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二集 青囊 第156章 心靈升華

  方衛明下意識的轉頭看了一眼。頓時,他的瞳孔一縮,臉色陡然一變,随即又很快的恢複了原樣,輕聲道:“你買的這個看來像極品,其實這應該是個水貨,沒用,就用我這個吧。”

  說着給張無風悄然的一個眼神示意,張無風一驚,頓時明白自己這東西可能價值連城,當即讪讪的笑了笑收了起來,眼神裏卻多了幾分警惕。

  财不露白這個道理,他自然懂,這次下意識的沒有注意到這點,也是因爲關心則亂,但是老方的做法,卻也讓張無風明白到了一點,那就是,這個玉片,怕是效果太猛了,以葉曦的狀态。浪費不說,還無法承受的起玉片裏強大的能量!

  對于老方這等精明,張無風忽然覺得,他确實真心歸順、想當自己的屬下的話,也确實不錯。

  “嗯,不好意思,我隻是以爲我花了大代價弄到的這個東西是個極品呢,慚愧。”張無風讪讪的笑了笑解釋了一下,不管有沒有人注意到,老方既然這樣說,他也就配合着低調點也不錯。

  七彩雲霧玉,這東西就算是翡翠王柳老,也是當作寶貝一樣的珍惜着,看樣子那是相當的在意。

  而此刻,張無風要是再不知道這東西的價值,那他也就太侮辱諸葛孔明的智商了。

  他讪讪的笑了笑,老方卻是很是豪爽的笑了起來,然後十分慈祥的將玉片挂在了葉曦的頸部。

  雖然,這個女孩子此刻一點兒也不漂亮,甚至非常難看,身上還帶着點夾雜消毒水和尿水的淡淡的異味,但是無論是張無風還是方衛明,都沒有半點兒在意。

  方衛明悉心和專注的幫葉曦佩戴項鏈的動作,讓張無風遠遠的看着都感覺到了一種特别的溫馨,這個老男人,真是太有魅力了。

  對于失去父親和母親的葉曦而言,這是一個無法想象的心的慰藉。

  果然。葉曦的凹陷而無神的眼睛裏,淚水已經成片的滾落。

  或許一個正常人接受着一個佩戴項鏈的動作的時候,不會思考的那麼多,但是一個瀕臨死亡的人的感受,總會是深刻到了靈魂之中的。

  “方衛明,如果葉曦不死,你又多了一個至善至孝的女兒了!我之所以接受你,就因爲你這一顆博大而有些無私的心!是的,可能你說的對,因爲你衍算到了我會平安歸來,才有了那番算計,也因爲這個,才讓孫菲菲得以接受,所以,從前的事情,一筆勾銷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出來闖蕩一番天地,集結一批得力的屬下創造一個勢力的話,方衛明,我定然會選你!

  人,因爲有情。才完整,才是一個人!

  人之初,性本善,性本美,隻有美麗的人性,才會有至死不渝的忠貞與真誠!”

  張無風心中感慨着,落在方衛明身上的目光,再也沒有隔閡。

  如果他對自己好是因爲自己有用,那麼他對葉曦好,這就是無償的,這從他的一個發自内心的慈祥的神态,就足以看出。

  那麼,如果有一天,自己倒下了,那麼,他也一定會這樣來關心和呵護自己。

  忽然間,張無風明白了一件事。

  現實的世界,就是現實的,人沒有完美的人,金沒有十足的赤金,所以,一個人有瑕疵,這是完全正常的,隻要他有大部分的存在是好的方面的,就不用那麼去計較。

  計較到最後,身邊將會出現沒有親人,沒有朋友,無人可用的局面。

  這麼一想,他忽然覺得。在這種感觸之中,他的心靈升華了,他的心靈進化了。

  他想起了一個簡單的小寓言,這個寓言說的是兩個人之間的對話。

  一個愚者詢問一個智者,說,爲什麼我看你就像是看一坨屎呢?

  智者說,因爲在我眼中,你就是一個人。

  這個回答,是很普通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愚者自己是屎,他看别人才是屎。而智者本身是一個仁者,他看到的,就都是形形色色的人。

  這個小小的道理,卻讓張無風霍然頓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和守護,何必將自己的意願強加到别人的身上?何必總認爲自己付出了就一定會得到回報?

  這個世界,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是不付出,卻一定沒有回報,這就是現實。

  張無風有些明白,他以前的人生錯在了何處了。那就是他要求着自己怎麼對待了别人,别人就需要怎麼去對待他,一旦不符合這個要求,他的心就會受傷。

  所以,此刻想到這些,他忽然覺得以前的偏激和幼稚。

  是的,人隻有在慢慢的挫折之中的成長覺悟,才會慢慢的長大。

  “小張,弄好了,走吧。以前的種種,放下就好。你的新生活,已經開始了。”方衛明笑眯眯的說道,他的語氣永遠都是那麼豪爽和慈祥。

  “老方,行,不過出院之類的手續你去搞,再找兩個護士什麼的搞救護車把小曦送到我的别墅,我去聯系下武醫生,先看看能不能拿到金針,如果不行的話,我必須要去購買一套好點的金針。”

  張無風想了想說道,真要出院去他的别墅,這事情還是挺麻煩的,看來回家的事情暫時還是别想了。

  家裏雖然比較寬敞,住的地方也有,但是畢竟交通不便,而且老是會停電,要治療葉曦,這是很麻煩的,還不如在别墅的好,誰敢停他電,他要弄的别人全家雞犬不甯!

  當下,老方便聽了張無風的話去辦理相關手續了,而張無風也摸出新買的HTC手機來打電話,之前他那個手機掉進地下河都不知跑那個疙瘩縫裏了。

  拿出顧緻遠三人的名片,張無風找出武醫生的名片,然後撥打了過去。

  武醫生雖然是個六十歲左右的老婦人,但是她的名字卻有着男人的熱血和剛強,她叫武愛國。

  她出生的年代,是一個熱血而激情的年代,忠孝兩全的年代。

  電話很快的接通了,或者是知道這個号碼是誰打來的原因,對方顯得很是慎重。

  “小張啊,你可是舍得給我這個老婆子打電話啊,我可是一直惦記着你那一手氣勁配合的針法呢!什麼時候也教導我練練氣勁啊,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是看着我的病人我無能爲力,我心中那種自責難受。那都别提了……”

  武醫生的話語裏滿是感慨,或者到了這個年紀的老婆子都會有些啰唆,但是她們的啰唆卻隻對于她們親近的人才會有。

  這點,張無風懂,所以他反而很欣慰。

  “武醫生,是這樣的,我想問你借用你的金針,或者是想問下那樣的金針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我想幫一個朋友治療一下她的病痛,但是很慚愧,我自己沒有好的金針。”

  張無風誠懇的說道。

  “這個好說,小張你在哪裏?我馬上給你送過來,我剛回北京,但是沒關系,我可以把這邊的事情暫時放下……但是我希望你治療你的朋友可以把我帶在身邊,我想再多觀摩觀摩,不知可以嗎?”武愛國十分激動的道。

  “這個自然沒問題,就是太麻煩您了。”張無風真心的說道。

  武醫生的醫生道德,讓張無風從心底深處敬佩!

  這個情況,張無風雖然有推測過,但是真正得到驗證的時候,對于武愛國這個醫生,他是真正的從内心接納了。

  這個人,以後有什麼可以幫到她的,他一定不會袖手旁觀!

  “什麼麻煩啊,小張你不嫌棄我這個老婆子啰唆麻煩,我真是很激動呢,跟着你我能多學點東西,對我的病人也能心安理得幾分啊。”武愛國笑着說道,随即她急着道,“嗯,不和你多說了,我這就去買飛機票,下午就可以過來了,我過來了再和你聯系啊。”

  “嗯,好的。武醫生下午見。”張無風說着,那邊已經急匆匆的挂斷了電話,那種心急如焚的心态,便是手機這邊,張無風都可以清晰的感應到。

  “怎麼樣了,說好了嗎?”葉小慧滿是希冀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張無風,她已經知道了答案,但是依然在問,這就是一種真正的擔心才産生的不放心的情緒。

  “放心吧,武醫生坐飛機過來,下午三四點就可以到了。”張無風笑着說着,然後再次走到了葉曦的身邊,用晶霧幫她适當的催生一些生命潛能恢複身體自身的萎縮狀況。

  時間沒過多久,門再一次的被推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剛剛準備走進來,卻是一下子愣住了。

  站在門口,一種複雜的感情因素迅速的變化着,蘇茹這個時候心情很高興,很激動,很失落,也很彷徨。

  再一次的看見了張無風,這十多天的思念忽然間如同決堤了一樣爆發了出來,她很想跑過去從後面緊緊抱住張無風,但是莫名的害怕又讓她努力的克制着。

  在感情方面,她放不開,所以她努力的移開自己注視着那個人的背影的目光,將目光放在葉曦的臉上。

  或許隻有這個可憐的女孩子,才可以讓她忘記這暫時的感情煩惱吧,這種暗戀的味道雖然痛苦,但是可以默默的去愛一個人,其實也已經是一種幸福。自己隻要可以在想他的時候看到他,可以和他說說話,就可以興奮和激動的滿足很久了。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