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148章 賭命【2】

  “這是翡翠的能量擴散導緻的!”張無風心中猛的咯噔了一下。能量強大到把眼睛都渾濁了,這老家夥體内積存了多少能量?

  這時候張無風可以肯定坂口睦不是三眼強者,而是一個以特殊的手段吸取了大量翡翠裏面的能量的異人。

  “承蒙翡翠王閣下看得起,我自然不會有意見。”張無風大方的笑了笑,目光對上了這個傳說之中幹掉了柳老的強者。

  “呵呵,那,這邊請吧。”

  坂口睦絲毫沒有避讓張無風的目光,一臉淡然的說道。

  他目光縱然渾濁,但是看别人的時候,别人都會被那種無形的不怒自威的目光所震懾住,這類似于一種傳說之中的‘王八之氣’,讓人不由自主的會有一種臣服之心。

  但是,這種感覺也隻是在這個場面才存在,離開了這個氣場,這樣的感覺就會被減弱,就好比是杜欽梅丹一樣,在坂口睦面前可以做到乖巧溫順、小鳥依人,但是背了坂口睦,隻怕是心中恨不得這老家早早死早超生了。

  這種氣場,張無風明了,但是他的眉心被他自己封禁了一般的保護了起來。眉心不受到影響。他整個思路自然清澈之極,因爲他聰慧的意識的根源,就在眉心之中而并不在大腦之中。

  這自然就是那種假想眉心有一顆太陽這樣的修煉方式所展現出來的效果了,這個特殊的好處,讓張無風對于這樣的一種修煉極爲上心,也慎重的將這記錄保存了下來。

  面對這種王霸之氣,張無風心态平靜沉穩,他轉過頭,意味深長的看了孫菲菲一眼,卻見這個時候,她的目光變得有些黯然起來,一種似乎將要失去什麼似的感覺,似乎充斥在她的心中。

  這種感覺,錯綜複雜,難以言述,但是莫名的,張無風真的懂了。

  這不是以情動人,而是真正的悲哀。

  原來,不知何時,孫菲菲的心中,竟然真的能留下他張無風的影子!

  孫菲菲雖然聰明,但是卻并不知道張無風可以通過人的精氣神的變化和一些微小的表情察言觀色,把一個人的心裏想法看個大概,因此這方面,則使得她總有些被動,一些算計也會被張無風識破。

  此刻的孫菲菲,那種源自于心底的失落和悲哀。無疑就像是一記晴空霹靂,敲響在了他張無風的心中。

  張無風對于她的心機算計等等不屑一顧,但是卻對于這些源自心底的東西,總有太大的感觸,或許這和他本身是一個文人從而有着文人的悲情和憂郁有關。

  在這之前,他也是一個感情細膩、性子溫和的人,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或許也是他張無風的一個緻命的弱點。

  對敵人心狠,但是對于自己人或者是身邊的人,總是無法狠下心去。

  孫菲菲的黯淡的表情一閃即逝,很顯然,她明白,一旦張無風和翡翠王走上了賭命的局面,老方的說法成立,他通過耗損大量的精神力和心血推算的事情成立的話,那麼,張無風的結局,將萬劫不複。

  到時候,無論是她孫菲菲,她大伯孫仲謀,還是她的妹妹孫蓉蓉。都將和張無風徹底的劃清界限。

  對于張無風的了解,讓孫菲菲在這一刻第一次有些猶豫了,心中滋生出無比的愧疚和難受的煎熬感。

  這一次的賭局,是應方衛明的要求設立的,因爲隻有弄到上好的翡翠,孫家的地位和大部分族人的生命才有保障,這次死傷六十多名特種戰士的事情也才可以擺平。

  雖然是爲了自己的家人,但是 這次的事情,孫菲菲産生了愧疚之心。

  想到地下河裏兩次的‘有我在,你就不會死’的豪言,一種眼睛發酸的感覺有些控制不住的出現。

  莫名的,心中有股子沒有來由的傷悲之感,但是這種感覺,卻是在下一刻被她生生的控制了下來,然後用冷靜的表情掩飾了過去。

  她不知道,她一系列的情感變化,不僅落入了張無風的眼中,更是讓翡翠王坂口睦對于張無風更是警惕和謹慎了幾分。

  如果不是孫菲菲這種細微的變化,坂口睦或許還會适當的悠哉幾分,有一點點的自傲和輕敵的味道,但是現在,這一點不在意的态度,因爲孫菲菲的表現而徹底的消失了。

  人老成精,這坂口睦的心機和閱曆之深沉無法想象,孫菲菲對上他,論心機和算計,看樣子還是要棋差一局了。但是,這并不是孫菲菲的蠢笨和無能,而是以孫菲菲的年齡來說。這是閱曆沒有跟上來所造成的認知上的局限。

  就像是掉入了地下河,遭遇死亡的赤裸裸的侵襲,便是孫菲菲的心态,知道方衛明計算到她一定不會死,也依然表現出了絕望一樣。

  閱曆不足,需要的不是智慧和心态去彌補,需要的是用人生的行程和曆練來彌補!

  在這個方面,張無風也差不多。

  所以,了解到孫菲菲的想法,張無風感覺到翡翠王坂口睦對他更加警惕,他就知道,他的勝算,又低了幾分。

  這個女人,說她蠢呢,還是說她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呢?

  張無風有些無語,他目光渙散,表情平靜,任誰都想不出他心中在想什麼,似乎陷入了一種思考問題的局面。

  但是實際上,無論是孫菲菲或者是坂口睦看到這樣的表情,都會下意識的被欺騙過去,但是坂口睦畢竟是翡翠王坂口睦,那人生的閱曆是可怕的。此時他的心也是一沉,再次的認真了三分。

  張無風再次感覺到坂口睦的變化,表情随即舒緩了起來,這個試探表明,坂口睦,真的很強大,很奸猾!

  想要戰勝他,文的不行,武的方面,看看那一身皮包骨頭的鋼刺一樣的身體,張無風覺得也夠嗆。

  張無風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暴力拳砸在别人的身上、自己也一定會有痛苦的痛感的怪異感覺。但是這樣的感覺,張無風從來都十分相信。

  相信自己,這是噬心蟲教導給他的自信。

  想到噬心蟲,張無風忽然發現,要搞死這些人,其實,并不難,那烏龍翡翠礦脈裏的那些變異噬心蟲,就完全可以搞定。

  “什麼時候,我可以控制食肉蟻,可以控制成群結隊的毒蛇、蠍子、蜈蚣,葫蘆毒蜂……那麼,我才是真正的再無恐懼!”張無風心中暗自沉思着,随即朝着坂口睦斯文的笑了笑。

  這明朗而陽光的笑容,直接把坂口睦駭了一跳,眼中有些驚疑不定的神色晃過後,坂口睦同樣露出了一個勉強的笑容。

  隻是,以他的容貌,一個笑容,簡直比鬼難看,其殺傷力,直接讓門口注意着這裏的孫蓉蓉忍不住的驚呼了一聲。

  這一聲,就如同一道閃電一樣醒目,讓遠處的七位衣着華貴的男女均是目光不善的朝着門口的她看了過去。

  不僅如此,坂口睦的目光,也有些不善的盯了過去。

  與此同時,孫蓉蓉身邊的孫仲謀,張無風身邊的孫菲菲的臉色都在這瞬間慘白了起來。

  而就在此刻,感覺到孫菲菲心中驚懼的情緒,張無風身影微微後退了兩分,很是平靜的擋住了坂口睦的目光,微笑道:“翡翠王閣下,聖經說,寬恕和仁愛,是福澤,請不要讓外物影響我們自己的心靈。”

  張無風語氣溫和和平靜,而遠處的七位穿着華貴的男女在看到張無風和翡翠王如此以一種平等的地位交談着維護孫蓉蓉的時候。他們投向孫蓉蓉的兇光頓時收斂了起來,随即裝作沒看見一樣繼續研究他們自己的頂級翡翠。

  這個時候,孫菲菲的那種感激的情緒無言的飄落了出來,化作一股淡淡的清涼的能量,進入了張無風的心田,一種如同夏天的幹涸地面遇到了甘露一樣的感覺油然而生,莫名的快感和幸福的感覺衍生出來之後,張無風頓時已經明白,蔡志強原來隻是把孫菲菲的感恩當成幸福,那麼他的幸福就變得永遠都存在,他永遠都幸福着,所以即便是孫菲菲不愛他,他依然滿足而不痛苦。

  這種心态,張無風理解,但是他更享受孫菲菲這種優秀的女人的感激,她的感激的能量,能化去張無風心底深處那些不幸遭遇帶來的陰暗氣息。

  “是啊,耶稣愛我們,阿門。”坂口睦果然極爲虔誠的說了起來,同時做出了一個祝福的動作。

  張無風同樣效仿。

  在這個事情上,張無風對于任何宗教信仰都不排斥,這和愛國愛家排斥西方沒有關聯,每一種文明和教育的存在,都有其注定的意義,就像是他稱爲了超人,卻無法解釋坂口睦知道他會來這裏和對方賭命一樣。

  大自然的神奇,是卑微的人類不可能理解的,什麼天道,造化,其實也就是自然。

  科學,看起來很神妙的東西,可以解釋天體的存在,可以解釋外太空,但是實際上,真正要解釋的時候,它什麼都解釋不了。

  當年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的說法,同樣是科學,這和如今月球上沒有生命的說法,又有什麼區别,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所以,無法否定那是不存在的,張無風就不會去随便反駁和質疑。

  這樣的态度,才是一個真正的智者對待生活的态度,凡事謀而後定,謀而後動,三思而後行,這樣才不至于後悔。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0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