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53章 人生長恨,水長東
-
-
-

電話撥打過去之後,幾乎是瞬間,對方馬上就接听了,這速度,倒是讓張無風微微錯愕了一下,因為原來的楊曉蘭,基本都不會拿他的電話當回事的,想接就接,想掛就掛。

“你手機剛才關機了,剛才在寫書嗎?”楊曉蘭聲音帶著幾分溫柔,這語氣並非是做作,讓張無風不由微微蹙眉。對方那邊嘈雜的很,若是他听力不錯,這話都難以听清。

“嗯,和甦茹一起出去吃飯,並且給她買了些衣服。”張無風沒有撒謊的習慣,因此如實的說道。

“甦茹啊,她確實是個好女孩,你有錢了,多花些錢,可以治好她臉上的傷的。”楊曉蘭的語氣有些黯淡,隨即輕輕的說道。

“這個,我有分寸。你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張無風的語氣並沒有因為對方話語的溫柔就變得熱情,這個人,實在是深深的傷害到了他。

“嗯,這件事,現在不好說,我在網吧。我在QQ上和你打字說吧。”楊曉蘭聲音放低了說道。

“行!”張無風不屑的笑了笑,直接掛斷了電話。

“現在快晚上11點了,竟然還在網吧,這人,確實夠瘋狂的!不會是陪著黃遠升玩游戲來著吧?有什麼還怕大聲音說了不好意思?”張無風心中有些不屑,他說了讓她不要再找她,這才不到一天,她又找來了。這人,是不是又在想什麼理由和借口要錢?

張無風此刻依然有些生氣,是的,離婚了,她確實是自由了!自己也沒虐待她,最後的兩萬給了她!但是這孩子才拿掉不到半個月,她就和別人發生了關系!這也太狠太不知自愛了吧!

哪個男人能受得了這個氣!沒有暴怒的叫她滾的遠遠的,張無風都覺得自己已經很客氣了!

上了QQ,一堆消息不斷的跳動著,大多都是要加好友的身份驗證消息,有些是要稿子看的,張無風有些無奈的關掉了這些消息,按照記憶找到了那個熟悉的沒刪除的QQ,只是這個原本叫做‘メ钩双ε��钳じ’的滿是火星文的花哨QQ,此刻已經化身一只黑色的企鵝,而那個花哨的名字,也已經改變成為‘孤零翎’。(後一個字讀音ling

那些被點亮的成長為7級的無數鑽石,此刻大多也黑了下來,那些開通了數排的圖標,大部分也消失了。

火星文不見了,撅著嘴巴的星光閃耀的QQ秀,也沒有了。

看到這個旁邊穿著一身學生裝的免費QQ秀的聊天框,張無風忽然不知道說什麼了,只是因為,她的QQ簽名的一句不再是火星文的文字。

“人生長恨,水長東。”

這個簽名的來歷,張無風懂,這是南唐李後主李煜的詞。這首詞叫‘烏夜啼’,有著一種別樣的惆悵和沉重的傷痛在內。

後主李煜是南唐的亡國皇帝。開寶八年,南唐國破降宋,後主被俘至汴京,被封為右千牛衛上將軍、違命侯,之後被宋太宗趙匡義賜酒毒死。這首詞,是他被關在囚牢之中寫的。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這個簽名,以及楊曉蘭的改變,讓張無風的心,似乎被狠狠的掐了一把!

之前,因為氣憤,他沒有在意楊曉蘭的任何語氣,而此刻,只是一句文字,一只黑色的企鵝,卻給了他無法言談的沉重的感覺。

這個女人,她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有著一股子深深的絕望的氣氛籠罩?

“無風,謝謝你能打電話來,真的,很感謝。我告訴你,我遭到報應了,我染上了尖銳濕疣,听起來這似乎只是一個不怎麼樣的病,但是對于我來說,它就是我的報應!

你說的對,現實不是童話,沒有那麼美好!我也不是韓劇里的公主,我所認為的王子,不過是幼稚而可笑的!

我現在終于明白,童話,其實只能是給兒童讀的。

本來有很多話想說,卻開不了口。在這之前,我在等,等你的電話。我沒有抱希望,我只是在體會當初你等我的電話的感覺。我在黑夜的菜場邊站了兩個小時,感受了一下曾經你這樣等待我的感覺……我能感受的不多,但是我發現,我從頭到尾,都是一個蠢女人。

晚上,我在網吧上通宵了,這個通宵,卻不會難過,因為我現在很著迷你的小說《天空之城》,我想著,原來我瞧不起的娛樂小說,可以讓我甚至已經絕望的心生出希望,生出一種恨不能立刻看到下文的沖動,生出一種無法控制的舒心的笑容……

說這些,可能你還覺得我虛偽,不過我已經沒權利解釋什麼了,任何解釋,其實也是那麼的空洞和蒼白無力。

你容不下背叛,我明白,所以,我現在已經不希望其它,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讓你把‘天空之城’這首音樂傳遞給我,讓我听听,我現在,心很亂。以前覺得這音樂咚咚的震得人心煩,震的人眼楮脹痛,現在仔細思考,看著你的書,回憶著曾經你痴愛的音樂,我發現,我真的很感動,很寧靜。說不出的安寧的感覺,讓我終于能正面的去面對一切的困難。

我和黃遠升分了,雖然我本身有那種想法,但是他做的更干脆,因為你得到了孫小姐的賞識,他大舅知道這件事後給我賠禮道歉了,但是,我離開的時候,黃遠升還是打了我,一個耳光,打的很重,嘴角出血了。

我覺得,從離開你之後,我的生活就沒有這樣黑暗過。

當初分手的時候,你說的很對,我會後悔的。到時候,就算是我跪下來求你,你也一定不會原諒。我想,這一切都得到了驗證。

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可懂得珍惜的時候,一切都晚了!

這話說的是多麼的好啊,多麼的深入人心,可是沒有經歷過的,每個人都要在這個上面吃虧!別人說的天花亂墜,名言警句再驚醒人心,沒有經歷過,總覺得很遙遠,總是不懂。

說了這麼多,我還有個請求,你可以認為,之前的話是我說出請求的鋪墊和虛偽的矯揉造作吧。

我要回到我爸媽那里去了。我爸媽、我弟弟不容易,尖銳濕疣生活接觸都會傳染,沒有你負擔我弟弟讀大學,我爸媽還負擔不起,所以我必須要自己承擔這一切,所以我想治療好這個病,不希望再傳給家人。如果只是我一個人,我肯定已經直接離開這個世界了,默默的,一個人,在黑夜里,帶著滿身的骯髒和罪惡,跳下那地獄的深淵。只是,我還有我自己的責任,我必須活下去。

死容易,活著難!

醫生說,要到大城市,進行基因工程治療,但是這種專業的培育基因的治療,消費很高,初步估計是十萬。我想向你借錢,我自己有兩萬,你借我八萬就可以了,我以後就是去當乞丐當當建築搬運工,也一定會還你的,一定會!

……”

約莫十多分鐘後,楊曉蘭的QQ名字‘孤零翎’的消息發了過來。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