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084章 葉子【1】


 開車走在回到別墅的路上,張無風心情很平靜,張正平這個人粗魯陰沉,但是沒太重的心機,比較好對付,也就是一個莽夫的貨色,所以他也不在意。
  這會兒,他是已經不想再造殺孽了,畢竟這才幾天,都搞死了那麼多人,這心態,應該平和一些才對。
  嗯,要以德服人,以德服人啊!
  “茲——茲——”
  正心中想著以德服人,這個時候,手機震動了起來,開著車,從褲兜裡拿出手機看了看,他發現,竟然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打來的。
  接聽了電話,頓時,電話裡傳來了一個分貝有些跑高、但是音色還算很動聽的聲音。
  “喂,大作家,我是蓉蓉啊,就是剛才去買內褲的孫蓉蓉,我跟你說,我剛買了兩條美羊羊的棉質三角褲,好漂亮哦,可惜就是下面的那部分有些窄了,穿起來的話只能包住一半的衛生巾了。”
  手機裡,孫蓉蓉的聲音依然透漏著讓人無語的粗俗,聽了這話,張無風都覺得有種吐血的沖動了!
  “貌似這話你怎麼總是揪著對我不放?我有那麼讓你親近嗎?還是你把我當成了傾訴的對象了?”他有些無語的想道。
  “行了行了,你的話題跑偏了,有什麼事啊,不會就和我說美羊羊內褲吧?我可是個純爺們!”張無風有些汗顏的說道。
  “嘿嘿,我就喜歡結過婚的男人,懂得體貼人關心人,等我上了非誠勿擾後,那些沒結過婚的窮男人直接叫他們滾的遠遠的!今天我做了件高興的事情,那叫打臉啊!有人竟然敢攻擊你的小說,還要對付我孫蓉蓉,這群人都找虐的吧!我要用錢砸死他們!我親自給我爺爺說了,我爺爺疼我,找了北大、清華、復旦等好多名牌大學的老資歷教授去看書然後弄點評,但是小說暫時打不開了!這事情啊,是駭客弄的。駭客,你知道嗎?駭客就是指的……”
  孫蓉蓉再次連珠炮似的說話的方式,聽的張無風頭皮發麻,而且她的思維跳躍性極為強悍,往往前一句說到這個,下一句就變成了另外一個方面的要是不加以控制,那完全是黃河泛濫而一發不可收拾……要不是張無風意識反應快的話,光是和孫蓉蓉的聊天,他都沒法承受的了!
  這女人,真是,也太極品了吧!
  掛掉了孫蓉蓉的電話後,張無風摸了摸滿額頭的汗,有些無語。實際上這半個多小時的電話,他就開始說了那麼一句,然後是結尾的那句‘好的再見’,其它的全部是孫蓉蓉在說。
  對於這麼個人,雖然已經沒有了最初的厭惡,但是也絕對談不上有什麼好感的!不僅如此,莫名其妙的,張無風心中對於這個人還就有些不喜歡的感覺,但是這感覺和最開始的恨不得踩幾腳的厭惡已經完全不同了。
  因為不怎麼喜歡,對于對方這種跟神經病似的個性、以及瞧不起窮人的那種骨子裡的高傲,張無風也多少有些反感的味道,只不過想到這是個生命不久的花季女孩,心中的那份不喜歡,也就被刻意的壓迫了下來,藏在了心底深處。
  點燃一根煙,想到小說目前無法打開連接,張無風的心情就有幾分不舒服。
  雖然對於小說極其自信,但是張無風還是有些擔心,畢竟網絡小說的地位在時下實在太低,傳統文學二十萬字一本書,可以讓作者吃喝玩樂數年乃至上十年;但是網絡文學,一本二十萬字的小說,大多也僅僅只是個開頭,說什麼賺錢那是笑話,除非是遇到了極為有錢的讀者肯大力打賞,不然一般情況下靠訂閱那都比較悲劇。
  這個盜版滿天飛的年代,網絡文學的悲劇,就由度娘一手打造。碼字的寫手們一天碼一萬字,卻比不上傳統文學作家十個字甚至是一個字值錢,這就是悲劇。
  張無風總覺得,傳統文學無非就是有著發人深省的東西和比較好的文學性,但是卻沒有網絡文學的精彩和氛圍,特別是在想像力方面,傳統文學如今更是走進了死胡同、拍馬難及!吃一碗飯能感悟鋤禾日當午,放一個屁能感受到氣功的宏大廣博高深莫測……
  張無風想著,當傳統文學和網絡文學二者能糅合到一起、各取所長的時候,應該就是網絡文學的春天了,而這,也是他所追求的!
  所以,盡管《天空之城》是根據修煉感受融入其中寫出來的東西,但是他完全的投入,則是耗費了幾乎他所有的精力和腦細胞。
  這本書,不是為了賺錢,而只是為了可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讓父親可以含笑九泉!
  他慢慢的開著車,心中卻是想了很多,直到車子裡阿桑的悲慟的歌聲唱了很久,才將他從沉思里拉回了現實。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車子裡,那個可憐的已經死去的哀傷女子阿桑的聲音,帶著無止盡的失落,聽著她的《葉子》,張無風有些激蕩的心再次的平復了很多,莫名的,心中有些難以言喻的哀傷的感覺。
  當明天過去,悍匪熊老三的影響,將不再存在,他自己的性格,是會和以前一樣孱弱老實,還是會繼續兇悍狠辣?
  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明天過去之後,他將開始全新的物種吞噬了,獲得一些新的能力,然後讓生活更精彩幾分。
  將車在新世紀圖書城停好後,張無風購買了《現代漢語詞典》、《古代漢語詞典》、《牛津高階英英詞典》、《動物百科全書》《昆蟲百科全書》等等資料性的東西,這些書選下來,竟然花費了超過了三萬塊!即便是張無風有錢,這花的也有些震撼,一本百科全書都售價近兩百塊!
  不過,將書選好都由工作人員搬進了悍馬裡後,張無風又打電話聯系了華為傢俱城,讓那裡的工作人員將他定制的梨花木貨架送到保利十二橡樹莊園別墅8號,這才開這車回到了別墅。
  這個時候,也不過才下午四五點而已,不過張無風卻覺得跑的還是挺累的。
  這幾天,其實他更應該修煉休息,這樣吞噬完全後恢復的才更好幾分。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4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