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13章 賞識
-
-
-

“呵呵,可以賣給孫小姐,我們自然沒話說,小兄弟,你眼光不錯。”一個頗為瀟灑的中年男人笑著說道。

“這位叔叔謬贊了,小子對這些就是兩眼一抹黑,哪里能真懂哦,不過是試個運氣。說實在的,不是賭了這一把,小子現在還在發愁怎麼去找工作呢。小子可是個標準的沒房沒車的落魄八零後啊!”

張無風苦笑著說道,這中年男人雖然極為帥氣,但也有大概五十歲左右,稱呼一聲‘叔叔’,以張無風二十五歲的年齡而言,並不為過。

“呵呵,我看小兄弟你挺實在的,也很誠實,現在的青年人,心比天高,只會想方設法的證明自己怎麼有錢,而不會自爆其短,你挺不錯。不知道你懂不懂電腦,懂的話,到我公司做個文員吧,有集體宿舍分配,包吃住,一個月兩千六的底薪,算上全勤獎的話和福利的話,有三四千一個月吧,反正我剛好要去人才市場招聘,算你一個也好。”

“電腦倒是比較熟悉,就是對這文員這一行,不怎麼懂。不過這位叔叔不嫌棄的話,小子很樂意。”張無風笑著說道。

作為宅男,因為當初和楊曉蘭一起,沒有讀完大學,所以學歷上,本科也說不上,因此在沒有本科畢業證的情況下,找工作自然是很艱難的。

正是如此,在踫了幾次壁之後,張無風也就淡了找工作的心思。

這次對方既然願意,而且確實沒有撒謊,張無風便也打算做這份工作了。

而且文員的話,應該是從事文字方面的工作,和他上網碼字,並沒有什麼沖突。

雖然賭石來錢快,卻也沒有一份工作來的實在。

“呵呵,現在這小伙子也是百萬富翁了,未必在意這份工作呢!”孫小姐笑著說道。

“孫小姐說笑了,在下不過就是一個農民工而已,能找到這樣一份工作,已經是很大的運氣了,至于說百萬富翁,賭博這東西,畢竟十賭九輸,也不是長久之事,如今因為這些錢就沒有了奮斗之心,那麼在下這一生,也就到這一步了。”張無風靦腆的說道。

在這個現代社會,他知道如何去扮演一個樸實少年的角色。

“呵呵,你說的也是,小兄弟,你是要現金還是支票呢?或者是轉賬?”孫小姐笑著說道。

張無風奮然道︰“支票吧,等會兒我剛好要去銀行取錢,順便存了就好。”

“嗯,行!我這支票不需要24小時就可以現存的!”孫小姐微微一笑,隨即拿出支票本迅速的寫了一張,然後撕給張無風,隨即又拿了一張名片給張無風道,“小兄弟,都拿著吧,怎麼說,今天這一把我都虧不了,這名片上的電話,你記下,有什麼難處可以找我。”

“孫小姐,多謝了,我叫張無風,很抱歉我沒有名片。”張無風靦腆的說道。

透過墨鏡,張無風發現,這女人,很年輕,也很漂亮。

不過,他有自知之明,這樣的女人,和他,根本是兩個世界的,根本不會有任何的關聯,因此他完全沒有什麼非分之想,甚至連對方驚人的美貌,也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而沒有表示出什麼震驚之色。

視力可以看穿墨鏡的人,畢竟很少,或者沒有,張無風有這視力,如果表現了出來,今天想走也難。

因此他的表現,恰如其分。

“呵呵,我知道,嗯,你也姓張啊,我挺多朋友也姓張來著,那富業大酒店的老板張正良,和我也挺熟的,我看和你長相有些相似來著。我說你有些像某個人,原來如此。

這一說,這還真是,更像了。”

那孫小姐說著,又多看了一眼,隨即有些懷疑的說道。

張無風這才感覺到,原來之前孫小姐有些懷疑的看著他,應該就是為了這個。

“呵呵,他是我大伯,不過我們的關系並不好,並沒有走動。”張無風笑著說道,表情很平靜。

“哦,難怪。不好意思啊。”孫小姐略表歉意的說道。

“呵呵,沒事的。”

張無風隨意的笑了笑,獲得兩百二十萬的喜悅,似乎被這種話題給沖淡,不過這種恰如其分的表現,卻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懷疑。

“張兄弟,這個是我的名片,這個是臨時廠牌,你拿著,明天就可以去廣埠屯那邊的灕江廣告有限公司上班了,你的工作就是做一些簡單的廣告設計和合同復印打印的工作,偶爾也做下報表,相對而言比較輕松,上午八點半到十一點半,下午兩點到五點,一天六小時,周五下午不上班,放假,周六周日休息。如果加班的話,工資是三十元每小時。不過加班的時候少。”

那很瀟灑的男子微笑著解釋,隨即遞過來一張名片和一張臨時的磁卡一樣的方塊廠牌。

這個上下班,都需要打卡簽到,忘記打卡的話,就只能算是缺勤了,缺勤三次以上,全勤獎六百元就基本報銷。

這些,在磁卡的背面的白板上,都有著詳細的說明。

“嗯,那小子多謝老板的賞識了,小子明天就來上班!”張無風表現的有些高興。

“行,那就這樣吧,我先去人才市場。”那男子笑著說道。

“嗯,老板再見!”張無風微笑著說道。

他可以感覺到,這個五十歲左右的瀟灑男人,對于那種精明的人很是不喜,而對于比較樸實誠懇的人,反而青睞有加,而他之所以會選擇自己,或許正是自己那種憨厚樸實以及誠懇不撒謊的性子的原因。

這一點,通過對方的語氣以及張無風的感官感受,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出來,因此他才接受了這樣一份工作。

如果純粹是抱著搶劫或者是其它的欺騙的目的,張無風足有數種手段無形的拒絕。

接下來的事情,張無風沒有看,按照計算,就算是中間那部分綠那麼純,這塊翡翠的價值,也在兩百萬左右,盡管後面的有些花紋條紋,卻也不會太影響價值!那孫小姐雖然出了兩百二十萬,但是仔細算來,算上她的人脈和實力,這東西應該能賣到兩百五十萬,確實不會虧。只不過賺的也不可能多,這樣算來,張無風心理倒是很平衡。

因為石頭沒有完全解出來出售了,再加上這孫小姐參與了,解石的錢就自然不需要張無風出。

來到工商銀行,將兩百二十萬存了進去之後,張無風第一次有些感慨,有能力的時候,這錢賺的跟做夢似的。

隨即,張無風又從卡里取出了二十萬,放在一個黑色的塑料袋之中裝好,然後手伸進去,摸了六萬存入晶體空間當零用錢,隨即提著錢,再次的來到了原石街道。

那個大胡子,依然在擺攤,而那塊他不想再賭的石頭,依然在那里。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