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6
 48冊第1章 斬獲

大團大團的虛空之蟲聚集在一起,無數蟲子瘋狂地衝擊李然小隊,附上他們驅散蟲潮。郭十二的鎮魂鼎不停地發出震波,由於鎮魂鼎發出的震波是全方位的,沒有任何縫隙,因此虛空之蟲無法尋找到他們的防禦破綻,一批批被震落。

其間,不論是李然還是其他人,每個人都毫不鬆懈,動作利落地封印虛空之蟲。

郭十二死死地盯著抱成團的虛空之蟲,說道︰“向前衝,衝散它們﹗”他本能地覺得不好。

李然稍稍觀察了一下,暗自心驚,問道︰“蟲子在幹什麼?

因為這裡的空間已經比較穩定,虛空之蟲身邊的空間裂縫大為減少,但是它們一旦聚集在一起,就會影響到空間的穩定。大團的虛空之蟲聚集在一起,就會讓空間在這個點上變得不穩定,形成無數條空間裂縫,整個空間都震顫起來,只見一條條的空間裂縫延伸出來。

  郭十二急促地說道︰“要嘛驅散它們,要嘛我們立即遠離蟲潮﹗”所有的人都拼命打出符文掌,逼開靠近的虛空之蟲,鎮魂鼎也不停地發出震波,將漏網的虛空之蟲震落。齊無真說道︰“來不及了,趕快離開這裡﹗”密集的虛空之蟲已經成形,無數條空間裂縫延伸出來,逼向眾人。

  瑟希琳小聲道︰“它們開始移動了﹗”

郭十二毫不猶豫掉頭就走,他居於中間位置,只要他一動,眾人就得跟著動,向著外面急速逃去。他可不想和那麼多空間裂縫對抗,那樣太危險而且不明智。

  眾人齊心協力向外沖去。蟲潮的速度不快,所以暫時追不上他們,但是更多的虛空之蟲加入後,蟲潮移動的速度逐漸加快。

  郭十二突然感覺壓力一輕,七人已經沖出蟲潮。李然喝道︰“我來帶著大家飛﹗”他陡然加速,眾人跟著逛飆,瞬間就和蟲潮拉開一小段距離。

  虛空之蟲並沒有急於追趕,而是迅速收縮,加入到蟲潮中,很快就形成了一個密集的蟲團,幾乎所有的蟲子都聚集在一起。郭十二他們逃跑的時候,似乎聽到後面有空間碎裂的聲音。其實空間碎裂是無聲無息的,但是當他們的靈魂波動接觸到時,靈魂彷彿都在震響。最恐怖的是,當空間裂縫達到某種程度的時候,無數虛空之蟲從裡面涌了出來,蟲潮再次追趕過來,竟然比剛才大了好幾倍。

 除了瑟希琳外,其他人都不停地發出靈魂波動探測身後的動靜,幾乎同時,他們都忍不住咒罵了一句,包括莫妮兒都爆了一句粗口。只見一道極大的空間裂縫從蟲潮中延伸出來,筆直地逼向眾人。

  李然和齊無真非常默契地大喝一聲,帶著從人陡然向側邊瞬移出千米,那道空間裂縫從眾人身邊擦身而過,瞬間,地面就裂開一道巨大的裂縫,彷彿一刀切在豆腐上,悄無聲息地就裂開了。每個人心頭都震顫不已,這種攻擊實在是太變態了。

  郭十二百忙之中回頭張望了一眼,忍不住罵道︰“哇操……蟲潮竟然還有這種攻擊﹗”

  又是一道空間裂縫延伸出來,這次卻在他們的遠處。若是這道空間裂縫延伸出去,他們就會被夾在兩道空間裂縫的中間。整個空間都顫抖起來,枯木只簡單地說了一句︰“蟲子瘋狂了﹗”

李然喝道︰“快走﹗快走﹗”他們根本來不及瞬移,空間裂縫延伸的速度極快,幾乎就在一剎那間,因此他們只能在兩條空間裂縫之間狂飆,只能指望快點離開這裡。

  齊無真冷靜地說道︰“準備破界﹗”

  李然無奈道︰“好﹗”接著他就爆了一句粗口︰“他媽的﹗混蛋﹗”

  瑟希琳看不到空間裂縫,但是她發現眾人臉上都有一點驚恐,實在忍不住,問道“十二,怎么了?”

  郭十二因為有人帶著飛,所以倒是有點空閒時間,他說道︰“我們被夾在兩道空間裂縫中間,若是蟲子再發出幾道空間裂縫,這一小塊空間就可能要崩潰,我們全都會陷入其中,你也知道,空間崩塌,以我們的實力,是無法抵擋的。”

其實有破界護身的話,暫時是沒有問題,可是他們並沒有準備好,破界只能保持一小段時間,若是不能盡快脫身,即使有破界也抵擋不住。

瑟希琳的臉色頓時變得蒼白,郭十二說道︰“這裡的空間比較穩定,我們還有機會,若是在空間不穩定的地方,那就真的要倒霉了。”

  由於空間比較穩定,所以空間裂縫延伸到一定距離後,就後續乏力,終於停止下來。而七人的飛行速度非常之快,幾息間就擺脫了兩道空間裂縫的圍困,不過他們也都嚇出一身冷汗。

  第三道空間裂縫從兩道空間裂縫中間延伸出來,緊接著就是空間瞬間崩塌,形成了一個更大的空間裂縫。這次的空間裂縫比較恐怖,竟然形成了一道辦色的大裂縫,用肉眼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周遭的一切都被強行吸入。李然等人跑得極快,身形只是微微遲滯了一下,就掙脫了那股吸力。

  蟲潮順著這條空間裂縫,瞬間就抵達到裂縫頂端,出現下七人身後不遠處。

原來還算穩定的空間劇烈顫抖,大片大片細碎的空間裂縫出現,虛空之蟲更加活躍,它們死死地盯著七人不放。

  郭十二說道︰“我們好像真的激怒了它們﹗”

  李然說道︰“怒了又能怎樣?嘿嘿,它們最終還是會成為我們手中一件犀利的武器﹗”

  眾人頓時都笑了起來。的確,即使危險,他們也不會放過這些古怪的蟲子,這些虛空之蟲是難得一遇的寶貝。離開符咒世界以後,他們幾人雖然實力狂漲,但是再也沒有辦法祭煉出一件有威力的祭寶,不是水準不夠,而是沒有合適的材料,傳承中也沒有關於利用其他世界材料的方法。要想利用這個世界的材料,就必須做大量的研究,他們可沒有時間做這件工作。

  因此虛空之蟲就顯得更加寶貝,這玩意兒只要封印後,控制住它們的靈魂,就是一件無比厲害的武器,即使是一次性的消耗品,也讓人眼紅無比。

  目前每人手中至少有一萬以上的封印虛空之蟲,郭十二手中更多,但是誰也不會嫌多。

  七人繼續向前沖去,這場追逐與反追逐就像是一場遊戲,這次輪到李然他們被追,蟲潮就像是瘋掉一般,也不知道它們是從那裡召喚來那麼多虛空之蟲。隨著眾人靈魂波動的探測,他們發現越來越多的虛空之蟲聚集在一起,發出的空間裂縫也越來越密集,一開始只是一道空間裂縫延伸出來,十分鐘後,竟然有兩道空間裂縫同時發出。

  騰挪遷躍,李然等人用盡手段,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暫時避開虛空之蟲的鋒芒,盡快逃到空間穩定的地方,等有機會再回頭收拾這些蟲子。

  此時距離穩定空間已經很近了,所以他們心中並不慌亂,只是行動更加謹慎。蟲潮似乎也知道前方對它們不利,發起的攻擊也越來越密集,搞得七人狼狽不堪。

  瑟希琳逐漸看出一些門道來,她說道︰“好像我們要有轉機了吧?”

  李然笑著說道︰“小丫頭,別看我們現下拼命逃,一會兒就是蟲子要逃了,哈哈﹗”他已經感覺到空間越來越穩固,即使虛空之蟲竭力發出空間裂縫,也已經沒有先前那種恐怖的威力。原先一道空間裂縫,瞬間就能到達千里之外,現下只能延伸出幾百里,而且空間裂縫延伸的時間不夠快捷,對他們幾人的威脅大為下降。

  郭十二笑道︰“機會馬上就來了,再過去一段距離……嘿嘿,好戲就要上演了﹗”

  枯木說道︰“可惜了﹗”

  齊無真好齊地問道︰“有什麼好可惜的?”

  枯木說道︰“若是一開始知道蟲子是這種回應,我們就應該在某個地方設立一個大型困陣,只要能夠讓蟲子無法隨心所欲到處亂竄,我們就能一網打盡它們﹗”

  齊無真說道︰“嗯,的確如此,可是誰知道蟲子是這種回應……”

  李然也回應過來,說道︰“是可惜了,不然斬獲會更大,不過這樣也不錯了,剛才差點中招。”

  幾句話的功夫,七人已經飛出很遠。蟲潮追趕得很快,就在他們身後百里外,它們還在不停地發出攻擊,空間裂縫一道道出來。無奈這時候的空間更加穩定,虛空之蟲發出的空間裂縫,根本就追不上他們。

  瑟希琳依舊感到好奇,她說道︰“十二,它一直發出攻擊,可是又打不到我們,為什麼不停下來?”

  郭十二解釋到︰“不全是為了攻擊,它們也是為了獲取虛空的力量,必須不停地裂開空間,不然它們就沒法在這裡獲得力量,一旦無法獲得虛空之力,我估計它們連飛行都有問題。”

  李然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向前狂飆。這時候停下來戰鬥可不明智,虛空之蟲還有余力,一旦再次陷入,估計只有用破界才能突圍出去,所以必須讓虛空之蟲耗盡大部分力量。

這一帶已經是空間穩定的區域,再繼續直線飛行,很可能就要到達羅天遺跡的進退場門,所以李然飛行了一段距離就開始調轉方向,退場門那裡他是絕對不會回去的,因為退場門那裡有一處很奇怪的區域,據說只要進入其間,任何水分都會突然消失,他可不想自己飛著飛著突然變成干尸。

李然帶著眾人在天空中轉大圈,蟲潮也逐漸衰弱下來。

幾人不緊不慢地在前面飛行。蟲潮非常無奈,這時候他們都不敢散開,一旦散開,連飛行都有問題,從中汲取力量。可就是這種不穩定的空間,他們也很難維持。

連續兩個大圈轉下來,蟲潮越來越虛弱。不但李然等人心裡清楚,連瑟希琳也看出不對來,她說道︰“咦,他們不行了呀﹗”

郭十二說道︰“是啊,差不多了,大哥,真姐,要不要反擊過去?”

齊無真說道︰“我沒有意見,嘻嘻,這下要大豐收了﹗”

王大洋點頭道︰“嗯,他們是真的不行了。”

枯木簡單地蹦出一個字來︰“幹﹗”

眾人意見統一,李然立即調轉方向,向著蟲潮挨去,同時喝道︰“十二,用鎮魂鼎,將蟲子驅散,別讓他們抱成團﹗”

只是一個呼吸的時間,眾人就行入蟲潮中。郭十二猛地一掌擊在鎮魂鼎上,突然一聲爆響,一圈震波迅速擴散開來,瞬間就打落了無數虛空之蟲。

鎮魂鼎隨即傾斜,發出一道白光,白光捲曲間,上千只虛空之蟲被吸到鼎口,郭十二立即開始封印蟲子。帥老頭徒然靈魂傳音道︰“我已經到了鎮魂鼎中,我來處理,你只管抓蟲子﹗”

郭十二大喜,有帥老頭幫忙,速度至少要快好幾倍。

虛空之蟲一旦散開,原本的空間裂縫就閉合起來,這裡因為空間極其穩定,所以虛空之蟲一旦散開,就再也沒有維持裂開空間的力量,虛空之蟲再度虛弱下去。

瑟希琳最清閑,她看到了難以置信的一幕,無數虛空之蟲落在地面上掙扎,而地面上竟然沒有什麼損毀,不想先前那樣,一只虛空之蟲落在地面上,地面根本無法托住,就像落在空氣中一樣繼續向下落,形成一個個洞口。此時虛空之蟲的身體周遭已經沒有了空間裂縫,於是他們就原形畢露,再也無法發威。

虛空之蟲飛行的速度竟然慢道讓郭十二他們目瞪口呆的地步,這還是剛才肆虐的虛空之蟲嗎?簡直不可思議。

到了這裡,虛空之蟲徹底失去了蟲威,就像是一群毒蜂掉入黏稠的泥漿中,他們拼命掙扎,卻無法起來。李然果斷地說道︰“散開,各自抓捕蟲子﹗”

五星陣瞬間散開,這時候他們都知道安全了,虛空之蟲已經不足為患,就算來一個普通的高手也不用害怕。不過瑟希琳依然緊緊跟著郭十二,她可不敢一個人行動,即使虛空之蟲殺不了她,她也不會抓蟲。她是唯一一個不會符咒的人,只能干瞪眼看別人玩。

郭十二呼嘯一聲,向著虛空之蟲最密集的地方飛去。有帥老頭幫忙,他有信心多抓一些蟲子。

一頭撞入蟲潮中,鎮魂鼎的白色光華不停地閃爍,成千的虛空之蟲被卷到鼎口,隨即被帥老頭快速封印。很快,帥老頭快速封印。很快,帥老頭就滿足了,他傳音道︰“小子,這些蟲子已經沒有力量打開空間了,把它們收入鎮魂鼎中,我在鼎中封印它們,你現下的速度太慢﹗”

郭十二吃了一驚,問道︰“你確定能行?”

帥老頭不耐煩道︰“婆婆媽媽的,我說了,你就去做﹗”

郭十二還是很信任帥老頭的,忙說道︰“好﹗”

緊接著,瑟希琳就驚訝地看到,鎮魂鼎口噴出更多的白色光華,波及的範圍也更加廣泛,一圈白光掃過,無論多少虛空之蟲,都被一掃而空,以她的眼光看,一次就可以清掃掉數千只蟲子。只見郭十二縱橫來去,數分鐘內,就有上萬只蟲子消失不見。她實在是忍不住,問道︰“這次怎么這么快?”

郭十二笑道︰“多一點快一點不好嗎?”他一點也不耽擱,邊說邊只會鎮魂鼎,連那些落在地上的虛空之蟲也不放過,鎮魂鼎彷彿是一台超強的吸塵器,一路狂掃而去。

這次收取的虛空之蟲極多,有實力強的蟲子,也有大批弱小的蟲子,不論強弱,郭十二都不挑食,一口氣全部收取。

眼看著虛空之蟲越來越少,剩餘的虛空之蟲四散逃開,可是他們的速度太慢,沒有虛空力量的幫助,他們的速度簡直不值一提。

王大陽興高采烈地收取封印的虛空之蟲,不過他的速度比不上郭十二,郭十二像是一台超強的吸塵器,而他就像是一把掃帚,還是一只破損的掃帚,兩者的效率根本無法相比。

當郭十二從王大陽身邊飛過時,王大陽就發現周遭的虛空之蟲徒然少了一大半,不由倒吸一口涼氣,這也太誇張了。忙了那麼久,他收取封印的虛空之蟲還不到三千隻,而郭十二只是從他身邊路過,就有上萬隻蟲子消失不見。他連忙拼命加速,再這樣緩慢,什麼蟲子都沒有了。

就這時,弱小的虛空之蟲已經開始消亡。他們得不到虛空力量的支援,就像是魚兒見不到水一樣,很快就有一些虛空之蟲陸續消亡。以眾人的靈魂波動探測,可以清晰地感知,一個個不由著急起來。李然喝道︰“先收弱小的,那些強的慢點收﹗太他媽的浪費了﹗”

就在這時,郭十二從李然身邊穿過,瞬息間,不管什麼弱的強的,都被一掃而空,看的李然忍不住笑罵道︰“你這個小混蛋,手腳怎么這么快﹗”

.瑟希琳在郭十二身後忍不住捂著嘴直笑。郭十二大笑道︰“手快有,手慢無﹗李然大哥,要加油了,不然......你什麼都得不到﹗”

郭十二繞著圈子收取虛空之蟲,速度快的無與倫比。

還是齊無真比較厲害,她看到郭十二朝自己的方向過來,大叫一聲︰“不許過來﹗”

郭十二可是真怕齊無真,忙笑道︰“好吧,真姐,我原來是想幫忙來著......”

齊無真笑罵道︰“滾遠點,你來一圈,我這裡什麼都沒有了﹗”

郭十二轉身向著枯木和莫妮兒那裡飛去。枯木沒有說話,只是加快了收取的速度。莫妮兒完全不在乎,招呼道︰“寶貝兒,到這裡來,有好多哦﹗”

瑟希琳不僅感慨,從這一點看,莫妮兒是真的很愛郭十二,那種關心是發自內心的,沒有任何其他目的,就是毫無條件的寵愛。

郭十二笑道︰"好啊,我幫師傅師母收取,待會兒再給你們。“他從兩人中間穿過,瞬間,四周的虛空之蟲便一掃而空。

莫妮兒露出一絲笑容,輕聲說道︰”還是那麼調皮。“

枯木只是牽動了一下嘴角,那是表示他在笑。

凱瑟琳看的差點從郭十二的背上掉下來。郭十二已經呼嘯著向著遠方那些套的有點遠的虛空之蟲飛去。

這群虛空之蟲,外加從虛空中出來的虛空之蟲,足有四十多萬隻,當真鋪天蓋地,這時候已經變得很稀少,其中有七八萬隻蟲子由於虛弱而消亡,剩下的都是稍微強壯一點的,真正強壯的蟲子,都在想著遠方飛,飛出去已經有數百里,不過他們的速度和郭十二的相比,差的不是一點點,也就一個呼吸的事件,郭十二就追上了這群蟲子。

鎮魂鼎捲起大片的白光,狠狠地在蟲潮中咬了一口,立即就有數千只虛空之蟲被捲入鎮魂鼎中。

帥老頭忙的手忙腳亂,進來的虛空之蟲太多了。不過他很快就發現,進入這裡的虛空之蟲,哪怕是最小的蟲子也不再消亡,因為鎮魂鼎具有滋養靈魂的作用,那些虛弱的蟲子靈魂,被鎖魂鼎中奇特的氣息所滋養,比原先反而更活躍了一點。

當然,儘管這些虛空之蟲的靈魂稍微強大了一點,但是鎮魂鼎中自成空間,他們也無力破開虛空。

郭十二驅動著鎮魂鼎,瘋狂地清掃著虛空之蟲,他暫時顧不上身邊那些弱小的虛空之蟲,而是盡力收取強壯的虛空之蟲,這種蟲子封印後,威力要比別的蟲子大得多。

數分鐘時間,套在前面的虛空之蟲就被清掃一空。

郭十二回頭看去,已經看不到一點虛空之蟲,忍不住說道︰”瑟希琳,你看,若是我們手腳慢一點的話,就什麼也得不到了。“

瑟希琳徹底無語,這還算手腳慢,她一直都在郭十二的背上,這一路收集的虛空之蟲,他若是認了第二,那就沒有人敢認第一,僅僅依靠鎮魂鼎就比別人快得多,到後來更加恐怖,虛空之蟲瞬間就消失在鼎口,也不知道他用的什麼手段。被他捲入鎮魂鼎的虛空之蟲,估計比其他所有人加起來都要多。

郭十二笑瞇瞇地看著眾人聚攏過來,靈魂暗暗波動道︰”帥老頭,斬獲如何?“

帥老頭不耐煩道︰”別煩我﹗老頭我忙著呢﹗“他還在不停的封印蟲子,數量實在太多了,都被固定在鎮魂鼎中。幸好鎮魂鼎有安撫靈魂的作用,也有鎮壓靈魂的作用,那些虛空之蟲進入之後,一只都安靜地不動,否則帥老頭也會吃不消。裡面有將近十萬隻虛空之蟲,若是鬧起暴動,估計連鎮魂鼎也要碎裂開來。

郭十二心裡很高興,他飛到李然等人身邊。王大陽還在怨念,他說道︰”你那祭寶也太變態了吧﹗“

李然笑道︰”那玩意兒是鼎,名字叫鎮魂鼎﹗“

齊無真說道︰”的確是一件很不錯的祭寶。“

王大陽奇道︰”鼎?是什麼玩意兒?“

[BOOK: 008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5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