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5
第二十七章 悟神通與得神通

陰間.西洲黃泉海外。

天地再度響起那厚重的牛號角之聲。

聖人屍體漂浮在半空之中,周身衣服無風自動,長發飄散之際,雙目泛著一股冰冷至極的幽光。

頭頂之上,一個龐大的習氣風暴,旋轉出一個浩大的漩渦,好似還有無窮的碾壓之力一樣,讓人望之心怯。

屍先生和天老飛在聖人屍體之後。

而方圓二十萬里之內,大地上原本雜亂無章的鬼物,忽然間變得井然有序了起來,好似全部受到了控制,隨著聖人屍體的移動,向著一個方向移動。

奐力差的跟不上的,就漸漸脫離了這二十萬里的範圍,而實力強越來越多。

密密麻麻的鬼物被聖人屍體操控,在天老和屍先生的指揮下,浩浩蕩蕩向著一個方向移動而去。

「你確定是這個方向?」屍先生沉聲問道。

天老雙眼眯著看著前方道:「不會錯,雖然繞了點,但我確定,這樣下去,肯定能找到對方風水師!」

「好!」屍先生點點頭。手中鈴銷再度一陣搖晃。

聖人屍體繼續向著那個方向飛去,如此浩浩蕩蕩,仿若一個超大規模的戰爭一般!

陽間,鐘山駐紮之地。

「不能打草驚蛇,那怎麼辦?這個天書,根本就殺不死,我們與他戰鬥,根本不敢有絲毫鬆懈,否則他逮到機會就會給我們重擊!」刀人屠皺眉道。

這時」一旁的王靖文忽然取出一隻老鼠,還有一塊玉牌!並且將玉牌遞向刀人屠。

「這是什麼?」刀人屠不理解道。

「剛才你和金鵬對戰天書的時候,聖王命我從旁邊抓來的老鼠,已經給老鼠做了命牌,老鼠一死,命牌馬上破碎。」王靖文說道。

刀人屠接過那塊命牌,臉上依舊有些不理解。

「你帶著命牌前往公輸聖地,前往天書先前寶座那裡,不要動手,等我們給你指示,命牌一碎,以最短的時間破碎那個寶座,要快,不得耽擱!」鐘山沉聲道。

「是!」刀人屠半信半疑的點點頭。

抓著命牌,刀人屠悄悄離開」繞開前方的戰鬥,直奔公輸聖地而去。

遠處,金鵬對戰天書,可天書那個神通,金鵬卻怎麼也奈何不了,殺不死,又有何用?就是鎮壓也沒用,有了先前的前車之鑑,鎮壓天書,天書照樣可以定點傳輸!

「金鵬,回來!」鐘山一聲斷喝。

遠處將天書一劈兩半,正一陣疲態的金鵬馬上停止了進一步動作,身形一晃,飛了回去。

遠處,天書身體合二為一.漸漸的恢復成了本相。毫無損失,一切如常!

「聖王!」金鵬飛到鐘山面前道。

鐘山緩緩站起身來,微風吹的鐘山頭髮微飄,但鐘山的雙目卻是死死的盯著對面,盯著天書。

遠處,天書也帶責一股邪笑的看向鐘山。

「天書!」鐘山沉聲喝道。

天書小心的看向鐘山,天書可沒小看鐘山,先前還差點在鐘山手中吃虧就知道這個鐘山的神秘.而且,刀人屠、金鵬,能收服這兩大祖仙,鐘山自身實力必定非常不凡!

天書看向鐘山,又看了看天靈兒。雙眼眯起,這次來西洲的任務就是查探天靈兒,到了現在,死了那麼多人,居然還沒查清楚,天書心中自然不爽,不過鐘山擋在面前,天書也暫時也不願貿然衝進去。

「鐘聖王,在下不想與你為敵,只想做一求證!」天書沉聲道。

原先想要斬殺鐘山的念頭,天書現在也壓了下來。畢竟很多時候,實力決定別人的態度。

「求證?」鐘山露出一絲冷笑。

「我只想知道,天令是否在天靈子的身上!」天書鄭重道。

天靈兒眼中頓時露出一絲慌張,而鐘山卻是擋在天靈兒身前。

「沒有什麼天令,既然你不想與我為敵,那你走吧!」鐘山淡淡的說道。

天書面部一陣抽動,搖搖頭道:「天書沒得求證前,是不會離開了!」

「你想如何求證?」鐘山冷聲道。

「我要檢查一下天靈子。」

「哼!」鐘山一聲冷哼打斷了天書。

「朕的妻子,也是你所能檢查的?」

「轟隆隆~~~~~~~~~~~~~~~~~~~~~!」


天空之中,原先的黃泉路頓時被大量的云彩籠罩,無盡的黑云覆蓋,一條條紫色雷電龍在黑云中進進出出,好似隨時俯衝而下一般。

天地充滿了一股霸道的氣息。

即便沒有天道凝形,這股氣息也相當震撼。

「世界?」天書抬頭望天。

看著那一條條狂暴的雷電龍,眼中閃過一陣驚訝,天書自然認得這是什麼,天地景色忽變,除了聖人揮手改變天象外,只有各人所修「世界」延伸而出。

但是,鐘山以為憑藉他的世界就能奈何得了自己?

對付鐘山前,天書曾經下過一番功夫,天家有專門的情報組織,在此次西洲行前,天書就研究過了西洲以及天靈兒所待過的風冢疆域信息。

鐘山的資料雖然不多,但也讓天書有了個直觀認識。

一千五百歲不到。這樣的年紀,雄才大略的確不簡單,不過,天下之大,這樣的人也不是沒有。但,一千五百年的修行,可以實力很強,但修為絕對不可能太高。

世界,一般來說都是隨著時間的沉澱,越來越強,因為這需要修者用心神去祭煉,根本不是能量所能決定的。

鐘山的世界很強,但絕對比不過自己,他用世界?

氣壞了吧!

天書冷笑之中,手頭輕輕一揮,自身世界也開放而開,一個藍色的世界,龐大的藍色世界驟然佔據比鐘山更多的範圍,並且好似形成一個圈將鐘山的世界包裹在內。

世界,有各種形態的表現,可以形成封閉空間,也可以形成這個開放空間,形成封閉空間擔心外物破壞界體,導致修者反噬重傷,可形成外部世界卻沒有這個後顧之憂,因為這根本沒有界體,沒有邊緣,就好似凡人天極境所施展的「天」一樣。

天書的根神識是一本巨大書形幻影。鐘山不難猜出,那是以《地書》為藍本所觀想出來的根神識法寶。

天書的藍天,將鐘山的無數黑云包裹在其中,甚至還在擠壓一般,想要將鐘山凝現出來的烏云擠碎。

「只有這個程度?」天書冷聲道。

鐘山沒有說話,而是腳下微微一踏。腳下忽然出現一個龐大的怪物。

八極天尾忽然出現在鐘山腳下,化為萬丈巨型怪物,八條甩天大尾劃出空間微微顫動,托著鐘山飛天而起,迎向遠處的天書。

八極天尾太大太震撼了,舞尾間,一股君臨天下的霸氣散發而出,強大的氣場向著天書逼迫而去。

駐地中,金鵬一見鐘山飛了出去,頓時要跟著飛去。

「金鵬將軍!」王靖文忽然叫道。

「怎麼?」金鵬微微一鄂。

「聖王的意思,是讓你保護皇后,保護青青公主、昊美麗、小金龍,還有保護我!」王靖文淡淡道。

「呃?」

金鵬被王靖文那直白的「保護我」弄的明顯一愣,但還是馬上反應了過來,聖王叫自己回來,自然讓自己不要出手了,聖王出去,這保護眾人的任務不正是落在自己身上?

可是,聖王去會不會有危險?

剛想到這,金鵬搖搖頭一陣苦笑,聖王會有危險?當初兵之天脈將自己壓的毫無還手之力,當初以一人之力殺無相聖王、夜聖王還有那個祖仙老太監。自己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聖王有多少手段自己都不清楚,上去幫什麼忙?

「多謝王先生提醒!」金鵬馬上開口道。

王靖文點點頭,沒有再說。隨後一起看著天上。

昊美麗口中唸唸有詞,不管有用沒用,反正不停的給天書下著詛咒。

鐘山踩著八極天尾,負手而立的看著對面天書。這華麗的場面,的確給天書足夠的震撼。

沒有使用天道,但鐘山那股氣度比之一些使用天道的祖仙更加有氣勢一般。

「天下第七神通,還原之術?可惜!」」鐘山搖搖頭道。

「可惜什麼?」天書沉聲道。

「可惜你這還原之術並不是自己悟得,而是得自《地書》」鐘山淡淡道。

「那又如何!」天書露出一絲不屑。

不是自己悟得,和借助地書感悟有區別嗎?

「自己悟的才叫悟神通,借外物的叫 得神通。」鐘山淡淡道。

「悟神通?得神通?呵,你不到一千五百年,是你沒有神通而嫉妒吧!」天書不屑道。

「悟神通是自己的,得神通終究是不是自己的!」

「妖言惑眾!」

「那就拭目以待吧!」鐘山說道。

隨著鐘山這一聲語落,絕仙劍尾巴頓時化為一道利劍向著天書射去,八極天尾的形體可以變的無比的大,因此尾巴變長也是極為簡易之事。

絕仙劍尾巴射出,頓時劃破空間,劍刃處撕出兩道空間裂縫,以一股斷絕天地的氣息向著天書斬去。










第二十八章天罰之眼,開!

誅仙四劍尾巴,雖然沒有恢復到當年在通天聖人手中的那般強勢品質,但這一刻也達到了祖仙器的品級,更是以殺道著稱,威力驚世駭俗!

一劍出,撕破虛空,直刺天書!

天書臉色微變,顫身間,身合天道,手中驟時揮出一本鐵書。霸道的與絕仙劍碰撞而起。

「轟!」

一聲巨響之下,絕仙劍無功而返。但天書所在的天道也一陣輕顫!

鐘山站在八極天尾頭部,嘴角露出一絲淡淡的弧度,好似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一般。

鐘山算謀了一輩子,在國戰中用計謀,在商戰中用計謀,在朝堂上用計謀,在邦交上也用計謀,甚至在單對單的戰鬥中,也從來不會放棄腦袋算計,因為鐘山明白,像金鵬等人的硬拚硬,永遠是下乘的戰鬥,哪怕多麼豐富的經驗,多麼高深的戰技,多麼強大的壓制,都是下乘戰鬥。

單對單戰鬥也分上中下三種。

上乘戰鬥是不戰而屈,就好像鐘山以前常常所表現出來的,用一張嘴就打敗了天下不知多少豪傑。因為這裡面用了腦袋,用了算計。

中乘戰鬥比上乘戰鬥差了一點,但依舊還是用了腦袋,那就是在戰鬥中算計,讓一切掌握中,調動一切可以戰鬥的東西,用最少的戰力發揮出最大的破壞,甚至戰場中操縱對手一舉一動。

此刻與天書的對決,上乘戰鬥行不通,鐘山只能親自出手,一場從開始到結局都被鐘山算好了的戰鬥。

鐘山此刻不是戰鬥,而是將頭腦中算謀的過程演示一遍,自己照著算謀的步驟演示,而對手也在無形中被『心理操控』了一樣,按照鐘山早就想好的步驟一步一步演下去,直到最後,道死身消!

當然,沒有這種算計,鐘山也不可能去談算謀天下。

絕仙劍一劍不成,但天書已經感到了鐘山的不凡。揮手間,指頭射出四道光束,直射遠處鐘山。

「嘭!」

八極天尾四周,頓時飛舞出浩瀚的劍氣,誅戮陷絕的劍氣一出,頓時在虛空形成一個密佈的劍形空間一般。光速碰到劍氣的一瞬間,雖然洞穿了道道劍氣,但卻被八極天尾本能的感到。

誅仙劍一揮,頓時非常準確的斬去了四道光束。讓天書的出擊頓時失去了效果。

而這時,絕仙劍、陷仙劍、戮仙劍再度形成一個三道利刃向著天書射去。

天書臉色一變,因為三劍居然從三個角度射來,八極天尾的尾巴原本就是軟的,自然可以在變長後從不同方向攻擊,只需劍尖部位鋒利無比就夠了。

天書不敢再用去碰,因為擋得了一處,擋不了多處。

瞬時融入身體。左手中取出塊盾牌法寶擋在一個方向,右手取出一柄長刀迎向戮仙劍。

「轟!」

又是一聲碰撞,天書依舊擋了下來,但是,手中長刀卻好似差點不堪重擊一般,讓天書一陣驚訝。

果然都是祖仙器!

而遠處鐘山卻是又是一陣淡笑,目的達到了,鐘山要讓天書不敢使出。

因為鐘山從一開始戰鬥就看出了一點,天書每次被斬的時候,都是融入體內的,也就是說施展還原之術的時候,融入身體的。

不能說沒有,天書就不能還原,但鐘山從天書表現可以肯定,若不融入體內,施展還原之術,必定大打折扣!

剛才面對三柄神劍,天書還是讓融入身體了。因此鐘山更加確信這一點。鐘山現在三劍齊出,就是讓天書不敢輕易使出,讓其一直融合在體內。

當然,鐘山最終目的可不是讓天書與融合,最終目的還是讓它們分開,但若直接奔著這個目標去,就太醒目了,天書肯定更加心,更加在意,那樣就很難辦成。

現在鐘山將逼入天書體內,卻是在麻痺天書,讓他失去警惕。鐘山的目的不暴露便罷,一旦暴露必定是雷霆手段,讓天書毫無逆轉的機會。

戰鬥還在繼續,戮仙劍、陷仙劍、絕仙劍,三大祖仙利器不停的攻殺天書,可依舊無法奈何天書一般,僅僅是將天書的天道碰撞的不斷搖晃,有驚無險,就算先前金鵬將其大卸八塊的程度都沒達到。

鐘山站在八極天尾頭上,依舊不急不緩,不斷調著自我節奏。

雖然鐘山的戰鬥沒有絲毫建樹,但天書的節奏已經慢慢跟著鐘山走了,被鐘山緩緩掌握了。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怎麼這麼久,那可愛的尾巴怎麼到現在也刺不到那壞蛋身上!」天靈兒一陣焦急。

涅青青抓著天靈兒手,不斷安慰。

昊美麗詛咒一直繼續。

而金鵬和王靖文卻看的無比凝重。

「聖王之能,我不如也!」王靖文一陣感嘆道。

「王先生你能看出來?」金鵬一陣古怪。

按理說,王靖文修為剛剛達到天仙,根本看不懂鐘山這個層次的戰鬥啊。

「我看不懂,但是我看到了另一點,就是每次聖王出劍之後發出的聲音,到天書反擊發出的聲音,這中間的時間間隔,幾乎相等,雖然我看不出戰況,但我能感到,聖王掌握了天書的節奏。天書應該被聖王牽著走,或許連他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的戰鬥已經被聖王牽著走了!」王靖文感嘆道。

「金鵬先前一度還認為聖王處於劣勢,只是想到聖王昔日的戰力與現在不符,才漸漸看出一絲奇特,聖王雖然表面上處於劣勢,但每一次的出擊都是以逸待勞,都是對著一個方向揮劍,然後天書的攻擊非常巧合的撞上來,好似預先知道了天書的攻擊軌跡一樣。王先生僅憑戰鬥聲音就判斷出節奏,金鵬佩服!」金鵬鄭重道。

王靖文點點頭,沒有繼續說。

場中戰鬥還在繼續,鐘山漸漸掌握了節奏,時不時的做出一股sāo亂的反擊,險之又險的用劍插入天道從天書身邊擦過。

差一點點就能斬殺天書,但就差一點點。好幾次後,讓天書驚出一聲的汗。天書不怕被斬,因為他可以還原,可這種生死一線的感覺,比被斬殺更可怕。一種心理壓迫讓天書幾度心驚肉跳。

可鐘山就是斬不到他,而天書也斬不到鐘山。因為還有一柄誅仙劍時刻做著鐘山護衛。

幾次心驚肉跳下來,天書變的有些煩躁了。

戰鬥中一旦煩躁,失去冷靜,那致命的威脅也即將降臨了。

鐘山冷靜的指揮著誅仙四劍的戰鬥,同時,一甩長袖,天空那龐大的黑雲也動了起來,一條條狂暴的雷電,強勢的衝擊而下,向著天書的天道轟砸而下,巨大的爆炸一出,頓時使得原本就絢麗的戰鬥,變的更加燦爛了。

原先只是無盡劍氣和刀氣縱橫,現在又多出大量的雷電閃耀,當真讓兩個人的戰場變的好似千萬人的大戰一般。

可惜,這些雷電根本破不開天道之防。破不開,只能作為一種點綴的效果。

可就這種『劈裡啪啦』的雷電轟擊,讓原本就煩躁的天書變的更加煩躁。

在天書眼中,眼前鐘山實力也就一般,只是那八極天尾強大而已,可就算如此,也傷不了自己,雖然幾次心驚肉跳,可一次也沒能斬殺自己啊。而且,鐘山還是一直被自己壓制的啊。

他一定是見長時間嬴不了,才放出這沒用的雷電的,還正是煩躁!

一切在天書『掌握』中,天書自然不會遁逃。就好像溫水煮青蛙,水慢慢變熱,還沒有變燙,青蛙自然不會想著逃跑,豈不知,等青蛙想逃跑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了,那是青蛙已經熟了。

無盡雷電龍衝下沒用起到效果,繼而奔向四面八方,衝擊向天書的『世界』,衝擊天書的『天』,還有那個穩住『世界』的根神識,那本書。

反正此刻,天地絢麗一片,無數雷不斷噴湧而出,天書根本無暇再去理會雷電,因為這些雷電根本造不成任何威脅。

天書依舊專注於對鐘山的斬殺,一刀一盾在戰鬥中好似磨礪的更加趁手了一般。煩躁中心鐘山的誅仙四劍。

而這時,誰也沒有發現,在天上噴湧雷電的黑雲之中,此刻漸漸的分出一道裂縫,那裂縫四周,黑雲漸漸變成了紫色。

若是在平時,天書肯定會心的,但此刻黑雲給他的印象太弱了,加上煩躁的無暇顧忌,哪怕那紫色裂縫中產生一股微弱的天威氣息,天書都沒有發覺。而是繼續向著鐘山斬殺而來。

裂縫越拉越長,鐘山的嘴角也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輕輕的,鐘山抬起右手。

這個手勢在天書眼中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看在遠處王靖文眼中卻是瞳孔一縮,聖王要收官了?

王靖文馬上取出一旁被保護好的老鼠,只待鐘山手臂揮下,馬上傳信給遠方的刀人屠。

就在王靖文準備之際,遠處鐘山那淡淡的雙目忽然迸射出一道利光。

「嗡!「

天空發生一聲巨響,那一道巨大的裂縫以極為快的速度向著兩邊張開。

裂縫忽然大開,暴露出一隻十萬裡大的巨大眼睛。紫色瞳孔一開。即便遠處觀望的眾人也是魂魄一顫。

四方逼開的無數鬼物,更是忽然間被看的魂飛魄散,化為飛煙。

天罰之眼,開!

[BOOK: 01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