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二集 青囊 第162章 晶體隐患的解決之道

  輕輕的呼出一口濁氣。整個人看起來很是輕松。

  “這是第一次吞噬的這麼完全,而且吞噬後,如此圓滿,那麼要吞噬壁虎,那也簡單的很!”張無風淡然一笑,有了壁虎的基因的話,如果可以選擇性提取其能力,那種斷肢快速重生的能力,他一定是會選擇保留的。

  這麼一想,他覺得多大的難題,似乎變得極爲簡單一般,隻不過,隐約的,他覺得他忽略了什麼,因爲他感覺到有些不對勁了。

  是的,聯想到吞噬的過程,張無風仔細的思考了起來。

  葉曦的那一聲‘哥哥’的呼喚,張無風發現,當時他非常的感動,但是現在,這一聲。已經沒有了威力。

  當時的那一聲,包含了很多。有對生命的希望,有對姐姐的憐憫,有對姐姐的祝福,還有就是感覺到他張無風的溫和,陽光,帥氣,大方從而對她姐姐的一個夢想的祝願。

  一聲‘哥哥’,心中默認爲姐姐的未來丈夫,雖然這隻是一個幻想,但是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她還能有更多的祝福嗎?

  所以這一聲,是她生命與靈魂的呼喊,也是一種對張無風的認可與祝福。

  也因爲這樣,張無風才忽然間被打動,配合蘇茹送出的寶貝的美羊羊布娃娃,那一刻的張無風,才覺得如此感動。

  原來那不是他細膩,而是他懂得了這一聲包含的感情和能量,包含了太多的東西。

  當這簡單的兩個字回應在心中,直接破碎了殺手鄭寒幾乎所有的黑暗和扭曲,從而讓張無風沒有淪陷。

  想明白了這一切,張無風忽然懂了。

  沒有正面情緒的累積,何以沖破吞噬後的負面情緒的影響?這一點看一下曾經吞噬了悍匪之後心态的暴戾就可以想象。

  現在,他累積起來的感動能量,已經被消耗。

  這種消耗,就是當感動進行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再來同樣的感動,就會顯得蒼白無力。

  這是現實的,和普通人的心态一樣,感動不再,就需要新的感動。

  除非,是以後再不随便吞噬人類,不然這樣的被影響,依然會持續。

  縱然他強任他強,那是因爲有着後盾的抵擋。

  當沒有後盾,沒有正面情緒的累積,他強由他強,這就會成爲一個笑話。

  真正的修煉,永遠都是那麼艱難,捷徑好走,但是要有命在才能走。

  生命隻有一次,必須珍惜。

  張無風忽然想明白了這些,同時,他也就忽然明白到,爲什麼再面對那戰鬥場面的時候自己沒有抵抗力和同化的能力了。因爲在這方面,他沒有累積。

  是的,一個宅男,成爲了超人,那又如何?改變不了他以前沒有戰鬥經曆的過往。

  沒有自己的戰鬥風格和戰鬥個性的累積,碰上了強大的戰鬥,隻能是被同化,而不是同化别人。

  這其中在戰鬥上的區别,就在于被同化有一些副作用,比如說那個黑點;而同化就沒有,比如說吞噬薊馬後想當然的擦幾下臉,這是同化的太徹底,太真實,把自己當成了薊馬了。

  這就是原因,表面上,這些是沒有區别的,但是要做好一件事,持之以恒的進行,任何小的方面,就都要注意到。

  千裏之堤毀于蟻穴,小洞不補大洞吃苦,這些將會對以後的修煉,造成難以想象的危難。

  “看來,我真的要感謝這次緬甸之行,感謝葉曦的那一聲‘哥哥’了,是的,成全别人,有時候就是成全自己。但是,我卻已經不能再沖動的去吞噬别人了。或者,達到了綠色的晶體境界,這個已經就不是問題了。

  白色晶體,五環,還有四環將達到九環,後面,會不會還出現什麼特殊的能力?”

  張無風很期待,但是他終究沒有去試驗一下。

  在這之前,他有想過晶體之中是否會可以存在生命,是否可以將自己裝進去之類的問題,但是第一個問題,他拿着螞蟻做試驗,連帶着石頭吸收進去之後,作爲生命體的螞蟻,馬上被無限放大,然後晶霧開啓了吞噬。

  第二個問題,有了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張無風已經沒想法去吞噬了,因爲這麼一想,劇烈的驚悚的感其實就已經告訴了他答案。

  “蟲子不是人,把蟲子踩到半死再吞噬,效果如何?可行與否?”

  張無風之所以有些把握,其實也有部分想法就是源自于這裏。

  正是這種想法。他才覺得這應該是可行的。

  這個時候,手機響起了短信的提醒聲,張無風拿着看了看,原來是孫菲菲發來的,祝福他生日快樂。

  他看了,隻是不屑的笑了笑,然後沒有回她消息,繼續的思考着自己的問題。

  一直坐在車上,張無風感受了一下四周,沒有人在,因此他就將自身籠罩了厚實的一層晶力之後。將自己的全部意識頭沉浸到了眉心之中,陷入昏沉夢境一樣的感覺之中。

  有事情拿不準的,他就會來這招,完全身心的投入,去感悟晶環,感悟那種霍然頓悟的快感,讓自身懂得下一步該怎麼去做。

  果然,帶着吞噬的疑問,張無風的心沉浸在了晶環之中。

  感覺開始沉浸其中,這種帶着疑問詢問的方式,盡管每次都得不到答案,但是莫名的提醒和頓悟之類的感觸,總是存在的。

  這次的仔細感悟晶環,用意識去感觸撫摸,而不是平時的晶力的探查,這使得張無風的心霍然一顫的同時,三個他沒有見過的場面閃電般的劃過蒼穹,出現在他的心中。

  第一個場面,吞噬悍匪後,一道綠色光點随着悍匪的黑暗能量射入他的眉心,直接隐入了晶體之中。

  第二個場面,吞噬蔡志強後,又一道綠色的光點在他倒退幾步吐出一口鮮血的瞬間射入他的眉心晶體之中。

  第三個場面,吞噬殺手鄭寒之後,再次出現一道綠色光點,在鄭寒帶着笑容倒下的時候,射入了他的眉心晶體之中。

  這三個場面,都像是一道霍然閃過的閃電,消失之後,大腦依然一片甯靜。

  但是張無風猛然間就明白了。

  三個綠色光點,代表了三個隐患。不走正常的吞噬之路,給自己留下了三個隐患。

  或者,綠色的光點進入了晶體核心之中,代表了晶體要從白色踏足綠色,將會多三個難點。

  這個想法,忽然的出現了,然後又被張無風自己認可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忽然有些感歎的點了點頭。确實,走捷徑是可恥的,如果有捷徑可走,那麼還要老老實實的吞噬幹嘛?那直接泯滅人性的不斷的把強者弄到剩最後一口氣,然後吞噬掉,那樣豈不是很好?

  明白了,懂得了,張無風這才覺得,看似很撿漏的事情,實際上是自殺的過程。

  晶環上留下了漏洞,可以通過七彩雲霧玉彌補。

  那麼晶體上出現漏洞,什麼來彌補?張無風困惑了。

  他自己的感受着自己的晶體,卻沒有發現任何的不妥,也感受不到那所謂的綠色!

  不僅如此,感受晶體的時候,就像是感受着自己的心,感受着自己的第三隻眼睛,這感覺,非常好非常舒服不說,還覺得很完美。

  “唉,真是希望有個人可以交流,這樣的感覺,非常完美啊?到底是哪裏出現了問題?晶體又是哪裏有隐患了呢?”

  百思不得其解,深深的歎息了一聲,張無風將意識挪開,感受着這個空間的一切。

  晶力凝聚出兩隻手臂,打開了筆記本,張無風通過感受接觸着筆記本的屏幕,開始觀看起以往的心得來。

  在看到其中的一篇日記,記述的是他得到了孫菲菲發自内心的真誠感謝,從而覺得心靈似乎有一股溫暖卻冰涼的能量滲入了進去,同時整個個人在瞬間似乎興奮精神了不少的事情。回想到這件事,當想到當時那股感激的能量甚至融合到了他的晶體之中引起了晶體的莫名興奮的時候,張無風心中豁然一驚。

  是的,這就是諸葛孔明說的感激的能量。

  這個能量,果然可以修複晶體的漏洞?

  這一想,張無風的心都顫抖了起來,很多東西,他忽然間都明白了。

  心中的某些東西,忽然發生了改變。

  “戰鬥缺陷,我會考慮去打地下黑拳鍛煉,每次都不一定全力出擊,給自己累積屬于自己的經驗,當然,也還可以多找些國術高手較量。”

  “晶體的淬煉,就仔細研究《青囊經》,給一些真善美的人一個健康、幸福快樂的人生,累積他們的感激能量,完善自我。這樣,以後吞噬強者,也好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時又不至于給自己埋下定時炸彈。”

  “還有,這次被暗殺之前,我隐約的推測到了一片刺眼的白光射向我,當時沒覺得,之前想來,才發現這是那天牛的一手密集的毒針,看來《易經》也是該好好的看看,諸葛孔明的《八陣圖》,也該演習一下,不管有用與否,總不至于幫倒忙。”

  張無風的意識沉吟着,迅速的給自己做出了安排,然後將安排和這次的體會感悟,再次的記錄在這個筆記本上。

  同時,張無風的意識開始渙散,一種覺醒的感覺出現後,他微微掙紮,就從那夢境一樣的感覺之中退了出來。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7:37 2024