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7
第四十七冊 虛空之蟲 第三章 瘋狂蟲子

  那只虛空之蟲突然塌陷成一個黑點,突然間又擴散開來,大約到臉盤大小停止,四周的一切都被强力吸引,不論是李然,還是郭十二和齊無真,都竭力控制自己的身体,以防止被巨大的吸力所牽引。地面上所有沒有固定的東西,全部都飛舞起來,轟然衝向那個小小的黑色空洞,瞬間形成了一個怪異的漩渦,就像是水面上的漩渦一樣,只不過是倒著的。

  連飛船的殘骸也被這股巨大的吸力牽引,從地面上飛起,急速撞向黑色空洞,在快要接近的時候,就被一股强力撕扯得粉碎,隨即消失不見。李然果斷地喝道:我們走!

  郭十二和齊無真同時后退。那股强大的吸力,使得兩人飛行的速度很慢。不過三人很快就擺脫了吸力,向著補給點外飛去。郭十二出了補給點就向下俯衝,一把抓起呆立著的瑟希琳,說道:走!

  瑟希琳已經嚇得手腳發軟,根本無法動彈,被郭十二一把抱在懷中,在那一瞬間,她有一種無比安全的感覺,反手就抱住了郭十二的腰。

  卡薩膽戰心驚,他一看到李然等人離開戰場,就立即啟動星空武裝,拼命向外逃去。好在星空武裝只要有能量就能快速飛行,雖然他也手腳發軟,但是不影響飛行,而且他很聰明,拼命跟上李然等人。星空武裝的確不凡,速度雖然比不上李然等人,但是當他開啟到超負荷狀態,也能勉强追上三人。

  這時候,星空武裝再次發出警報聲,卡薩只掃了一眼,就嚇得汗毛豎立。只見從那個黑洞中噴射出上千只蟲子,在空中稍微盤旋,立即就追蹤而來。

  李然等人也察覺到這一變化。郭十二駭然道:那只蟲子犧牲自己,是為了引來別處的蟲子?

  齊無真也驚異道:用自己的身體架構出一個通道,估計那些蟲子過來這只蟲子也就完蛋了……過來的蟲子有不少……

  李然的靈魂迅速波動了一下,很快他就算清楚有多少只蟲子出來。他說道:不超過一千兩百只蟲子。

  郭十二給出了更準確的數據,他說道:一千一百七十六只……不會錯,最后一只蟲子出來,那個黑洞就消失不見了。他發出一連串靈魂波動,身後的動靜清清楚楚地印在靈魂中,所以可以知道得很清楚。

  齊無真說道:數量太多了,我們對付不了。

  瑟希琳忽然說道:那個天靈族的什麼長老,不對,是大長老,一只跟著我們。

  郭十二笑道:別管他,呵呵,他也算聰明,可惜他不知道,我們也對付不了那些蟲子,他跟著我們其實更倒霉。

  李然說道:這是一種從眾心理,他已經喪失了信心,所以才會跟著飛過來,呵呵,他若是單獨飛行,反倒有幾分逃脫的可能,這時候……已經沒有機會了,只能跟著我們跑。

  一千多只虛空之蟲在後面窮追不舍,不過李然等人的速度也不次于它們,已經拉開了大約七八公里的距離,它們想要追上也不那麼容易,而且他們三人有慣用的一招,李然放出紫色鎖鏈,牽引著郭十二和齊無真,帶著他們飛行。三人輪流在前面牽引飛行,這樣就節省了大量的精力。

  卡薩卻逐漸絕望,他看得很清楚,前面幾人的飛行速度快如閃電,而自己將星空武裝開啟到超負荷狀態,才勉強跟上,可是超負荷狀態是有時間限制的,若是這樣飛行,要不了几個小時,他的星空武裝就會出現問題。但是現在他不敢減速,一旦減速,就會被蟲子潮追上。想想那些詭異的蟲子,他就一身接一身地出冷汗。

  等等我……卡薩忍不住喊了出來,經過星空武裝的放大,那聲音竟然響徹天地。他絕望地發現,前方飛速前進的人沒有絲毫停留,依舊以一種恐怖的高速飛行。他腦子里不禁閃過一個念頭……報應。當初他對同族人的呼救也是這樣不聞不問,現在別人也對他不聞不問,當真是報應。

  其實也不能怪李然等人不管,他們現在是一個人牽引著三個人逃跑,能保持如此高速已屬不易,若是再加上卡薩,速度肯定會受到影響,這時候他們可不敢冒險。卡薩並不是他們的朋友,而是潛在的敵人,如果冒死去救,豈不是腦子有問題。他們都是活了很久的老家伙,對于這一點還是分辨得很清楚。

  此時正要換作齊無真上前牽引,只見李然的速度一緩,齊無真就超越過去。他們三人形成了一個三角形,在空中轉著圈輪流牽引,每隔十幾分鐘輪換一次,每隔人都是全力牽引,因此速度越來越快。

  郭十二由于抱著一個人,所以他牽引的時間稍短一些。很快,卡薩的身影就消失不見。三人的這種全力飛行,實際上是在不停地加速,比一個人單獨飛行的速度要快很多。

  卡薩眼睜睜地看著對方一次一次加速,他發出絕望地哀嚎,心里明白,若是沒有特別的運氣,這次自己就死定了。他仔細查看了探測裝置,警告聲響成一片,而且有兩種警告:一種是警告敵人已經靠近,一種是警告武裝已經不能繼續超負荷工作,若是強行工作,武裝的飛行裝置就會崩潰。

  汗水一滴滴落下,卡薩從來沒有感到如此軟弱,如此無力。眼看著蟲潮一點點接近,他忍不住回頭張望了一下。雖然探測裝置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但他還是忍不住轉頭看去,只見遠處密密麻麻的黑點,逐漸變得大了起來,他恨恨地咒罵了幾句。這時候他也不管不顧了,能多活一會兒也好,繼續加大星空武裝的能量輸出,他已經徹底瘋狂。

  當超負荷達到極限的時候,星空武裝爆發出極强的動力。可惜了這件星空武裝,若是原裝的話,速度跟上李然他們毫不費力,可這是一件仿制的星空武裝,核心裝置雖然是原裝的,其他大部分卻是拼湊而成的,否則卡薩也不會如此驚慌恐懼。

  蟲潮越來越近,星空武裝爆發出炫目的光華,速度突然加快,仿佛利劍般划破天空,響起一連串的呼嘯聲,瞬間就達到了一個極其恐怖的速度。幾息間,卡薩就看到了前面飛行的李然等人,他心里明白,若是再用這種速度飛行,要不了幾分鐘,自己的星空武裝就要廢掉。

  咬牙堅持了十幾分鐘,卡薩再也不敢繼續如此瘋狂地超負荷,他開始降低能量輸出。還不到一分鐘時間,就耗去了星空武裝的大部分能量,他不得不再次更換能量塊。

  郭十二看到卡薩從身側不遠處竄過去,那速度簡直不可思議。他好奇道:咦,這家伙跑的真快……奇怪,剛才為什麼那麼慢……話音未落,眼看著卡薩就慢了下來,他們已經快速超越過去。

  瑟希琳忍不住笑了起來,說道:那是他最后的瘋狂……他不行了。她從來沒有產生過要救他的念頭,沒有落井下石就算是卡薩的運氣了,至于幸災樂禍,她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天靈族和刀族是敵人而不是朋友,兩族之間爭斗已久。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符咒族的職業者比較超然,除此以外,主要就是這兩大種族在爭斗。

  郭十二說道:嗯,估計他的星空武裝能量有限。他還沒有想到這家伙會超負荷使用。

  李然忽然說道:不對……不對……

  緊接著,郭十二和齊無真也察覺不對,三人同時放出靈魂波動探測,郭十二還給自己加持了明目咒。當靈魂波動散開後,方圓上千平方公里內的一切都引入靈魂,三人沒有察覺到有什麼不對,但是每個人心里都有一種本能的恐懼。

  上千公里,對他們而言,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越過,所以三人依舊耗費靈魂,輪流查看四周的情況。三人都是經驗豐富的職業者,對于危險非常敏感,他們也不敢大意,即使他們的實力超强,也不敢保證能夠安全通過這里。

  瑟希琳見三人露出一絲緊張的神情,忍不住問道:十二,怎麼了?

  郭十二說道:沒事,你抓緊我就行了,千萬別掉下去,不然就麻煩了……他隨口開著玩笑,其實他心里相當緊張,心中的危機感越來越盛,這是從來沒有過的。雖然有強烈的危機感,卻發現不了危險的來源,這很令人緊張。

  李然的眉頭緊緊皺起,說道:他.媽.的。我發現不到危險從哪里來!他已經確定將有危險來臨,但是卻不知道危險會從哪里來。

  齊無真說道:我也發現不了……

  沒人能夠發現時未明危險,這讓三人都很緊張。因為他們明白,有這種感應,卻又發現不了,那麼當危險真正來臨時,他們的准備就會不夠充分。李然喝道:我來領頭!他猛地一緊紫色鎖鏈,瞬間就到了領頭位置,齊無真和郭十二連帶著瑟希琳都被他甩到身后,然后他立即收攏紫色鎖鏈,在前方高速飛行。

  實在不行,還是要用破界!

  齊無真和郭十二都沒有意見,雖然用破界會消耗精魂,可若是捨不得使用,而將自身陷入危險,那是很愚蠢的事情。

  過了大約三分鐘,郭十二首先發現問題,因為他不停地發出靈魂波動,圈圈的波動如水波一般散開,其實這比水波擴散要厲害得多,水波是平面擴散,而靈魂波動是立體波動,呈圓形向外波動,一圈圈散開,直到消散,足以擴散到上千公里以外。當然,波動擴散得越遠,靈魂得到的印象就越弱。

  左側有蟲……向右側飛!

  郭十二提醒道,同時他也稍微放松下來。若是一群虛空之蟲過來,反而倒不可怕,就怕是自己不了解的東西,那才是真正的危險。

  李然和齊無真也在放出靈魂波動,不過不如郭十二那麼輕快,也不如他釋放得那麼密集。要知道郭十二的靈魂雖然比他們稍微不如,但是他的靈魂更加純淨更加凝練。這得益于他從小就經常默誦靈魂經文,加上前兩世也一直在鍛煉靈魂,所以他的靈魂極其純淨厚實,不怕這種靈魂波動的消耗。

  李然拖著三人,稍稍偏離了原來的方向,向著右側飛去。

  卡薩剛好看到,他不由咒罵了一句,立即跟著轉向。他的探測裝置還沒有發現危險,但是他心里很明白,這幾人突然轉向,一定是發現了什麼危險,否則不會無緣無故轉向,所以他緊緊追隨其后。可是星空武裝已經到了極限,性能在一點點下降,他只能祈禱自己的星空武裝能夠支撐下去。

  片刻后,郭十二的臉色又是一變,他苦笑道:唉,右側也有……他.媽.的,奇怪,這些蟲子怎麼可能在這個方向出現?

  李然再次轉向,他向前猛衝,希望在兩群蟲子合圍前衝出包圍圈。現在是後面有一群蟲子,左右都出現一群蟲子,呈三角形包抄上來。他們心里都明白,這三群蟲子正是衝著他們幾人而來。

  郭十二說道:他.媽.的,我們一起飛,同時加速!放出自己的祭寶!他放出了月刃。月刃已經被帥老頭重新祭煉了一下,稍稍修復,完全可以使用。

  李然說道:好主意,我在前面,十二在左側,小真真在右側,一起加力!這樣他們三人就形成了一個尖錐形,不僅可以減少空氣阻力,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合理一處。他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聯合過,因為不論如何飛行,速度都足夠了。現在這種情況比較罕見,以前不論遇到什麼敵人,幾乎沒有能夠讓他們如此拼命逃竄的。

  三人合力,瞬間速度再次加快,在空中只閃爍了一下,就消失不見。卡薩極度震驚地看著探測裝置,他特意鎖定了三人,在裝置中顯示了三人的速度。那是一個讓他無法相信的數值,他根本就不相信那是人類可以達到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快到裝置只能給出大概的數值,無法精確下來。就這個數值,看得他幾乎吐血,自己根本就不可能跟上他們。

  一種絕望的感覺涌上心頭,卡薩長嘆一聲,知道自己這次想要逃脫,那是千難萬難了。

  幾分鐘后,三人就跳出了虛空之蟲的包圍圈。這時候,他們已經將那些向前逃竄的飛車和飛船甩在后面,凡是向這個方向逃竄的補給點的人,都被他們追趕過去。以他們的速度,那些飛車和飛船上的人只能看到天空中閃過一道符光,瞬間就消失不見,尖利的呼嘯聲隨后響起,破空的聲音已經追不上三人飛行的速度。

  郭十二神情嚴肅地說道:那些蟲子是針對我們來的,它們轉向了!

  李然問道:向我們飛的方向?

  郭十二說道:是的!

  齊無真笑道:難道它們有智慧?不對啊,一開始它們根本就是憑本能飛行的……似乎沒有顯示出擁有智慧,唔,奇怪……別管它,我們先逃開再說,實在不行就用破界走吧。

  李然說道:暫時還不需要。他是真心捨不得消耗破界的精魂,那是向大世界的唯一希望,能不用就盡量不用。

  郭十二說道:我們應該擺脫了,呵呵,再衝一段距離就可以不用這麼拼命飛行了。這種速度的飛行,三人也有很大的負擔,必須要抽取祭壇的力量,還有自身的靈魂力量,要消耗不少祭壇積存的能量,一般情況下,沒有職業者願意這樣亡命飛行。

  瑟希琳看得驚心動魄,她想不到人類的速度竟然可以達到這種程度,平時自己在高空飛行,地面上的景物移動的速度極慢,而和郭十二他們飛行在高空

[BOOK: 008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