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第120章 青囊經

所謂周易精髓、八陣圖,不過都是晶力的一種運用方式而已,諸葛孔明只是將它們結合天干地支乾坤八卦推算出了一種能量的特殊循環方式而已!

不過這種方式,此刻張無風即便是看懂了,也感覺有些荒誕和無奈,畢竟諸葛孔明是依靠當時的天時地利,將天、地、人視為一個整體,把不同質、不同態的事物聯繫在一起,以探討其運行的規律,衍算出能量陣的『永動機』模式。但是現如今,環境被大肆的破壞了,所謂『龍脈』被掘土機幾下掘斷了,所謂『風水寶地』成了廢棄的垃圾坑……這些陣法,就算是同樣的擺出來,也基本毫無用處可言。

就好比是七彩雲霧玉的放射性,這樣的玉石要是很多,可以組合稱為一個能量循環,然後其內部形成的雲霧,可以因為能量的強大,在這個能量循環圈裡凸顯出來,就像是人工製造的乾冰降雨一樣,這都是完全可行的。

不過現如今,好的玉石難找,這種七彩雲霧玉,也僅僅只有這一塊而已!

看了看原本是寶藏的財富,此刻瞬間有些貶值,張無風心中也微微有些失落。

不過乾坤八卦周易精髓他沒辦法傳承到,這裡面的東西學了也比不學的好。至於八陣圖的說明,張無風卻是完全無法看懂了。

這只能歸結於傳承的限制,張無風畢竟是被傳承,而諸葛孔明的精神更是經歷了近兩千年的歲月消磨,即便是有無數的夜明珠保護,所能殘留下來的,已經已經十分的稀少,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接著,他將另外一本黑色的不知名材料的厚實的書籍收了出來,仔細而小心的翻閱了起來,這本書的字體同樣的十分古老,不過只一眼,張無風就再次的被震撼了一下,這本,竟然是華佗的《青囊經》!

張無風雖然對這方面不專業,但是也知道這本醫學巨著在歷史上早已經失傳,卻不想竟然在這裡!

打開看了看,張無風現,那種有著特殊味道的古文字無論是述說什麼,都極為簡明扼要,切中要點。只不過,意思什麼的他都可以理解,但是結合到一起,他就不怎麼懂了。什麼望聞問切面相對應身體隱疾之說,張無風看的那叫一個頭大如牛,這還是有一些傳承的底子在,要是沒這底蘊,這幾本都等於是在看天書了。

再看了幾頁,張無風汗顏的關上了這本沉重的書。這書頁似乎是硬質的竹片,又像是硬質的絹帛經過藥水處理之後形成的,硬度不是太大,但是卻可以經得起時間的磨損!

「有時間,一定要好好的學下,只有對人體有足夠的理解,才能在人體的研究上建立起一個新的認知體系,這樣在吞噬優化物種基因的時候,才知道取捨和方向,盲目的進化,別進化成怪物了那可就真悲劇了!」

張無風沉吟著,心中已經作出了決定。

這次的巨大收穫,給他指明了一條真正的光明大道。

晶霧,完全可以調取出來在體內的經絡之中運轉,當成所謂的『氣功』、『內勁』修煉,豈不是很好?這樣可以加快體內的氣血循環,提升身體素質的同時,也會讓晶霧不斷的得到鍛鍊,從而逐漸的壯大!

這一點,張無風只暗罵自己笨,之前竟是從來沒有想到這一點。

這會兒想到了,問題又來了,那就是經絡的路線問題。

受到熊老三的暗器技巧的傳承,再加上諸葛孔明本身對於醫術有些研究,因此張無風在這方面雖然瞭解不多,但是基礎總算是打下了。

這會兒思考著決定,只等回去之後,他就仔細研究一番人體經絡,自主創造一條能量循環線路,也不見得就會真的壞事。

有了這些收穫,他把《青囊經》收回到了晶體空間之中,然後深深的活動了一下身體骨骼,整個人算是放鬆了不少。

諸葛孔明為什麼會死,張無風算是明白了。

他確實聰明,確實厲害,他開了天眼,天眼精神力運用到全身各處修煉,打通全身各處經絡!他甚至成為一個流傳千古之人,受人敬仰朝拜!

他的力量和進化,來自於人們的信念的力量,感激的力量,卻不知道自我的吞噬進化!所以,沒有了基因上的優化,他就算是站的再高,最終也悲劇了!最後,還被一位帝王將其埋葬在地下底層,用來對抗出現的『妖蟲』……

這個小坑,原來,不是諸葛孔明認為的藏寶之地,而是他自己的真正的墓地。這些東西,都是給他陪葬的!

……

瞭解到這個他之前不瞭解的真相,張無風輕嘆了一聲。

帝王,就算是和他相伴如此多年,就算是交情再怎麼驚天動地,只要有利用價值,都會被利用到價值耗光!死了,屍體依然留下做表面工作,頭顱卻是被安放在了門上,用來鎮壓所謂的『妖蟲』。

這些噬心蟲,懼怕的其實不過就是沾染了氣血之後的晶力而已!

想到這些,張無風覺得有些無奈,不過逝者已矣,他也不可能再去計較什麼。

「張無風——張無風你在哪裡?」

正準備繼續到別的地方看看,這個時候,那邊傳來了孫芸姍的呼喚聲。

一想她們都已經休息了七八個多小時,也基本休息好了,他頓時關好地下墓穴的入口,然後轉身走了回去。

剛走進這個大廳,孫芸姍已經扶著孫菲菲走了過來。

「孫芸姍,怎麼了?」張無風看了看孫芸姍,見她滿是焦急的樣子,不由有些奇怪。

「剛才我們在這裡說話,阿離說去那邊方便下,結果去了到現在沒回來,阿德說跑去看看,結果人也不見了。」孫芸姍當即解釋道。

「他們那麼大的人,又不會出什麼事——哦,是背包和東西都不見了吧!」張無風目光在地上一掃,地上已經看不見他的背包和鋼管了。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0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