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2
第四十八冊 秘族高手 第六章 藍蘭黛

  郭十二也沒想到,一個普通的靈魂震懾,竟然將兩個超級大高手嚇得瞬移而去。他立即就明白了,不管是虛空之蟲,還是其他種族的超級高手,對於靈魂攻擊都特別敏感,因為他們不像符咒族那樣,頂級職業者就一定是靈魂大宗師。他暗自琢磨,以後要適當開發一些針對靈魂的攻擊手段了。

  藍嵐黛瞬移出去後,齊無真的攻擊也就失去了目標,在空中炸成無數星火。齊無真起的臉色更加冰冷,說道“跑?我看你跑到哪裡去!”雙手一搓,無數符文發出,四周頓時漂浮出無數星火,在空中飛舞,彷彿無業中飛舞的螢火蟲一般。

  藍嵐黛剛冒出頭來,就發現四周都是飛舞的火星,她也沒在意,還以為是剛才火蛇熄滅留下來的火星。她驚疑不定地看著李然等人,心裡忽然明白,這些人可不是軟柿子,不可能一巴掌就拍死,更可恨的是遇上行雲子,那才是真正心腹大患。

  就聽齊無真喝道:“燃”。天空中飛舞的火星陡然燃起熊熊大火,瘋狂地聚向藍嵐黛。

  藍嵐黛氣壞了,她並沒有躲避,只是不屑地說道:“這點火……就想燒我?我就讓你燒,看看能不能傷我毫毛?”她不再動作,竟然靜靜地等著火焰燒上身來。

  剎那間,藍嵐黛就像是一隻燃燒地火炬。

  行雲子徹底傻了,他喃喃自語道:“這算什麼?”

  李然忽然覺得不好,他喝道“我們退後!”說著帶領大家向後快速退卻。齊無真連續變化幾種咒訣,發現燒不動這個古怪的女人,她深知一旦被符火纏住,別說是一般的高手,就是頂級高手也吃不消,但是對方竟然若無其事,這女人的身體有多強悍?簡直不可思議。

  不過誰也沒有想到,其實藍嵐黛也是在硬撐著,她也沒有想到這種火焰竟然這麼厲害,變換了幾種防禦手段,差一點就燒到身上,最後她還是忍受不住,只好進入虛空中,依靠虛空的力量才湮滅了火焰。她冷笑一聲,說道:“好,好!沒想到這裡還有幾個好手,行雲子,你是想要和我開戰嗎?”

  行雲子說道:“誰他媽的想要和你開戰?是你纏著我不放!”

  藍嵐黛大罵道:“混蛋,誰纏著你?給我一道靈泉,我掉頭就走,管你是什麼東西!”

  行雲子說道:“第一,靈泉是我看到的,是我收取的沒錯,在野外的東西,誰的到就是誰的,那是他媽的無主之物,我憑什麼要給你一道靈泉?第二,靈泉我已經交易出去了!就算我想要給你,也沒有了!”

  李然等人不理會爭吵的兩人,他們也在一旁商討起來。

  齊無真說道:“這女人實力很強,我有把握可以對付一下,但是絶對打不贏”。她第一次對自己的手段失去了信心。

  李然點頭,皺著眉頭說道:“我到現在也想不起來這兩個人是什麼種族,也想不起來大世界有這樣厲害的高手,太強大了!”

  郭十二說道:“他們還是有弱點的,他們對靈魂攻擊沒有抵抗能力!”

  眾人頓時眼睛一亮。雖然符咒族到了祭壇級,就很少有靈魂攻擊的手段,因為攻擊的效果不明顯,但那時針對本族高手的,由於他們侷限於本族的地域,沒有機會和大世界的人接觸,因此不會刻意去開發靈魂攻擊技能,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們就沒有一些靈魂攻擊技巧,在傳承記憶中,還是有少量的內容,只要他們緩過勁來,學習練習一下,就可以開發出來。

  其實郭十二心裡明白,靈魂是最神秘的,能夠像符咒族一樣瞭解靈魂的種族,也就僅此一家,即使行雲子有強大的靈魂,但是他不擅長使用靈魂,這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

  李然說道:“大家快速查閲自己的傳承記憶,找到靈魂攻擊的方法,不管怎麼樣,我們不能這麼被動。”

  七人就這麼懸停在空中,既不離開,也不說話,一個個靜靜地看著不遠處爭吵的兩人,除了瑟希琳外,其他人都緊張滴搜索著自己的傳承記憶。要知道傳承記憶只是一段記憶,需要主人去認知學習,並不是傳承後就能自動學會,傳承只是一種加快學習的方式,這已經是很神奇的學習手段了。

  藍嵐黛聽說靈泉被交易出去了,臉色頓時變得鐵青,她尖叫一聲,說道:“我不管你有沒有交易出去,反正有一道靈泉是我的!就算交易出去一道靈泉,你……你這個混蛋……還有一道靈泉,把那道靈泉給我!”

  行雲子淡淡說道:“做夢!”

  藍嵐黛氣的撲了過去,抬手就算一道白光,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東西攻擊過去。行雲子身影一閃,頓時消失不見,那道白光從空中落下,直接打在大地上,轟然巨響,驚天動地,剎那間,大地裂開,空間震顫,這裡地空間本身就不穩定,被藍嵐黛這麼一擊,無數空間裂縫出現。

  李然咒罵一聲,帶著眾人極速避讓。他們都感覺這裡是是非之地,不能繼續停留下去,剛才經過試驗,他們有信心可以抵禦一下對方的攻擊,所以就沒必要停留在這裡。幾人繼續響著遠方飛去。

  行雲子和藍嵐黛都沒有在意,兩人來來去去,戰成一團,幾息間,就搞的天塌地陷。兩人的攻擊實在是太變態了。

  郭十二不時地回頭查看,同時還發出靈魂波動探測。幾人越飛越快。都想要儘快離開這裡。

  過了大約十來分鐘,已經完全看不見兩人爭鬥,只有隱隱的雷聲傳來,彷彿在提醒眾人,那兩個變態的男女還在瘋狂地戰鬥。

  瑟希琳直到這時才透過一口氣來,她驚嘆道:“太厲害了!好恐怖的人……”語氣中充滿了崇拜。其實她更崇拜郭十二他們幾人,面對那麼恐怖的人也無所畏懼,一旦惹上他們,照樣反擊,不管能不能打贏,這股氣勢就是很讓人歎服。

  郭十二感慨道:“我們的眼界還是不夠開闊啊,這樣的人物……見到一個就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至少讓我們知道,還有更加厲害的高手存在。”

  李然點頭道:“我也知道大世界真正的高手非常厲害,可沒想到還沒有走出投影世界,就看到了大世界的高手,呵呵,若不是這裡的空間不穩定,那兩人未必能夠發現這裡,恩,只要我們將靈魂攻擊的方式開發出來,我相信……再次戰鬥時,我們一定不差!”他不敢說一定能夠戰勝對方,但是有了靈魂攻擊的手段,至少可以讓對方有所顧忌。

  轟!!

  一道黑幕從遠方升起,眾人都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枯木說道:“變態”。

  莫妮兒搖了搖頭,說道:“沒想到他們能將空間打塌,唉,若是單獨遇到他們,我可沒有信心和他們對打,他們的攻擊都是蘊含著破碎空間的力量,不是我們可以對付的。”

  李然齊無真看的也很佩服,直接將空間打塌,就是用破界也不可能做到。那兩人的實力太強了,強悍得令人絶望,即使空間不穩定,打塌空間的事情,他們自問也做不到。

  緊接著又是一陣滾滾雷聲傳來,那道黑幕陡然擴散開來。李然咒罵一聲道:“走!他媽的,兩個瘋子!”

  不論是行雲子還是藍嵐黛,都是可以在虛空中行走的人,根本就不在乎空間崩潰,但是李然他們可不行,一旦捲入虛空,他們知道自己堅持不了多久,若是找不到穩定的空間進入,他們就會死在虛空中,所以絶對不能捲入虛空。

  七人拚命向前狂飆。要知道空間塌陷的速度快的令人無法想像,他們都是有豐富經驗的人,當然不會讓自己陷入這種絶境,一旦發現不對,立即瘋狂逃竄。

  這時候最危險的,不是身後的空間塌陷,二手前方的空間裂縫。所以不論是郭十二,還是李然,幾乎所有的人都發出一波波靈魂震動,來探測前方的危險。

  齊無真突然叫道:“小心……向左側轉!”

  五星陣靈巧地繞了一個彎,瞬間就避讓過去。緊接著郭十二就喝到“向右邊飛!”五星陣立即掉轉方向,僅幾秒鐘時間,他們就看到不遠處大片的空間裂縫區域。

  每個人都緊張到極點,弱勢以這種速度已投闖入空間裂縫區域,什麼也不用想,他們七人立即就會變成七堆還在菲星的碎肉。空間裂縫的威力,每個人都很明白。

  七人眾有六人不停滴發出探測的靈魂波動,任何危險都能被及時發現。即使其中有人遺漏,也會被別人發現。因此儘管他們的飛行速度奇快,但是危險還是被避讓過去。

  眾人不停歇地費了一個多小時,李然這才說道:“停!停下!”

  眾人懸停在空中。王大陽說道:“呵呵,這種飛行速度……即使在外面我都很少用,太耗費力量了。”

  齊無真說道:“應該甩掉那兩個傢伙了。”

  郭十二說道:“前面不能用這種速度,太危險了,我們幾乎每隔幾分鐘就要轉向,若是再用這種速度飛行,遲早會出問題。”

  枯木說道:“繼續走,速度慢一點。”

  李然說道:“嗯,我查看一下地圖,看看該如何走,這裡似乎更加危險。”

  此地的景象更加荒涼,不但沒有任何人類活動的痕跡,大地也被蹂躪得不成樣子。從空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大地碎裂成無數碎塊,山巒破碎,原本湖泊中的水,早就消失一空,只留下怪異醜陋的湖底,就像是一個個巨大的疤痕。樹木之類的植物,也完全枯死,只有稀少的枯死樹幹,橫七豎八地才留在地面上。

  地面上不時地突然出現一道裂口,瞬間就擴大開來。那是新生成的空間縫隙對地面的破壞。

  郭十二回頭張望了片刻,說道:“後面的區域全部完蛋了,他媽的,那兩個變態的傢伙,把我們的退路完全截斷了。”即使他們看不到兩人,而且飛行了那麼長的時間,依舊可以看到天際邊的黑幕,那是空間崩塌的證明。

  莫妮兒習慣性的摸了摸郭十二的頭,說道:“別擔心,反正我們要離開這裡了。”

  郭十二配合的低下頭來,讓莫妮兒撫摸腦袋,因為他的個子早就比莫妮兒高出很多。瑟希琳看的差點沒笑出來,這時候的郭十二很好玩,她現在已經明白,莫妮兒在郭十二的心裡有很重的份量。

  “對了,師母,我給你們的靈魂經文一直在用嗎?”

  莫妮兒點頭道:“那是當然,要不是有那篇經文,我們也不會進不這麼快的。”

  郭十二聞言稍稍放心,經常默誦經文,那就意味著一旦死亡就可以轉世,這樣他就不用擔心師傅和師母的生死了,轉世雖然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但是能夠靈魂不滅,總比魂飛魄散要好得多!

  五個月以後,小隊再次被一大片空間塌陷區域阻擋了去路。李然說道:“已經很接近目的地了,大約再有幾天就能抵達,可是若要經過這片塌陷區,就不知道要用多長時間,我們的時間似乎不多了,最近你們有沒有發現,空間開始漸漸穩定下來了,有不少空間裂縫自動就消除了。”

  齊無真說道:“這篇塌陷區……應該不小,從正面就別想通過了,就看從那一邊繞過去近一些。”

  郭十二說道:“我探測了一下,兩邊都探不到盡頭,只能隨便挑選一邊了。”想了想他又笑道“要不……讓瑟希琳來挑選,呵呵,我相信,他的運氣不錯。”

  瑟希琳一點也不客氣,她隨手向左邊一指道“向哪裡飛。”

  莫妮兒笑嘻嘻的道:“為什麼不向右邊去?”

  郭十二說道:“選擇嘛,左右都可以,既然瑟希琳選擇左邊,我們就向左邊去。”

  莫妮兒嘻嘻一笑,就不再多說。

  李然說道:“既然如此,我們就走這邊,小心空間裂縫,一起過去。”

  眾人想著左側飛去,這片塌陷區域很大,小隊距離塌陷區大約有千米遠,可以看到地面整個消失不見,只是一片黑漆漆猶如黑幕一般的存在,而且塌陷區還在緩慢的擴張。

  這裡已經非常危險,眾人更加小心,飛行的速度還不到先前的十分之一。枯木提醒道:“我們最好距離塌陷再遠一點,這裡不停的生成新的空間裂縫……小心!”他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完,一道新的空間裂縫就突然出現。

  李然猛然向側邊翻滾,整個小隊是由鐵鏈連接在一起,所以其他人也跟著翻滾出去,每個人都嚇出一身冷汗,連齊無真那麼瘋狂的人,也忍不住咒罵了一句。

  小隊連續遇險,逼得他們不得不向外退卻了上千米,雖然還沒有離開危險區域,但是這裡已經好多了。

  千辛萬苦費了幾天時間,小隊終於繞過了塌陷區域,每個人都有精疲力盡的感覺。這種精神高度緊張,無時無刻不在防備的飛行,實在是太讓人疲累了,他們寧願和敵人戰鬥幾天,也不願意這樣精神緊張的飛行。

  王大陽抱怨道:“我想要睡一覺……唉,哪怕睡一會也好啊。”

  郭十二說道:“在這裡最好是不停的移動,不能停留。”

  王大陽說道:“我知道,所以我才嘆氣,唉,沒法子,繼續飛吧。”沒人能夠休息,原來他們還可以由一人牽引著飛行,其他人休息,但是在這裡可不行。一旦出現危險,必須要其他人一起配合,弱勢由一個人牽引這飛行,其他人休息的話,遇到危險就無法完全避免,那一定會傷到人,甚至死人。

  所以沒有人能夠休息,唯一精神抖擻的人是瑟希琳,她只要累了就會伏在郭十二的背上睡覺,反正有鎖鏈連接,也不怕從空中掉落,因此她的精神最好。這也算郭十二要她選擇方向的原因,因為只有她最清醒。

  李然說道:“快要到了……再努力一下,呵呵,到了地頭,我們再找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休息。”

  七人都是堅韌不拔之輩,這幾個月很是煎熬,他們幾乎找不到地方休息,連續的飛行,加上連續躲避各種危險,到了這裡,他們也快要到了極限。郭十二說道“好,到了目的地,我要睡上幾天。”

  眾人紛紛表示要大睡特睡。李然忍不住說道:“他媽的,別說了,再說……我現在就想要睡覺了!”

  眾人不由大笑,以李然一向嚴肅的個性,很難聽到他如此說話。

  笑聲未落,就見一個人從塌陷區緩步出來。眾人不由一呆,郭十二忍不住暗暗咒罵,沒想到離開了那麼久,這傢伙又陰魂不散地跟了過來。

  藍嵐黛一眼看到他們七人,身形微微晃動,就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李然不禁皺眉,這女人實力強悍,雖然曾經交過手,但是他一點打敗對方的把我也沒有,他神情戒備地說道:“藍嵐黛,你想要如何?”能夠讓他說出這種示弱的話,也實在是很難得,因為到了這裡,他一點也不想和這女人結仇,要知道她能在虛空中行走,萬一他們在經過通道的時候,收到狙擊,那就太可怕了。

  藍嵐黛掃了一眼,淡淡說道:“行雲子在那裡?”

  李然心裡大怒,但是沒辦法發洩,他冷冷地說道:“我們和行雲子只是見過一面而已,不是朋友,也不算敵人,而且我們走的時候你們在戰鬥,他到哪裡去了,我們怎麼可能知道?”

  藍嵐黛思索了片刻,問道:“你們是什麼人?”

  眾人心裡怒極,這女人實在是狂傲到了極致,竟然到現在才想起詢問眾人的來歷,這就說明,從一開始她就沒有將眾人放在眼裡。

  郭十二說道:“我們只是路過的人,是什麼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不想和你們交集。”

  藍嵐黛不由笑了,說道:“哦,不服氣啊,洗洗,沒有實力的人……我是不在乎的,不過,你們有一點這個資格,這句話讓眾人啞口無言,她這是看不起人,之所以和他們說話,是因為先前眾人和他拚鬥了一下,雖然沒有占到便宜,但是也沒有吃到虧,就是這一點才讓他稍稍認可,否則他根本就不屑一顧,搞不好隨手就會發起攻擊。”

  緊接著她又說道:“重要的不是你們想不想和我交集,而是我想不想的問題,弱勢我想……你們能拒絶嗎?”

  郭十二不由苦笑,這是一個霸道的女王級高手,他說道:“行雲子去哪了,我們的確不知道,我們一直在趕路,從來都沒有見過他。”

  藍嵐黛說道:“我知道,不過我不是為了這個來的。”

  李然沉聲說道:“你為什麼而來?”

  藍嵐黛問道:“你們是不是和行雲子做過交易?”

  郭十二心裡微微一驚,他知道這個女人是為了一道靈泉才和行雲子大打出手,而那道靈泉,現在就在自己這裡,一驚法如祭壇的小秘境中,當初剛將靈泉放入小秘境中,整個小秘境的環境就發生了極大的變化,簡直讓人難以置信,秘境中所有的職務都迅速開花結果,,秘境中的環境幾乎一天一個樣子,有些移栽進入的職務原本都快要枯萎,靈泉進入地下後,快要枯萎的植物迅速回覆生長,長勢變得極好。

  所以郭十二無論如何都不會交出那道靈泉,他說道:“我們只是交換了一些東西。”

  藍嵐黛蛋蛋地問道:“行雲子說靈泉交易出去了,是和你們交易的嗎?”

  凜然斷然道:“沒有,他沒有和我們交易靈泉!”

  齊無真也說道:“沒有!”

  兩人都沒有說謊,行雲子是和郭十二交易靈泉的,和她們肯沒有交易靈泉。

  藍嵐黛目光犀利,她直覺到李然沒有說謊,可是她也在也沒有想到,交易的人不是李然,而是一邊的郭十二,因此她看不出有任何異樣。她稍稍有點氣,又問道:“你們交易了什麼東西?看看有什麼合適的,我也可以和你們交易……。這幾個高手及其少見,她也不禁有點心動,能夠和行雲子做交易的人,手中應該有點好東西,她深知行雲子的見識不凡。”

[BOOK: 008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4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