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7
第二章 祭煉成功

郭十二笑道“別管那是什麼玩意兒,管用就行了。”他懶得解釋鼎的由來,因為這個世界沒有鼎的概念,也很難解釋清楚。李然之所以明白,是因為他的靈魂和郭十二一樣,都是從地球轉世過來的,當然不會不知道。

王大陽也不再追問,笑道︰“各位斬獲如何?”

郭十二拿出一個藏符袋,遞給莫妮兒,說道︰“師母,給你。”

莫妮兒稍稍察看了一下,不由一呆︰“這么多,都給我?” 郭十二點頭道︰“是啊,就是幫你抓的。”

莫妮兒喜笑顏開,她並不在乎是什麼東西,也不在乎有多少封印的虛空之虫,她在乎的是郭十二的態度,忍不住上前,像以前一樣,抱住他說道︰“還是我們家寶貝兒乖。””郭十二鬧了一個大紅臉。

瑟希琳嗤嗤直笑,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郭十二害羞的樣子,這家伙平時不但臉皮濃,行事也肆無忌憚,好像從來沒有如此可愛的一面。

枯木瞪了莫妮兒一眼,說道︰“你怎么還像小孩子一樣。”

莫妮兒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給他,說道︰“你管我﹗一邊去,死木頭﹗”

枯木一聲不吭轉過頭去,他當然不會吃醋,郭十二還小的時候,就被莫妮兒這么抱著,一口一個寶貝兒地叫著,對此他早就習慣。之所以說她,是因為這裡還有其它同伴,她這么做會讓人笑話。

齊無真好奇道︰“你們怎么會這么親熱?”

莫妮兒得意地說道︰“寶貝兒……是我從小帶大的。”

從人頓時釋然,難怪郭十二念念不忘師父,原來還有那麼一個師母,從小帶大,那就相當於母親的角色,瑟希琳暗暗羨慕,她原來還有點不樂意,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郭十二和莫妮兒那麼親近,她心裡就有點不舒服,現下卻沒有了任何不自在,只是感覺到一種溫馨。

郭十二說道︰“師母,再這么抱著……師父就要吃醋了。”

這話莫妮兒能聽懂,不由得拍了他一巴掌,說道︰“別管那個木頭,嘻嘻,你啊……越來越調皮了。”不過她還是鬆開了手,畢竟郭十二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齊無真笑道︰“難怪了,他師父倒是沒有吃醋,好像這丫頭吃醋了,哈哈﹗”她忍不住大笑起來。

瑟希琳頓時紅了臉,大聲道︰“我沒有﹗真的沒有﹗”她雖然不明白什麼是吃醋,但是能夠猜出來是什麼意思。

郭十二反手拍了她一下,不巧的是這一下正拍在瑟希琳的屁股上,他還沒有感覺到,說道︰“叫什麼叫?”隨即才回應過來,自己拍錯地方了。不過他也是個濃臉皮,裝著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瑟希琳的臉色不但發紅,還紅得發紫,眼神裡流露出一絲喜悅,她緩緩地低下頭,不再爭辯,心裡沒有一絲惱怒,反而有點竊喜。

李然說道︰“好了,這次斬獲不小,我們也累慘了,是就在這裡休息,還是出遺跡修整一下,然後再進入遺跡,那時候,我們就真的要離開祭祀星辰了。”

郭十二說道︰“原地休息吧,我們沒必要跑那麼遠……”

齊無真點點頭道︰“嗯,我贊成原地休息。”

枯木和莫妮兒很早就習慣了由郭十二做決定,兩人都表示贊同。王大陽無所謂地說道︰“我也不想跑了,太累了,能原地休息一下也不錯。”

眾人很快尋找到一處相對平坦的地方,郭十二放出隱符屋。瑟希琳心裡羨慕得不行,這就是符咒族頭班者的厲害之處,可以隨身攜帶一個家。

眾人分派了一下各自的守衛時間,郭十二帶著瑟希琳守衛第一天,兩人坐在隱符屋前。

瑟希琳自從跟上小隊後,就一直和郭十二在一起,不論是趕路還是戰鬥,兩人都沒有分開過,在一起時間長了,瑟希琳對郭十二動心幾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過郭十二心裡並沒有這種想法,他一門心思想著要去大世界,對其它的都不太放在心上。
瑟希琳的變化,他心裡也很清楚,畢竟不是一個毛頭小子,而是三世為人的老妖了。
郭十二問道︰“瑟希琳,你家裡還有什麼人?”

瑟希琳有點茫然地說道︰“我家裡?”

郭十二問道︰“你父母還在嗎?”

瑟希琳搖頭道︰“不知道。”

郭十二不由一愣,說道︰“不知道?”

瑟希琳說道︰“在我們刀族 ,孩子出生之後,只要資質好,立即就會被族中的高手接走,和家裡就沒有關係了,除非資質差的,才會留在家中,不過,他們一輩子就只能是普通人,在刀族,那就是最低層的人,所以沒有人願意留在家裡的。”
郭十二問道︰“你的資質很好嗎?”

瑟希琳說道︰“嗯,我是最好的一種,所以從小就被抱走,到現下為止,我都不知道父母是誰,沒有人告訴我……其實我也不想知道,這么多年過來……他們應該早就不在了吧。”想了想,她又問道︰“你的父母還在嗎?”

郭十二苦笑一聲,搖搖頭說道︰“早就不在了,我也是幼年就被送到一個宗門去,從國小習符咒,呵呵,也是資質極好的那一種,所以一路過來,就成了符咒族的頭班者。”

各個種族培養下一代的辦法也許各有不同,但是有一樣是相同的,那就是真正的高手都是從小培養,進行系統訓練,這一點非常重要。

瑟希琳說道︰“是啊,這是一幸運,不是人人都有的。”

資質好的孩子,在任何種族都是寶貝,他們是種族壯大的基礎,是各個種族的天之嬌子。一個種族的發展壯大,最終都是由這些資質好的人支撐起來的。資質一般和比較差的人,即使能夠成為高手,也是鳳毛麟角,極其稀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這種人儘管沒有修練的天賦和資質,但是他們擁有另外一種非同尋常的能力,那就是堅忍不拔的毅力和非凡的聰明才智,否則也不可能修練有成。

瑟希琳就屬於資質極好的人,同時她還具有堅強的意志,以及一顆積極上進的心。和郭十二他們接觸後,她修練得更加勤快,而且開始從符咒旅特有的符咒中吸取有益的東西,雖然她不懂符咒,但是很多的修練都有相通的地方,取長補短,是任何種族都應該要做的事情。

郭十二問道︰“你真的打算跟我們去大世界?”

瑟希琳說道︰“我留在這裡……還會有進步嗎?”

郭十二道︰“進步一定會有,只是……繼續修練下去,也許你能稱霸刀族,但是對付別的種族就不行了。”他豪不客氣地說道。

瑟希琳說道︰“我知道。”她苦笑了一聲,說道︰“原本我以為自己已經很厲害,遇上你們才知道差距有多少大,我不指望能夠和你們一樣厲害,但是,有你們在,我的實力提升一定會很快,所以我要跟著你們去大世界。”

郭十二提醒道︰“去了就回不來了,我們也是一樣回不來,到時候可別後悔……誰也沒有辦法幫你。”

瑟希琳搖頭道︰“既然決定去了,我就不後悔。”

郭十二說道︰“途中會很凶險,很有可能還沒有抵達大世界,我們就死在半途中了。”

瑟希琳嬌嗔道︰“哎呀,十二,你怎么老是說這些話,就算死在途中,我……我也不怨你,只要你在我身邊就行了﹗”

郭十二頓時啞口無言,這話已經近乎表白,他也不再繼續說下去,誰知道這丫頭會說出什麼話來。
他笑道︰“嗯,我會盡量護住你的……只要我不死,你就不會死……”說完他差點抽自己一巴掌,這話說得更加曖昧。他不敢再聊下去,站起身來說道︰“我去走走,你不用跟著,就在這裡好了。”

瑟希琳站起身來,一把抱著他的胳膊,笑嘻嘻道︰“我們一起去。”郭十二剛才說的話,讓她心花怒放,這種承諾,比什麼情話都要好聽。

兩人在隱符屋附近緩步走動,瑟希琳不時地在郭十二身邊擠擠挨挨,搞得郭十二心神不寧。
這女人可是大美女,以郭十二前世的眼光看,絕對是一個超級大美女,要不是這一世修練了符咒,成為了頂級頭班者,他根本抵當不住如此誘惑。不過現下他的意志力極其堅韌,靈魂更是強悍到了極點,這就讓他很難動情。

兩人圍著隱符屋來回走動,郭十二在和帥老頭閑聊。瑟希琳當然什麼也聽不到,她安靜地抱著郭十二的胳膊,跟著緩緩地散步,此時此刻,她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師老頭說道︰“他媽的﹗總算是封印完了,小子,你要累死老頭啊﹗”

郭十二的靈魂波動帶著喜悅︰“師老頭,我哪敢啊,呵呵,這次斬獲如何?”

帥老頭頓時興奮起來,說道︰“斬獲太大了,哈哈,我身前封印的蟲子已經堆成了小山,足夠你消耗一段時間了。“

郭十二想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說道︰“帥老頭,這次抓蟲……得益於空間穩定,如果我們在空間穩定的地方使用虛空之蟲,效果會不會很差?”

帥老頭沉吟了片刻,說道︰“有可能﹗”

郭十二不禁有點洩氣,說道︰“哎,花費了那麼多的精力和工夫,收集了那麼多的封印虛空之蟲,若是用處不大,那就太可惜了,我們總不能非要找一個空間不穩定的地方才開始戰鬥吧,這是不可能的。”

帥老頭思索了片刻,突然罵道︰“你這個笨蛋,我都被你誤導了﹗”

郭十二奇道:“什么意思?”

帥老頭說道︰“你有符咒啊,虛空之蟲加持了符咒,可以擁有撕裂空間的能力,它們原本就有這種能力,只是因為實力不夠強大才會如此,只要你加持了某種特別的符咒……嗯,要重新祭煉一下才行,反正是一次性的消耗品,不用擔心它們是否能夠承受符咒帶來的壓力,要是能夠完全釋放出它們本身的技能,就是立即死掉也值得﹗”

郭十二喜道︰“沒錯,沒錯﹗有好幾種符咒都能使用。”思路一旦打開,他就立即想出了不少好的符咒加持辦法。兩人的靈魂波動來來去去,很快就有了幾種方法。

帥老頭說道︰“我試驗幾種,你扔出去試試,看看效果如何。”

郭十二答應一聲道︰“你先祭煉幾只蟲子,我來試驗一下。”他可不敢讓帥老頭試驗,不論是在鎮魂鼎中,還是在小秘境中,更別提祭壇中了,以虛空之蟲的特性,一旦爆發出本體技能,威力是很可怕的。

瑟希琳在郭十二身邊輕聲地說著什麼,但是郭十二的注意力全在和帥老頭交流,根本就沒有在意她說什麼,只是嗯嗯啊啊地應付著。不過瑟希琳一點也不生氣,她享受著這難得的安寧。

……

第三天,郭十二從隱符屋中走出來,經過這次休息,所有人都顯得精神煥發。

帥老頭也順利地祭煉出幾種虛空之蟲,用各種不同的符咒加持過,就等著郭十二來試驗。當郭十二收起隱符屋後,帥老頭就急不可待地說道︰“小子,小子,我祭煉成功七種封印虛空之蟲,你試驗一下,嘿嘿,這可是我第一次嘗試,希望有一兩種能夠成功﹗”

李然等人都站在空地上,郭十二和瑟希琳剛出來,他就說道︰“我們準備深入進去,如果沒有虛空之蟲阻擋,我應該能夠探測到合適的跨界點,希望我們成功。”

郭十二差點沒有笑出聲來,因為帥老頭剛說出“希望我們成功”,李然就又來了一句“希望我們成功”。他的靈魂微微波動道︰“把祭煉好的虛空之蟲給我,祭煉的手法和想要達到的效果,也傳承給我。”這是最快的學習模式。他曾經無數次感慨,若是上一世有這種學習模式,自己肯定能夠達到一個驚人的高度。

齊無真問道︰“方向和到達站都確認了么?”

李然說道︰“嗯,這幾天我就在做這個準備,已經確定了。”

郭十二問道︰“破界重新祭煉過了么?”

李然點頭道︰“沒問題了,我們重新祭煉了一下,幸好損壞的部分不在核心,耗費了一點精魂,可惜剩下的精魂不多了。”

郭十二說道︰“我這裡還有一些,給你一部分。”他心裡很明白,一旦進入虛空跨界,精魂數量是很關鍵的,那玩意兒可以迅速增強破界的威力,修補破界的損傷,作用之大無與倫比,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現下最嚴重的問題是精魂沒有地方補充,用一個少一個,到目前為止,他們幾人都沒有找到有效的替代品。

李然喜道︰“我就知道你還有精魂,我還在擔心……跨界的時候精魂不夠消耗。”

郭十二給了李然五萬只精魂,他自己還剩下一部分。在符咒世界得到的精魂已經用去大半,幸好當初他是一個收集狂人,收集了無數的精魂,如果不是這樣,現下連李然也要束手無策。

王大陽、枯木和莫妮兒也提供了一點精魂,他們本身攜帶的精魂數量就不多,只能意思一下。至於李然和齊無真,身上僅剩下很少的一點精魂,那是必須維持祭壇運轉的數量,不能隨便消耗。

郭十二說道︰“我要做幾個試驗,大家幫我看著,這裡的空間穩定,比較適合做試驗。”

李然問道︰“是試驗封印的虛空之蟲么?”

郭十二點頭道︰“虛空之蟲在穩定的空間裡威力不夠大,虛空之蟲的武器就是空間裂縫,那玩意兒在不穩定的空間裡,可以輕易被虛空之蟲控制,我祭煉過後加持了符咒,看看虛空之蟲對於穩定空間的利用,能夠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李然等人都不由一呆,他們根本沒有想到這個問題,不過很快他們就回應過來。李然大贊道︰“哎呀,我還真是沒有想到這一點,就想到虛空之蟲如何厲害了,哈哈,了不起﹗如果遇敵的時候在穩定的空間中,那麼我們就慘了。估計這些虛空之蟲還沒有發揮威力就要歇菜了,好﹗好﹗好﹗”

莫妮兒笑道︰“想得周到,還是我的寶貝兒聰明。”眾人已經習慣了她一口一個寶貝兒地叫郭十二,心裡都明白,這是一種長輩對小輩的溺愛。唯一讓人感到有點怪異的是,郭十二可是頂級頭班者,而且也不是小孩了,所以每次聽到莫妮兒口稱寶貝兒,眾人都有一種爆笑的衝動。

枯木點點頭,問道︰“你已經祭煉出來了,有幾種?”

郭十二說道︰“有七種,我現下就試驗,大家離遠一點,看看威力如何。只要能夠順利破開空間,打破空間的穩定,哪怕只是很小的一塊就行,這樣就能發揮出虛空之蟲的威力。”

王大陽贊道︰“就是這個道理,只要能夠破開空間,形成空間裂縫,哪怕再細微,也能給敵人以重創。”

眾人分頭散開。郭十二反手拍了一下瑟希琳,她到這時候也沒有走開,依舊貼在郭十二身後。

瑟希琳臉色微紅,剛想說話,突然回應過來,這是郭十二讓她離開,而不是調戲她。她紅著臉跑向一邊。莫妮兒意味深長地盯了她一眼,笑得就像是一只搖著尾巴的母狐狸。瑟希琳無意中一眼看到,臉上更加火熱起來,立即跑得遠遠地看著郭十二。

郭十二拿出一枚煉製好的蟲符,封印的虛空之蟲形態已經改變,成了一塊晶瑩剔透的牌子,大小猶如前世的煙盒,只是比較薄,很輕很輕,拿在手中彷彿沒有任何分量。

顏色是淡淡的藍色,彷彿磨砂玻璃一般,幾千個極其細小的藍色符文,形成一圈圈的螺旋,在符牌中旋轉,很像一塊古符。

郭十二從帥老頭那裡傳承到使用這枚符的咒訣,他輕輕在符上一點,打入一個符文,瞬間,化作一圈藍色光華,懸在手掌心上。以郭十二的目光,可以看到一道道細小的空間裂縫從藍色光圈中延伸出來,並且一點點升空。

“有用﹗”說著,郭十二屈指一彈,一道符文射出,打在光圈上,藍色光圈立即飛了出去,同時迅速膨大。隨著郭十二的指揮,那個光圈先是亂飛一氣,然後陡然落在地上,無聲無息地在地面上開出一個孔洞。郭十二靈魂微微波動,發出一個靈魂指令︰“爆﹗”

地面上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的坑洞,直徑至少有幾公丈,而且深不見底。郭十二開心地大笑起來,說道︰“這種……成功!哈哈!”

帥老頭在祭壇中也是歡喜不已,他用力揮動著拳頭,這枚符是他花費很大工夫才祭煉成功的。

緊接著又試驗了幾枚封印蟲符,不過這次沒有那麼幸運,幾種全部失敗,郭十二嘆了一口氣,說道︰“開始我還覺得很容易,呵呵,好歹還有一種成功了,嗯,這是最後一枚,我們來看看……到底會如何?”

這枚封印蟲符煉製得很有特色,以郭十二前世的見識,這件玩意兒很像是一枚甜瓜式手雷,也是橢圓形的,表面上也是一塊塊的,好像預製的殺傷片,用法也很簡單,激發後直接扔出去,可以快速飛行,不過只能飛直線,就像是射出去的子彈,觸物即爆。

帥老頭說這是爆蟲,爆炸的概念很恐怖,就是形成一個方圓公丈的塌陷區,直接洞穿虛空,並且連接虛空。這個時間極短,但是可以瞬間湮滅方圓公丈範圍內的所有物質,威力極強。只試了一次,郭十二就喜歡上這種煉製的蟲符。

七種新煉製的蟲符,成功了兩種,失敗了五種。郭十二已經非常滿意。其實只要成功了一種他就很開心。

李然等人圍攏過來,稍稍觀察了破壞的地面,不禁發出驚喜的聲音。這裡的空間很穩定,雖然比不上大陸的空間那麼穩定,但是已經和外面相差無幾,能夠破開這裡的空間,就能破開其他地方的空間,用來作為武器毫無問題。郭十二開發出來的武器,讓他們一個個都有了自己的想法。

齊無真提議道︰“我們且不急著走,每個人都試著自己設計一種蟲符,然後相互交流,找出最好利用的辦法,如何?”

除了瑟希琳,其他幾人都是頂級符咒頭班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若是能夠找到最佳的祭煉虛空之蟲的方法,他們手中有那麼多封印的虛空之蟲,一旦形成規模,不論遇上任何敵人,即使比他們厲害,他們也有把握壓制對方。

李然點頭道︰“好﹗我倒要看看,誰能搞出最厲害的蟲符﹗”

[BOOK: 008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3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