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149章 賭命【3】

  就像是孫蓉蓉之前放肆的驚呼。刺耳,打臉,如果她的行爲不是他張無風招架了,那麼,她,必死無疑!那麼,孫菲菲和孫仲謀,在這裏的生存,將完全會是一個問題。

  以孫仲謀的實力,就算是拼命,也不可能傷害到坂口睦半跟汗毛。如果她可以考慮眼前的環境和人物,自我收斂,三思而行,就不至于鬧成這樣。

  ……

  坂口睦友好的看了張無風一眼,随即再次轉身,朝着前方的内殿走去,張無風也不遲疑的跟了過去。

  等兩人走後,孫菲菲毅然站在原地沒動,一個人孤零零的顯得有些蕭索。她的臉色直接的黯淡了起來,無邊的情緒感染着她,她也再也沒有掩飾自己的情緒。朝着孫蓉蓉等人走了過去。

  此刻,就算是孫仲謀,在看到孫菲菲的表情後,也不由有幾分唏噓。

  “菲菲,他隻是沒有辦法過他自己的心結,你不要難過。”孫仲謀出聲安慰道。

  “嗯,大伯我沒事的,隻是心中有些難過而已。蓉蓉,這裏不太平,你不要随便對别人那樣,那人,我們十個孫家也招惹不起。”孫菲菲語氣帶着點悲怆的說道。

  這話語,有些揪心的味道,孫蓉蓉也了解翡翠王的過往,因此心情十分難受的道:“嗯,姐姐,是我錯了,我一定注意收斂自己的言行。張無風已經到那邊去了,這次……你好好看着他,别讓他吃虧。”

  孫蓉蓉眼睛有些紅紅的說道。

  “嗯,我會盡力的。”孫菲菲說話的語氣第一次顯得有些沒有自信。

  在那兩個人的身邊,她确實沒有辦法做到把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自信,因爲那兩個人,根本不是她可以掌控得了的。

  孫蓉蓉默默的低下了頭,輕聲道:“姐,你去吧,我一定不會再鬧事了。”

  “嗯。”

  輕輕的捋了一下孫蓉蓉額前有些淩亂的劉海。孫菲菲眼睛有些發紅的轉過身去,然後臉色再次的冷冰冰的朝着那裏面的内殿走去。

  ……

  “張,其實找你來,隻是想化解一段劫數,你或許也是知道的。”坂口睦忽然直接的說道。

  或許因爲張無風同樣以容納之心和聖經的話語寬慰了坂口睦,因此他倒是親和了幾分,至少此刻話語之中毫無殺意。

  “吳,你也知道,這些東西其實并不一定需要去當真的。”張無風微微沉吟,随即溫和的說道。

  “不,中國的易經博大精深,如果不是受了這些的影響,我可能在五年前就已經死了!但是自從那一次之後,我就癡迷上了中國的《易經》和老子的《道德經》,這些東西的感悟,才讓我真正的保住了一條命。

  正因爲投入了進去,懂得了一些東西,我才信命。但是你不要誤會,這和信仰上帝是沒有沖突的。”坂口睦忽然說道。

  坂口睦的話,看似輕言細語,實則是不是爲了麻痹對手放松警惕。張無風不得而知,但是,一個外人談易經卻心情莫名起伏了兩下的态度,卻是引起了張無風的猜忌。

  在這樣的人面前,什麼察言觀色什麼的雖然都是無稽之談,信了這個感覺,那就一定落了下乘,但是張無風的感覺有些特殊,作爲參考也不爲過。

  “爲什麼這麼說呢?”張無風有些‘奇怪’的問道,對方什麼态度,他表現出來什麼态度,心中是有思量的。

  這雖然是虛與委蛇,但是更是一種心志和手段的較勁,對方不會拿自己的話當真,但是自己也不會全然拿對方的話當假。

  “說到這個,其實還要從十五年前的一次經曆說起,很奇異的經曆。”坂口睦擡頭看了看走進來的孫菲菲,也沒有在意,示意張無風在這如同皇帝寝宮一般的内殿裏的a貨翡翠雕刻的凳子上坐。

  張無風也不客氣,看孫菲菲此刻的樣子,心中莫名的升騰起一股淡淡的憐惜之情,當即溫和道:“孫小姐,你也過來坐吧。”

  “不了,我就站在你身邊吧。”孫菲菲有些受寵若驚一般,随即很是溫柔的柔聲說道。

  她這個時候的溫柔,要是可以總這樣保持下去,那麼,張無風其實還是挺喜歡的,不過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呵呵。說來也是命大,十五年前,緬甸蓋斯鐵路通行那會兒,我還很愚笨,用中國話說,那就是‘二愣子’。車站當時有很多女人,我爲了顯示我很有本事很厲害我是勇士,我爬上了火車頭的車上面,在上面跳躍着如同猴子一樣。你知道,火車上有高壓線的,跳起後一下子我身上就炸開了火花,從頭炸到腳,身上的肉差點都燒成烤人肉了。”坂口睦淡淡的講述着。

  那之後,我被政府的一位官員搶救了回來,康複之後,他想控制翡翠走私這塊的利潤,先讓我去照廠子。

  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被高壓電點擊了,我的骨頭竟然可以吸收翡翠裏面的能量,這樣,一塊毛料裏有沒有頂級翡翠,我隻要用骨頭接觸感應一下就知道。

  這樣說。很神奇吧!”

  坂口睦毫不介意暴露自己的秘密,他把這個說了出來,張無風和孫菲菲心中同時一沉。

  一個大佬的秘密吐了出來,那麼聽到秘密的人怎麼保守秘密才安全?對,那就是死!

  不過,張無風并不在意,因爲或者這個秘密,還映射着他另外的一個近乎不可能的推測。

  所以他反而很有興趣的道:“這樣,那麼吳你就讓自己消瘦之極,然後感應毛料裏的翡翠嗎?”

  張無風這話顯得不是怎麼有水平,但是他卻是故意這麼問的。他當然可以猜測到坂口睦的消瘦是因爲身體無法承受過多的能量,從而能量將體内的脂肪什麼的都完全的燃燒掉的緣故,但是他卻不會去說出來。

  “嗯,确實有這個原因存在,但是不是全部。能量無法控制才是關鍵,所以,我就對中國的那些文化傳承動了心……

  所謂‘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我認爲就是這樣,可以講述出來感悟的東西,總會是一些非同尋常的東西……”

  坂口睦一口道家文化感悟差點把張無風都給忽悠了進去,他說了那麼多,其實都是個廢話,說自己能量暴躁,請求修煉之法而不得因此和柳先生賭命之類的,說的從容不迫。

  隻是,張無風很詫異,坂口睦這麼拖時間,到底是打算做什麼?心中的一種推測和這個結合後,他隐約已經有些明白了。

  張無風下意識的看了看遠處大殿之外,卻暫時已經看不到孫蓉蓉等人,心中一時有些淡淡的不安。

  “吳,想怎麼做直說了吧,你是在害怕柳先生十年前的預言和詛咒嗎?”張無風相信自己的感覺,想起孫蓉蓉發現心中淡淡的不安,他就知道,這坂口睦故意說話的時間裏,孫蓉蓉等人可能暫時被控制了起來。

  “呵呵,不錯。柳先生實非常人,但是他并不了解真正的毛料,和我這可以通過能量感應毛料裏的翡翠的能力比起來,他自然必輸無疑!

  但是,在衍算方面,他的實力很強,我當時求修煉之法而不得。殺了他,卻遭受了他的詛咒,如今,今天,剛還是他死去的這一天,我在等他死去的那個時刻過去!

  現在,那個時刻已經過去了,所以這個詛咒,就算破了!

  但是,爲了杜絕這個後患,我要和你賭一場,同樣是賭命,怎麼樣,你接不接受?”坂口睦的話,讓張無風笑了起來。

  這個人,算計的事情還真是多的很,這個賭命,實際上是一個賭的過程來編造殺死他的理由而已,至于原因,原因太多了,最主要的,應該就是需要一個符合他要求的人物而已。而孫家和孫家帶來的人,則是重點被關照的對象。

  這一點,讓張無風肯定了自己心中覺得不可能的推斷。

  “吳,你的想法真的很美妙,不過,就算是你要了我的命,幾天之後,你也必死無疑,那又是何必?所以你應該是故意等待我說出挽救你的方法吧?”張無風笑了笑,語氣之中滿是戲谑之色。

  “呵呵,果然不愧是柳先生的徒弟找來的高人,佩服,佩服!”坂口睦臉色微微一沉,随即輕笑着說道。

  “這個,當然可行,但是,讓孫菲菲和孫家的其他人先全部先回到中國去吧。那三車原石毛料,也都全部帶回去。之後,我才和你賭一場,無論輸赢,我們都欠對方一條命,都爲對方效力!如何?”

  “這個,很好!其實,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坂口睦哈哈大笑着,然後拍了拍手,頓時,一個容貌長相和張含韻有五分相似的美麗清純的女子走了過來,她對孫菲菲作出了一個請的姿勢。

  “張無風,你——你這又是何苦呢,你非要讓我内疚難過嗎。”孫菲菲苦笑着道。

  “放心回去吧,有些事情,回去了我和你算總賬。”張無風眉頭微微一蹙,随即輕聲說道。

  對于孫菲菲這般态度,他不好明說什麼,要在平時她這樣,張無風還會覺得欣慰。

  但是現在看來,坂口睦是坂口睦還是柳先生本人,還真難說,但是這個秘密,被掀翻的話,將會是無止境的狂風暴雨!孫菲菲這聰明女人,不該在這個時候摻和。

  “好吧,我聽你的。”孫菲菲見張無風微微不愉的模樣,頓時有些不由自主的懼意,當即抿了抿嘴,柔聲說道。

  随即,在那個清純美女的帶領下,孫菲菲離開了這裏。

  這個地方,安靜,死寂,周圍的唯一的門被關死了起來。

  “柳先生,我張無風對你的能力,甘拜下風!”張無風忽然說道。

  坂口睦看了看張無風,臉色很是平靜。

  這時候,他佝偻的身體伸直了。他微微一笑,臉上的皺紋也逐漸的開始延伸拉直了,表現得很平靜冷厲的道:“你果然還是看出來了!”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4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