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6
第五十冊 轉世重生 第四章 大艦隊

  艦長長長地吐出一口氣,剛才驚險地躲過了幾道攻擊光束,他發現從太空堡壘中發出的攻擊越來越稀疏,漸漸地完全停止下來。就聽齊無真淡淡地說道:“成了,那座堡壘被攻陷了。”

  那座太空堡壘豈止是被攻陷了,而且被李然幾人硬生生打得爆裂開來。這時候,來了一個秘族的高手,他是聯合靈王國聘請的高手,是專門鎮守星門的秘族高手。

  那傢伙從星門邊的太空基地裡出來,剛飛了一大半路程,就發現太空堡壘被幾人打爆,嚇得掉頭就走。他可不傻,能夠幹掉一座太空堡壘的人,實力絶對不會比他差,而且對方還不是一個人。

  可是他卻不知道,他剛從基地裡出來,就被李然發現,李然立即帶著郭十二向他衝來。

  那人非常聰明,發現不對轉身就逃,同時向基地發出警告,調動大批的戰士衝出基地。他向回飛的速度極快,饒是李然和郭十二的速度奇快,也還是追趕不及,讓這傢伙飛回了基地。大批身穿星空武裝的戰士蜂擁而出,幾百架攻擊機迎面而來。那傢伙根本就沒有在基地裡停留,立即乘坐小型飛船,直接飛向星門。

  李然和郭十二被大群的戰士和攻擊機圍攻,那傢伙趁機掙得了寶貴的逃跑時間。兩人只稍稍糾纏了片刻,那人的飛船就已經沒入星門。

  郭十二說道:“跑掉了……這下可麻煩了,我們速度要再快一點,先滅掉這個太空基地的指揮部!”

  這個太空基地,實際上是一個太空補給站,遠看就像是一個倒著的金字塔,一層層地停放著很多飛船和星艦,大都是停在這裡接受檢查的,其中大部分是商隊飛船。現在基地裡一片混亂。

  李然和郭十二同時出手,也不管基地的指揮部在哪裡,兩人揮動祭寶就斬,片刻間,整個基地就徹底癱瘓,那些戰士和攻擊機拚命逃竄。這種非人類的攻擊手段,連星艦艦隊和太空堡壘都無法抵擋,更別說是一個小小的太空基地了。這次兩人沒有趕盡殺絶,將基地打癱瘓後,就立即飛向星門。

  很快,兩人就佔領了星門的控制中心,隨即發出訊息,讓小型星艦過來。

  枯木、王大陽和瑟希琳很快就趕到。幾分鐘後,小型星艦也來到星門,五人快速進入星艦。

  星艦立即進入星門,只是一瞬間,星艦就從星門的另一端出來了。

  由於他們的速度極快,星門另一端的人還毫無準備,即使那個秘族高手提出了警告,他們也沒有時間準備。所以小型星艦一出來,立即就發起攻擊,瞬間就擊毀了通訊基站。隨即,李然等人衝了出去,片刻後,星門這邊的防衛就徹底癱瘓。

  小型星艦迅速離去。

  在星門那裡,李然得到了一份星圖和航道圖,他察看了一遞,說道:“不算太遠,要飛十來天。這條路可不好走,估計要不了幾天,就會有大批的星艦趕來阻擋,呵呵,反正這次不打垮聯合靈王國,我們就不得安生,只有打到他們害怕,打到他們主動來和我們談判,也許才能擺脫這群混齤蛋。”

  郭十二說道:“就當是鍛練吧,經過這幾場戰鬥,呵呵,我感覺自己的實力上升得極快,只是沒有時間整理消化吸收,尤其是祭寶,我覺得要重新祭煉一下,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李然點頭道:“沒錯,我也發現了這個問題,若是有時間修整一下,我們的實力都可以大幅度提升,等這次危機解決了再說吧……嗯?”他突然間一怔。

  郭十二問道:“怎麼啦?”

  李然使勁搖了搖頭,他的眼神有點飄忽,半晌,才說道:“沒什麼,呵呵,我有點走神了……”他心裡也很疑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一閃而過,可是再想抓卻怎麼也抓不住。

  齊無真說道:“他們應該不會蠢到再派遣艦隊前來阻擋,如果再派遣艦隊,嘻嘻,那就只能證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們的高層全是一群笨蛋。”

  郭十二笑道:“這可難說,他們可以倚仗的力量除了艦隊外,還有什麼?”

  李然說道:“那可不一定,七級星國,在大宇宙中也算是高級星國了,不論財力還是物力,都是我們難以想像的,他們一旦發起狠來,還是能夠找到高手的。”

  枯木說道:“那有如何?我們有七個人,足以應付了。”

  來到大世界以後,接觸過一些高手,除了行雲子和藍蘭黛外,他們還真沒有遇上什麼厲害的高手。即使大世界有很多的高手,可是這個世界實在太大,要想將頂級高手聚集在一起,除了要有巨大的財力外,還必須先要找到他們,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做到的。

  用星際艦隊對付頂級高手,大致上很難有所作為,因此任何高級星國對於頂級高手都是以安撫為主。可是這次聯合靈王國惹上李然七人,被七人大殺一通,不得不做出極其痛苦的決定。到了這一步,雙方已經不可能善罷甘休,這是一個不死不休的局面,即使要和解,也必須要有一方認輸,而認輸的代價,都是雙方不能承受的結果。

  僅僅一天時間,就有大量的艦隊趕來。李然也沒有想到,聯合靈王國會如此愚蠢,竟然還敢派遣艦隊前來。

  不過,眾人很快就明白了聯合靈王國的用意。這些艦隊不是來消滅他們的,而是來消滅這艘小型星艦的。要想拖延時間,就必須幹掉這艘星艦,才能延遲他們去首都星的時間。

  其實聯合靈王國的高層根本就沒有搞清楚,即使星艦被毀滅,李然小隊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也不會比星艦飛行的速度慢,甚至有可能更快。他們之所以用星艦來趕路,一個是省力省心,另外一個是不會迷路。而現在,他們在星門那裡已經得到了星圖,並且得到了航道圖,已經不在乎有沒有這艘星艦了。

  大量的遠程攻擊一起發出,艦隊立即快速離開,也不管有沒有擊中目標。先是一支艦隊,接著又來了一支艦隊,很快就有三支艦隊趕到,輪流攻擊這艘可憐的小型星艦。最終,李然不得不做出棄艦的決定。這種大量的遠程攻擊,不是一艘小型星艦可以承受的,星艦的目標還是太大,而七人的目標就要小得多。

  當小型星艦在太空中化為無數金屬碎片時,七人已經遠去。

  三支艦隊並沒有發現七人的離去,因為七人快速瞬移,躲避在一個隕石後面,並且用符文防禦隱去了蹤跡。他們懶得和艦隊糾纏,即使殺得再多,也沒有任何成就感,那都是一些普通人,殺了毫無意義。他們也看得出來,聯合靈王國的高層並不在意死去多少戰士。

  李然等人在一塊隕石上休息了一天,等到艦隊離開以後,這才重新上路。這次他們沒有星艦代步,只能老老實實地結成五星陣,向著首都星飛去。

  聯合靈王國的艦隊並不能夠確定已經殺死七人,但是他們探察不到七人的蹤跡,也只好離開。不過,他們在沿途佈置了大量的探測器,一旦發現七人,艦隊就會重新過來遲滯七人的速度。到了這一步,聯合靈王國也明白,艦隊唯一能夠動用的手段,就是利用遠程攻擊,遲滯對方的速度,一旦被七人近身,連艦隊也會被他們滅掉。

  七人飛了三天就被發現,不過他們的速度極快,即使被發現了,艦隊也追趕不及,只能重新調動其他艦隊,在前面阻擊。

  郭十二說道:“又來了!他媽的陰魂不散!”

  已經連續來了兩批艦隊,都是很小型的艦隊,一般是一艘大型星艦,加上幾艘小型星艦,在極遠的地方,不停地發起遠程攻擊,然後掉頭就跑,拉開距離後,再次發射。這種打法,讓七人很是頭痛。

  李然冷笑一聲道:“我們快要進入首都星的防禦圈了,他們擋不了多久。”

  首都星所在的恆星系,已經調集了大量的艦隊防守,並且佈置了更多的太空堡壘。首都星的高層在緊急撤退,整個首都星所在的恆星系已經一片混亂。這還是在他們七人沒有趕到的情況下,一旦進入首都星的防禦圈,肯定會引起更大的混亂。

  整個聯合靈王國都混亂不堪,大批的艦球從各個恆星系捏來,即使打不過,他們也要用人力和數量來堆死七人。

  無數的邀請信散發出去,開出的都是極其誘人的條件,所以有很多秘族的高手趕來。這是一場盛宴,如果能夠打敗七人,他們就可以得到豐盛的收穫,這種誘惑不是一般高手可以抵擋的。

  三天後,李然七人已經趕到了首都星的外層防禦圈。進入了這裡的防禦圈,也就意味著他們已經進入了首都星所在的恆星系。

  剛進入這片太空,前方就冒出密密麻麻的星艦,數量至少有上千艘。

  郭十二驚訝道:“我靠!瘋了啊,我們才他媽的七個人,他們出動的星艦居然超過千艘以上……”

  李然說道:“不止這些,遠處還有星艦趕來!”

  齊無真輕喝道:“我們散開,他們要開始遠程攻擊了!”

  郭十二說道:“走!”他一把抓住瑟希琳,帶著她就瞬移出去。眾人各顯神通,立即向著遠方瞬移。

  郭十二瞬移的方向是上面,在宇宙太空中,其實無所謂上下左右前後,因為周圍全都是空的,想要到哪裡都可以。

  也就過了十幾秒的時間,七人剛才所在的太空,就被無數炮火覆蓋。

  郭十二回頭張望了一下,忍不住罵道:“混齤蛋,至於嗎?逼得那麼緊啊!”

  瑟希琳笑道:“他們沒辦法,只能用這種攻擊,不然連一點反抗的能力也沒有。他們若是沒有這些東西,根本就不值一提,有多少我就能殺多少。”

  郭十二掃了一眼瑟希琳,忽然忍不住想笑,因為一根紫色鎖鏈纏在兩人腰間,將兩人連接在一起。他不由想起前世的一句話,那就是“將你拴在我的褲腰上帶走”,現在可不就是拴在褲腰上帶著走嗎,大致上瑟希琳都不用動,紫色鎖鏈自然就會帶著她走。

  瑟希琳見郭十二的臉色古怪,好奇地問道:“十二,怎麼了?”

  郭十二可不敢說出口,誰知道瑟希琳會不會抓狂。他微微一笑,說道:“沒什麼,我閃……”他帶著瑟希琳瞬間就閃出去上萬米,剛才停留的地方立即被炮火擊中。連續幾個瞬移後,瑟希琳也就忘了繼續追問,她說道:“攻擊分散了。”

  七人依舊分為五個方向,枯木和莫妮兒一起,郭十二和瑟希琳一起,其他三人各奔東西,向著艦隊撲去。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混入星艦大隊中,這樣星艦就無法發出攻擊,完全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不過這個弱點,艦隊也同樣明白,所以第一波攻擊結束,艦隊就開始分批撤退。

  攻擊一波接著一波發出,然後艦隊一批接著一批撤退,整個太空中五彩繽紛,煞是好看。可是由於攻擊分散,大致上都成了放空炮,艦隊根本就打不準任何目標。要知道一個人在太空中實在太過渺小,艦隊用的又是遠程攻擊,這本來就是無奈之舉,更可笑的是,攻擊完了他們還要忙著撤退,簡直是滑稽到了極點。

  郭十二帶著瑟希琳不停地瞬移,距離艦隊也越來越近了。他說道:“這群不知死活的東西,找死也不是這樣幹的。”正說著,就見艦隊突然整齊後轉,然後高速向後撤退。

  然而艦隊的人膽寒地發現,七人竟然沒有被甩掉,依舊緊隨其後,而且距離越來越近,眼看著就要接觸到艦隊的尾部。艦隊後面的幾十艘星艦立即掉頭,迎著七人衝去。

  李然的靈魂波動傳開:“別理會這些星艦,追上大隊!”

  七人不理會斷後的星艦,直接撲向大艦隊。只有齊無真在經過的時候,隨手發出幾十朵火花,射向那些斷後的小艦隊。眾人幾個瞬移,便已遠離。

  那些火花落在星艦上,瞬間就燒熔了金屬,落入到星艦中。

  頓時,斷後的幾十艘星艦內都發出淒厲的警報聲,即使他們想在後面發起攻擊也不可能了。

  片刻間,那些星艦內就燃起大火,雖然只侷限在某一處,可是沒有人敢輕視。儘管全力撲火,可是他們很快就發現,這種火焰蔓延的速度極快,根本就不可能撲滅,十分鐘後,星艦就徹底癱瘓。其中一艘大型星艦,竟然被點燃了擺放能量塊的艙室,瞬間就引起劇烈的爆炸。

  郭十二帶著瑟希琳穿過斷後的星艦群,瞬間遠去。瑟希琳還在盯著那些星艦看,當她看到那艘大型星艦爆開,不由問道:“那是誰出手的?”

  郭十二回頭張望了一下,說道:“百分之九十是真姐的手段!”

  瑟希琳好奇道:“為什麼?”

  郭十二說道:“只有她才能利用火焰,無聲無息地點燃那些星艦,你看……所有斷後的星艦都燃燒起來了。”

  在太空中,當一艘星艦燃燒起來,其光芒在很遠的地方都能看清。瑟希琳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讚歎道:“真姐好厲害!”她心裡對齊無真佩服到了極點。以她現在的實力,還不足以幹掉一艘星艦,但是,如果讓她進入星艦中,同樣也沒有人能夠對付她,她現在已經可以很輕鬆地對付身穿星空武裝的戰士。

  突然,郭十二感到靈魂一陣激烈波動,那是一種驚悸,他毫不猶豫地向著下方瞬移而去。剎那間,遠方的大艦隊閃爍起無數光點,瞬間就形成一道封鎖線,狂暴的攻擊,讓整個太空都閃亮起來。

  那是不計一切後果的攻擊。

  這時候,七人都看到遠處有大量的太空堡壘,那支大艦隊也已經放慢了速度,結合太空堡壘,形成了一道強大的防線。

  這道防線若是針對另外一支大艦隊,其防禦力是非常可怕的,可是這道防線針對的是七個極其渺小的人,其作用就相當有限。

  七人不停地瞬移,飄忽不定地快速接近。其實,他們偶然也會被零星的炮火擊中,但是七人的防禦力極其強悍,只要不是被大量的遠程炮火擊中,大致上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危險。儘管這樣,幾人也稍稍受到一點震動。

  郭十二也不可避免地挨了一記攻擊,不是他躲得不快,而是這一炮打到時,他剛好帶著瑟希琳瞬移過來,幾乎正面擊中。這一擊打得他倒退了上萬米,相當於一個九層祭壇的高手全力一擊。郭十二的臉色都白了,瞬間就破掉了幾層防禦。幸好他經過虛空行走後,在防禦中加入了一些特殊的符文組合,那一擊才沒有徹底破防。

  由於郭十二擋住了大部分攻擊,所以瑟希琳受到的波及就少了很多,儘管如此,瑟希琳也差點吐血,震得她晃晃悠悠,頭暈眼花,半晌才緩過來,說道:“十二……不能……不能被擊中,太可怕了……差點打暈了我!你……你受傷了?”她嚇得一把抱住郭十二,伸手去擦拭郭十二嘴角流出的血線。

  郭十二搖頭道:“別慌,我只是被震動了一下,沒想到遠程攻擊的力量如此之大。”

  李然的靈魂波動傅來:“十二,如何?”

  郭十二答道:“沒事,被震盪了一下,大家小心,被正面擊中可不好受。”

  這時候,齊無真首先撲入大艦隊中,緊接著是李然衝入,然後是枯木和莫妮兒,王大陽也跟著衝了進去,郭十二和瑟希琳落在了最後。剛才那一擊,讓他後退了萬米以上,再啟動就比別人慢了許多。

  不過也沒有耽擱多久,郭十二和瑟希琳就撲入大艦隊中。

  太空中頓時掀起了血雨腥風,七人全力攻擊。此時也由不得他們手軟,必須要擊垮這支大艦隊,否則即使踏上首都星,這些艦隊在太空中也會不顧一切地攻擊,他們在首都星上就相當危險。

  七人瘋狂攻擊,很快他們就殺得興起,尤其是齊無真和李然,兩人實力之高,無與倫比。這支大艦隊,擁有八艘重型母艦級的星艦,也就是說,這支大艦隊至少有八支艦隊組合而成,而且還有艦隊不斷加入進來。

  艦隊所有的人幾乎都要瘋掉,這是什麼樣的人?七個人居然能夠對付如此眾多的星艦,而且這還是在太空中。

  郭十二隨手發出封印的虛空之蟲,那玩意兒一旦擊中星艦,立即就爆裂開來,形成一個十米方圓的淹滅區,瞬間將方圓十來米內的任何東西化為虛無,其厲害之處,就在於沒有任何金屬可以抵擋。星艦上開出一個十幾米的大洞也許問題不大,可是連續開出幾個大洞,即使星艦還沒有癱瘓,但是想要做些什麼,幾乎就是不可能了。

  郭十二也不管那些到處亂飛的戰士,他們都有身後的瑟希琳對付,他現在只顧多毀掉一些星艦。漸漸地他發現,將虛空之蟲扔進星艦的推進器中,是最好的辦法,還有就是擊碎星艦上的遠程武器。這些經驗他立即就傳給了其他人。

  七人的聯絡方式非常高明,全部都是用靈魂波動,沒有人能夠破解,也沒有人能夠借助儀器探測到。七人通過靈魂波動聯絡,聚散縱橫,攪得艦隊亂作一團。

  隨著目的越來越明確,李然他們不再執著於毀滅星艦,而是轉為讓星艦失去動力,失去遠程攻擊為主,這樣一來就輕鬆得多。要知道強行毀掉一艘星艦,花費的力量相當龐大,那麼多的星艦,若是要全部幹掉,估計他們也差不多要累得半死。

  虛空之蟲的威力相當厲害,尤其是用來毀滅對方的動力裝置,幾乎是一打一個準。郭十二用起來也不心痛,這些虛空之蟲都是比較差的蟲子,不能祭煉成大威力的武器,所以他連續不斷地射出虛空之蟲。其他人沒有郭十二那麼奢侈,都是用自己的祭寶擊毀星艦。

  路過一座太空堡壘,郭十二抖手打出十幾枚虛空之蟲,瞬間,堡壘上那些用來遠程攻擊的金屬砲臺就消失大半。至於那些普通的武器,郭十二連看都懶得看,直接就衝了過去。

  太空中,越來越多的星艦失去了動力,只能飄浮在太空中。如果是郭十二動手擊毀的星艦,那還算是他們的運氣,若是齊無真動手擊毀的,那可就悽慘了,因為齊無真是玩火的大宗師,只要她從星艦邊飛過,幾乎可以肯定,這艘星艦一定會燃起大火。

  後續的艦隊不斷加入進來,七人繼續戰鬥。這場戰鬥持續了足足五天時間,搞得七人精疲力竭。

  一支支艦隊加入,一支支艦隊癱瘓。聯合靈王國就像是瘋了一般,接連不斷地派遣出大量的艦隊。

  五天後,聯合靈王國終於不再派遣艦隊趕來。李然七人站在一艘重型母艦級星艦上,他們都在盯著遠方,只見極遠處,出現了一個黑點,那是一艘不大的飛船。

[BOOK: 008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