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8
第三章 虛空的力量

郭十二實驗的蟲符引起了眾人的極大興趣,因此齊無真提議:各人自行設計,然後聚集眾人的構思,形成一個最佳的祭煉方案,那麼他們就能得到一種威力巨大的武器,這種誘惑,讓六個頂級職業者根本無法抵擋。眾人立即散開,各自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開始折騰封印的虛空之蟲,進行各種試驗。

李然一開始就明確表示,停留的時間不能超過十天,十天後即使沒有收獲,也必須離開這裡。他有點擔心這個空間的穩定性,生怕找不到可以跨界的點。若是空間發生崩壞,那麼甚麼點也沒有用了,以後未必能夠找到如此脆弱的空間,也未必能夠找到如此明確的空間通道了。

看到古天靈族的遺物,李然已經非常確定,這裡一定有通向大世界的跨界點,他甚至懷疑,有一條直通大世界的通道,不用破界也可以直接抵達。不過這通道,也許有一部分塌陷,堵死了回去的路,所以古天靈族才被逼著進入了祭祀星辰,如果能夠找到這條路,到達大世界大宇宙的路就會順暢很多。

眾人在原地停留了十天,郭十二和帥老頭反復討論商量,他自己也在不停的祭煉,然後再次試驗。

十天時間飛快的過去,眾人重新聚集在一塊,各自展示了自己的祭煉成果。由於符咒的特性,所以大家祭煉的符蟲思路都差不多,只有齊無真搞出了一種大威力的蟲符。

他將十幾只虛空之蟲合在一塊祭煉,還加入了自己對於火焰的掌控手段,這枚蟲符被激發後,可以充滿火焰,形成一層防禦,直到蟲符爆發,火焰才回被蟲符的力量湮滅。

最後總結出兩種祭煉方式,每個人都得到了傳承,只要有空就可以祭煉。總體思路其實還是帥老頭的,這傢伙不愧是老怪物,實力雖然遠遠比不上李然和齊無真,連郭十二都不如,但是他的創造力確實無與倫比。

一種祭煉方式,是設法激發虛空之蟲撕裂空間的能力。另一種是猶如子彈攻擊般的蟲符,其設計就像是手雷,一旦被激發,威力奇大。經過眾人的討論和不斷改進,這兩種祭煉方式變得更加成熟,經過祭煉的蟲符,威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每個人都祭煉了幾枚蟲符用來對敵試驗,其他的封印虛空之蟲,都收藏在各自的祭壇之中,等有時間再祭煉。知道了祭煉方法,有空的時候就可以快速的大批祭煉。只有郭十二和李然除外,兩人的祭靈各有特色,但是都能幫助主人祭煉物品。尤其是帥老頭,這種祭靈萬中無一,是祭靈中的極品,郭十二相當於多了一個高級職業者做幫手。

一共耽擱了十二天的時間,李然實在等不下去,告知其他人,必須出發,盡快找到跨界點。
郭十二笑道:李然大哥,不用這麼著急,那個地方既然存在了那麼悠久的歲月,也不會就在這幾天崩壞,我們慢慢過去,不用太趕時間,呵呵,自從進入羅天遺跡,除了這十來天過得比較輕鬆外,就一直被虛空之蟲趕著跑,太累了!

齊無真也笑道:是啊,我們慢一點也好,速度太快不容易發現危險,這裡……有些地方,連我們都無法應對,能避開是最好的,我們各自的精魂都太少了,經不起太多的消耗。
李然點點頭,說道:好吧,我們不用飛得太快。

…………

羅天遺跡的空間經過虛空之蟲的肆虐,比前一段時間更加的不穩定,尤其是在有些位置,空間已經開始大面積塌陷,形成大片的虛空區域。那些地方千奇百怪,是最危險的地域。

這個各個種族在羅天遺跡內損失慘重,其中一部分是由於蟲潮所造成,更多的則是因為空間不穩定而帶來的危險,往往一艘飛船在早就探測正常的路線飛行,結果卻突然被虛空所吞噬,或者被突然出現的空間裂縫切割成碎片,從空中高速墜落損毀。所以,不是特別厲害的高手,根本別想或者逃出來。

李然小隊在一片塌陷區被堵住了去路,他們早就發現了這片區域,但是依舊不死心,稍稍靠近查看,立即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

地面就像是被一隻巨大的手揉捏過,無數深不見底的溝壑,其形狀之詭異,根本無法描述。遠處漆黑一片,那漆黑也同樣詭異莫名,一片片的竪立在天地之間,彷彿竪立著無數漆黑的墓碑,四周的一切都在不斷的支離破碎,然後被漆黑吞噬,李然等人聽到尖利的嚎叫聲,那是風的聲音。即便是風,被吸到塌陷區,也會迅速的湮滅,彷彿是臨死前發出的哀嚎。

那是一道不斷崩塌的懸崖,成片成片的岩石泥土被強大的吸力剝離,然後飛速捲起,緊接著就消失不見,看的人頭髮發麻,隨著剝落的岩石,那道懸崖逐漸向後延伸。

李然叫道:退後!退後!那股吸力越來越強,他們不得不操控祭壇控制身體的穩定。

眾人向後退卻了上百里,郭十二問道:還有沒有別的路可走?

枯木說道:能不能繞過去?

李然苦笑一聲:不知道要繞多遠,這片塌陷區域不小,到目前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四周還沒有形成大面積的破碎虛空,不然真不好辦。

齊無真說道:那就繞一下試試,若是過不去,再想別的辦法。

王大陽嘆道:這片塌陷區域,應該是最近形成的,以前這一代僅有少量的空間裂縫,被列為較危險區域而已,只要小心一點就可以通過的,現在根本就走不通了,進去必死無疑。

郭十二說道:也不見得必死,不過其消耗……是足以讓我們心痛到死。

十二指的當然是破界的精魂消耗。不過王大陽無法理解為何會心痛到死,當然他也沒有追問,只是眼裡透出不信的眼神。

眾人不再耽擱,順著塌陷區域一路飛去,他們飛行的速度很慢,這裡太過危險,一旦速度提升上去,就意味著無法及時反映而被破碎虛空所吞噬。

飛了整整一天的時間,他們又發現了另外一片塌陷區域,兩者距離不超過百里,形成了一個丁字形。若是不敢從交叉的地方過去,那麼就要跑進另外一片塌陷區域,天知道那裡有多大。如果強行闖過去,他們也不知道裡邊的情況,萬一後邊兩片塌陷區域匯合起來,那麼他們的退路就沒有了。

李然頭痛的看著前方,苦笑道:他媽的!這個鬼地方,大家說怎麼辦?他必須徵求同伴的意見,這裡實在太過於危險了。

郭十二說道:我沒辦法判斷!

枯木說道:有很大的可能……會被困在其中。

齊無真問到:這裡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李然說道:很遠……這裡的空間其實極大,幾乎可以媲美我們的符咒世界,比秘境之類的要大得多。

齊無真搖頭道:我也無法準確判斷這裡有多大。

莫妮兒也搖頭,她沒有說話,遇到這些事情,只要有木頭和十二在,她一般不會發表任何意見。

李然思索一會,說:若是要保險,那就不要進去,但是若要繞過那片塌陷區域,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

齊無真說道:要快點決定了,兩片塌陷區域在逐漸合併。

瑟希琳突然插了一句話:我們缺時間嘛?

這話一出,眾人都笑了。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個道理,他們並不缺時間,既然不缺時間,那就慢慢繞行吧,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郭十二笑著說道:是啊,我們缺時間嘛?呵呵,李然大哥,我們繞行吧,沒必要把自己陷入危險之中,到時候可就不是時間問題了。

李然這才下定決心,說道:我們退出來,然後繞行。

眾人向後飛行了一段距離後,沿著另外那片塌陷區的邊緣飛行,剛飛了數小時後,就看到塌陷區域開始收縮。又飛了一段距離後,眾人腦海中已經形成了新的地形圖,結果,所有人都除了一身冷汗。

這片塌陷區域和一開始的那片塌陷區域,居然形成了一個葫蘆形,剛才他們所呆的地方就是入口,一旦進入,他們就會陷入其中,再想出來,就必須依仗破界,否則就再也別想出來。

郭十二首先說道:瑟希琳,謝謝你救了我們!

接著,李然、齊無真、枯木、莫妮兒、王大陽,每個人都很真誠的向她道謝,剛才若不是瑟希琳的一句話,他們很可能就已經衝進去了,頂級高手的自信,往往就是他們致命的缺點。

瑟希琳手足無措,紅著臉躲在郭十二的身後,小聲道:我沒有做甚麼啊……眾人突然發現,以前那個強勢自信的瑟希琳已經變得非常女人了,已經有了小家碧玉的特質。

郭十二伸手輓住瑟希琳的腰,笑道:“要不是你提醒,我們這次損失就大了。”

瑟希琳頓時渾身發軟,她還是第一次感受到郭十二的主動,整個人都僵住了,其實郭十二隻是讓她不要躲在身後。很快瑟希琳就反應過來,她身體發軟,緊緊靠著郭十二,伸手摟住他的腰。畢竟她也是一個高手,殺伐果斷的人,難得有如此親近的機會,她當然不會放過,儘管她已經面紅耳赤。

空間塌陷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尤其是兩個空間塌陷碰撞在一起,在那個瞬間,整個空間都顫抖起來,表現出來的就是大地震,地面劇烈顫抖跳動。李然喝道:“走!”七人瞬間就組成了五星陣,向著塌陷區域外面逃竄,因為塌陷的區域在急速擴大。

一口氣就竄出去上千里,眾人這才放緩飛行速度。郭十二心有餘悸道:“要不是我們飛得快,很可能就落入其中了。”

後面的塌陷區域還在繼續擴大,只是速度不像一開始那麼劇烈和迅速,很快眾人就繞行過去,大約飛了半天時間,才重新找到路。

李然說道:“希望前面不要有那麼多阻礙。”

郭十二笑道:“這地方千奇百怪,甚麼都會發生,所以……李然大哥,你就別做好夢了。”

兩人剛說了一句話,前面就出現一群虛空之蟲,直接從空間裂縫中衝出來,大約有幾千隻虛空之蟲,一看到他們就立即撲了過來。眾人頓時眼裡放光,別的東西他們不希望遇見,但是虛空之蟲,他們巴不得多來一點才好。

五星陣轟然解散,眾人各自撲向虛空之蟲。這點蟲子,還不足以讓他們列陣對待,各自收取就行了。

郭十二飛出鎮魂鼎,直接就撲入蟲群。瑟希琳只覺得身體一緊,從郭十二身上延伸出來的紫色鎖鏈,瞬間就將她固定在他的背上。瑟希琳對此早已習慣,其實她心裡很喜歡這樣,伸手就摟住了郭十二的脖子,猶如一隻小猴子,死死地抱著郭十二,嘴角忍不住微微翹起,一種安寧喜樂的感覺充斥心頭。

鎮魂鼎的鼎口卷出一圈白光,瞬間就將撲來的虛空之蟲收入鼎中,幾息間,幾千隻虛空之蟲就被一掃而空。他們收集蟲子的速度都變得極快,因為有郭十二在,尤其是有鎮魂鼎這個變態的祭寶,若是手腳稍慢一點,那就甚麼也得不到了。即使這樣,大部分虛空之蟲也是被郭十二獲得。

王大陽苦笑道:“十二,你太厲害了,這點蟲子,你一個人就收了一半!”

郭十二得意洋洋地說道:“誰讓我有這件祭寶呢,嘿嘿,抓蟲利器啊!“

齊無真白了他一眼,說道:“你直接收入鎮魂鼎,會不會有問題?”

李然笑道:“他有幫手的。”

郭十二拍馬屁道:“還是李然大哥厲害,一眼就看出來了。”

一個小插曲過去,眾人再次上路。

……

三天後,眾人再次停下,這一路非常艱難,有無數的空間裂縫,無數的塌陷區域,另外虛空之蟲也到處都有。好在他們對虛空之蟲有瞭解決的辦法,順便收取了不少蟲子。一些奇奇怪怪的危險也不時地出現,所以李然小隊的速度始終提升不上去,只能一點點向前飛行。

李然說道:“前面有很多空間裂縫,現在還不算密集,不知道裡面如何,我們是繞行,還是闖過去?”

這個問題已經提了無數次,每次遇到這種大面積的空間裂縫,李然都要徵詢一下大家的意見。王大陽說道:“還是繞行吧,空間裂縫比空間塌陷區域更加複雜,誰也搞不清楚前面的狀況,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繞行的好,我們不差時間……”

郭十二說道:“不見得……原本是不差時間,現在卻有點不同。”

王大陽問道:“甚麼意思?”

郭十二說道:“空間塌陷越來越多,空間裂縫也越來越密集,我懷疑……距離整個空間塌陷的時間不長了,只是我無法確定甚麼時候發生。一旦整個空間塌陷,我們就全完蛋了。”

齊無真搖頭道:“暫時還不會,不過……的確是不能確定塌陷的時間,也許就是現在,也許是十年以後,我也感覺到了,這個空間支撐的時間不長了。”

枯木說道:“繞行,欲速則不達。”

李然奇怪地看了枯木一眼,因為這傢伙說的話,可不是符咒世界流行的,而是地球才有的話。又掃了一眼郭十二,他心裡才恍然,這話一定是從郭十二那聽來的。他點點頭道:“嗯,我們繞行!”

“轟!”

天地轟然大震,眾人不由一呆,王大陽驚訝道:“怎麼啦?”

郭十二指著充滿空間裂縫的地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看到了一隻手,從一道空間裂縫中伸出來的手。唯一知道的是,那只手不是真實的手,而是某種能量化成的大手,是和符文手掌類似的能量手。

李然的瞳孔急速收縮,大喝道:“戒備!”他也不知道那是甚麼,但是能從空間裂縫中伸出大手,可以肯定,它的主人實力一定非常強悍。

眾人早就熟練了五星陣,李然剛剛喝出“戒備”,五星陣就已經形成,郭十二和瑟希琳居中,眾人都盯著那只大手。

想想就不寒而慄,甚麼人能夠從虛空中出來?每個人都死死地盯著那只大手。

只見那只大手從空間裂縫中伸了出來,一點點地扣住裂縫的兩側,然後用力一撕。空間本來就不穩定,被這麼一扯,陡然裂了開來,頓時狂風大作,地面上所有一切瞬間化為虛無。

那道空間裂縫中閃爍著淡淡的光芒,一個人從裂縫中慢慢地凌空走出。他出了裂縫,隨手向後一揮,那道被撕開的裂口,眼看著就要形成一個新的塌陷區,結果卻無聲無息地消失不見了。

李然、齊無真、郭十二、枯木、莫妮兒、王大陽和瑟希琳全都是一個模樣,一個個張開嘴巴合不攏來,在這個鬼地方混了那麼久,他們深知虛空的力量,根本不是人類可以抗衡的,居然親眼見到一個人悠然地從虛空中走出來,這是甚麼實力?這也太他媽的嚇人了,這還是人麼?

那人穿著一身銀色長袍,上面日月升騰星辰閃爍,長髮束冠,發冠上斜著一塊玉板,那是一塊淡紅色的玉板,上面似乎有火焰升騰,面容長得極其清秀,下顎上有黑色長須,雙目銀光閃耀,彷彿含著兩顆恆星。他背著雙手,剛一出來就看到遠處的七人,臉上露出一絲驚訝,大概他也沒想到在這裡會遇到人。

身形微微一晃,那人驀然消失,緊接著就在李然等人面前出現。

李然驚訝道極點,以他的見識,竟然無法認出那人是甚麼來歷,即使他擁有大世界的記憶,也想不出有甚麼種族的人可以空身穿越虛空,而且是如此隨意。他最忌憚的是剛才那人一揮手間,就將空間裂縫直接消弭,這種手段太過嚇人。出於對強者的尊敬,李然態度很誠懇地說道:“你好!”

那人掃視了眾人一圈,無論是誰對上他的目光,都忍不住有一種想逃的衝動,冰冷、無情、刺人心靈。就聽他嘴裡嘰里咕嚕地說了幾句話,七人全都愣住了,因為語言不通。接著那人又說了幾句,每句話的語調和語感都不同,眾人知道他在用不同的語言說話,可他們還是一句都聽不懂。

郭十二忍不住也說了幾句,也是用各種語言試探,連續變換了七八種語言,那人神色不變,明顯是沒有聽懂,而且眼裡明顯有了一絲不耐煩。

郭十二心裡著急,不由罵道:“他媽的,我也算懂得多了,這傢伙是甚麼人啊……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這句話他用的是地球上的漢語。

那人眼睛一亮,說道:“你們是甚麼人?”

這下不但郭十二松了一口氣,李然臉上也露出笑容,這人竟然會說漢語,也就是說,這人即使不是從地球出來的,也是和地球有某種關係,不然不會懂得這種語言。

李然說道:“符咒族,李然。”

郭十二道:“符咒族,郭十二。”

……

瑟希琳怯生生地說道:“刀族,瑟希琳。”

她是真的感到害怕,這種手段別說是看到,她連聽都沒有聽過。看到幾個同伴的神情,她心裡明白,這人比在場的人都厲害。

郭十二在一邊充當翻譯。

那人有點疑惑地問道:“符咒族?刀族?是甚麼東西?”

李然說道:“這裡是甚麼地方,你知道麼?”

那人搖頭道:“我不知道,只是覺察這片空間不太穩定,所以過來查看一下,這裡……嗯,應該是一個空間縫隙吧,這種空間縫隙在虛空中有無數。

李然說道:“沒錯,這裡是一處空間裂縫形成的穩定空間,不過現在快要崩潰了吧,呵呵,這裡溝通投影世界,我們是從投影世界過來的。“

那人眼睛一亮,說道:“投影世界?傳說中……虛空中的世界?據說是有無數個小世界組成,可是沒有人能夠進入……從這裡可以過去麼?”

李然點頭道:“是的。”他不在意告訴那人實情,反正他們也要離開這裡了。

那人又掃了眾人一眼,這讓李然、齊無真和郭十二都有點不爽,但是因為他的出場太過震撼,三人也心有顧忌。

齊無真微微哼了一聲,身周陡然罩起一層薄薄的火焰。

李然眉頭微皺,身周符光流轉,瞬間就隔開了那人的探索。

郭十二體內的鎮魂鼎發出一圈波動,波動並不遠去,只在郭十二的身體下浮動。

那人心裡驚訝不已,他的探測根本摸不到李然三人的深淺,這幾人中他僅能夠探查到莫妮兒、王大陽和瑟希琳。枯木的深淺他也搞不清,因為枯木整個人波瀾不驚,對任何探測都沒有反應,真的就像是一段木頭。

輕輕抹了一把鬍鬚,那人目光中閃爍著一絲絲銀光,也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BOOK: 008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3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