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七冊 虛空之蟲 第六章 蟲之魂



  虛空之蟲喜歡摧毀生命,這一點讓李然等人無法解釋,他們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發現虛空之蟲只要發現生命體,就會狂追不捨,彷彿飛蛾撲火一般。可它們不是飛蛾,而是虛空之蟲,生命體也不是火,所以那些生命體遇上虛空之蟲,立即就灰飛煙滅了。

  直到郭十二使用了鎮魂鼎後,三人才隱約察覺到虛空之蟲擁有靈魂的某些特徵,也許它們能夠吸收某些靈魂,因此符文掌才會對它們有用。

  符文和靈魂有直接的關係,這也是為什麼符咒職業者的東西各個種族的人都能使用的原因。眼看著遮天蔽日的虛空之蟲從天空中壓下來,那座巨型城市中的人頓時慌亂起來,雖然他們還不知道虛空之蟲的厲害,但是那股毀滅一起的氣勢,就已經讓人們徹底膽寒。

  李然四人不敢有任何停留,直接從城市上空掠過。別看這座城市很大,以四人現在的速度,幾息間就飛掠過去。

  大約是受到城市中生命體的吸引,大批的虛空之蟲衝進了城市,整個城市頓時一片狼藉。虛空之蟲的毀滅性由此顯現,一座古天靈族的高樓,即使經過千年萬年的歲月侵蝕,也很難倒塌,但是幾十隻虛空之蟲衝過,立即就支撐不住,轟然坍塌。沒等大樓倒地,又一批蟲子衝過,眨眼間,那些破碎坍塌的大樓就消失不見,連塵埃都沒有揚起,就全部失去蹤跡。

  這麼一座巨大的城市,幾息間就化為虛無,從地面上硬生生地抹去,幾乎看不出這裡原來還有一座巨大的城市。

  從城市裡逃出來的人不多,因為毀滅的速度太快,只有極少數高手,還有一些機靈的人,乘坐著飛車逃了出來,可是他們根本就不可能逃遠,虛空之蟲的速度不是他們可以想像的,也只有李然他們可以強行開路逃走。

  就在這時,瑟希琳發現了一個人,她說道:“那人好快!”

  郭十二回頭看去,驚訝道:“咦,是職業者!”那人全身符光閃爍,作為同族,當然一看就知道。

  郭十二的靈魂震盪出一震波動,這種傳音方式,只有職業者才會用,而且只有祭壇級的高手,才能隨意地用出來。

  “用符文掌,可以驅趕開它們,小心點!”郭十二提醒了一句,速度絲毫不減。繼續向前逃竄。

  那人已經被一隻虛空之蟲靠近,正在手足無措,因為他的祭寶瞬間大損,聞言毫不猶豫,一掌打出,就將那只虛空之蟲拍開。他一見有效,不由大喜過望,一點也不敢耽擱,就向著郭十二他們飛去,這是一種本能的行動。

  剛進入投影星空的時候,郭十二他們還見到幾個符咒族的職業者,後來幾乎一個都未見到,現在難得見到一個,能給予幫助他們當然不會不理。在符咒世界,職業者相互爭鬥得很厲害,可是到了外面,他們反而團結起來,因為這裡的同類太少,能夠見到一個,心裡總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那人的速度明顯不如郭十二他們,他逐漸和四人拉開距離,而身後的虛空之蟲越來越多。他忍不住大吼道:“幫我!”

  李然說道:“救一下吧!”

  齊無真抬手向後一甩,一條紫色鎖鏈從手臂延伸出去。那人大喜,也射出紫色的符文鎖鏈,兩條鎖鏈瞬間就搭在一起。鎖鏈快速收縮,那人自然被拖拽向前,幾秒鐘時間就脫離了蟲潮的威脅。那人大叫道:“謝了!我是符咒族的王大陽!”他是十四層祭壇的職業者,進入祭祀星辰的說話,是八層祭壇的職業者,經過幾百年的修煉,如今已經是十四層祭壇的高手,在這個世界也是超級大高手,實力相當強悍,難怪敢一個人深入到這裡來。

  拉入四人群中,王大陽連聲道謝。知道這時,他才發現這四人中竟然有三個符咒族的職業者,而且這三人的實力全都深不可測,比他厲害多了,這一點憑藉職業者彼此間的感應就可以知道。他說道:“你們……那個……那些是什麼玩意兒?”他心有餘悸地向後張望了一眼,身後的城市已經消失不見。

  郭十二說道:“那是虛空之蟲,是從虛空中出來的蟲子,我們也不清楚……那是什麼性質的東西,反正厲害得令人絶望,不但打不死,還能成群結隊地活動,惹上一隻,很快就會引來一群。”

  李然問道:“到這裡來的職業者多嗎?”

  王大陽說道:“我不知道有多少職業者進來,一路過來,你們是我見到的唯一的職業者。”

  郭十二說道:“對了,我是郭十二,這位是李然大哥,齊無真,真姐,這是刀族的瑟希琳。”他簡單地介紹了一下。

  王大陽連聲道:“幸會!幸會!在這個地方,實在很難見到同族人,呵呵,我還以為……就我一個人到羅天遺蹟來,沒想到竟然遇上三個同族,呵呵,呵呵,我能加入你們嗎?”

  李然一點也不反對他的加入,一個符咒族的高手,而且是頂級高手,只會讓他們小隊的實力得到提升。他說道:“歡迎加入,不過,我們要向外逃了,這裡的空間不穩定,很可能隨時崩塌,而且這群蟲子很難擺脫,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探索,你跟著我們一起出去嗎?”

  王大陽苦笑道:“我哪敢繼續停留,剛才我還以為要完蛋了,沒想到還能逃出來,幸好我當時在城市邊緣,一看不對,立即就飛了起來,一點時間也沒有耽擱,即使這樣,也差點現在蟲潮裡……”他一向小心謹慎,就是這種謹慎的性格救了他一命,若是仗著自己實力高強和蟲潮拚鬥,幾乎可以肯定他逃不出來。他可沒有破界這種祭寶,也不知道用符文掌可以拍開蟲子,如果硬碰硬,結果可想而知。

  “救我!”

  一聲尖叫傳來,只見一個人駕駛者一架奇怪的機器,速度奇快地向前飛來。郭十二驚訝道:“這人……這是什麼東西,可以飛那麼快!”


  四個噴射管,前面是一個圓盤,上面有一個細長的橫樑,橫樑上面有一個座位,一個人伏在座位上面,後面的噴射管發出耀眼的光芒,噴射出強勁的火流。

  那東西的速度不次於郭十二他們,只是片刻,郭十二他們就看明白了,那玩意的持久性不行,瞬間爆發的速度雖然可以跟上郭十二他們,但是爆發過後,立即就緩慢下來。

  那人也不知道是哪個種族的,他看見李然幾人頂著一個很大的奇怪的東西在飛。對於鎮魂鼎這種東西,他是無法認識的,心裡極度奇怪,這個古怪的東西竟然比自己飛得還快。他可不知道鎮魂鼎沒有飛行的功能,飛行的其實是鎮魂鼎下面的幾個人,所以他毫不猶豫地發出求救。

  沒等李然等人說話,王大陽就說道:“那傢伙是機械族的人,別管他,我知道那人,是一個無賴!”

  其實就算王大陽不說,李然等人也不會伸手。開玩笑,在這種動輒就全軍覆沒的地方,誰敢胡亂救人,王大陽要不是符咒族的職業者,要不是有強悍的實力,他們也不會伸手救援。因為救下他,他就是一份助力,而那個機械族的人救下來後,不但不是助力,還會成為一個累贅,搞不好就要連累所有人。

  那人見眾人速度不減,頓時破口大罵。李然好笑道:“這個笨蛋……”

  王大陽說道:“小心他攻擊!”話音未落,就見那人駕駛著古怪的機器衝著他們飛來,從車頭射出一束光芒,惡狠狠地說道:“要死一起死吧!”

  郭十二輕輕一點鎮魂鼎,頓時一圈符文光流垂下,瞬間就和光束撞在一起。那人發現自己的攻擊就像一拳砸在鋼板上,沒有絲毫作用,不由駭然大叫道:“求求你們,救救我!”

  瑟希琳大怒,那人果然無賴。她扭頭罵道:“滾!去死!”

  那人咬牙切齒地拿出一個東西,那是一個黑乎乎的小球。王大陽罵道:“這個混蛋!”抬手就打出一掌,符文掌瞬間就出現在那人前面,猛地打在急速飛行的機器上,頓時將那人拋飛出去。

  就聽一聲爆響,他手中的東西轟然炸開,一股強大的震波衝擊過來,不過鎮魂鼎可不是那麼容易撼動的,符文光罩迅速化解了那股震波。

  郭十二嚇了一跳,問道:“什麼玩意兒?還挺厲害的。”

  王大陽說道:“震盪波動雷,傷不到我們,卻可以讓我們減緩飛行的速度,那人居心險惡。”

  震盪波動雷,是機械族的特產,其功能並不是殺人,而是讓人受到強大的震動,影響他們對身體的控制能力。那人雖然沒有被自己的震盪波動雷殺死,可是全盤接受了那股震波,頓時從空中跌落下去,忍不住發出驚聲尖叫。

  還沒落地,尖叫聲就戛然而止,他已經被蟲潮淹沒,瞬間就化為虛無。

  郭十二剛好回頭,眼看著那人被一隻蟲子化為虛無,他忽然驚訝道:“見鬼了,那只虛空之蟲……竟然生長了一點!”

  李然奇道:“什麼意思?”

  郭十二說道:“那人被一隻虛空之蟲擊中,然後……那只蟲子似乎生長了一點!”

  齊無真說道:“也就是說……如果虛空之蟲殺死一個人,就能得到某些東西,讓它們生長?”


  郭十二說道:“似乎是這樣……不過,是什麼東西讓它們生長,我就不知道了,應該是某種……呃,是靈魂嗎?”

  這話一出口,幾人頓時悚然心驚。靈魂的強大誰都明白,尤其他們幾人都是靈魂大宗師,如何不清楚一旦靈魂強大後,其實力提升會達到什麼程度。若是虛空之蟲真的是依靠靈魂來強大自己,那就解釋了為什麼要如此狂追他們。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著強大的靈魂,一旦被虛空之蟲融合,天知道那些蟲子會強大到什麼程度。

  齊無真說道:“看來我們要設法搞點靈魂攻擊的手段了,以前沒有注意這一點,現在竟然對一群蟲子束手無策。”

  李然說道:“其實有不少靈魂攻擊手段,只是修煉不易,尤其是在符咒世界,若是對方比你強大,靈魂也一定會比你強,即使你用靈魂攻擊,也不大容易撼動,遇到比你低級的,不用靈魂攻擊手段,也能輕易打敗他。我們都忽略了一個問題,離開了符咒世界,其實靈魂攻擊就是最犀利的武器!”

  郭十二心裡微微一動,立即召喚帥老頭,他說道:“帥老頭,你也參與了修煉鎮魂鼎,當初以鎮魂鼎為主,有沒有發掘出什麼攻擊手段?”鎮魂鼎本身就是針對靈魂祭煉的,鎮魂鼎中壓制著無數的精魂,已經自成一體。

  帥老頭罵道:“一群笨蛋!”這次就連他一向崇拜的李然和齊無真都罵了進去,當然他也只是敢跟郭十二罵,可不敢當面罵,對於這兩人,他是從心底裡感到畏懼。

  郭十二卻喜道:“你有辦法啊!帥老頭,快說,快說!”

  帥老頭哼哼了幾聲道:“我幫你補充一些符文進去,這幾手咒訣,你應該會的,等我搞好了你再用……很快的,你先收起鎮魂鼎。”

  郭十二答應了一聲,抬頭說道:“李然大哥,真姐,你們準備一下,我要收起鎮魂鼎。”

  李然問道:“怎麼了?”

  郭十二說道:“我找到一個攻擊方式,不過,需要將鎮魂鼎再祭煉一次。”

  李然點頭問道:“要多久?”

  郭十二說道:“沒多久,很快的。”

  齊無真說道:“也好,試驗一下就知道了,這些蟲子是不是害怕攻擊靈魂。”

  王大陽苦笑道:“我也沒有攻擊靈魂的手段,誰恩能夠想到……這些蟲子這麼古怪。”

  ……

  整整狂飆了一天時間,途中路過了不少遺蹟城市,全部被虛空之蟲毀掉。李然小隊逐漸拉開了和蟲潮的距離,目前他們距離蟲潮大約有一百公里,但是他們不能停下,因為這點距離,以虛空之蟲的速度,十來秒鐘的時間就能追上。

  李然問道:“距離羅天遺蹟的出口還有多遠?”

  王大陽說道:“不遠了,以我們現在這種極限速度,估計大半天就到了,只是我不能確定,這些蟲子會不會跟著出去。”

  齊無真說道:“這時候顧不得了,不管它們會不會出去,我們都沒有辦法。”

  郭十二有點疲憊地說道:“拼運氣,拼人品,呵呵,誰知道,逃就對了。”他還從來沒有這麼狼狽過。不過他很快就高興起來,因為帥老頭告訴他,鎮魂鼎祭煉好了,有了一種攻擊靈魂的技能,就看有沒有效果了。

  李然不由笑道:“拼人品嗎?呵呵,我知道……我的人品運氣一向很好!”

  齊無真問道:“王大陽,這條路,應該沒有什麼空間裂縫存在吧?”

  王大陽說道:“沒有,這一路我就沒有見過空間裂縫,奇怪,你們見過很多嗎?”


  齊無真點點頭,說道:“很多很多。”

  王大陽問道:“你們是從什麼地方進入遺蹟的?據我所知,好像只有一條安全的路……”

  郭十二說道:“別問了,我們是強行進入的,一路上看到,整個空間都不穩定,有無數的空間裂縫,不然也不會遇上從虛空中出來的蟲子了,被追得……他媽的,上天無路,入地無門,我還從來沒有如此不堪,打都不能打。”

  瑟希琳小聲插話:“可你們還是和蟲子打了一架。”

  郭十二說道:“呵呵,後果你也看到了,那次攻擊真正惹上了這群詭異的蟲子,死追著我們不放,一點也不肯放鬆,這都幾天了,我都不知道飛了多遠……夠晦氣的。”

  還有一句話郭十二沒有說,不管是在符咒世界的秘境,還是在各個小世界,他們從來沒有空手而歸過,但是在這個遺蹟,他們幾乎一無所獲,正如他自己說的,是夠晦氣的。

  不過這一趟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李然就有所發現。他發現這個空間是一個很好的跨界點,要不是有這群討厭的虛空之蟲,他也許就能找到最適合離開的地點。現在必須擺脫這群蟲子,等待何時的機會,重新回來尋找跨界點,所以他心裡並沒有什麼遺憾。至於遺蹟中的東西,對他毫無吸引力,大世界有的是比這個世界先進的東西。

  郭十二放出鎮魂鼎,不過他沒有立即攻擊虛空之蟲,因為馬上就要接近出口了,估計會有一場戰鬥。

  半天時間很快過去,幾人依舊輪流牽引帶著飛行,讓其他人有休息的時間。有了王大陽的加入,大家都覺得輕鬆一點,畢竟他是一個頂級高手,可以分擔很多任務,還可以趁機吃一點食物,這樣大家都恢復到最佳狀態。

  王大陽說道:“快到了,前方有一座城市……我們從側邊過去,直接從上面過去,估計誰也逃不掉,從側邊過去,雖然也會牽連到他們,可是也給了他們一個逃跑的機會。”

  李然說道:“也好,就這樣,我們先偏離一點,然後回歸到正常的路線。”

  郭十二也表示贊同,他想到了枯木師傅,若是他接到信符,估計應該早已離開。若是沒有接到信符,也許他就沒有進入羅天遺蹟,或者進來後又離開了。為了保險起見,從城市側邊繞過去,總不是一件壞事。

  其實,天靈族的高層已經下令撤退。卡薩的訊息,加上連續幾個遺蹟點失去聯絡,足以引起他們的重視。其他種族也得到了一點消息,所以比較機靈和謹慎的人,開始大批撤退。即使這樣,也還有大量不知情的人逗留在遺蹟中,尤其是出口處,更是有很多的人。

  李然等人就像是一盞醒目的航標燈,牽引著十來萬隻虛空之蟲,撲向羅天遺蹟的唯一出口。

  很快他們就發現一個現象,那些虛空之蟲的速度在減緩,它們在一點點地拉開距離。郭十二首先發現這個變化,他說道:“大家幫我看看,蟲子的速度似乎減緩了!”

  李然等人回頭張望,同時放出自己的靈魂波動。
  
  幾分鐘後,齊無真說道:“沒錯,蟲子的速度……沒有那麼快了!”

  李然猜測道:“是和空間的變化有關?我感覺這裡的空間比裡面要穩定得多!”

  王大陽不解道:“空間穩定,和這些蟲子有什麼關係?”

  李然懶得解釋,說道:“十二,你來說!”

  郭十二忍不住撇了撇嘴,李然也是一個懶蟲。他說道:“虛空之蟲的武器就是空間裂縫,它們的力量……應該和虛空有關,失去或者減弱空間裂縫的威力,它們就不足為懼了,越是空間不穩,它們越是厲害,就是這個道理。”

  王大陽聽得迷迷糊糊,他對於空間的認知很少,想了想還是不明白,又不好意思繼續追問。

  瑟希琳因為聽得多了,逐漸瞭解了一點空間常識,所以她倒是聽懂了,說道:“十二,那麼我們能夠脫困了?”

  郭十二說道:“看來,我們還是有點運氣的,人品也不錯,嗯,有脫困的希望了,只要空間穩定,估計這群蟲子的作用有限!也許到那時候,我們就能宰掉它們!”

  以李然等人的實力,被虛空之蟲追趕得如此狼狽,說不惱火那是假的,若是有機會,他們絶對不會放過這群虛空之蟲,若是能夠滅掉它們,幾人更是不會有任何猶豫。

  如果能夠消滅這群虛空之蟲,也就意味著下次進來時危險會少很多,哪怕滅掉一大半的虛空之蟲也好。

  李然說道:“再觀察一下,我也發現蟲子的速度慢了很多,你們有沒有察覺到,那股威脅的感覺也減輕了很多?”

  幾人稍微感覺了一下,不由心裡大喜,一直壓迫著靈魂的那股威脅果然減輕了不少,這就意味著危險在減弱。

  郭十二說道:“他媽的,我們繼續飛,不用拉開距離了!”

  幾人忍不住都流露出殺意,一旦虛空之蟲借助不到虛空的力量,他們就應該可以對付。

  這時候,天空中開始出現飛車和飛船,當他們看到滿天飛舞的虛空之蟲,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只有少數人掉頭逃跑,其餘的飛車和飛船依舊按照平常的速度飛行。也就在那一瞬間,幾艘飛車和飛船就被蟲潮吞沒,沒有任何聲響,悄無聲息地就化為虛無。其他飛車和飛船上的人,頓時嚇得魂飛魄散。

  郭十二說道:“都逃不掉,他們太大意了……”

  李然說道:“不是大意,而是蟲子的速度太快,他們就是想逃也不可能。”

  蟲潮彷彿一隻巨大的掃帚,任何阻礙在前面的東西,全部被一掃而空,連地面上凸起的山峰也不能倖免。蟲潮過後,只留下一條條溝痕,一直延伸到蟲潮中。

[BOOK: 008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