎就活不成了。所以李然毫不猶豫,直接就使用最厲害的祭寶破界,即使浪費精魂也在所不惜。

  四人聚攏在破界的防禦作用。直到這時,他們才敢定下心來,察看外面的變化。

  李然只看了一眼,臉色就變了。齊無真的臉色也微微有點發白。郭十二喃喃自語道:“哇操,大面積空間塌陷?”他的聲音極低,只有抱著他的瑟希琳聽到了,她小聲問道:“什麼叫……空間塌陷?”

  齊無真突然嬌喝一聲:“跑啊!”

  李然和她一起打出咒訣。這時候什麼都顧不上了,兩人一出手就是全力以赴,破界瞬間射出耀眼的光芒,發出一陣轟鳴,薛靂一聲巨響,直接破空而去。

  這速度連郭十二都感到有點頭暈,瑟希琳則完全暈了,她兩臂使勁摟著郭十二的腰,若不是郭十二的身體強焊之極,普通人經她這一抱,足以斷成兩截。

  李然和齊無真全神貫注,對四周的環境已經不再關注,也不管有什麼變化,這時候的任務就是逃走,絶對不能停留。四人中,只有郭十二還在觀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瑟希琳已經將腦袋拱入郭十二的懷裡,她的想法很筒單,只要郭十二沒有危險,自己也就沒有危險,所以她乾脆做了鴕鳥。

  郭十二一直死死盯著剛才離開的地方,由於破界的速度極快,瞬間就竄出去千米以外,四周越來越暗,幾息間,就已經一片漆黑,只聽到玻璃破損一般喀嚓聲亂響。這不是普通的聲響,這破裂的聲音彷彿在靈魂在中響起,因為在場的四人都是高手,尤其李然三人更是頂極高手,對於靈魂的危險更是清晰。

  “我他媽的……”郭十二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他目瞪門呆地看著身後,一道極細的光掠過漆黑的天空,陡然間,無數細絲延伸出來,他都不用加持明目咒,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整個世界彷彿都裂開了。

  破界瘋狂逃竄。破界不愧是頂級職業者煉製的越界祭寶,其強焊的程度毋庸置疑,瞬間就跨越了最危險的地帶。剛才他們停留的地方就是空間碎裂的中心地帶,而空間碎裂不是瞬間就能完成的,這就給了四人逃跑的時間。也就十幾秒的時間,破界就到幾萬米以外。

  四周已經有了光,不再是漆黑一片。郭十二依舊死死地盯著身後。

  這時候可以淸晰地看到那片黑暗,就像是看遠處烏雲籠罩的大陸,暴風雨在那片土地上肆虐。不過,那可不是暴風雨,而是比暴風雨狂暴萬倍的空問塌陷。

  “喀嚓!轟!轟!轟………”

  震耳欲聾的聲音轟然響起,那是大地破碎的聲音,震得空氣都劇烈波動起來。那股無與倫比的衝擊波快速擴散,其力量之大,將地面很輕易地剝開,無數岩石泥土拋射出來。即使是岩石和泥土,其殺傷力也極其恐怖,估計豎起一塊鋼板,也會被輕易射穿。以破界的速度,那些射來的岩石泥土來的岩石泥土還有氣流都能輕易追上。

  郭十二喝道:“注意防護後面!”

  李然和齊無真同時回頭,兩人忍不住都罵了一句,立即打出咒訣,加強身後的防禦。

  “噗!噗!咦……”

  衝擊波從後面射來,破界稍稍有點搖晃。連破解這種強悍到極點的祭寶居然也能被撼動,雖然只是有一點點晃,但破界是可以越界的祭寶,可想而知後面的衡擊波有多麼的變態。郭十二鬆了一口氣,破界他沒有參與煉製,但是如何控制他得到傳承,因此也知道,破界的弱點就在後面,眼看著破界擋住了後面的衝擊,他才稍稍放鬆下來。

  無數的空間裂縫開始向外蔓延,其中不乏寬達幾百米,長達上萬米的空間裂縫,而且這樣的空間裂縫在快速延伸。至於小的空間裂縫,更是無以計數,互碰撞,整個大地都喧囂沸騰起來,成片的大地消失不見。郭十二看到,後面的地面在不停地塌陷,形成一個快速凹陷的巨型大坑。

  破界以更快的速度向前衝擊,幾乎達到破開空間的程度。這種速度是不可能持久的,要嘛就是破開空間,要嘛就是放慢下來,因此這是瞬間的速度,只能達到瞬移的目的。兩秒鐘時間,破界就飛出去三萬米。

  李然和齊無真同時打出咒訣,控制著破界不要進入跨界狀態,這兩秒鐘時間,就消耗掉兩千多精魂。

  郭十二罵道:“他媽的,這個空間太危險了!”

  兩秒鐘時間,就讓他們徹底脫離了危險,空間裂縫擴展得再快,也趕不上如此極速,除非整個空間崩潰。李然和齊無真開始讓破界冷卻下來。李然說道:“行了,我要收回破界,唉,這一下可虧大了。”他也心痛一下子耗去如此之多的精魂。

  很快,四人重新飛行。直到這時眾人才舒了一口氣。剛才太嚇人了,別的不說,僅一個空間裂縫,就搞得他們灰頭土臉,仗著頂極的祭寶才得以脫困,誰知道下面還會遇到什麼危險。

  稍稍辨識了一下方向,李然重新確定好方向,四人一路飛去。

  瑟感到手腳發軟,不過這時候她也不好意思繼續抱著郭十二,只能自己飛行。她心有餘悸地看著後面,稍稍靠近郭十二,說道:“那……後而危險……不會……不會跟著過來吧?”

  郭十二安慰道:“沒事,我們已經擺脫了。”

  瑟希琳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突然說道:“後面那是什麼?”

  郭十二問道:“什麼?”他也回頭看去。

[BOOK: 008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1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