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12章 兩百二十萬!
-
-
-

“謝謝大師傅了。”張無風恭敬的說道。

“嗯,你這個勢頭,四周根本沒有綠紋,所以切的話,我就給你從這個最不可能有綠的地方,往後挪四厘米左右,切著先看看,如果這石頭里面有綠,這個地方一般都會有顯示,要是這里依然是灰白色的切面的話,再換個方位看看。”

那老者微笑著說道。

張無風掃了那石頭一眼,那老者說的地方一刀下去,確實剛好出現了綠紋,不偏不倚剛剛好!

“這老師傅,果然經驗獨到,這地方,竟然也拿捏的這麼準!”張無風心中一動,臉上卻表現出恭敬之色道︰“小子反正不懂,老師傅您就拿捏著切吧,不必理會小子的意見。”

“呵呵,好吧!那就這樣切了!”

老者微微一笑,隨即表情嚴肅了起來,目光十分凝聚,隨即將石頭調整了一下方位之後,拉開磨刀一刀切了下去。

“咦?”

老者臉色微微有些驚訝,這一刀下去,一道杯口大的綠紋頓時出現了,這綠紋雖然不是很喜人,但是那種柔潤和滲透感,卻很是強烈。

“嗯?”

看到老者的表情,眾人都微微一凜,隨即便有眼光老到的人大聲道︰“啊,賭漲了,賭漲了!”

那孫小姐明顯也是一愣,有些詫異的掃了張無風一眼,忽然微微一怔,似乎覺得眼前這個人似乎有些熟悉,不過這一刻她也沒深想,見這青年一臉驚訝和不知所措的模樣,微微的一分懷疑頓時煙消雲散了。

“十萬,我出十萬!”

孫小姐語氣平靜的說道。

她一叫價,周圍就馬上安靜了下來。

“小伙子,你是什麼意見?”老者停了下來,沒有繼續切,而是詢問張無風的意見。

“嗯,還是再切切看吧,老師傅您繼續動手吧。”張無風對那高傲的孫小姐投出一個歉意的眼神,隨即繼續說道。

眾人這會兒也都精神了,听說要繼續切,都凝神屏息起來,整個大廳頓時顯得十分的安靜。

老者微微沉思,盯著這塊不足籃球大小的石頭看了看,然後從對面選了個方位,約莫有十五厘米的模樣,直接一刀切了下去。

這動作,倒是搞的有些心驚肉跳,這幾乎就是一刀從中切,這樣的話,一般中間有好綠會被直接給毀掉。

不過對于老者的動作,眾人都緊緊的收攝了心神,看樣子這一刀,確實很讓人震撼!

只有張無風心中才明白,這一刀,絕對是經驗、眼光以及技術的巔峰,因為這一刀,剛好切到那抹綠的側面,多一分切壞了綠的結構,少一分又無法見到綠紋。

不過,張無風也表現出了擔憂、顧慮和焦急的模樣,他一個窮小子,什麼時候什麼表現,都是要拿捏好的,這個世界太復雜,不冷靜的話隨時都有可能給人盯上。而裝裝樣子,也不過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僅此而已!

他自然不怕事,但是此刻實力還不足以支撐他高傲的去面對一切,所以暫時的低調還是必須的。

隨著這一刀下去,老者的目光在此停頓了一下,隨即用手輕輕的抹掉石料上的石屑。

“嗯,確實賭漲了!”

老者微微一笑說道。

而此刻,張無風臉上也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了奮然之色。

“啊,這綠這麼水盈盈的,這價格,一下子絕對能翻十倍啊!”

大廳之中,頓時有人哄了起來。

“啊,這個,我出一百萬!”馬上,有人聲音顫抖的說道。

“一百二十萬!我出一百二十萬!”

“一百二十五萬!一百二十五萬可以馬上轉賬!”

大廳里,眾人還是哄鬧了起來。

而那老者,則隨即抬手示意了一下,頓時,大廳之中又再次的安靜了下來。

“小伙子,這一縷綠,水瑩透亮,光澤純淨,雖然濃度不是很高,大小看樣子也不是很大,但是也算是上好的陽綠了。就憑這一縷縷,一百五十萬也並不為過!你是要賣,還是改用砂輪擦著繼續看看品質?改用砂輪擦石,擦石對已經出綠的毛料來說,是最安全的手法了,慢慢從邊上往里擦的話,是不會損傷到里面的翡翠的。”老者解釋了一下,又給張無風定位了一下價格,然後才做出提議。

要賣的話,一百五十萬可以出手了,要擦的話,里面的綠不純,就會降價。

但是,張無風心中卻是很清楚的,從這個面上擦,里面剛好又一部分比這還要純一點,再里面去一小部分,又有點雜了,再到後面去,就帶著白花紋了。

“再擦擦看吧。”

張無風擦了擦額頭的汗,有些‘心驚膽顫’的顫聲道。這裝出來的緊張,果然惹得眾人一陣無語。

老者微笑著點了點頭,開始改用砂輪輕輕的擦了起來,才擦了幾下,頓時一抹動人的綠光頓時便已經出現。

老者面色微微放松,隨即又轉動了一下石頭,從上而下摩擦了幾下,依然是動人的綠意。

這個時候,他再次的停手了。

“小伙子,可以肯定,這塊石頭是要出翡翠了,而且至少是陽綠品質的翡翠。翡翠的綠色一般以‘濃’、‘陽’、‘俏’、‘正’、‘和’等幾種色為上品,如果帶有雜色或者間隔形的條狀分布,那就是‘邪’、‘花’了!你這塊,到目前為止,再賭下去,雖然沒什麼風險,但是也不能大意,因為如果底層或者中間層出‘花’的話,那麼這個翡翠的價值,就要降低一個檔次了。

按照這擦出來的綠意來看,濃度也不錯,算是比較上品的陽綠這一點幾乎可以肯定!現在這翡翠的價值,應該在兩百萬以上。你是要完全擦出來呢,還是打算出手賣掉?”

這時,那張老板當即說道︰“小兄弟,這個,你就兩百萬賣我怎麼樣?大師傅說的兩百萬,雖然是很公道的價格,但是大家都是賭的,就是想賺點兒,你看如何?”

張無風剛待說話,就又有人說話了,這次的聲音是一個婦人的,而這個婦人,看樣子是後來才到來的。

“小兄弟,兩百一十萬,賣我吧!我再請你到富業大酒店吃個飯,如何?”那婦人一臉紅暈的風情,粉臉帶著無限的春光,‘V’字形的白色衣領下方,一道白色的圓潤乳溝完全呈現了出來,一對豐碩的圓滿似乎要撐爆一樣,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

“兩百二十萬吧,小兄弟,賣給我如何?”那沒有說話的孫小姐再一次出價。

“孫小姐,你再買會再虧了啊!”張無風心中說道,不過此刻他哪里會去管別人虧不虧,別人出價高,那是好事啊,兄弟我現在剛好無錢。

“呵呵,小弟我也就是賭個運氣,這賭漲了也是幸運,小弟我就是個窮人,之前也和大家不熟悉,所以自然會賣給價高的人,孫小姐出兩百二十萬,沒有人出更高的話,我就賣給他了。希望大家別見怪啊。”張無風表現的很是憨厚老實,說的話雖然不動听,但是也是掏心窩子的實話,因此眾人聞言也是一笑,卻沒有計較。

很顯然,這孫小姐有點兒後台,她出了價就沒有人接價了。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0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