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127章 蛇群【2】

儘管QQ郵箱裡的稿子非常的精彩,但是孫蓉蓉根本沒有半分的心動,她的心,完完全全的只剩下了擔憂。

而在擔憂之中,她才現,原來擔心一個人,也會讓人這樣的寢食難安。

昨天晚上,整夜未眠,神思恍惚之間,她似乎想到了最為可怕的後果,因此直接將那一點瞌睡的想法都沖淡了。雙胞胎姐妹,雖然無法真正的心有靈犀,但是一些微妙的感應一直是有的。有兩個時間段,她甚至有些心神慌亂、心驚肉跳的窒息感!這會兒得到了姐姐孫菲菲的消息,她心中總算是安定了不少,那種激動、驚喜已經沒有辦法去形容了。

這個時候,她不想再給家裡添一份亂,而是在爺爺匆忙的離開後,仔細的處理著翡翠加工廠、玉石店的一些事情。

……

「二哥,你說他們的手機信號在怒江大峽谷的原始森林裡?那怎麼辦?以現在這個節氣,那邊的蛇蟲鼠蟻是極為厲害的!」孫德成咳嗽了兩聲,剃得精光的頭上再次的長出了大片的白花花的頭渣。

「老三,你別急,言言和菲菲是我們第三代中的楚翹,我比你還急!我調遣了一些特種兵戰士,還有兩架直升機,現在他們已經去了。有仲謀這小子照看著,應該不會出事的!」孫德林沉聲說道。

這同樣是一名老人,年紀甚至要比孫德成大些,但是他是個板寸頭,頭一根根黝黑亮,精神之極的豎直著。而且他說話雷厲風行的氣勢和舉止之中那種淵渟嶽峙的宗師風範,確實讓人震驚。

他精神矍鑠、氣度沉穩,語言鏗鏘有力,言行舉止之中有著一股讓人心折的強大力量。

他同樣也有七十多歲,但是從外面看起來,他至多不過六十歲而已,而且比之六十歲的老者更為強健有力。

「仲謀這孩子,雖然厲害,雖然是二代之中的拔尖人物,但是少了一分細緻。那個原始地方,讓人擔心啊!」孫德成嘆息道。

「少了一分細緻?哈哈,老三你還是不懂。他精明的很,少一分細緻,那是做給我們這些老傢伙看的,下一代的族長,他是想我傳給他,他才故意露出一分弱點的,要不然全是優點的話,這樣的人是不靠譜的!不過,他辦事夠雷厲風行,這一點我是比較滿意的,我們孫家要的就是這種殺伐果決的人!

再說了,小方都說了會沒事的,只要無性命之憂,其它一切都好辦。」孫德林哈哈笑道,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

但是實際上,這話他說的也是外強中乾而已,要不擔心那可真是假的,在他看來,第二代馬上要上任,第三代也要開始做好準備,而第三代的領袖者,自然是孫菲菲這個女流之輩。

論心智,他對於孫菲菲的評價還要比孫仲謀高很多,但是此時孫菲菲出事了,最擔心的其實就是他。

作為族長,他要承擔的東西自然是很多的,壓力也就不必說了,只是有些事情,如果他這個第一代的領袖人物都無法表現出鎮定,以孫德成的心性和身體,只怕是會瞬間垮掉。

孫德成和孫菲菲爺孫的感情之深厚,那是完全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孫菲菲是孫德成托著傷病的身體一手帶大的,一旦孫德成倒下,那麼他如何對得起孫菲菲這些年的勞苦奔波?

「小方這孩子,命苦啊,不到四十歲,老的跟五十多歲似的。這樣的人,幫別人算命看相,總是折自己的壽。他是個好小夥子啊!」孫德成感慨著。

「你還是算了吧,就因為你總念叨小方的好,菲菲那丫頭都對小方動心了!你不懂這個,他推算什麼的,不是折壽,只是損耗精神力而已。其實他要是有方法可以彌補損耗的精神力,也不至於這麼老的,畢竟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方式多的很,太極、譚腿、八卦掌、形意拳、八極拳、詠春拳等等國術,隨便選個好好練練都有著這個效果。」

孫德林沉聲說道。

「我覺得小方人挺好的,菲菲要喜歡,我就同意,菲菲這孩子,從小沒了娘,父親又因為當初的事情負氣出走……實在是可憐的很,她為家族犧牲了這麼多,我們讓她快樂點不好嗎?」孫德成不愉的道。

「老頑固,我說你怎麼不聽呢,菲菲對小方那是同情心和孺慕之情,再者是對他那個風水相術的本事的好奇才被吸引的,真過上了准快活不了。」孫德林也不愉的道。

「你個老東西,你這是胡攪蠻纏,小方怎麼就不好了!我看你是練功練壞了腦殼……」

兩個老人在商量完瞭解救之道,又有方衛明最開始的『有劫難,有驚有險,但無性命之災』的推測保證後,不再擔心了,卻反而位婚姻爭執了起來。

……

「虎抱頭,這個是這樣的!

假如你進右步,用右手擊我左面時,我左手往左外攔格你的右手,隨將兩手握陽拳(陽拳就是拳心向上的握拳)用拳輪(掌沿)和腕側夾斬你的脖項,並屈兩肘,肘尖下沉,搓撞其上胸,同時進右步於你的中門(襠中),左足跟步助力。

如果你如用左手攻我右面時,我進左步,兩手夾擊你的項部,只動作方向相反……

這招的要點在於,進步用手外攔。握拳向左右外展蓄力,進步都要同時動作!《拳經》上說,『此法前行,進人要進身,身手齊到是為真。』又說,『手到步不到,打人不得妙;手到步也到,打人如拔草。』就是這個道理!

你按照我說的嘗試一下,我做給你看!不過別再用大力了!」

說到用大力,蔡志強臉上肌肉抽搐了一下,有些不自然。

他仔細的講述著,他們此刻在這裡等待著救援,因此蔡志強信守承諾的教導張無風修煉形意拳虎形。

「好的。」張無風深深的點了點頭,全虎形,他已經學了四式,這第五式此刻正在被傳授。

而從這第五式到第七式,是蔡志強最精通的,分別是虎抱頭、虎竄山、虎擺尾!

張無風此刻的智商是極高的,因此學東西很輕鬆,記的也很牢固,蔡志強當面解釋了動作之後又一個人打了一次,這才讓張無風試招,張無風自然不會客氣。

這之前也是這樣試招,一次慢動作,一次快動作,這才學的牢固的。

只不過,因為力量大,第一次試招,蔡志強被一拳打飛三米之後,齜牙咧嘴了好久,隨後便限制張無風試招用大力了。

對於張無風的力量,他當真是談虎色變。

正作出攻擊之勢,眉心忽然跳動了起來,張無風心中有些奇怪,心道如果是救援的到了應該不至於不安才對,這會兒有了這感覺,仔細感應了一下,他臉色不由頓時一沉。

進入這個地下洞穴的第二個強大的不安感覺,此刻終於萌動了,張無風這會兒微微感應,頓時如同螞蟻感覺到地震一樣,頓時臉色就變了。

「不好,我們快往裡面跑,毒蛇群來了!」張無風大喝一聲,一把拿起背包和手電筒,抱起還在和孫芸姍說著話的孫菲菲,當下飛朝著下方跑去。

孫言言、蔡志強,孫芸姍反應也不慢,臉色頓時一驚,不由分說的也狂奔逃跑。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