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109章 噬心蠶和盲鯊


 “什麼不要驚擾到這蟲子?這裡……很多蟲子嗎?”孫言言聞言,率先就詢問了起來。
  張無風輕輕的退回到了人群之中,這個時候,開啟的晶力範圍暫時沒有掃描到周圍四五米的範圍有蟲子存在,他才點了點頭輕聲道:“我剛才過去看了看,那詹姆斯的屍體那個洞裡,應該是一個大坑,洞口不時有蟲子爬出來。
  和人的小拇指大小差不多的蟲子,兩頭都是橢圓的,中央有個小黑洞,黑洞反過來可以形成一根尖刺。”
  “那是什麼東西?阿德,你剛才說的難道是真的?”孫言言聞言沉聲問道。
  眾人聞言,也都保持了沉默,顯然,他們也都想知道答案。
  這會兒退回去那也只能是找死,河水裡的水怪太兇猛,雖然那根繩子還掛在那裡,但是那個地方,除了一個小石頭平臺,已經別無去處,這裡好歹還有路走,雖然有很兇險的蟲子。
  “這個,應該是噬心蟲了,我也是在查一些年代比較久遠的蛇的資料的時候無意發現的,瞭解到的也不多。這東西是屬於蠶一類的昆蟲,又被稱為‘噬心蠶’,它靠吞噬人和動物的心臟、骨髓和血肉繁殖,一次吞噬可以形成特殊的分裂,一隻變成兩只,兩只變成四隻,四隻半成八隻。一隻蟲子,可以在短時間變成八隻,如果吞噬的東西多的話,可以變成十六隻乃至三十二隻,分裂九次是它的上限……
  我當時察看到這東西的時候,也沒在意,覺得這世界上哪裡有可能有這麼猛的東西,那豈不是比非洲食肉蟻都還要可怕?所以也沒有仔細看,只知道這蟲子在太低或者太高的溫度下幾分鐘就會死去。”
  阿德此刻顯然是有些畏懼張無風,說話的時候不時朝著張無風看上兩眼,並且適當的和張無風拉開距離。
  之前打算搶著東西逃跑,卻被張無風爆出的強大殺機給嚇唬到了,這會兒阿德對於張無風那可真是忌憚之極。
  “太低的溫度,現在這溫度都零度了吧,這蟲子還這麼活躍!那詹姆斯體內的溫度至少35度到37度之間吧?這麼高的溫度也能存活,那說明,常溫下,這蟲子生存能力還是很強的。至於那個水怪,我想了下,應該是‘盲鯊’,這東西,比較深的地下河比較常見,是一種變種的盲魚,生性兇殘。”孫言言聞言,輕聲說道。
  隨即,他輕嘆一聲道:“無風兄弟,我這條命,交給你了,你說怎麼走就怎麼走吧。”
  這個時候,孫菲菲也輕聲道:“我也是。”
  “我也是!”蔡志強道。
  “我也聽你的!”孫蕓姍微微猶豫,隨即也斬釘截鐵的說道。
  “我也聽從張君的安排!”石田喜太郎這時候也十分認真的說道。
  “我們也是!”阿離看了看阿德和阿寶,隨即也表態道。這個時候,只有巴色沉默著,這個泰拳強者是聽得懂中文的,所以在聽到張無風說了這裡很多蟲子之後,頓時就沉默了,不過他身上散發著一股特殊的狂暴氣息。
  張無風也沒有在意泰拳強者巴色的態度,先帶著眾人後退了十多米,這才沉聲道:“我很感謝你們都這麼信任我,我也知道這可能是和老方的什麼風水相術有關系,但是說的明白了,我自己也只是個一般人,對於能不能活著出去確實信心不大。按照我的感覺來說,退回去那肯定是無路可走的,而繼續從這裡走下去,只怕是危險更多。
  剛才拼了命也才將六隻蟲子給打飛,後面蟲子一多的話,我們除了死,已經別無選擇。不過,因為低溫,我們可以考慮賭一下在洞穴裡的蟲子不多。”
  張無風這話說的,讓眾人都沉默了起來。
  事實上眾人都明白一個道理,開始掉到了地下河的時候,地下河裡長年累月是沒有人類這種生命的存在的,因此地下河的盲鯊才反應遲鈍,但是吃了卡車裡的人和幾個司機和雇傭兵之後,這些盲鯊的感覺就不同了。
  再掉到水裡,只怕是瞬間都會有數只盲鯊沖上來……蟲子是吃人的心肺肝臟骨頭,但是那盲鯊,能將人整個一口咬成兩半,然後兩下吃個精光!
  這麼一對比,眾人都想哭了。
  黑暗的環境,死寂而陰冷的洞穴,再加上又饑餓又疲憊,眾人在這時候沒有哪一個又點多餘的心思想其他的東西了。
  “反正也是一死,再往前走走看,有這麼大堆的白骨,可能是古代的戰場或者是一些大的帝王墓,裡面或者是戰死的戰士或者是活埋陪葬的古代人。如果是後者的話,應該有通道出去,畢竟修在這底下的東西,總會有出路的。”孫言言沉聲道。
  “出路……”孫菲菲這會兒可能是眉心的晶霧起了效果,她精神反而好了起來,整個人也不那麼冷了,昏沉發燒的感覺也沒了,因此聰明也就恢復了幾分。
  不過,她想說什麼又沒說,將那一句話吞咽了下去。
  “你是想說,如果這地下真有古代帝王墓的話,那麼也不會有出去的路吧,出去的路會被徹底封死,連同那些設計墓碑等的石匠都活埋困死在裡面。”張無風看了看孫菲菲欲言又止的樣子,當即說出了她的想法。
  孫菲菲眼中驚訝一閃即逝,隨即點了點頭道:“確實,我本來是想這麼說,但是又不想打擊大家的積極性……”
  “大家還有積極性嗎?拼一把有活的希望,不拼就只能等死,這個結果,是人其實都知道該怎麼選擇了。”張無風自嘲的笑了笑,看了看巴色,隨即提著手電筒和鋼管,開啟晶力掃描著,小心的朝著前方走著。
  這會兒,他比較靠近洞穴空間的墻壁,晶力順便的往裡面透過去察看。
  雖然他更想將那種噬心蟲的幼仔吞噬一隻看看能力,但是此時此刻明顯的還不是時候。
  不說晶力、晶霧方面的不斷損耗,光是那手指大小的蟲子,比之螞蟻之流大了太多,這顯然不是這個時候有能力吞噬的。
  至於幼仔,剛分裂出來的時候確實不大,只是從掉下地下河到現在他的晶力一隻持續的掃描消耗,損耗的雖然不多,但是也消耗了近百分之十了,如果這個時候吞噬不完全,那結果就只能是相當悲劇的。
  “是啊,無路可走。希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不多想了,活著是賺的,死了那就是命了!”孫言言感嘆了一聲。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