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6
第四十九冊 外面世界 第五章 太空堡壘

  艦長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但是他心裡也清楚,即使是一條不歸路,也必須走上去,不走現在就得死,走的話也許也許還有一線生機,他可不是那種不懼死亡的人,最終他還是屈服了。星艦快速向前推進,不管前方的警告,也不管前方的威脅,一往無前的向前衝去。
  
  七人鎮定的看著指揮艙外,到了這一步已經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他們心裡很明白,一開始也許是誤會,但消滅了那麼多的星艦後,聯合靈王國就絶對不會放過他們幾人,一定會用盡手段消滅他們,所以他們也不必客氣,乾脆直接打過去。
  
  一開始只有少數遠程攻擊,郭十二立即下令,讓艦長反擊,他說道:“你也別手下留情,嘿嘿,若是打中你的星艦,我們也許沒事,但是你們一定有事。”
  
  艦長的額頭全是汗水,一滴滴的從額頭滑落下來,他的臉都扭曲了,聲嘶力竭的吼道:“給我瞄準了打。不然我們都要死!”
  
  還別說,這艘星艦上的艦員的素質這是不錯,越打越兇狠,鎖定目標快捷無比,攻擊果斷兇狠,幾次攻擊後,前方的阻擋就被打破。這時候出現的都是小型星艦,不是這艘中型星艦的對手,而且在郭十二等人的威脅壓迫下,艦員心裡也都明白,如果不全力以赴,那就死定了,所以他們都爆發出一股前所未有的瘋狂勁頭。
  
  李然讚道:“不錯哦,嘖嘖,打得夠準,好!好!好!……繼續這樣幹。”
  
  很快星艦就闖入列紋星的防禦圈,炮火開始變得密集起來,逼得艦長不停下令還擊,並且指揮星艦注意規避。
  
  這時候,郭十二也開始插手指揮,因為他的靈魂探測比星艦探測要強很多,有些攻擊他能夠比星艦探測發現得早。當艦長聽從他的指揮,躲過了幾次密集攻擊後,整個指揮艙的軍官都徹底拜服。
  
  間不容髮的躲避,讓這群新建軍官大開眼界。往往星艦剛剛橫移過來,就有一波攻擊擦著星艦的防禦而過。星艦在太空中彷彿跳起了舞蹈,左搖右晃,上躥下跳,不知道躲避了多少攻擊。
  
  星艦還不時地打出一連串攻擊,將一些固定防禦堡壘打得千瘡百孔。僅僅半個小時左右,星艦就接近了防禦內圈,也就是說,星艦已經快要抵達列紋星。
  
  一顆星球清晰地出現在眾人眼前。那是一個淡綠色的星球,看上去非常美麗,大片的白雲覆蓋著星球,從雲層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下面的海洋和陸地。
  
  李然問道:“那就是列紋星吧?”
  
  艦長擦了一把汗,說道:“是,是……那就是列紋星。”他並不是列紋星人,他的家人都在另外一個星球上生活。這艘星艦上,所有人的家屬都不住在列紋星。
  
  居住在列紋星的都是聯合靈王國的權貴富豪。列紋星的娛樂業和賭博業極其發達,服務人員都是從別的星球招聘而來的,整個列紋星上就沒有多少普通居民。
  
  作為普通人,對於列紋星是沒有什麼感情的。就像這艘星艦的艦長,已經擁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也不可能居住在列紋星上,最多在休假的時候去列紋星娛樂一下,所以攻擊列紋星對他沒有太大的心理負擔。
  
  他心裡唯一清楚的是,只要自己這艘星艦攻擊列紋星,那麼就算是能夠逃脫這次災難,以後的日子也不會好過。可是到了這一步,已經由不得他做決定。
  
  列紋星目前的防禦很薄弱,因為艦隊被調走了,只有一部分太空防禦堡壘。那是由退役的星艦改造而成的,能夠當成固定的平台,攻擊一切進入範圍的敵人,平時是不能移動的,就算移動也只能用極其緩慢的速度漂移。在列紋星的防禦圈中,這樣的固定平台還有很多。
  
  眼看著攻擊越來越密集,齊無真說道:“我去清理前方!”
  
  王大陽不甘落後道:“我也去!”
  
  李然說道:“他們兩人去就夠了。”
  
  郭十二笑道:“一共有十三座防禦堡壘,呵呵,外層不知道加固了多少金屬防禦層,可是他們不知道,這種防禦層對於我們而言,根本就沒用!”
  
  齊無真和王大陽摧枯拉朽般掃蕩了前方的太空堡壘。
  
  列紋星越來越清楚,也越來越大。按照郭十二的估計,這顆行政星比地球至少要大兩倍。一座座空間堡壘被摧毀,很快,星艦就要進入列紋星的星球軌道。
  
  這時候,星艦前方出現一個大型的堡壘,那是用母艦級的重型星艦改裝而成的,龐大的軀體上架設著各種防禦武器,上面還有大量的通道口。
  
  當星艦快要靠近的時候,無數身穿星空武裝的戰士從通道口中湧出來,大量的攻擊機衝出堡壘,無數道攻擊從堡壘中射出。剎那間,整個堡壘閃亮起刺目的光華。
  
  李然喝道:“我們走!”這時候繼續停留在星艦上可不明智,這個目標太大。
  
  幾人突然消失在原地。指揮艙裡的軍官們駭然發現,原本還在身邊的幾個凶神,突然間就消失不見,接著就聽到艦長極其驚恐的聲音:“快……快躲避……”轟然大震中,指揮艙裡的人全部摔倒在地,有幾個人甚至被這股衝力撞得倒飛出去。
  
  無數的炮火落在星艦上,幾息間,整個中型星艦就被打成碎片,化作一堆金屬垃圾,漂浮在太空中。
  
  郭十二回頭看了一眼,嘆道:“***的狠啊!”
  
  李然微微一笑,說道:“大世界中的戰鬥比我們那裡還要殘酷,失去星艦的保護,人事非常脆弱的,大致上不大可能活下來,所以一旦發生戰爭,任何一個大國都會元氣大傷。”
  
  郭十二笑道:“都是普通人,這樣打得沒意思,還沒有見到任何一個高手。”
  
  到了這裡,就算那些比較厲害的高手,穿著先進的星空武裝,和郭十二他們這群一到大世界就瘋狂晉級的超級高手相比,差距也不是一般的大,加上李然這些人在虛空中得到了不少啟發,不僅防禦能力提升了很多倍,攻擊能力也瘋狂增長,所以李然等人根本就不懼怕對方,哪怕他們的敵人是聯合靈王國,一個七級星國,他們也毫不懼怕。
  
  齊無真徑直衝向那座最大的太空堡壘,她身周全是密密麻麻的駕馭著星空武裝的戰士,他們不顧一切地瘋狂攻擊,還有一些攻擊機甚至直接駕機撞擊,那股瘋狂的勁頭,讓齊無真也佩服不已。
  
  這是標準的亡命攻擊,比起先前見到的人,這些人才是真正的精鋭戰士。雖然無法撼動齊無真的防禦,但是一波波不顧死活的攻擊,也遲滯了她推進的速度。
  
  王大陽毫不留情,一路狂殺,所有擋在他面前的人全部**掉,一個也沒有放過。
  
  對於聯合靈王國的人,王大陽深惡痛絶,所以他的瘋狂勁頭絶對不次於對方,而且雙方的實力差距太大,於是那些防禦的戰士就倒了大霉。只要是他經過的地方,神話都留下了無數碎塊和血肉,其凶悍殘忍的程度,讓那些精鋭戰士也不禁感到崩潰。
  
  李然等人從星艦中出來後,也一起殺向那座巨型太空堡壘。這玩意兒對他們還是有一定的威脅,所以必須幹掉,否則就不容易進入列紋星的大氣層。因為無數擁有星空武裝的人可以鎖定他們,指引太空堡壘進行密集攻擊。他們不懼怕身穿星空武裝的戰士,但是對於太空堡壘大威力的武器攻擊,還是有所顧忌。
  
  層層疊疊的戰士拚命上前阻擋,他們也知道,若是讓這幾人進入堡壘,那他們就徹底失敗了。
  
  可是李然他們的實力太過強悍,儘管那些戰士不惜一切地阻擋,卻依舊阻擋不住,死傷的人無以計數,堡壘附件已經是血染太空,甚至都有了一層淡淡的血霧。
  
  郭十二是最輕鬆的一個,他只是放出鎮魂鼎,不停地打出靈魂震盪波紋。在他周圍方圓幾千米內,幾乎沒有人能夠倖免,即使穿著星空武裝,也抵禦不了靈魂震盪的波動。只要進入這個圈子,就立即陷入昏迷。
  
  瑟希琳乘機揮動雙刀斬殺,也是一條血路通向太空堡壘。由於雙方是混戰,而且靠得太近,太空堡壘上的重型武器無從發揮,所以堡壘的指揮官感到非常被動。
  
  枯木和莫妮兒更是乾脆,兩人用紫色鎖鏈將靠近過來的戰士一個個捆綁起來,然後揮舞著砸向別人。兩人就像是身上長滿了長鎖鏈的怪物,張牙舞爪地撲向堡壘。
  
  幾人分為幾路殺向堡壘,僅僅幾分鐘時間,就到了堡壘的邊緣,雙方距離不超過千米。太空堡壘的指揮官驚恐萬分,他這輩子從來沒見過如此變態的人物,不但可以空身在太空中縱橫來去,而且殺人猶如踩死螞蟻一般,各種攻擊都無法傷到他們。他不停地下達命令,派出一隊隊戰士出去阻擊,可是怎麼也擋不住那幾個人。他絶望地叫道:“他媽的……誰有辦法擋住他們?”
  
  他的副官苦澀地說道:“擋不住……長官,撤退吧。”
  
  指揮官一巴掌抽在副官的臉上,罵道:“撤退?我他媽的向哪裡撤退?”
  
  所有軍官都目瞪口呆地看著指揮官,一向溫文爾雅的指揮官精鋭暴怒地動手打人,可想而知他的壓力大到什麼程度。指揮艙中的氣氛頓時達到冰點,每個人都默默地做著自己的工作。
  
  很快指揮官就下達了一個讓所有人都感到震驚的命令,他說道:“啟動自爆程序,等他們進入堡壘,就進行倒計時!”
  
  軍官們一個個面如土色,這是要同歸於盡?沒有人想死,但是指揮官的決定是不容置疑的。那個被抽了一記耳光的副官咬著牙說道:“長官,啟動自爆程序……堡壘就徹底亂了,能不能下令讓所有能夠出動的人,都出去迎敵?”他試圖多救一點人。若是人在外面,即使堡壘自爆,也有一線生存的可能。若是人在堡壘內部,一旦自爆,即使穿著星空武裝也無濟於事。
  
  指揮官稍稍沉默了片刻,說道:“好了,你去下令,並且帶隊一起出去迎戰吧。”
  
  副官說道:“是。”他乾淨俐落地敬了個禮,轉身就走。指揮艙中的其它軍官心裡暗暗羨慕,不過沒有一個人敢說話。
  
  堡壘指揮官嘆了一口氣,說道:“除了值班的軍官留下,其他人都去迎戰吧!”
  
  命令下達後,指揮艙中頓時冷清下列,大部分軍官都離開了,就在這時,有人報告,敵人已經衝入堡壘中。
  
  堡壘指揮官冷冷地說道:“啟動自爆程序,將提示經過聲音關閉!”
  
  也就是說,這個命令一下達,除了出去作戰的部隊,其他所有人都跑不掉。這座堡壘中,除了戰鬥人員,其他工作人員至少也有上萬,這些人最終的命運,不論能不能幹掉李然等人,他們都死定了,連跑都沒有地方跑,他們甚至都不知道堡壘的自爆裝置已經啟動。
  
  第一個衝入堡壘的是齊無真,她一進來就開始放火。由於堡壘極大,母艦級重型星艦,除了本身體積龐大外,外層還架設了很多武器系統,並且在重要部位進行了加厚處理。在太空中,這樣的堡壘就是一個巨大的建築。可是這樣的巨大堡壘,對付超級高手根本就沒有作用。
  
  緊接著王大陽也衝入堡壘,他更加瘋狂,進去的地方不是通道口,而是硬生生在堡壘上開了一個巨大的裂口,強行衝入。進去以後,一路向前,根本就不按照通道走,只要遇到阻礙,就是一刀過去,直接開出一條路來。要知道這裡可是太空,一旦打開缺口,就會形成一股強大的吸力,任何沒有固定的東西和人都會被吸入到太空中。
  
  枯木和莫妮兒緊跟著也殺入堡壘。郭十二和瑟希琳在最後,已經到了一個通道口。
  
  瑟希琳好奇地看著後面,說道:“好奇怪,他們為什麼不再追趕我們了……難道是撤退了?”
  
  郭十二回頭看去,只見身穿星空武裝的戰士向著遠處飛去,根本就不理會他和瑟希琳,心裡不由微微一動,說道:“抓幾個過來問問,有點不對勁!”
  
  瑟希琳應聲撲了出去。她越來越喜歡在太空中作戰的感覺,那是一種很瘋狂很爽快,一種讓人熱血沸騰的感覺,她喜歡這樣的過程這樣的感覺,所以戰鬥起來也越來越主動,和郭十二的配合也逐漸默契起來。
  
  幾息間,瑟希琳就擊碎了一架攻擊機,將駕駛機師抓到面前,郭十二帶著瑟希琳和機師衝入通道,來到一個房間中,一把將那人身上的防護器具抓下,問道:“你們為什麼要撤退?”
  
  機師的眼睛中流露吃絶望的神情,他知道堡壘自爆已經在倒計時,可是他沒有聽到任何提示的聲音,知道警告已經關閉,就是為了炸死眼前的人。他咬牙道:“我……我不知道……”
  
  在這一瞬間,機師的靈魂微微波動。郭十二不由笑了,說道:“說謊!”
  
  瑟希琳抬手扭住機師的一條胳膊,手腕微微加力,就聽喀嚓一聲,機師的手臂應聲折斷。那個機師忍不住慘叫一聲。郭十二繼續說道:“我要知道實際情況,總有人會知道,你若是說了……就放你走,我不在乎殺掉一個人,也不介意放走一個人。”
  
  機師眼睛裡的絶望更加濃厚,他說道:“你殺了我吧!我什麼也不知道!”
  
  郭十二微微搖頭,說道:“你以為不說……我就不會知道?呵呵,你太小看人了……”
  
  機師驚恐地發現,從郭十二的頭頂生起一個拳頭大的東西,那玩意兒極其古怪,在郭十二的頭頂上微微旋轉,同時還增大了一點。
  
  郭十二笑道:“我相信,我相信……你一定什麼都會說出來。”說著打出一手咒訣,機師就聽到清脆的一聲,頓時感覺腦袋彷彿被鐵鎚砸中,那感覺不是砸在頭骨上,而是直接砸在腦漿上。
  
  嗷!
  
  機師抱著腦袋癱軟在地,緊接著又是一聲,叮!,隨即他就陷入昏迷中。片刻工夫,就聽到郭十二說道:“原來如此,好狠!”
  
  瑟希琳問道:“什麼?”
  
  郭十二說道:“他們啟動了自爆裝置!”
  
  瑟希琳對於這些詞句是沒有概念的,她問道:“什麼叫自爆裝置?”
  
  郭十二解釋道:“就是自動爆炸的裝置,一旦啟動,到了規定的時間,安置的爆炸裝置就會爆炸,也就是說,再過一點時間,整個堡壘就會起爆,裡面的人若是沒有特別的本事,大致上就死定了。”
  
  瑟希琳微微一驚,問道:“會炸死我們嗎?”
  
  郭十二說道:“我不知道爆炸的威力有多大,但是想要殺死我們也補容易,估計會受到一點傷害。嗯,還是通知李然大哥撤退吧,幾人已經啟動了爆炸裝置,就不用我們費心來毀滅堡壘了。”
  
  由於距離很近,郭十二也就不用信符,直接通過鎮魂鼎,放大自己的靈魂波動:“撤退!李然大哥,真姐,師父,師母,王大陽,趕快撤退,堡壘很快要爆炸了!”
  
  太空中的靈魂波動可以傳遞到很遠的地方,經過鎮魂鼎放大的靈魂波動,就像是在李然等人耳邊大喊,所以李然等人立即向外撤退。郭十二帶著瑟希琳已經退出堡壘,向著列紋星撲去。
  
  堡壘的指揮艙中,指揮官已經得到消息,他絶望地發現,敵人竟然全部離開了,最恐怖的是,他已無法制止自爆裝置,因為倒計時到了最後三十秒,已經無法停止下來。他沉重地說道:“發出自爆警告!所有人……都可以逃生了!”
  
  指揮官嘆了一口氣道:“能逃多少就算多少吧!一切責任都由我承擔。”
  
  指揮艙中一片死寂,在場的軍官都明白,這時候已經無路可逃。三十秒鐘時間,他們根本就跑不遠。太空堡壘內部有多大,人人心中明白,他們這次死定了。
  
  當李然小隊的人員全部匯合的時候,這座列紋星最大的太空堡壘從內部噴發出巨大的閃光,由於在太空中,聖域無法傳遞,眾人只看到一道耀眼的閃光,然後那座龐大的堡壘就四分五裂,接連不斷地爆炸開來,幾秒鐘後,整個太空堡壘就完全消失。那片太空中佈滿了無數的金屬碎塊,還有大量的金屬碎塊向外飛射,速度相當驚人,幾秒鐘時間就打到李然小隊附近。
  
  這種濺射的金屬碎塊,對於李然小隊毫無威脅,但是對於那些駕駛著星空武裝和攻擊機的人而言,那可就是災難。星空武裝還能稍稍防禦一下,攻擊機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不少攻擊機被打得猶如篩子一般,機師也死在駕駛艙中。
  
  足有幾千人拚命向著列紋星飛去,很快就進入了列紋星的環球軌道。
  
  環球軌道上也有大威力的武器,會自動攻擊一切進入軌道的人,這是列紋星在太空中的最後一道防禦線。還有一道防禦線,在列紋星的地面,那是對空防禦。若是地面對空防禦也不起作用的話,整個星球就暴露在敵人面前。
  
  那些絶望的戰士在被環球軌道上的武器打死上百人後,開始瘋狂還擊,片刻就將環球軌道上的自動攻擊裝置毀掉大半,然後瘋狂地向著列紋星的大氣層衝去。
  
  地面的自動炮火開始攻擊,大氣層中頓時光芒閃爍。那些瘋狂逃跑的戰士,也毫不客氣地予以還擊。星空武裝還是很厲害的,加上太空攻擊機的幫助,地面上也成了一片火海。
  
  李然等人都愣住了,沒想到這些逃跑的戰士,竟然無意中幫助他們打開了一條通道。
  
  郭十二笑道:“看來聯合靈王國並不是鐵板一塊嘛,自己人打起來……同樣兇狠。”
  
  齊無真說道:“我們下去,呵呵,我還是喜歡在地面上戰鬥,在太空中的消耗太大了,我勾動不了地火岩漿,打架都不爽快!”
  
  郭十二笑道:“真姐要發威的話,地面就完蛋了,岩漿一旦噴湧出來,我估計他們就要哭了。”
  
  齊無真說道:“對於在虛空中行走得到的符文組合,嘻嘻,我一直有一個想法,需要有試驗的地方,可惜一路過來都是在太空中,沒法試驗,這次……我希望能夠好好玩玩!”
  
  李然笑道:“呵呵,列紋星要倒霉了。”
  
  枯木興緻盎然道:“我很想看看這個時間的人類是什麼樣的……”
  
  莫妮兒也笑道:“據說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BOOK: 008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