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10
第四十七冊 虛空之蟲 第五章 鎮魂


  最壞的情況終於還是出現了,前方出現了大面積的空間裂縫。這種空間裂縫對於虛空之蟲沒有任何危險,而且它們還能利用這些空間裂縫,將這些空間裂縫融入自己的身體,但是李然等人必須轉向,設法避開,只是不知道側邊還有沒有通道。

  郭十二的靈魂波動越來越激烈,彷彿震波一般,一波接著一波擴撒開來,向著前方湧去。他需要找到一條清晰的逃跑路線,不能有空間裂縫,不能有別的危險。到目前為止,發現的天然危險,能夠威脅到他們的僅僅是空間裂縫,其他能夠威脅他們的危險還沒有遇上,但這不代表沒有。這個快要崩潰的空間,應該還有別的他們還不知道的危險,這也是郭十二探測的重點。

  李然問道:“有沒有路?有沒有路……”

  郭十二說道:“暫時沒有,我們向這個方向飛……”他伸手一指,將飛行的方向偏轉了大約三十度,眨眼間,他們就飛出去很遠。

  齊無真說道:“還不錯,這片區域不算大,我們好像避讓過去了?”她的語氣不是很確定,又問道:“十二,探測得如何?”

  郭十二說道:“好像是繞過去了,我也不能確定,不過前方的確沒有危險。”

  瑟希琳伏在郭十二的背上,說道:“真嚇人!剛才她發現三個頂級高手竟然有一絲慌亂,這要有多大的危險,才能讓他們如此慌張?”

  郭十二笑道:“呵呵,的確嚇人,我以為進入絶路了。”

  四人悄悄放鬆下來,繼續保持高速飛行。李然耿耿於懷,他心裡非常遺憾,這地方很適合作為進入大世界的起點,就這樣離開,讓人很不甘心,可是沒有準備好就倉促離開,他也不願意。這種事情必須要慎重,絶對不能出現任何才差錯,一旦出現差錯,就有可能付出生命代價。

  忽聽郭十二說道:“不對,前面不對……”

  瑟希琳感覺心臟都要停止跳動,太刺激了,她不敢提問,也不知道有什麼不對。

  齊無真問道:“什麼不對?”

  郭十二說道:“我探測到前方極遠處,好像沒有路了!”

  李然不解道:“沒有路?怎麼可能!”

  齊無真和李然同時放出自己的靈魂波動,一起探測前方,也就幾十秒鐘時間,兩人也都驚住了,前方的確沒有了道路。

  就在這時,天空突然昏暗下來,那是一幅黃昏的景象,這幅景象很是奇特,尤其是前方有大片的黑暗,連天接地,彷彿一頭怪獸張開大口等待在哪裡。

  什麼玩意兒?

  瑟希琳不解地四處張望,只見身後出現的虛空之蟲鋪天蓋地,有的甚至到了極高的空中,將光線完全遮住,形成了大片的陰影。前方的景象竟然也很類似,一時間,四人都感到無法理解。

  由於四人的速度實在太快,幾息間,他們就看清楚前方是什麼。那是一堵巨大的崖壁,不知道有多高,從左到右,一望無際,高度也一樣看不到邊際。

  李然看清楚崖壁後,立即就明白了這玩意是如何形成的,因為在崖壁前他發現了無數細小的空間裂縫。他說道:“那是整個空間錯位形成的……我們向上飛,他媽的,希望上面不要出現大面積的空間裂縫!”

  郭十二不禁駭然,他說道:“錯位……我的天啦,崖壁上端難道會插入虛空中嗎?”

  齊無真說道:“不能直飛了,要向上飛,不然會被堵在崖壁下面,如果無法超越過去,我們就會憋死在那裡。”

  李然說道:“要快……”

  郭十二心裡微微一顫,他已經明白自己幾人的處境。向上飛是一條斜線,而蟲潮是直線飛行,所以無形中他們的速度就變慢了,很可能還沒有抵達崖壁上端就被蟲潮淹沒。他急忙道:“快!要趕在蟲潮到來前……搶先到達崖壁上端!”

  以蟲潮壓倒一切的優勢,四人根本無法抵擋,除非再次使用破界,但是如此頻繁使用破界,一旦耗盡破界中的精魂,那麼他們就再也無法離開投影星空。到了最後一步卻被困住,這種事情放在誰身上都接受不了。

  李然咒罵了一句,四人斜著向上飛去。天知道這道崖壁有多高,儘管他們一息間就可以飛出極遠,可是進入陰影飛了好幾分鐘,他們仍然深陷在陰影中,他們知道前方是崖壁,可是卻不知道這道崖壁有多高。三人亡命般向上竄去,瑟希琳不停地回頭,她驚駭地發現,蟲潮越來越清晰了。

  蟲潮似乎也知道前方有阻礙,也在迅速上升,看得幾人目瞪口呆。

  李然還算比較冷靜,齊無真卻露出了一絲猙獰的申請。李然悄悄計算,說道:“好像來不及了……”若是在進入陰影前他們就斜著飛上去,那麼還有七成把握能夠搶在蟲潮前面到達崖頂,而現在則是有七成的可能在沒有到達崖頂前就會和蟲潮碰撞在一起,相差至少有幾百公里的距離。

  郭十二也算出其中的差距,他問道:“怎麼辦?這時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齊無真說道:“炸開崖壁……”

  郭十二苦笑道:“這不是山脈,而是整個大陸板塊錯開形成的,怎麼破開?”

  齊無真說道:“用破界!破界可以破開虛空……岩石算什麼!”

  李然倒也乾脆,立即飛出破界。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了,根本就不能猶豫,一旦淹沒在蟲潮中,破界的消耗將會更大。他不能猶豫,必須果斷地做出決定。從這一點就能看出李然不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該用破界的說話他絶不吝惜,先保命再說,其他問題等有時間再解決。

  一起啟動!

  李然悄悄偏開身體,齊無真上前,兩人併排飛在破界後面,同時發出咒訣,瞬間就開起了破界。這次探險,雖然有不少收穫,但總體來說,他們得不償失,僅僅是破界損失的精魂就沒有地方可以補充。

  幾分鐘後,眼看著身後的蟲潮越來越近,原本只是螞蟻大小的黑點,已經變成拳頭大的黑點。以虛空之蟲的速度,只要三人停留十幾秒鐘,它們就能追上。

  郭十二有點焦躁地說道:“他.媽.的,這堵崖壁到底有多高?”

  李然和齊無真根本沒有時間答話,兩人不停地打出咒訣,控制著破界,向著斜上方急速衝擊。整個崖壁彷彿活了一般,恨恨地撲了過來。這是因為三人的速度太快,彷彿下一刻就會直接砸在崖壁上。

  瑟希琳使勁摀住嘴巴,害怕自己一時控制不住發出尖叫聲。這太可怕了,她這輩子經歷的驚險,就數進入遺蹟後最多,現在更是刺激得她渾身顫抖,全身汗毛豎立,皮膚上都鼓起了一個個疙瘩,那是對危險的最直接反應。

  郭十二扭頭看去,他能清晰地看到碗口大的虛空之蟲,知道雙方之間的距離已經非常近了,再保持這個速度,估計一分鐘之內就會碰在一起。他已經將鎮魂鼎隱在體內,至於傘塔祭寶,根本就沒有用,若是鎮魂鼎都擋不住,他也沒有其他祭寶可以擋住蟲潮。不過現在他隱在破界的防禦中,暫時還不需要由他來抵擋蟲潮。

  有一分鐘時間,就足夠讓李然和齊無真開啟破界,並且讓破界達到即將破開虛空的臨界點。郭十二忍不住提醒了一聲:“向著斜上方打!不然還是出不去!”

  李然和齊無真當然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現在是斜著向上飛行,按照這個路線,一定不會錯。唯一讓兩人沒有把握的是,不知道這堵崖壁到底有多高多厚,他們等於是要打穿一個角,而這個角他們不知道有多大。若是一個很小的角,也許一擊就能穿越過去,若是一個巨大的角,則有可能打到一半就停住了。破界即使再厲害,也不可能打穿一個大陸板塊,除非李然豁出去一個小型秘境,直接爆炸掉一個小型秘境,那倒是沒有任何問題,絶對可以穿越過去。

  顯然,李然還捨不得爆掉一個小型秘境,那樣損失太大,不到生死關頭,他絶對不會考慮。

  “準備了!”李然大喝道。他的一隻手已經看不清楚,只見無數虛影出現,瞬間上萬手咒訣打出,符文猶如水流般打在破界上。齊無真同樣發出上萬手咒訣,霎時間,破界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光芒竟然吞吐出近萬米長,彷彿刀切豆腐一般,直接就破入崖壁。這時。虛空之蟲的蟲潮距離他們已經不到百米。

  走了!

  瑟希琳的眼睛被光芒刺得眯縫起來,緊接著就覺得身體一震,剎那間,她什麼也看不清楚,只聽到震耳欲聾的轟鳴聲,還有空氣的爆鳴聲連續不斷地響起,身體彷彿被無數無形的力量牽扯著,一股股的大力撕扯,感覺就想要碎裂了一般,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她不知道破界外面發生了什麼,那一刻,她只覺得自己就快要完蛋了。

  破界不愧是可以破開虛空可以跨界的祭寶,猶如刀削斧劈般的崖壁,被破界輕而易舉地擊穿。不過,畢竟穿過崖壁和穿過虛空不同,阻礙還是極大,他們的速度明顯緩慢下來。

  除了瑟希琳看不清楚外面的情況,李然、郭十二、齊無真都能清晰地看到外面。

  也許是五秒鐘,也許是八秒鐘,就在這麼短短的時間裡,虛空之蟲也衝到了崖壁前,剎那間,無數岩石化為虛無,崖壁大片消失不見。

  郭十二心驚不已,他一直回頭觀望,眼看著大片的岩石消失,透出來的空洞中出現了虛空之蟲,如此眾多的虛空之蟲,瞬間就讓崖壁消失不見,任何東西觸到虛空之蟲都會化為虛無,而且是悄無聲息的,即使是破界迸飛的大塊岩石,落在虛空之蟲身周,也立即被空間裂縫湮滅,連一絲灰塵都看不到。

  那種無聲無息消失任何東西的能力,當真是犀利到了極點,讓人看得心驚膽顫。

  就在破界穿透崖壁闖過去的同時,無數虛空之蟲也快速追上了他們。

  李然不敢收起破界,但是剛才的衝擊對破界的損傷很大,畢竟是針對岩石的攻擊,而破解是為跨界所設計的,所以衝出去以後,破界已經不能發揮攻擊的作用,需要重新祭煉才行,只能勉強防禦虛空之蟲的衝擊。

  無數的虛空之蟲包圍過來,一時間不論是李然,還是郭十二和齊無真都有一點慌亂,三人連續不斷地發出符文掌,拍開圍攏過來的虛空之蟲。

  李然突然說道:“不成了,破界必須收攏起來……”

  郭十二叫道:“不行!再堅持一下!”他也豁出去了,鎮魂鼎徒然飛出頭頂,懸在腦袋上方一尺的地方,一手咒訣打出,鎮魂鼎稍稍放大,說道:“我試驗一下,大哥,再堅持一下!”說話間,破界仍然帶著三人向前衝擊,周圍一片混亂,全是虛空之蟲的影子,狠狠地撞擊著破界的防禦護罩。

  瑟希琳已經嚇得說不出話來,她從來沒有如此恐懼,從來沒有如此無助,不過她挺住了沒有發出尖叫,只是緊緊地抱著郭十二的腰。她唯一的想法就是,只要抱住郭十二,他死不了自己也死不了。到了這個時候,她看起來才有了一點女人的樣子。

  當郭十二的鎮魂鼎飛出,瑟希琳第一時間就感覺到了,畢竟就在頭頂上,她稍稍抬頭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心裡好奇不已,暗忖道:“好奇怪的東西,就像是……”一個盛東西的器皿,這能幹什麼?很快她就看到鎮魂鼎的變化,想不到這東西竟然可以變大,變得無比精美,上面有各色符文流動,流光四射,和一開始看到的迥然不同。剛看到時,那是一個毫不起眼的黑乎乎的小東西。

  郭十二屈指一彈,一枚符文射出指尖,打在鎮魂鼎上。瑟希琳頓時腦袋一暈,只覺得靈魂中一聲炸響,隨即一股柔和的力量侵入身體。原來郭十二發現瑟希琳的身體發僵,這才想起她來,知道以她脆弱的靈魂,哪怕聽到一絲鎮魂鼎的震盪也會受不了,所以立即出手護住他的靈魂。

  只見鎮魂鼎大方光明,無數細若塵埃的蝌蚪般符文波動出去,剎那間,方圓幾百米內的虛空之蟲子都不由一窒。

  李然大喜過望,喝道:“有用!”

  鎮魂鼎的攻擊就是針對靈魂的,沒想到這些怪異的虛空之蟲竟然擁有靈魂,或者說它們的核心也許就是由靈魂構成,否則就無法解釋,這種攻擊會對它們產生影響。

  符咒族的職業者都是靈魂大師,尤其是頂級高手,都是靈魂大宗師,最擅長的就是修煉靈魂,不過它們的靈魂攻擊手段卻不多。因為在符咒世界,只要是職業者,其靈魂強度就比普通人強得多,用靈魂攻擊還不如用符咒攻擊來得效果明顯,所以這一條路就沒有發展起來,只有像郭十二這種外來戶,才會可以研究用靈魂攻擊。

  郭十二見有效果,不由大喜,他連續幾手咒訣發出,噴射出的符文打在鎮魂鼎上,一圈圈波動發出,虛空之蟲猶如下雨般落下,瞬間四周就清空了一大片。但是虛空之蟲實在太多了,仍然層層疊疊地將他們包裹起來。

  李然喝道:“用你的祭寶護住我們!”

  郭十二伸手猛地拍在鎮魂鼎上,轟然一聲巨響,鎮魂鼎徒然膨大,瞬間增到水缸般粗大,李然趁機收攝破界。

  幸好郭十二的鎮魂鼎有用,不然破界就頂不住了。破界若是再遲一點收回,再次祭煉就要花費很大的工夫,現在收回只要稍微祭煉就可以恢復,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鎮!

  一個大的符文飛出,打在鎮魂鼎上,頓時無數採光飛射,瞬間將方圓千米內的虛空之蟲鎮懾在空中。郭十二喝道:“走!”又是一手咒訣打出,無數符文垂下,形成了一個新的防護罩,將四人籠罩在其中。他叫道:“真姐,你帶著我們飛!”

  齊無真說道:“好!”

  郭十二還有一招,但是他不敢隨便使用,那是一個懾字元,若是用上,就可以講虛空之蟲攝入鎮魂鼎中。可是虛空之蟲實在是太變態,他不知道那些空間裂縫會不會毀掉他的鎮魂鼎,所以這一招他心有顧忌,不敢胡亂用出。

  但是鎮字元被他用得淋漓盡致,橫掃身邊所有的虛空之蟲,雖然打不死它們,卻能讓它們無法行動,大部分虛空之蟲都無法停留在空中,紛紛跌落下去,地面上頓時出現了無數空洞,地面上的岩石泥土根本就擋不住,即使虛空之蟲不動,其身上延伸出來的空間裂縫也依然存在,任何東西都擋不住空間裂縫的湮滅。

  虛空之蟲成群結隊地越過四人,形成一個越來越大的包圍圈,以鎮魂鼎的威力,只能鎮懾靠近的虛空之蟲,對於遠處的虛空之蟲,鎮魂鼎還控制不了。不過即使這樣,他們也暫時脫離了危險,除非郭十二支撐不住,不然虛空之蟲也拿他們沒有辦法。

  四人仍在飛行,而且是裹在蟲潮中飛行,場面極其壯觀,隨著一波接著一波的震波發出,只見一批接著一批的虛空之蟲落下。

  瑟希琳看得目眩神迷,她從來不知道還有這種手段,可以擋住虛空之蟲的衝擊,雖然一隻虛空之蟲也沒有殺死,但是沒有一隻虛空之蟲可以對他們產生威脅。

  虛空之蟲不停地衝擊,不停地被鎮懾跌落,只見彩光四射,蟲落如雨,四周卻靜悄悄的毫無聲息,一切都在寂靜中進行,給人一種極其怪異的感覺。

  由於震波是針對靈魂而去的,所以沒有任何聲響發出,而虛空之蟲也不會鳴叫,雙方雖然戰鬥激烈,卻沒有一點生息發出,就這麼靜悄悄地向前飛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郭十二稍稍顯得有點疲憊,他說道:“這樣可不行,我們的速度,除非一起發力,不然和這些蟲子差不多,即使快也就只快一點,我總有力竭的時候,到那時候就麻煩了,這些蟲子太討厭了,完全沒有辦法殺死它們。”

  又是半個小時過去,忽聽李然喜道:“我們已經到了蟲潮的前端!”

  齊無真喝道︰“加把勁,衝出去!”

  突然間,前面豁然開朗,四人終於衝出蟲潮,就像是衝浪高手猛地從海浪中鑽出來一樣。就在他們衝出來的一剎那,瑟希琳驚叫道:“看……快看前面!”

  那是一座巨大的城市遺蹟,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建築,有的高樓甚至達到上千米,無數導軌一般的金屬在高樓周圍環繞,長長的倒影托在地面上,破敗的城市一幅末日景象。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道:“希望這是一個沒有發掘的城市……”不然,他們來不及逃了。讓他們回頭是絶對不可能的,好不容易從蟲潮中衝出來,誰也不想再經歷一次這種瘋狂。

  齊無真說道:“我倒是希望這是一座被發現的城市,這樣我們才有脫困的機會……”

  李然說道:“不用考慮這個問題了,城裡有人!”

  郭十二仔細查看,果然看到猶如小黑點的飛車貼著地面在飛行由於距離太遠,不在意根本就看不清楚。他說道:“他媽的,這些人完蛋了……”他就算有心提醒也毫無辦法,到了羅天遺蹟,生死真的由不得自己。

  這時一座著名的古遺蹟城市,是古天靈族一處著名的大城,裡面有大量的遺物。這座城市占地有上千平方公里,一眼望不到邊際,城裡高樓林立,可以容納大量的人口,探險的各族高手進入後,根本就看不到人影。這座城市是新近發現的,有大量的各族高手湧入其中,入城後立即就各自展開搜索。

  郭十二不停地發出震波,使兩側圍攏過來的虛空之蟲無法形成合圍,三人的速度當真是快如閃電。這時候不能有絲毫遲緩,哪怕耽擱一個呼吸的時間,就會再次陷入蟲潮中。沒人希望落入蟲潮,在這種蟲潮中會陷入一種狂亂,尤其是四周靜悄悄的,全是飛舞的蟲子,更是讓人感到恐懼,哪怕他們能夠抵擋這種蟲子的攻擊。

  瑟希琳經過長時間的驚嚇,已經逐漸恢復過來。受驚嚇過後一直沒事,她的膽子也大了起來,精神也顯得有點亢奮。她說道:“哇,這座城市好大,可惜了,這下就完了,哇……有人啊,完了,他們完蛋了,哈哈。”

  郭十二反手就是一巴掌,直接拍在她的屁股上,說道:“老實點!”

  瑟希琳頓時鬧了一個大紅臉,小聲道:“噢……”

  李然在百忙中還開了一句玩笑:“真是銷魂……哈哈!”

  齊無真嘴角微翹,她也覺得這個刀族姑娘很有意思,實力雖然不強,卻很會黏人,竟然死纏著郭十二,而且還成功了。郭十二雖然對她不咸不淡的,但是也沒有放棄她,總是帶著她,也不知道郭十二是怎麼想的。

  就這麼短短幾句話的工夫,他們已經到了城市邊緣,蟲潮也幾乎同時抵達城市邊緣。直到這時城市中才有人發現,頓時一片大亂。

[BOOK: 008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4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